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瑤婷】情人節  

 

 

 

(圖片來源見LOGO,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思瑤洗完澡回到房間,看到的就是曉婷坐在床上,鼓著臉頰,一臉若有所思的模樣。

「曉婷,怎麼了,妳在想些什麼?怎麼整個人在恍神的樣子。」她爬上床,坐在曉婷身邊,用毛巾擦拭著濕漉漉的髮絲,好奇問著。

轉頭看了思瑤一眼,曉婷咬著唇,皺了下眉,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停頓幾秒後,她只是接過思瑤手上的毛巾,繼續對方剛剛的動作。

「謝謝。」很自然地閉上眼享受著曉婷邊幫她擦頭髮邊按摩的動作,自從接任院長職務後,每天多到嚇人的工作量,著實讓思瑤累得筋疲力盡。不過像這樣,每天撥些時間跟曉婷見見面、說說話、牽牽小手什麼的,那些因為工作而出現的疲倦,頓時總可以煙消雲散不見蹤影。

「對了,曉婷,明天晚上我把工作都排開了,我們去看電影吧!」想起前陣子曉婷一直嚷嚷著想看一部動畫片,但因為兩人太忙就拖了好一陣子,這幾天總算排出空檔,思瑤興致勃勃地告訴對方。

「喔,好。」只是,曉婷冷冷的回應,讓思瑤有些摸不著頭緒。

 

反應靈敏的她,嗅出後面人兒的反常,她立刻轉過身,握住曉婷的手,擔心問著:「曉婷,妳怎麼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聲音聽起來怎麼這麼沒精神?」

看著思瑤憂心忡忡的眼神,曉婷下意識捲著手上的毛巾,吞吞吐吐回答:「沒有啦!」

「妳快去吹乾頭髮吧!」然後,她將毛巾還給思瑤,拉過被子,倒頭準備睡覺。

「嗯,妳應該是累了!懷孕這段時期最容易感覺疲倦了,妳先睡覺,我會小聲一點,避免吵到妳。」

思瑤邊說,邊將棉被更往曉婷身上拉攏,操心的說:「孕婦可不能吹到風,不然小公主和小王子會著涼的。」

接著,思瑤爬下床,走到梳妝檯邊,拿起吹風機吹著頭髮。

然而藉著梳妝台鏡子的反射,思瑤發現,曉婷不但沒有乖乖睡覺,反而睜大著像貓咪般的雙眼,在後頭直盯著自己猛瞧。那抹總是讓她感到溫暖的眼神,除了習以為常的濃烈情感外,如今居然帶有一絲絲的控訴意味兒。

察覺到後頭佳人心中似乎有股淡淡的不滿正漸漸發酵,思瑤邊吹著頭髮,邊歪著腦袋瓜,回憶著自己今天是不是在無意中做了什麼事,惹對方不開心了。

 

今天她難得在傍晚就忙完公事,一下班就來到民宿跟曉婷和慧萍阿姨一起吃晚餐,那時曉婷還興致勃勃地舀了好多她愛的麻婆豆腐在她碗裡,三個人邊吃飯邊聊著天,氣氛十分融洽。

而吃完飯,收拾乾淨後,她答應曉婷今晚要留在民宿過夜,就跟著慧萍阿姨還有曉婷坐在客廳一起收看八點檔《四件情》。她還記得,她跟慧萍阿姨討論劇情討論得好不開心,不過好像就是從這時候開始,曉婷的聲音漸漸變少了……。

那時候她心想,應該是因為孕婦本身就容易疲倦,再加上曉婷花了一個下午準備她愛吃的菜餚,所以累到不想說話。

而當八點檔還沒撥完,曉婷就先起身說要洗澡,回到房裡了。

思瑤努力回想,曉婷那時候離開的背影,似乎就有那麼一些落寞。

可是……究竟是為什麼呢?

此時此刻,思瑤感覺自己心理醫生的專業知識,似乎完全派不上用處。

她又重頭round一次來到民宿後的每個經過,試圖想在其中找出一點蛛絲馬跡,卻還是理不出個頭緒。

 

「思瑤~」當思瑤不曉得重round過第幾次自己的今日行程時,曉婷的聲音從背後幽幽傳來,聽起來好不委屈。

「怎麼了?」聽到曉婷的呼喊,思瑤幾乎是第一時間就衝到床邊,擔心問著。

「思瑤~」

曉婷的眉頭微微皺著,讓思瑤不忍地撫著她的臉頰。

因為思瑤手心貼著自己臉頰的溫暖而彎起嘴角,但曉婷還是挑起眉提醒對方:「妳是不是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然而,思瑤卻再次歪著腦袋瓜,一臉疑惑的樣子。

這讓曉婷情急之下,音量提高許多:「今天是情人節,是我們兩個在一起的第一個情人節耶!妳忘記了……」

「可是……」

思瑤眼中閃過一絲驚訝,停頓了幾秒,一臉認真的說:「可是我已經跟妳求婚了,妳也已經是我的賢內助了。那我們還要過情人節嗎?」

「思瑤!」曉婷睜大雙眼,不滿的嚷嚷著。

「噗哧!」看到曉婷氣鼓鼓的模樣,思瑤不出三秒失笑出聲。

「妳等我一下……」接著她邊說邊拎過自己的包包,從裡頭撈出一個東西,這才神秘兮兮地伸出握緊的拳頭,輕輕笑著。

「曉婷,情人節快樂。」

攤開手心,是兩條手鍊,各自掛著兩個J字母。

「吼~妳很故意耶!」看到思瑤掌心躺著兩條閃閃發亮的手鍊,曉婷這才知道自己被這人給唬了。

「不過曉婷,我必須跟妳坦白一件事。」

從後方摟著曉婷,思瑤貼向對方耳邊,略帶歉意地說:「最近,因為剛接任院長的位置,我真的忙到忘記今天是情人節了。好險,之前訂手鍊的精品店,打電話提醒我去取貨,我才想起來今天是什麼日子!」

「本來,想找妳晚上到餐廳吃飯慶祝,可是妳都說要煮我喜歡的麻婆豆腐了,所以我們過幾天再去吃飯補慶祝吧!」

接著,思瑤在曉婷臉頰上輕輕一吻:「情人節快樂,曉婷。」

 

「思瑤,謝謝妳。」因為思瑤的貼心而感動萬分,曉婷突然覺得這樣跟思瑤生悶氣的自己,真的好幼稚喔!

「思瑤,其實我不需要什麼禮物,能夠像這樣跟妳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幸福、很開心了。對不起,妳會不會覺得我剛剛那樣很幼稚。」握著思瑤的手,曉婷擔心的問。

「才不會咧!」握緊曉婷的手,思瑤溫柔笑著。

「曉婷,妳是我最愛的人,是要跟我一起度過一輩子的人,所以以後不管是什麼節日,我們兩個人都會一起度過的。」

話鋒一轉,思瑤看著曉婷,眨眨眼,語氣帶些戲謔:「不過,我的賢內助還沒跟我說最重要的一句話耶!」

「思瑤,我愛妳,情人節快樂。」

 

Olga:「情人節快樂唷<(◥◤△◥◤)>  最近的劇情太QAQ了,編劇欠我們一個瑤婷BOBO!」

 

 

以下開放向方院長告白‧★,:*:\( ̄▽ ̄)/:*‧°★*(院長夫人表示:那我咧~ヽ(`д´)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