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妮】妳和我(67集)  

 

 

 

(圖片來源見LOGO,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來到思瑤稍早傳給自己地址的PUB門口,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珊妮深深吸了口氣,拉攏衣服藉以消弭內心那股緊張感,還在內心模擬了幾次等等該對思瑤的新對象露出什麼笑容,這才走進PUB

PUB內燈光昏暗,舞池裡人們盡情搖擺熱舞,她很快就找到思瑤的身影,舉起手正想向思瑤打聲招呼,卻在看到站在一旁的曉婷時,舉高的右手硬生生放了下來。

悄悄走向兩人身邊,還來不及細索為什麼曉婷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就因為對方的一席話而震懾得停下腳步。

「當時,我以為珊妮就是妳,還誤會她跟柯展裕暗通款曲,後來知道事情的真相後,我就一直很想當面跟她道歉。很可惜,珊妮後來發生意外,這件事情就成為我心中永遠的遺憾了。」

聽到曉婷充滿愧疚的語氣,原本心腸就軟的珊妮,想也沒想地走上前開口:「沒關係!」

然而,當她看到曉婷轉過身時,過去的那些回憶又猛然湧上心頭。想起江曉婷對哥哥一家所造成的傷害,她實在無法給這個女人一個和顏悅色的表情。

珊妮望向思瑤,想弄清楚到底是什麼情況,卻發現思瑤的視線幾乎釘在這個破壞她家庭的第三者身上,專注且深情的眼神,讓珊妮感到不可置信。

這種眼神她並不陌生,這是僅存於兩個深愛著彼此的戀人間,隱藏不了的感情,曾經,她在大嫂望著哥哥時看過,甚至,自己也曾對柯展裕給予過這樣的付出。

 

一顆原子彈轟然地在珊妮腦中炸開,這時她隱約明白,為什麼江曉婷會出現在這個地方。但這樣的結果,卻讓她感覺有些兒慌張,她望著思瑤,情急地開口:「大嫂,她就是妳跟我說的,妳最愛、最重要的對象,是吧?」

思瑤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朝曉婷嫣然一笑,然後兩人的手牽住,緊緊地握著。

原以為思瑤會笑著說這是場誤會,然而思瑤的舉動,以及那兩人望著彼此的眼神,都是那樣的深情與溫柔,證實了珊妮的臆測──她的大嫂,的確跟哥哥外遇的小三在一起了。

因為哥哥背叛大嫂的關係,她一直對江曉婷沒有太多好感,也以為這個第三者會是她和思瑤的共同敵人,可是現在看到思瑤跟對方手牽著手,這種不真實感,讓珊妮感覺自己有種被狠狠揍了一拳的暈眩。

她想也不想地,立即衝上前,拉開那兩人緊牽的手:「妳們兩個不應該這樣!」

然而,看到思瑤受傷的眼神,她馬上就又感到後悔了……

珊妮的舉動出乎思瑤意料之外,甚至讓她有些受傷,她知道自己和曉婷的感情,或許無法讓人立刻接受,然而她更意外總是挺她到底的珊妮,居然有這麼激烈的反應。

情急之下,思瑤握住珊妮,著急地開口:「珊妮,妳聽我解釋。當時我以為鍾偉哲已經沒有跟曉婷來往了,我才會繼續跟曉婷當朋友,不過……」

「不過妳們兩個都被鍾偉哲騙了對不對!」不等思瑤說完,珊妮忍不住打斷她的話。看到思瑤因為江曉婷而心急如焚的模樣,她突然有些不安。

現在的情況完全出乎她的想像之外,要她突然接受這樣的答案,真的有些兒困難--思瑤的新對象不是Dr.Jones,也不是男人,居然是個女人,還是那個破壞思瑤幸福的小三江曉婷。

究竟,在她離開的這段期間,思瑤發生了什麼事情?思瑤喜歡女人?江曉婷喜歡女人?更重要的是,為什麼江曉婷會跟思瑤在一起?此時此刻,珊妮的腦袋瓜是一片空白。

就算,她想催眠自己這其實從頭到尾都只是一場玩笑和騙局,然而人類的眼神不會說謊,從思瑤和曉婷深情款款互視的眼神中,珊妮實在無法自欺欺人。

她甚至有種感覺,眼前這個自己最敬愛的大嫂,變得陌生,好像就要離她而去了。

然而,看到思瑤一而再因為自己而露出受傷神情時,珊妮又忍不住自責起來。她緩和情緒,試圖讓自己冷靜一些,打算向思瑤曉以大義:「大嫂,雖然妳跟我哥已經離婚,不過在我心目中,妳依然是我最尊敬的大嫂,最親的親人。」

 

心疼思瑤眼神透露的無助,一旁的曉婷,終於忍不住開口:「珊妮。」

所謂旁觀者清,在一旁聽著珊妮和思瑤對話的她,明白珊妮當下的無法接受,並不僅僅在於她和思瑤都是女人的關係,還有更多更多的,是自己過去的身分,以及珊妮對思瑤的重視。

面對珊妮略帶敵意的眼神,曉婷放低姿態,誠懇地說:「過去是我不夠了解,才會誤會妳就是思瑤,而且對妳很不禮貌,也造成妳很多困擾,今天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我要當妳的面,慎重跟妳說聲對不起。」

挺著不方便的大肚子,曉婷在思瑤心疼,以及珊妮訝異的眼神下,彎下身鞠躬道歉,並接著說:「妳是思瑤最重視的小姑,她被鍾偉哲傷害和欺負的時候,都是妳在挺她,支持她。所以我真的希望妳能了解,我跟思瑤,是真心相愛的。」

看出珊妮因為自己的一席話,表情漸漸軟化,曉婷把握機會趁勝追擊:「而且如果妳願意的話,妳不是失去一個大嫂,而是多一個姊妹淘,跟思瑤一起關心妳、愛妳。」

對於思瑤和曉婷的坦白,雖然一時難以接受,然而經歷過這麼多事後,重生的珊妮,觀念也改變許多。遭到親哥哥與曾經最愛的人連續背叛,她對於人的信任,已經漸漸崩盤。

就像她也認為曉婷接近思瑤肯定別有居心,然而,剛剛曉婷的一席話,卻讓她徹底改觀,甚至觸動到她刻意隱藏起來對愛的信仰。

曉婷的言談中,除了誠懇的態度外,更讓珊妮看到曉婷對思瑤的全然重視──曉婷的出發點,全都站在思瑤的立場著想。

她也發現,自始至終,思瑤的眼神一直停留在曉婷身上,就像黑暗的舞台上,唯一的聚光燈只打在她們兩人身上,沒有其他人的存在。

突然,珊妮羨慕起思瑤和曉婷,人生在世,有人這樣陪伴在自己身邊,那該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眼前這兩個人,雖然表情顯得有些緊張,然而她們望向彼此的眼眸,卻飽含著好多勇氣。珊妮嘆了口氣,頓時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她對於自己剛剛那樣大的反應,著實感到好笑。

就算她改名成了徐維真,她依然是那個最支持、最挺方思瑤的鍾珊妮,只要是對思瑤好的人,說真格的,她實在討厭不起來。所以,如果江曉婷是真心對待思瑤,那她何必要持反對態度?又何必要阻止她們兩個人在一起呢?如果思瑤好不容易尋覓到一份真愛,那她應該要做的,是給予祝福不是嗎?

或許她不懂得,為什麼思瑤會和曉婷相愛;或許她不清楚,思瑤和曉婷之間,到底發生了哪些事。然而她明白一件事,只有思瑤獲得幸福,她才能夠真正安心。

 

「有很多誤會,讓我們看到世間最殘酷的真相,也因為很多誤會,才讓人找到真愛。」想通一些事後,珊妮有感而發地說,接著,她卸下成見與心房,露出今晚的第一個微笑。

「我剛剛的意思是說,妳們兩個不該只是牽手而已……」語畢,她將思瑤推到曉婷身邊,笑著說:「妳們應該要互相擁抱才是。」

聽到珊妮這席話,思瑤明白,眼前這個人,果然還是以往那個最支持她、最挺她的妹妹。感性的思瑤很快紅了眼眶,有了曉婷在她身邊,她就有勇氣面對未來的一切;然而,有了熊寶貝和珊妮的支持與諒解,她更有勇氣,在這條或許不會太順遂的感情路,堅持下去。

她抽抽鼻子,牽著曉婷的手,語帶哽咽的說:「珊妮,謝謝妳。」

看到思瑤牽著曉婷的模樣,宛若保護著最珍貴的寶物般,珊妮明白思瑤在這份感情中付出的真心與決心,同時,她也為思瑤重覓幸福,由衷感到欣慰。

「大嫂,從以前我就一直以妳為榮,想不到現在的妳,讓我更驕傲了。妳勇敢擺脫痛苦的婚姻,面對自己的感情。」

接著,她牽起思瑤的手,祝福地說:「大嫂、曉婷,加油。」

 

「珊妮,謝謝妳這麼體諒我。」

千言萬語也道不盡這種感動,思瑤深吸了口氣,試圖克制潰堤的眼淚。她望著珊妮,想起自從她跟鍾偉哲離婚後,珊妮每次喊她大嫂時,總會出現細微的表情變化,或許,趁著今天,一併把這個問題也解決吧!

「雖然,我已經跟妳哥離婚了,但是我還是想當妳最愛的姐姐,妳願意繼續當我的妹妹嗎?」她看著珊妮,輕聲細語。

感受到思瑤不變的關心,以及依舊溫暖的眼神,這一刻,珊妮內心那股不安才完全消去。

就如同曉婷說的,她不會少了一個大嫂,而是多了一個姐姐和姊妹淘關心她、愛她。

或許,她跟思瑤少了「家人」這個牽掛是有些遺憾,然而她們還是有切不斷的羈絆。她知道,她永遠都會是思瑤最疼愛的妹妹。這一點,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思瑤姐。」綻放著笑容,這一刻,珊妮知道,她會漸漸喜歡上對於思瑤的新稱呼…

 

 

以下開放向思瑤告白‧★,:*:\( ̄▽ ̄)/:*‧°★*(曉婷表示:那我咧~ヽ(`д´)ノ)

 Olga:「除了跟方思瑤告白,我也想幫她集氣了啦!不然夫人快瘋掉了QAQ  嗚嗚,家斯米,我也不能沒有妳,妳快復活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偽瑤妮、真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