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Ti】旅行  

 

 

 

在《時尚王》中和美英搭檔的池日根設計師,在俞利IG下留言:【當妳們兩個在拍這張照片時候(在百花大教堂上拍的佛羅倫斯景色),黄美英一定在妳的旁邊,不停地抱怨她很累。】

 

這座矗立在佛羅倫斯已有好幾世紀的大教堂,有著以白色、粉色、綠色等顏色的大理石拼湊成幾何圖案裝飾而成的外牆,伴隨精細雕琢的花紋,加上巨大且紅褐色的圓頂,足以令人光是觀看就驚嘆其無與倫比的雄偉與壯觀。

然而,黃美英更在意的,是剛剛權俞利趁著自己還在為眼前這座大教堂而震懾時,隨口說出的話。

「攻頂?妳開玩笑的吧!」努力仰頭想要看清教堂的高度,她用力的吞了口口水再次確認。

「當然啊!都來到這兒了,一定要登上大圓頂的。妳看,書裡有特別註明耶!」一旁的權俞利翻開手上的旅遊書,興致勃勃的說。

雖然隔著厚厚的墨鏡鏡片,但黃美英彷彿能看到對方的眼珠子因為興奮而閃閃發亮。

「是這樣沒錯啦!」儘管知道登上教堂大圓頂可以一覽城市美景,也是這個景點的一大賣點,然而望著那棟高聳的建築物,黃美英感覺自己已經有些腿軟了。

「除了登高看美景,在攀爬的過程,不但可以欣賞圓頂的建築結構,還能在不同高度,看到不同樣貌的佛羅倫斯呢!」

「而且妳知道嗎?《冷靜與熱情之間》的男女主角,就是約定在分手10年後,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上見面,超浪漫的。」語氣十足亢奮,權俞利此刻就像是專業導遊般,滔滔不絕的介紹。

「是這樣沒錯啦!」然而,對於體力戰鬥值偏低的黃美英來說,還是有些猶豫不決。

得不到對方的共鳴,也聽出了對方語氣中的意興闌珊,權俞利索性摘下墨鏡,語氣落寞地喃喃自語:「唔,如果妳不要上去的話也沒關係啦!」

然後揪著小眼神,糾結地望了黃美英一眼:「反正,妳想買的東西也買得差不多了嘛!這裡我自己上去就好了……」

「沒關係啦!我去問經紀人姐姐要不要上去,妳在下面吃冰淇淋等我們吧!」邊說邊朝著不遠處經紀人姐姐的方向走去,落寞的身影,讓人看了該有多麼不捨。

黃美英想起這幾天當自己瘋狂購物時,權俞利總是乖乖在一旁陪著自己,或是幫忙提戰利品的貼心舉動,再加上剛剛那抹無法抗拒的小眼神,以及落寞的背影。果然,做了幾秒鐘的無謂掙扎後,她追上前,拉著對方的衣袖,吶吶地說:「吼,我又沒說我不上去。」

「賓果!」前方的權俞利,右手輕輕握拳,嘴角也彎起好看的弧度。

 

然而,到達售票口,看到外頭指示牌寫著:「463階梯,沒有電梯」幾個大字,黃美英旋即感到後悔。要不是權俞利快速買好票,並且將她的手牽得緊緊的,她一定會趁機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我們要攻頂囉!」於是,在經紀人姐姐打頭陣,黃美英居中,而權俞利壓軸的隊形下,三個人浩浩蕩蕩地朝教堂大圓頂前進。

秉持既來之,則安之的處事原則,因此踏上階梯的黃美英,立馬轉換心情。收下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換上蓄勢待發的期待之情,看起來甚至還比另外兩人還要興奮。

一開始,位居中間的黃美英,還能嘰嘰喳喳跟前後兩人聊天說笑,或是不停的拍照。雖然另外兩人都勸她要保留體力,以便順利攻頂,但不信邪的黃美英並不聽這一套,因此那不算太寬的走道間,仍然可以聽到她爽朗的笑聲。

然而,就算再怎麼開心,再怎麼興奮,體力戰鬥值超低這檔事,畢竟還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此爬不到五分之一的階梯,剛剛還能聽到的爽朗笑聲,就已經變成急促的呼吸聲,剛剛還走得興高采烈的小腳步,跟剛剛比起來,也顯得沉重許多。

沿著盤旋內部的階梯往上走,別緻的建築特色總是驚喜出現在大家面前,然而隨著一階又一階的登高,兩腿也漸漸感到吃力,體力也漸漸透支。

半晌過後,黃美英受不了的停下腳步,靠在牆邊大口喘氣。

 

「帕尼,怎麼突然停下來了。」後頭的權俞利跟著停下腳步,額間雖然冒出一層薄汗,但是氣息尚算平緩。

「我~要~休~息~一~下~」黃美英雙手撐著腰,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帕尼,妳看外面,好漂亮耶!」權俞利貼在牆邊,拍著黃美英的背幫對方順順氣,接著指指窗外的風景,試圖轉移對方的注意力。

「權~俞~利,我~討~厭~妳~」氣喘吁吁的黃美英望著那宛如沒有盡頭的階梯,瞥了眼外頭的美景後,便睜大雙眼可憐兮兮地望著權俞利。

「人家要累死了啦!」不滿捶著自己的雙腿,語氣滿是委屈。

「快到了啦!再一下下就到囉!加油加油。」權俞利討好似的在對方纖細的雙腿上按摩,然後指指前方訕訕笑著。

「妳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說要到了,妳就只會騙我!」然而從剛剛被騙到現在的黃美英可不吃這一套,她任性地拍掉權俞利貼在自己大腿上的那隻手,忿忿說著。

「真的要到了啦!妳問經紀人姐姐。」看到對方鬧脾氣的模樣,權俞利趕緊兒找小幫手幫忙,試圖拉攏經紀人姐姐。然而經紀人姐姐卻裝作沒聽到,只是自顧看著外頭風景,完全不想涉入這兩人之間的小戰局。

「權俞利,妳明明這幾天都跟我玩到那麼晚,為什麼都不會累!」指著對方的鼻尖,黃美英不滿嚷嚷著。

「唔……我體力比較好嘛!」偷偷瞥了在上頭偷笑的經紀人姐姐,權俞利小麥色雙頰微微泛紅,小聲回應。

「哼!權俞利,我討厭妳,我討厭妳啦!我的腿好痠喔!我走不動了!」黃美英再次抱怨著,那委屈的小臉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來一樣。

而權俞利只是一手順著對方的背,一手按摩著對方的大腿,動作自始至終都沒有停止。

望著權俞利細心照顧自己模樣,黃美英戳戳對方的肩膀,提出一個讓人傻眼的要求。

「欸,權俞利,妳背我。」

「唔,好吧!」聞言呆愣幾秒後,權俞利居然真的繞到黃美英前方,準備蹲下身子。

「噗,我跟你開玩笑的,還真的咧!」看到對方當真的模樣,黃美英忍不住笑出聲。其實自己的任性來得快,去得也快,剛剛那句話只不過跟對方鬧著玩而已,沒想到這個傻子,居然當真了。

「不跟妳玩了,我要繼續往上爬了。」接著,黃美英繞過一頭霧水的權俞利,嘴角微揚,推著在旁看戲的經紀人姐姐繼續往前進。

一步又一步順著階梯往上爬,一段時間後,三個人總算登上圓頂。

 

辛苦爬上大教堂圓頂的收穫,就是俯瞰佛羅倫斯的城景,將老市區盡收眼底。

老磚瓦屋頂、一座又一座並排的教堂,還有一旁的喬托鐘樓,冬天的風在一覽無際的圓頂上吹來雖然有些刺骨,卻還是讓人忍不住想要將每個角度看出去的風景,全都印入眼簾,用眼睛、用鏡頭記錄文藝復興發源地所帶來的震撼與魅力。

權俞利和黃美英戴上墨鏡,並肩站在圓頂外的步道,一覽遼闊、壯瀾的視野,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閒暇時光。

「一起旅行的感覺果然好棒哪!」權俞利伸著懶腰,一手順勢搭上對方的肩膀。

「我們明明是來工作的。」想起權俞利知道兩人要到義大利拍畫報後,就努力翻著旅遊書的模樣,黃美英忍俊不禁地說。

「嗯哼。」在肩膀上的那隻手稍稍施力,讓對方更靠近自己。

「帕尼,以後我們到世界各地旅行吧!」權俞利望著遠方,語氣堅定的說。

「我啊!要買張空白的世界地圖,然後將妳跟我一起到過的國家,塗上顏色。」接著,她將墨鏡摘下,瞇著眼笑著說:「五彩繽紛的地圖,一定很漂亮。」

黃美英同樣瞇著笑眼回應對方,身子更往身邊的溫暖縮去,就像被對方一手擁抱著。

「對了,等等到維奇歐老橋走走吧!」權俞利再度拿出旅遊書,翻開其中一頁,指著其中的景點介紹。

「妳看這兒寫的……都來到這兒了,不去買個鎖把鑰匙丟到河裡怎麼可以呢?」然後用種理所當然的口氣宣示著什麼一樣。

「噗哧。」因為身邊那熟悉的溫暖體溫而感到安心,黃美英看著對方認真介紹不停的模樣,忍不住小聲低咕著:「就算不丟,我們也會永遠在一起啊!傻瓜。」

 

註:許多遊客會在維奇歐老橋附近鐵網掛上掛鎖,據說只要鎖上掛鎖,把鑰匙丟入河裡,情侶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Olga:「用公費玩爽爽的呆傻二人組,真的好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Ti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