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瑤妮】妳和我(67集)  

 

 

 

(圖片來源見LOGO,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珊妮察覺思瑤的變化。

躲過死劫與思瑤相認至今,雖然時間不長,加上情勢所逼,她們見面的時間,多半是聚在飯店,討論復仇大計。然而從以前開始,總是依賴、喜歡著自家大嫂的鍾珊妮,還是敏捷地感覺到思瑤與過往的不同。

例如,思瑤常會發著呆,然後莫名其妙露出傻笑;或者時而分心盯著手表猛瞧;有時中場休息,思瑤也會跑到角落講電話;偶爾,當她提到自家大哥時,思瑤不再像過往那樣情緒激動,反而平靜許多;另外,她也發現,思瑤最近的穿著愈顯年輕化,整個人變得容光煥發起來;甚至,她還在思瑤包包,發現到幾本懷孕相關的書籍。

雖然很想知道讓思瑤改變的原因為何,然而自從哥哥和思瑤離婚後,珊妮總覺得,自己的角色變得有些尷尬。

以往,因為思瑤是自家大嫂的緣故,她可以毫無顧慮地撒嬌、依賴著對方。然而,如今她與思瑤,已經切斷過去的姑嫂關係,變成兩個在法律上不相干的個體。每當珊妮這麼想起時,除了埋怨自家大哥不懂珍惜外,內心更有股濃濃的惆悵。

雖然,思瑤對她態度如昔,然而看盡偉哲對於思瑤造成的傷害,在潛意識裡,珊妮認為鍾家真的虧欠思瑤太多,多到讓珊妮不敢肯定,如今的她,是否還有資格,去關心或是詢問關於思瑤的一切。

 

那天,她們依舊聚集在飯店,討論著下一步的行動。中場休息時,思瑤臨時決定要回醫院拿些資料。好一陣子都窩在飯店的珊妮,旋即提出想跟思瑤出門走走的要求。

就算只能窩在車裡等待,那也比一整天都待在飯店好上許多。

曼娟和思瑤互看幾秒,心裡清楚明白,到醫院隨時都有遇到柯展裕、鍾偉哲,甚至是金佩芳的危機。正當兩人都打算勸退珊妮同時,思瑤卻因為珊妮帶著懇求的眼神,改變了想法。

認識珊妮這麼多年,她明白這個小姑的個性十分活潑外向,要這樣整天都躲在飯店,根本是種折磨。想起珊妮前些日子無精打采的模樣,更加堅定思瑤想帶珊妮出去走走的想法。

朝曼娟使個放心的眼神,思瑤看著珊妮,寵溺地笑著:「那記得做好防護措施喔!」

「耶,我就知道大嫂人最好了。」聞言,珊妮用最快的速度拿好帽子和墨鏡。

看著眼眸閃著光芒,興致勃勃的珊妮,思瑤牽著對方的手,往外頭走去。

 

待在思瑤車子副駕駛座的那股熟悉感,久違地讓珊妮感到鼻酸。她皺皺鼻子,藉以轉移那股攀延至眼眶的酸意。

環顧車內所有擺設,與她當時離開的記憶如出一轍,就連車裡頭,也充斥著淡淡專屬思瑤的香水味──那樣地讓人感到安心與平靜。

高中畢業就北上念書的珊妮,很早就少了父母在身邊照顧,雖然哥哥跟她一樣在北部讀書,然而女孩子家,畢竟不是每件事都能跟兄長分享。因此,那時哥哥的女朋友,就成了珊妮最重要的傾訴對象。

當時還是鍾偉哲女朋友身分的思瑤,將珊妮當作親妹妹一樣照顧,這讓原本對於「哥哥女朋友」帶著幼稚敵意的珊妮,很快就被俘虜,全心喜歡上這個漂亮又有氣質的女人,並將思瑤當成準大嫂看待。

爾後,偉哲和思瑤的模式,也如同童話故事中的HAPPY END,王子和公主共結連理,生出小熊小王子,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這個讓自己視為童話模式的一家子,是什麼時候出現歧變的呢?

珊妮有時候,對於自己的不夠細心,是很愧疚的。年輕的她過於粗心,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思瑤遭遇的鉅變,等到事情攤在陽光下時,她最敬愛的大嫂,早已無可避免地受到傷害,事情甚至發展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在思瑤和偉哲去美國養傷那段時間,珊妮常常捫心自問,如果當時,她多幫大嫂注意哥哥,甚至事情發生後,她可以喚回哥哥的理智的話,那麼王子和公主是不是能夠依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沒有改變呢?

只是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所有的因果都是環環相扣,如果哥哥沒有變心愛上別的女人,大嫂就不會失心瘋想跟哥哥同歸於盡;如果哥哥跟大嫂沒有離開台灣,那麼在戀愛這條路,她就多了可以請教、分享的對象;如果哥哥和大嫂沒有進入濟仁醫院,那麼哥哥就不會跟展裕認識;如果哥哥不認識展裕,或許展裕也不會愈走愈偏;如果展裕沒有愈走愈偏,那麼……

瞥向車窗上頭自己的倒影,珊妮掀開帽子,看到臉頰上那塊醜陋的疤痕,心底那抹苦澀,是千言萬語也道不盡。

 

半晌過後,進去醫院的思瑤重返車裡,車門一打開,外頭冷風竄入,讓人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珊妮,對不起,妳等很久了嗎?」關上車門,思瑤遞給珊妮一杯熱咖啡,笑著說:「剛剛經過福利部,看到妳喜歡的摩卡。天氣那麼冷,喝點熱的會暖和一些。」

「謝謝大嫂。」接過熱呼呼的咖啡,珊妮感激的說。

小口輕啜著熱咖啡,珊妮和思瑤在車上東聊西扯起來。

思瑤告訴珊妮,不用擔心傷疤的問題,她會請外科整型權威醫師全力協助。

珊妮淡淡的說,自己並沒有這麼討厭這個傷疤,因為這個傷痕,時時提醒著她保持對柯展裕的恨,支撐她活下來。

正當她們即將到達飯店,突然,思瑤的手機響起。

耳邊傳來那首熟悉的來電鈴聲,當珊妮正想揶揄思瑤對於歌曲10年不變的專情之際,她看到思瑤臉上綻放著大大的笑容,很快戴上耳機,接聽電話。

「嗯,我還在外面,今天會晚點回家。有~我有乖乖吃飯啦!都跟妳說我最近被養胖了。妳工作一整天應該也累了吧!快去睡覺。會的,我會小心開車,妳喔,把擔心我的時間用來想我就好了啦……」

從思瑤眉開眼笑的模樣,以及甜蜜兮兮的對話內容,珊妮猜測思瑤可能戀愛了。

看到思瑤講電話同時,唇角泛起的小酒窩,以及眼神裡藏不住的幸福,她除了替思瑤開心外,卻意外地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失落。

 

「那就先這樣囉,晚安,明天見。」

等到電話結束,珊妮望著嘴邊還盈著笑意的思瑤,怯怯地問:「大嫂,妳身邊現在有人在照顧妳了嗎?」

這時,思瑤才回過神,想起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在車上。

她不曉得該如何跟珊妮說明剛剛那通電話來自曉婷,然而,她更不想隱瞞曉婷跟自己的事情。因為對她來說,珊妮相當重要,以前是她最疼愛的小姑,如今,則是她最疼愛的妹妹。

如果,她跟曉婷之間的感情,小熊的支持的重要程度是第一優先,那麼珊妮就是第二順位了。

「珊妮,我……」思瑤起了個頭,卻想不出該怎麼向珊妮解釋自己和曉婷的狀況。

珊妮並不意外看到思瑤眉頭微皺的模樣,她認為,畢竟自己的哥哥是對方的前夫,這層尷尬的關係使然,也難怪思瑤會對自己有所保留了。

「大嫂,其實我很開心!」為了消弭車內稍顯尷尬的氣氛,珊妮主動開口。

望著思瑤深邃的眼眸,珊妮收回那股莫名的失落感,她繼續說:「妳身邊有個人照顧妳,我才能放心。畢竟,我哥虧欠妳太多了。我的大嫂是個這麼棒的人,她本來就值得找到更好的幸福。所以,我真的很高興妳可以離開我哥,找到另一份幸福。」

思瑤欣慰自己沒有白疼這個小姑,原本,她擔心珊妮對曉婷印象還停留在鍾偉哲小三上頭,因而無法認同她與曉婷的感情。但聽了珊妮剛剛那席話,她想,或許珊妮對曉婷的誤會,可以因而解開也不一定。

很快,思瑤在心中做出結論,有了一個想法。

 

「珊妮,我身邊的確出現一個照顧我的人。那是一個我最愛、最重要的對象,因為她,現在的我,真的感覺很幸福。」思瑤說著,腦海中因浮現曉婷的一顰一笑,而不自主的彎起嘴角。

看到思瑤臉上的表情,珊妮其實是有些驚訝的。

雖然,在思瑤和偉哲感情好的時候,她也曾在思瑤臉上看過這種神情,然而現下,她卻感覺到,思瑤發自內心的幸福,遠比過去更加強烈。

不得不說,現在的思瑤,真的全身上下都散發著戀愛中女人的美。

「大嫂,那個人……」珊妮轉轉眼珠子,腦海突然浮現之前哥哥常掛在嘴邊的一號人物。

「大嫂,照顧妳的那個人,是Dr.Jones嗎?」珊妮問著,剛剛那被壓抑住的失落感,又莫名的浮現。

思瑤笑而不答,半晌過後,才緩緩開口:「珊妮,我想要正式介紹這個人給妳認識,明天妳有空嗎?」

「嗯。」點點頭,珊妮給了思瑤肯定的答案。

「大嫂,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以後我還可以叫妳大嫂嗎?」

望著思瑤專心開車的側臉,珊妮想起剛剛對方臉上那抹幸福的神情,將想要問出的這句話,硬生生的吞進心裡。

 

 

Olga:「這是寫在67集前~因為是自己補充的片段,所以沒有補上集數  PS.請大力、用力、全力支持我們 Girls' Generation 《Mr.M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8j_XEn9b_8

 

以下開放向方董事長告白‧★,:*:\( ̄▽ ̄)/:*‧°★*(董事長夫人表示:那我咧~ヽ(`д´)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偽瑤妮、真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