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nSica】paparazzi  

 

 

林允兒在學生時代曾經喜歡過鄭秀妍,也曾經向對方表白過。然而那時的鄭秀妍因為名花有主,所以毫不考慮地拒絕了林允兒。好在大氣的林允兒並不介意,因此她們倆還是維持不錯的學姊、學妹關係,直到鄭秀妍畢業,全心投入職場,這才漸漸疏於聯繫。

而緣分似乎就是來得那麼奇妙。

出社會後的重逢,讓鄭秀妍看到不同面貌的林允兒,她不再是學生時代那個跟在自己後頭的小學妹,而是卯起來在專業領域衝鋒陷陣的女強人,那股自信非凡的模樣,讓鄭秀妍開始對林允兒刮目相看。

尤其是當林允兒在記者圈有了不小的知名度,卻還是處處照顧鄭秀妍,甚至比學生時代還要好上一百倍。這般貼心的舉動,讓早早出社會看盡人情冷暖的鄭秀妍漸漸被打動,開始對林允兒有了不同的感覺。

然後才後知後覺地發現,這種感覺,就是學生時代,林允兒對她的那種喜歡。

雖然如今的林允兒,對於曾經喜歡鄭秀妍這件事絕口不提,也不再表露出任何喜歡的情緒。然而鄭秀妍並不擔心,因為林允兒是個單純的傢伙,光從她總是嚷著要替自己篩選對象的舉來看,就可以猜出這小鬼還是擔心自己被人追走。

因此,鄭秀妍將計就計,縱使對那些男人都沒什麼興趣,她還是會答應這些邀約,為的就是要藉此刺激林允兒,看看哪一天,這傢伙受不了時,會重新再跟她表白。

 

在只能容納不到百人的會議廳,正舉辦著鄭秀妍的迷你小型演唱會。

出道至今,鄭秀妍也曾辦過幾場大型演唱會,但這類小型演唱會,反而才是她最喜歡的模式。她常常不按牌理出牌,想唱什麼就唱什麼,在短短幾個小時時間,主宰所有的流程,雖然常惹得樂隊老師抱怨連連,但下一次,她還是會繼續這般隨性。

通常在外人面前不多話的鄭秀妍,在小型演唱會中,常常話匣子大開。或許是這些粉絲就跟家人一樣,她喜歡在小小的空間,跟歌迷聊聊天、分享心情。小小的場地,更讓她感覺放鬆。

在演唱會即將進入尾聲,身兼主持人的鄭秀妍,照例介紹著下一首歌曲。

朝底下鼓譟的粉絲們比了個噤聲的手勢,鄭秀妍緩緩開口:「最後這首歌,我要獻給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底下的粉絲聞言又開始大呼小叫,而鄭秀妍只是微微笑著,雖然舞台上強烈的燈光讓她看不清前方,但她還是習慣性地望向自己一抬頭,就可以直視的那個位置。

「很簡單的一首歌,有點年紀的一首歌,我想要送給這個總是為我著想,我很喜歡的這個人。或許我們的緣分曾經各自平行,但如今已經重新連結,我希望她明白我的心。」

隨後,鄭秀妍念出那首林允兒最喜歡的歌曲。

舞台燈光配合歌曲逐漸變弱,鄭秀妍照例直視那個位置,卻發現林允兒與她對視幾秒後,就馬上轉移視線,臉上更是半點表情也沒有。

 

從當記者至今,林允兒沒有像這次忙得這樣不可開交。

儘管不是首次遇上選舉潮,但今年的競爭似乎特別激烈。候選人每天都有新把戲出招,不然就是搜刮到競爭對手不力的證據,狂開記者會爆料。

林允兒已經懶得去計算,她有多少天沒有好好回家睡上一覺了。

這天,她依舊在公司對著稍早的採訪內容大打哈欠。當打了第十個大哈欠時,終於忍不住起身到茶水間為自己泡杯咖啡提提神。

前腳才剛踏入茶水間,雖然娛樂線的幾位三姑六婆同事快速閉上嘴巴,然而剛剛鄭秀妍三個字可是完完整整地傳入自己耳裡,一個字都沒有忽略呢!

Amy姊,妳們剛剛在聊什麼八卦呀!我也要聽~」雖然幾天的工作量讓林允兒看起來有些兒憔悴,好在招人喜歡的個性,讓她在公司博得不錯的人緣。

因此娛樂線的同事僅是面面相覷幾秒後,下一刻立馬將林允兒拖入茶水間,關上門,繼續剛剛的八卦內容。

 

氣急敗壞走出茶水間,回到自己座位,林允兒如今的精神可是好到不能再好了。不是剛剛那杯咖啡的功效,而是從娛樂線同事口中聽到的消息,早就讓她的瞌睡蟲不翼而飛。

她拿起手機,避開老闆的視線,快速走到陽台,撥了個按鍵。

待話筒另一端的主人應聲,林允兒隨時霹哩啪啦碎碎念著,一點也沒有要讓對方回話的機會。

「學姊,妳在搞什麼?為什麼我同事說妳跟有婦之夫約會。那個人結婚前很花心耶!妳又不是不知道。妳在幹嘛啦!有婦之夫的等級,根本比阿狗阿貓還要糟糕了耶!秀妍學姊,妳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啦!吼~」

一點也沒發現是因為自己的霹靂連環問剝奪對方的回話權利,林允兒一心急,語氣變得更加嚴肅。

「我們才幾天沒見面,妳怎麼就搞出這種事啊!這個人不行啦!妳不要亂來……」

「欸,林允兒。」好不容易,鄭秀妍終於在對方換氣瞬間,成功插話成功。

「干妳屁事啊!」

這樣的回覆,讓林允兒大傻眼,然而她很快回神,再次不屈不撓的勸說:「學姊妳在說什麼啦!好,我試給妳看就知道了,這個人只是跟妳玩玩而已,妳告訴我你們什麼時候要約會,我們跟以前一樣測試,妳就知道了。」

「不用了,這次的對象我很喜歡,我不想測試他。沒別的事我就先掛電話了,再見。」

聽著話筒中傳來的嘟嘟聲,林允兒腦海只有一片空白。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時間,同樣的情況。

林允兒真的很好奇,為什麼這些藝人要約會,總是選在這個時間往這些地方跑呢!但這些目前都不重要,她只是直盯著眼前那輛法拉利跑車。

同樣貼著特製貼紙,看不到車內的情況。

顧不得之前的情況都大約20分鐘左右才去敲車窗,這一次,林允兒幾乎是到達目的地,就立馬去敲車窗,片刻也不停留。

然而這次降下車窗的,居然不是鄭秀妍。

姜成茂帥氣的臉龐出現,挑起眉,好奇望著林允兒。

「請問妳是……」

顧不得一旁鄭秀妍不是太好看的臉色,林允兒善用記者的專業,趁對方未能反應之際,將錄音筆遞至對方鼻尖,快速拋出一個個問題。

「姜成茂先生,請問你跟鄭秀妍小姐在約會嗎?你們是不是在交往,可是你有老婆了,你要怎麼跟你老婆交代呢?你的婚姻出狀況了嗎?傳言你對老婆家暴,是真的嗎?你公司知道這件事嗎?你不怕你的粉絲對你失望嗎?」

「林允兒,妳幹嘛跟蹤我。」待林允兒停下幾秒喘口氣,鄭秀妍在旁發出控訴。

但她裝作沒聽到,只是繼續的連環發問。

「姜成茂先生,你要怎麼跟社會大眾解釋呢?你的小孩如果知道爸爸外遇,他們會有多難過你知道嗎?你跟鄭秀妍小姐差了15歲,這樣的年齡差距,不覺得奇怪嗎?」

「記者小姐,妳先別激動,我會好好回答妳的問題。」跟之前的男藝人完全不同,姜成茂非但沒有閃躲裝死,反而落落大方的打開車門,打算正大光明接受林允兒的訪問。

他接過林允兒手上的錄音筆,嚴肅的說:「首先,我承認,我是個有婦之夫,所以我做了錯誤的示範,真的很對不起。」

一個90度大鞠躬,姜成茂繼續說:「可是,我愛秀妍,為了她,我願意跟我妻子離婚,就算社會不認同我的作法,我也沒關係。因為,我愛她。為了她,我可以放棄一切。」

聽完姜成茂愛的宣言,林允兒張大嘴巴,一臉不敢置信;尤其是當她看到鄭秀妍用種感動的眼神,望著姜成茂時,她感覺自己心頭上彷彿有顆千斤大石,壓得她快要喘不過氣。

她感覺胸口好悶,她需要呼吸新鮮空氣,她不想要看到姜成茂,她得要離開這個鬼地方,她必須帶走秀妍學姊。

否則……她就要失去她了。

 

等到林允兒回過神,她已經拉著鄭秀妍,跑回自己停車的地方。

兩人在車邊大口喘氣。鄭秀妍甩開林允兒的手,面無表情的說:「妳幹嘛帶我走,妳也聽到了,成茂說愛我。妳不是說,只要有人敢在妳面前承認愛我,妳就可以放心把我交給對方。」

「可是,他有老婆啊!」無暇驚訝自己被甩開的手,林允兒快速反駁。

「他剛剛說了,他會離婚!」然而,鄭秀妍也不是省油的燈,立馬回應。

「他現在會這樣對他老婆,以後就會這樣對妳。」想起姜成茂用那張斯文的臉龐,說出這麼冷血的話,林允兒就覺得可怕。

「那也不甘妳的事。」半點情緒也沒有,鄭秀妍只是冷冷的回應。

「怎麼會不甘我的事。」情急之下,林允兒握住對方的手腕,微微施力。

「允兒,妳總是一直在阻止我交男朋友,妳自己知道是什麼原因嗎?」盯著林允兒充滿擔憂的眼眸,半晌過後,鄭秀妍放軟音調,緩緩的問。

「我……」然而,被盯著看的林允兒,卻只是結結巴巴的湊不出一個句子出來,鄭秀妍炙熱的眼神,甚至讓她有些難以招架的低下頭。

「不知道就算了,我要回成茂身邊,妳這樣拉著我跑掉,他會擔心的。」對方畏畏縮縮的模樣,讓鄭秀妍在心中嘆了口氣,心該有多痛就有多痛。撥開自己手腕上的那隻手,感覺自己眼眶發酸之際,趕緊轉過身子。

上一次她主動向林允兒表白心意,卻收到對方逃避的回應,如今自尊心高的她也拉不下臉再去主動了。

「妳這次真的可以放心了,成茂除了是有婦之夫外,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他不像傳聞中那麼花心,對我很好,很照顧我,妳真的可以放心把我交出去,更何況……」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林允兒從後方緊緊抱住而打斷。

「妳現在這是在幹嘛!?」抱持著最後一絲希望,鄭秀妍的語氣微微顫抖。

然而對方依舊只是抱著她,什麼話也不說。

兩人就這樣僵持了好幾分鐘,從一開始的期待到失落,哀莫大於心死的鄭秀妍吸了口氣,握著纏在自己腰上的那雙手,語氣變得十分冷淡:「林允兒,放手。」

然而不管她如何使力要將對方的手從自己腰間拉開,那雙纖細的手臂卻依舊緊緊地環在她的腰上,一動也不動。

「林允兒,妳到底想幹嘛!非得要我苦苦哀求妳才行嗎?我表現得還不夠明顯嗎?」再也受不了,鄭秀妍忍了好久的淚水,總算潰堤。

「妳已經不喜歡我了,就讓我離開啊!」

淚水滴至手背上的觸感,讓林允兒的眼眶也跟著泛紅,她收緊力道,這才找回說話的能力:「對不起。學姊對不起。」

「對不起。我本來真的告訴自己,當妳遇到合適對象時,我會笑著祝福妳。可是……我做不到,我沒有那麼大方!」

「妳給我最後一次機會,讓我在妳身邊好嗎?」額頭頂著對方纖細的背脊,林允兒語氣哀求的說著。

「妳不是不想接受我的心意。」鄭秀妍難過的說,畢竟迷你演唱會時林允兒那個回應,真的讓她太失望了。也因此,這次她才會冒險做出這個決定……

「我沒有,只是之前被妳拒絕,對我來說已經有了陰影,我怕這一切只是我自己想像來的,因為我不是很確定,妳對我的感覺是什麼,我也不清楚,演唱會上那首歌妳是要送我,還是……。」

總是神采奕奕的林允兒,此刻就像個自信心不足的小孩般,那可憐兮兮的語氣,讓人想生氣都氣不起來。

「妳是蠢蛋嗎」鄭秀妍再一次忍不住偷翻了白眼。

「唔……」

「哀,算了,誰叫我愛上蠢蛋。」雙手貼上環住自個兒腰間不放的那雙手,鄭秀妍嘴角勾起。

「那……那姜成茂……」

「噗,不找個演技派演員陪我演場戲,妳要怎麼上當啊!我的小狗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