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婷】寵  

 

 

 

(圖片來源見LOGO,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站在刷著暖色系牆壁前面壁思過,江思婷和方曉堯兩人無論是手上或是臉上,都沾染到厚厚的巧克力粉以及鮮奶油。然而,此刻這兩個小鬼頭只是直挺挺地並肩站著,壓根不敢隨意亂動。

約莫五分鐘過去,方曉堯偷偷低下頭,攤開掌心,香濃的巧克力味傳來,讓他忍不住用力嚥了口口水。

「媽咪,堯堯沒有認真罰站啦!」一旁的江思婷抓緊時機,立馬放聲打小報告。

轉身瞪了姊姊一眼,方曉堯正打算反唇相譏,但書房傳來的聲音,讓他聰明的閉上嘴巴不敢作怪。

「你們兩個都給我乖乖站好!」略為低沉的嗓音帶著一絲威嚴,讓兩姊弟立馬乖乖立正站好,不敢繼續作怪。

只是小孩子的專注力和體力畢竟有限,因此又過了五分鐘左右,方曉堯忍不住彎曲膝蓋,胖嘟嘟的手掌捲成拳頭,捶著自己發痠的大腿。

「媽咪,堯堯又在偷懶了啦!」一直偷偷觀察弟弟的江思婷,立刻又在第一時間向親愛的媽咪打小報告,氣得方曉堯忍不住動手推了她一把。

「嗚~媽咪,堯堯打我啦!」幾乎被推的同時,江思婷旋即放聲大哭,然而眼眶卻沒有擠出半滴眼淚。

「不是叫你們兩個乖乖站好嗎?」聽到兩個寶貝開始吵起來,採訪稿打到一半的曉婷忍不住走出書房,睜大眼睛看著這兩個因為氣呼呼而漲紅臉的小鬼。

「都是堯堯啦!」

「才不是我,是姊姊的錯!」

兩個小傢伙你來我往的,伸出胖胖的手指互相控訴對方的不是。

 

STOP!」

兩人手指幾乎要戳到彼此鼻尖的距離,讓曉婷趕緊兒上前分開兩個寶貝。她臉色一沉,冷著嗓子說著:「現在是處罰時間,你們在幹嘛!?」

「媽咪。」同時感覺到媽咪還在生氣,龍鳳胎的默契,讓這兩人第一時間無條件和好,然後一塊兒眨著大眼睛望向曉婷。

「這招沒用。」無視兩個寶貝蛋的裝可憐攻勢,曉婷摘下眼鏡,完全是沒得商量的模樣。

「媽咪~」兩個小傢伙合作無間,改使出撒嬌攻勢,然而曉婷畢竟不是省油的燈,她指向牆壁,要兩人乖乖轉回剛剛的位置。

發現這招沒用,反應靈敏的江思婷看到剛洗完澡走出浴室的慧萍,立馬拉著弟弟再次討起救兵。

「阿嬤~」

「我們小公主小王子怎麼站在這裡呢?」擦著頭髮的慧萍,聽到愛孫的呼喚立馬走上前,望著有些狼狽的兩個小傢伙,不禁噗哧而笑。

「你們兩個怎麼全身髒兮兮的啦!」

「媽,妳都不知道,這兩個小鬼齁……」曉婷畢竟是這兩個傢伙的媽,當然知道他們心裡在盤算些什麼,於是她搶先一步,在兩人還沒向慧萍求救前,率先將兩人剛剛的惡行公諸於世。

聽完曉婷生氣的原因,慧萍恍然大悟,她朝兩個寶貝孫子露出無奈的表情。

唉,你們這次真的犯到曉婷媽咪的大忌了,這要阿嬤怎麼救你們啊!

「嗚嗚,阿嬤,人家腳痠痠!」

只是,看到兩個寶貝金孫手揪著手,大大眼睛似乎還閃著淚光,她怎麼捨得讓他們繼續罰站呢!

「哎唷,曉婷,妳就不要罰他們……」只是,慧萍護航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自家女兒給打斷了。

「媽,妳不要幫他們求情,這一次,誰來都一樣,我一定要好好懲罰他們才行。」

曉婷斬釘截鐵的說,望向這對寶貝兒女,指著地板的磁磚,嚴肅地開口:「你們兩個繼續罰站,我沒有說好前,不准離開這兩個框框。」

說完,像一陣風似的,曉婷又回到書房繼續剛剛的工作。

「嗚~阿嬤……」

兩個小傢伙乖乖站回磁磚上,鼓起腮幫子的模樣,讓慧萍該有多心疼,她皺著眉盤算著該用什麼理由幫兩個寶貝金孫解套,卻半點頭緒也沒有。

直到她的視線晃向掛在牆壁上的吊鐘時,這才露出一抹微笑。

「堯堯、婷婷,你們看……」慧萍指著牆上的吊鐘,語氣緩和許多。

而兩個小傢伙隨著慧萍手指的視線望著吊鐘,剛剛還癟著的嘴角,同時開心的轉而上揚。

 

54321.」客廳裡,兩孫一嬤一起倒數計時,果然,在指針走向12,整點鐘聲響起,門口也傳來清脆的鑰匙聲。

接著門被打開,思瑤宛如救世主般,出現在兩孫一嬤眼前。

「媽咪~」看到思瑤,儘管兩個小傢伙想要奔向她的懷裡撒嬌,但依稀記得剛剛曉婷的警告,於是他們只得乖乖站在原地,呼喚著心愛的思瑤媽咪。

「小公主小王子,媽咪回來囉!」思瑤脫下高跟鞋,張開雙臂想要擁抱最愛撒嬌的小寶貝們,卻發現這兩人只是轉過頭,反常的站在牆壁前動也不動。

「咦,你們兩個怎麼啦!」思瑤走上前,蹲下身摟住兩個小寶貝,各自在兩人臉頰上親吻著。

「你們怎麼全身髒兮兮的?」望著兩人滿身狼藉的模樣,思瑤趕忙從包包裡拿出濕紙巾,仔細擦拭著兩人的小手。

「他們兩個被曉婷處罰啦!」慧萍跟著蹲下來,也抽了張濕紙巾,協助思瑤。

「你們兩個又不乖,惹曉婷媽咪生氣了齁!」戳戳方曉堯粉嫩的臉頰碎念著,思瑤明白這兩個小祖宗皮起來可是會把家裡鬧得天翻地覆。

「我才沒有,都是姊姊啦!」首當其衝被戳臉的方曉堯看起來有些委屈,他指著江思婷大聲嚷嚷著。

「明明是你先說要吃的耶!」對於弟弟的指控,江思婷毫不遲疑又把罪推回對方身上。

「才沒有,明明是妳先說的!」

「是你是你是你啦~」

「哼!」

兩個小傢伙又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吵得不可開交,思瑤只得一手一個,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好了好了好了,乖小孩不可以吵架喔!」她握著兩人的手,讓他們握手言和。

接著,她換上正經的表情,開始對兩人曉以大義起來:「我相信只要你們誠心跟曉婷媽咪認錯,她一定會原諒你們的。」

一旁的慧萍也跟著點頭,賦予兩個寶貝孫子認錯的勇氣。

「來,你們把這個拿進去給曉婷媽咪吧!」思瑤站起身,拿起剛剛進門放在桌上的塑膠袋,讓兩個小寶貝各自拉著袋子的一邊。

「記得,要好好說對不起喔!」然後牽著方曉堯和江思婷朝書房走去。

 

聽到開門聲,曉婷抬起頭,看到的是自己的寶貝兒女一起拿著一袋東西,站在門口的模樣。

「你們兩個……」才在疑惑這兩個人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門口,就看到有隻手從門的另一端,輕輕推了兩個小寶貝一把。

方曉堯看了江思婷怯怯的模樣,想起自己再怎麼說也是男生,於是,他鼓起勇氣,率先邁開腳步,拉著江思婷走到曉婷面前。

「唔……媽咪,這個給妳,對不起,我們以後不敢了,請妳原諒我們。」兩人一塊兒將塑膠袋交給曉婷,然後很誠懇的低頭懺悔。

曉婷一臉疑惑打開塑膠袋,裡頭裝得可不就是自己愛喝的杏仁茶嗎?霎時,她明白兩個寶貝背後是誰在撐腰了。

「咳咳~」故意不正面回應孩子們,曉婷曖昧不清的咳嗽聲,果然成功釣出思瑤。

「唉唷,曉婷,小公主和小王子知道錯了啦!妳就原諒他們吧!」思瑤走上前,很自然地牽住曉婷,好聲好氣哄著。

然後不等曉婷回應,她立刻蹲下拍拍方曉堯和江思婷的肩膀,溫柔地說:「你們看,曉婷媽咪原諒你們了,以後要乖乖,不可以再調皮了喔!」

兩個孩子同時抬頭,望著曉婷的眼神因為高興而閃閃發亮著。

這讓曉婷只能照著思瑤的劇本繼續往下演,她忍不住偷捏了下思瑤的手背,這才對兩個寶貝露出微笑。

「快跟曉婷媽咪說謝謝,然後去洗澡吧!」思瑤忍住痛,拍拍兩個寶貝的臉頰,在他們說了謝謝後,將兩個小寶貝帶向站在外頭的慧萍身邊。

 

關上門,思瑤走向曉婷。

「休息一下吧!」掀開杏仁茶的蓋子,她舀了一湯匙,吹涼了後送往曉婷嘴邊。

乖乖喝下杏仁茶,曉婷對於思瑤寵溺這兩個小鬼的行徑,忍不住給了對方一計白眼。

「方思瑤,妳真是的……」

「唉唷,幹嘛跟小孩生氣嘛!」又舀了一口杏仁茶送入對方嘴裡,思瑤睜大眼睛,故作嚴肅:「我剛剛已經狠狠罵過他們了,他們真的知道錯了。」

「妳罵過他們?」曉婷挑起眉,對於思瑤這席話一點也不相信。

「好啊,那妳告訴我,他們為什麼會被我處罰。」她揚起臉,沒漏掉思瑤眼神閃過的一絲慌亂

「不就是因為挑食不吃蔬菜……」努力掩飾自己的心虛,思瑤吞吞吐吐說出曉婷最常跟她抱怨小公主小王子的這個缺點,但看到曉婷又給自己一計白眼,她想自己肯定猜錯了。

於是,她快速地從腦袋瓜記憶體中,搜尋曉婷曾經念過小公主和小王子的事蹟。

「唔,不是啦!是兩個人又在搶遙控器看卡通了對不對。」

然而,曉婷臉上似笑非笑的模樣,再度讓思瑤體認到自己的答案是錯的。

「唔……也不是嗎?」喃喃碎念著,思瑤開始回憶起小公主和小王子一系列的頑皮事蹟。

「這兩個壞寶寶是不是又在房間牆壁亂塗鴉了?」

「還是又拿我們的化妝品在亂玩?」

「該不會又尿床了吧?」

「唔……也不是?!難道……他們在幼稚園捉弄同學?」

連續說了好幾個答案,在曉婷食指戳上自己腦門同時,思瑤頓時感覺自己的猜題運,真的很差啊!

「方思瑤,妳有事嗎?妳不是說妳已經狠狠罵過他們了,怎麼會連他們做錯什麼事都不知道。」

「唉唷,曉婷,生氣可是會長皺紋喔!」握著曉婷戳在自己頭頂上頭的手指,思瑤討好似的哄著對方。

「對啦!對啦!妳現在要嫌我老就是了。」

哪知曉婷聞言居然背過身子,悶悶的語氣讓思瑤著急的繞到對方面前,牽著曉婷的手忙著解釋:「沒有啦!我怎麼可能會嫌棄妳。」

思瑤多年來總是把自己的情緒放在第一順位的習慣,讓曉婷倒也不好意思再繼續逗弄對方,她傲嬌地瞪了思瑤一眼:「諒妳也不敢!」

然後拉著思瑤一起坐下。

 

妳一口我一口的喝著杏仁茶,當思瑤吞下最後一口杏仁茶時,她忍不住心中的疑慮,好奇問著:「唔,曉婷,所以小公主和小王子到底是怎麼惹妳生氣了?」

「還不就這個……」曉婷抿著唇,從一旁的桌上端來一盤像是土壤的東西。

「唔……這是提拉米蘇?!」自從幾年前因為提拉米蘇爆紅,常訂不到貨後,為了滿足思瑤的口慾,曉婷乾脆買了食譜,直接學了這道料理。

「我本來已經做好提拉米蘇要等妳回家吃,結果這兩個小鬼居然給我偷吃,還一個不小心打翻,讓整盤提拉米蘇掉在地上。」曉婷鼻息加重,看來對於這件事還是有些耿耿於懷。

「這盤看起來雖然賣相很差,可是已經是我唯一搶救到的了……」她看著手上這盤提拉米蘇,語氣盡是惋惜。

「唔……所以妳就罰他們去面壁思過?」思瑤挑起眉,半晌過後,失笑出聲。

「當然!這是我特地做給妳吃的提拉米蘇耶!」曉婷半點遲疑也沒有的回答,自始至終,她心中最牽掛最在乎的永遠都是思瑤。

望著思瑤臉上莫名其妙愈咧愈大的笑容,曉婷戳著對方的肩頭碎念著:「方思瑤,妳笑什麼啦!」

「沒有啦!」思瑤挖了口提拉米蘇送入嘴裡,不曉得為什麼,這個賣相不佳的提拉米蘇,似乎比平常還要好吃一百倍呢!

「我的夫人做的提拉米蘇果然是世界第一好吃!」舔舔唇,她瞇著眼幸福笑著。

「來,妳也吃看看吧!」

「好。」

 

書房的門被偷偷開了一個縫,江思婷和方曉堯一人抱著枕頭,一人拎著小被子,兩顆小腦袋瓜倚著房門,看著兩個媽咪正妳一口我一口,和樂融融地吃著提拉米蘇。

「姊姊,我們今天可以跟媽咪們睡覺嗎?」方曉堯揉著發睏的眼,帶有濃濃的睏意。

「唔,我覺得我們今天跟阿嬤睡好了。走,我們叫阿嬤念故事書給我們聽……」

 

 

Olga:「以下開放向江太太告白‧★,:*:‧\( ̄▽ ̄)/‧:*‧°★*(方太太表示:那我咧~ヽ(`д´)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