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Yoon】依然  

 

 

 

DEAR允兒:

我在魁北克。不曉得拆信時,妳會不會也聞到這股迷人的楓糖香味,以及屬於加拿大的空氣?

雖然早就習慣全世界跑透透,然而巡演的第一個禮拜,我已經開始懷念起韓國的一切。

我想念泡菜、想念辣炒年糕、想念炸醬麵、想念部隊鍋、想念大醬湯的滋味……,也想念著妳。

我離開韓國這幾天,妳好嗎?一切都還順利嗎?

樂團預計還有五場演出,所以等我回家大概也是一個月後的事了。剛剛上述的那些食物,到時候,肯定要妳陪我一起大吃大喝解解饞。

 

還記得我們大學時期,最常光顧的那個鯛魚燒小攤子嗎?

在魁北克這幾天,我常到一間咖啡館,裡頭的紅豆派雖然口味和鯛魚燒差了十萬八千里,但紅豆綿綿的口感,卻與那時的鯛魚燒奇跡似的重疊在一起。

同樣過於甜膩的紅豆味在舌尖漫開,讓人忍不住多喝了口咖啡解膩。或許是因為這紅豆派的關係,這幾天,我的思緒總是回到我們認識的這些時光。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們也認識快10年了。

從妳是個小大一新鮮人到現在,若說有什麼變化,大概就是我們都已經擺脫青澀的稚氣越發成熟。曾幾何時,那個常在半夜三更找我一起去吃消夜的林允兒,如今已成為一流的幼教老師,而我也順利考入交響樂團,跟著樂團到世界各地四處巡演。

看著各自在專業領域擁有一片天空,除了感覺有趣,更覺得很驕傲呢!

學生時代的我們,幾乎每天膩在一起。憑藉著便捷的地鐵和公車網絡,我們幾乎把整個首爾玩透透,不論多遠的地方,都曾印上我們的足跡。那時候,我們吃遍明洞和東大門的各攤小吃,還幼稚的幫每攤打成績,現在想想,真的很有趣。

很難想像,家政系的妳,音樂系的我,甚至相差一學年的我們,興趣嗜好居然如此雷同,每一次看見在我身邊放聲大笑的妳,總會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扼腕。

其實,這樣扯東扯西,妳一定也發現到哪裡不對勁。

畢竟,妳是懂我的。

我似乎可以想像,妳睜大那圓滾滾,宛若小鹿般清澈的大眼睛,歪著頭疑惑的模樣。我應該沒有告訴過妳,這樣子的妳,真的可愛到不行。

 

欸,林允兒,妳知道嗎?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想要認識妳的慾望。

那時候,我喜歡一個人,而且喜歡那個人好長一段時間。卻在一次跟著系上到國外巡演回國後,我喜歡的那個人,身邊就多了個對象。

那種還來不及出招,就被宣判失敗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好糟糕。

當時的我,看著喜歡好久的那個人露出戀愛時才配擁有的幸福笑容,不服輸的個性使然,讓我嘴硬的告訴對方,自己也有了喜歡的對象。

而那時候,住在隔壁房間的妳,居然莫名其妙浮現在我的腦海,使我脫口而出。

老實說,妳很漂亮。

第一眼的感覺,是種文文靜靜,惹人憐愛的模樣,卻完全不是我想要去招惹的類型(雖然事後我才知道,那完全是個假象,是場騙局)

但我很慶幸,那時愛面子的我,說出了妳的名字,也因為這樣,我喜歡好久的對象,總在我身邊耳提面命,要我趕緊追求妳,才讓我有了進一步認識妳的動力和機會。

第一次一起吃的義大利麵,我已經忘了口味如何,但當妳吃飽時,臉上那抹滿足的笑容,卻在好幾天過後,依舊盤旋在我的腦海,遲遲沒有離開。

妳應該有印象,有段時間,那個美術系的笑眼女孩,以及游泳隊那個有著小麥色肌膚的女孩,和我們吃了幾頓烤肉大餐,也一起到郊外旅行過吧!

雖然沒有告訴妳,但我必須跟妳坦白,那個時候,她們都以為我們兩個是在一起的。而不想否認的我,其心可議。

那時候,如同月亮般的笑眼漸漸淡出,取而代之的,是雙小鹿般閃亮的眼眸。不是替代品,而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

我開始喜歡上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單獨活動,不論是吃飯或是旅行,只要有妳陪在我身邊,一切就已足夠。

 

對了,雖然妳的禮物清單中包含了楓糖漿,但我強烈建議,如果有機會,妳一定要到這兒現場品嚐一次。

那帶著清亮純淨的琥珀色澤,伴隨著濃郁的楓樹、核果、焦糖香氣,質地更像是涓絲般柔滑細緻的滋味,會讓人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就像我對妳的感情一樣。

我喜歡,我想妳也會喜歡的,是吧?!

我以為我們的喜好是相似的,然而在感情方面,卻又是背道而馳。

縱使我從來沒有說破,但我想妳應該知道,關於我對妳的感覺。因為妳總是那麼的聰明,那麼的善解人意。妳應該很早就發現我對妳有不一般的感情,也明白我們之間的不可能。

妳也知道,面子薄的我,如果告白失敗,那大抵連朋友都做不成了。所以妳一直不去說破,一直讓我們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真的很謝謝妳。

還記得,妳曾經纏著問我初吻的事嗎?

欸,林允兒,妳知道嗎?我的初吻,是發生在妳身上。

那時候,妳因為失戀,喝個稀巴爛。如果告訴妳,那晚我趁人之危吻了妳,妳會怪我嗎?不過,如果妳怪我,也來不及囉!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提到這件事,或許是想藉由這個機會,把所有隱藏在心底的話,一次傾訴吧!

如果可以,我也想跟妳一樣,不去說破,不去變動我們的現狀。但我發現,當著妳的面,說不出口的那些話,當寫在信紙上時,那種想要吐露一切的渴望,似乎擋也擋不住……有太多太多話,想要告訴妳。

那時候,我因為過於大意,失去喜歡好久的女孩;這時候,我也因為不夠勇敢,失去了妳。

這麼一次,至少,讓我在最後一刻,在信紙上,大膽的告訴妳關於我的感受吧!

缺席妳的婚禮我很抱歉,接下來要說的話,也可能讓我們的關係失衡,但我還是想要告訴妳。

欸,林允兒,我真的好喜歡妳!

崔秀英

 

 

 

 

 

最後寫上署名時,崔秀英考慮了許久,然後在自己的名字前,填上了『永遠的好朋友』六個大字。

像是領悟些什麼,她吸了口氣,彎起的嘴角浮現一抹諷刺的笑容,淚水滴落信紙,在藍色原子筆的字跡暈開後,伸手揉爛了自己寫了一整個下午的信函,丟入垃圾桶。

當她下意識寫上『永遠的好朋友』這個稱呼時,崔秀英知道了,關於自己的心意,還是得繼續隱藏在心底。

因為唯有這樣,她和林允兒,才依然是永遠的好朋友,而不會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Olga:「依然是A yo 新年快樂!!!卻是新年舊希望:拜託潛水的同學們,多多出來陪我玩耍,給我更多動力吧:) 切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oon、HAPPY NEW YEAR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