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Ny】平凡  

 

 

 

每到逢年過節前,就得經歷一段無止盡的加班期。

收起雨傘,掏出鑰匙打開門。

屋內與外頭天壤之別的溫度,讓人身子都暖了起來。跨過玄關,悄悄走向客廳,打開電燈,果然看到她抱著愛犬,躺著沙發上睡著了。

不同於這陣子忙碌的我,身為設計師的她,忙碌的時期,剛好都與我錯開。

雖然蓋著厚厚的毛毯,露在毛毯外頭的小腳ㄚ也被溫暖的毛襪包裹,但看到她就這樣睡在客廳,還是令人忍不住想碎念幾句。

走上前,窩在她懷裡的愛犬早一步清醒,伸長脖子,撒嬌地舔舐我伸出的食指,帶些微癢的觸感,讓我改以拇指搔著牠的下巴。

懷中愛犬的不安分吵醒了她,她緩緩張開眼,帶著濃濃睏意的雙眼看起來有些呆滯,幾秒過後才大夢初醒般,朝著我邁出一抹傻氣的微笑。

將愛犬放在地板上,她起身坐著,披上放在一旁的外套,或許因為剛從睡夢中醒來的關係,看起來全身軟綿綿的。

接著,朝我伸出雙手。

握著她,借力使力將她拉起身,順勢摟在懷中。

「妳好冷喔!」身上從屋外帶入的寒氣,讓她不禁打了個冷顫,一手偷偷握上我的右手,另一手則拂去我肩膀上殘留的雪片。

「外頭下雪了嘛!」

「妳好溫暖。」將臉龐貼在她的頸鎖骨邊,貪婪似的奪取那迷人的溫暖。

熟悉的沐浴乳加上慣用的乳液交織而成的熟悉味道兒,讓人得花上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克制咬上一口的慾望。

臉頰輕輕在她裸露的肌膚上磨蹭,我心滿意足地說:「妳好香喔!」

「可是妳好臭喔!」她如法炮製磨蹭著,接著聞著我的髮,促狹地笑著。

半晌過後,直到我的身體暖和些,她才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離開我的懷抱,走入房裡,捧著一件浴袍和毛巾走了出來。

「我去煮熱湯,妳快去洗澡。」將手上的衣物遞到我懷裡,她親暱吻了下我的臉頰,接著強勢將我的身子轉了個彎,往浴室的方向推去。

 

 

再三試過甜湯的味道後,再次朝鍋中撒入一小搓黑糖,接著蓋上鍋子悶煮。我望著牆上的掛鐘,這才發現,她似乎在浴室,待了好一段時間了。

將爐火轉至最小,擦乾雙手,在走向浴室的途中,卻看到剛剛遞給她的毛巾,被扔落至客廳的沙發。

我撿起毛巾,用膝蓋想也知道,這肯定又是她故意遺漏在外頭,不帶進去。

打開浴室,襯著昏黃的燈光,裡頭熱氣氤氳,潮濕的水氣傾瀉而來。害怕外頭的冷風灌入,我快速關上門,但動作輕輕的。

果然,她泡在浴缸裡,舒服地瞇著雙眼,微微打著盹。

伸手探探水溫,帶些燙意的溫度,在冷颼颼的冬夜,該是多麼奢侈的享受。讓即使已經洗好澡的我,也忍不住想脫光衣物,感受冬天限定的幸福。

還好,理智阻止了我的渴望,想起廚房裡還開著的爐火,我輕推了下她滑嫩的肩。

她頓了一下,睜開眼,發覺自個兒在浴室睡著,不好意思的笑著。

「好舒服嘛!」迎上我的眼神,抓著臉頰訕訕的說。

「皮都泡皺了。」我牽起她泡在水中的右手,指著皺巴巴的手指,挑起眉毛。

「真的耶!好像老婆婆喔~」她望著自己手指半晌,然後像發現新大陸般興高采烈嚷嚷著,讓我好氣又好笑。

「老太婆,該起來了,水都溫了。」泡澡的她習慣將頭髮盤起,我順手將她幾縷凌亂的髮絲順在耳後,順帶提醒著。

「老太婆,幫我拿浴袍。」聽到我對她的稱呼,她皺皺鼻子反擊,然後被我鼓起臉頰的模樣逗得哈哈大笑。

「哎唷,毛巾不見了耶!」穿上我遞給她的浴袍,接著裝模作樣的說,裝傻的模樣,一眼就讓人看出來。

「妳哪一次毛巾有乖乖帶進來過。」想起她的幼稚行為,我睨了她一眼,然後把毛巾蓋在她頭上。

「我想要妳拿進來給我嘛!」她回答,從毛巾縫隙偷看著我,眼神明明跟孩子般純真,卻帶著一抹狡猾的笑意。

 

 

在房裡吹乾頭髮,換上睡衣,金太妍走到客廳,剛好看到黃美英端著煮好的熱湯走了過來。

自從這陣子加班以來,金太妍幾乎每天都在外頭自行解決晚餐。像這樣每天回家跟黃美英一塊兒喝碗熱湯,倒也就成了兩人這陣子以來的情趣。

為了滿足金太妍挑剔的味蕾,黃美英可是去買了本湯品大全,打算每天都變化不同的湯品,來滿足對方的口腹之慾。

「今天喝什麼湯?」舔舔唇,金太妍看著桌上的湯,乖乖坐在沙發上。

「黑糖薑汁。」

黃美英將熱湯遞給對方,然後不忘提醒:「小心點,很燙。」

然而,喝了一口熱湯的金太妍,卻不是燙著的模樣,反倒是伸出舌頭,哈哈喘氣的樣子。

「啊,我忘了跟妳說,這次我放了雙倍的薑汁,所以會辣一些。」看著金太妍被辣著的模樣,黃美英格格笑著。

「天氣冷,多喝點薑汁才能祛寒。」

儘管金太妍露出委屈至極的模樣,然而黃美英並不為所動,她只是盯著對方將熱湯喝下肚,一點商量的空間也沒有。

「妳啊,這陣子加班加到那麼晚,外頭那麼冷,多喝點黑糖薑汁對妳有益無害。」看到金太妍喝了兩口又停了下來,黃美英耐著性子跟對方曉以大義。

「我喝就是了嘛!」明白對方的美意,因此雖然薑的辣味直竄喉頭,但金太妍還是乖乖的把整碗的熱湯喝光。

「真乖哪!」將空碗拿去洗的同時,黃美英拍拍金太妍的頭,滿意的笑著。

喝完甜湯,刷好牙的兩人,共同蓋著小毛毯,窩在客廳沙發看著金太妍剛剛下班順道租回家的片子。

儘管每天的生活模式都大同小異──

平時,兩人出門上班,下班回家,一起吃個飯或是喝個熱湯;懶懶的在家看租來的片子,或者各自做著喜歡的事,如金太妍會畫畫圖,或打著永遠玩不膩的電腦遊戲,而黃美英在一旁看書或上網購物。

假日時候,兩人會睡到中午,吃個早午餐,下午或許去看場電影,或許是開車走走逛逛,或許去看看展覽,又或許是一起幫愛犬洗澡,順便整理家裡。

雖然她們不是住在貴氣華麗的豪宅,也沒有多餘的開銷可以經常出國度假,然而,像這樣平凡單純,簡簡單單的生活,卻更讓兩人感覺踏實與幸福。

剛剛才睡了一覺的黃美英,如今又抱著愛犬靠在自己肩頭睡著,金太妍沒有叫醒對方,只是拉攏滑落的毛毯,依偎著身邊的溫暖,視線重新回到電影上。

耳邊規律的呼吸聲就是一種習慣,每個夜晚,幾乎都伴隨著這個頻率入眠。當影片結束播著片尾曲之際,金太妍開始在心中盤算著……

明天,該打什麼果汁當兩人的早餐才好呢?

 

Olga:「寒流來了,沒情人的,就多穿幾件衣服吧!科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