【生日賀文】權俞利,25歲生日粗卡  

 

 

 

開完慶生party,已經有些微醺的權俞利,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剛剛party的歡喜情緒似乎延續到夢中般,讓她即便是在睡覺,嘴角依舊彎著好看的弧度。

將身上棉被往自己身上拉攏,翻了個身,嘴上含糊說了幾句夢話,又繼續進入夢鄉。直到放在床邊的手機發出炫光,伴隨著好聽,但現下聽起來有些惱人的旋律,權俞利大手一伸,拿過手機,又快速躲回被窩中。

三更半夜的,到底是誰打電話來啊!

眼睛自始至終都沒有張開過,憑著習慣點了下螢幕,將手機貼近耳邊。

然後,聽到話筒裡傳來的聲音時,她整個人瞬間清醒了。

「嗚~姊姊我好冷,快幫我開門。」

 

穿上外套,往門口走去。

打開門一看,那隻拍戲拍到三更半夜的小鹿,果然縮著身子蹲在地上,一附可憐兮兮的模樣。

聽到開門聲,林允兒抬起頭,對著權俞利露出燦爛的笑容,隨即將手上的紙袋遞給對方:「嘻,姊姊,生日快樂。」

然而,權俞利並沒有接過紙袋,她只是拉著林允兒的手,立馬往屋內走去。

關上門,屋裡的暖氣雖讓人感覺暖和些,但林允兒那像極冰塊的雙手,還是讓權俞利感覺相當不捨。她連忙在對方雙手上哈氣取暖,語氣無奈的問:「妳幹嘛不直接進來啊!」

「人家忘了帶宿舍鑰匙嘛!」林允兒吐吐舌,望著自己逐漸恢復溫度的雙手,笑得好不開心。

「欸,姊姊,妳不看一下禮物喔!」搖搖掛在自己手腕上的紙袋,林允兒提醒著。

「噓~大家都睡了,小聲點。」確保對方手上溫度已經沒有剛剛嚇人的冰凍,權俞利比了個噤聲的動作。

「那我們回房間去吧!」權俞利小心翼翼的模樣讓林允兒頓時有種自己似乎在偷情的錯覺。她笑笑地拉著權俞利,往她們倆的房間走去。

回到房間,她邊打開紙袋邊說:「知道妳們一定會把蛋糕吃光光,所以我自己買了個小蛋糕來了。」

將要送給壽星的禮物和卡片放至一旁,林允兒捧著小蛋糕,走向坐在床沿邊的權俞利。

「壽星姊姊,生日快樂。我們來吃蛋糕吧!」

接著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抹了戳鮮奶油,朝壽星的鼻子塗去。

「呀!林允兒!!!」

 

一同擠在權俞利的床上,雖然床剩餘的空間還綽綽有餘,但兩人的身子依舊貼得緊緊的,一點兒空隙也沒有。

「好懷念這種感覺喔!好像很久沒跟姊姊擠在宿舍床上了。」林允兒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一附老婆婆的口吻。

「有嗎?」歪著頭,權俞利心想,就算搬離宿舍後,她或林允兒總還是會三不五時跑到對方家過夜啊!

「我是說宿舍的床喔!這裡可是姊姊偷親我,還有向我表白的地方呢!」語氣中帶些促狹,林允兒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依舊仍會感到一股悸動。

「呀!」聽出對方語氣中的揶揄,準壽星小麥色的雙頰浮出一絲紅緋。

「呵呵~」

 

兩人窩在床上,開始東聊西聊起來。

林允兒分享著自己拍片時的趣事和見聞,權俞利則分享了自己看了電影和電視劇的心得感想。

或許是這樣一起窩在宿舍床上的感覺真的太久違了,也或許是剛剛才睡了一覺的關係,讓權俞利的精神顯得有些亢奮。因此到最後,小小的寢室裡,只剩下她不斷說著話的聲音。

等她回過神後,這才發現,原來變得安安靜靜的小鹿,早就已經拉著自己的衣襬睡著了。

這也難怪,這陣子的拍戲行程,可真是快累垮林允兒了。不然,這個總是活力十足,喜歡拉著她聊天到三更半夜的小傢伙,怎麼可能比自己還快入眠呢!

而偏偏,這個貼心小鹿,縱使再累,縱使明天一早還要趕回劇組拍戲,也不願在自己生日當天缺席。這樣的溫暖,更是讓權俞利感動萬分。

看著眼前這張看也看不膩的臉蛋,乾乾淨淨的臉龐,就算睡著了,還是完美無瑕。儘管近日來的工作量,讓小傢伙的眼袋大了些,甚至眼眶下方,也多了層黑眼圈了,卻無減半分姿色。

權俞利帶些心疼的情緒,溫柔順著林允兒的髮絲,讓自己身子更貼向對方,然後大手一攬,便將對方拉至懷中。

待對方習慣性地在自己懷裡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後,她才把下巴頂在林允兒頭頂上。

縱使半點睡意也沒有,但像這樣溫習著這道熟悉的溫暖,就足以讓她心滿意足。

 

一大清早,當耳邊傳來熟悉的鬧鈴聲時,林允兒反應特快的睜開眼,立刻切掉鬧鐘,深怕吵醒身邊的人。

伸伸懶腰,雖然好想繼續窩在權俞利懷裡睡覺,但敬業的她,還是不得不乖乖起床,準備梳妝打扮,然後上工。

躡手躡腳地從權俞利懷中離開,深怕會吵醒對方的美夢,林允兒在自己的桌上,看到一張紙條以及幾顆自己常吃的糖果。

只見紙條上面寫著:

「昨天吃蛋糕忘了許願啦!還好生日還沒過,還可以許三個願望。

1.當然是我們九個人都要健健康康囉!

2.希望允兒的電視劇和我的電影都大發!

3.和我,永遠在一起吧!

Ps.廚房有我剛剛打好的山藥汁,妳喝了再出門吧!

Pps.不要叫醒我,我早上才睡著的,嗚嗚~」

 

「嘻~笨蛋姊姊。」丟了顆糖果進口中,那股微酸微甜的滋味,就像與權俞利在一起的感覺一樣美好,讓林允兒整個人都打起精神來。

再次躡手躡腳爬回床上,輕輕在壽星額頭上一吻。

果然,撐著累得半死的身子來找俞利姊姊,真是太值得了。

 

Olga:「我們的運動健將,我們又溫柔又體貼又傻氣又幼稚又無厘頭又帥氣又漂亮又可愛又蠢蠢的款款!生日粗卡嘿~對妳的喜歡,已經到了不可收拾的境界了(遮臉)。姊姊愛妳!所以我們戀愛吧~不要再單戀Hani了啦!不然我會吃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賀文、我的款款啊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