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瑤婷】手相  

 

 

 

 

(圖片來源見LOGO,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唉唷威啊~那ㄟ架尼阿雜啦!

從相親現場落跑,餵飽一對寶貝兒女後,曉婷的情緒就一直不是太美麗。

老實說,自從上次跟秀麗媽到寺廟求了那張籤,加上子奇曾經向她打過小報告後,對於被抓去相親這件事,她早就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只是還沒真正遇到時,她還可以對於這件事抱持裝死的態度,然而今晚跟秀麗媽見面後,曉婷這才發現,秀麗媽對於相親似乎有股勢在必得的決心。

儘管自己明白,就算找來100個相親對象,就算那些相親對象的條件有多好、多優……

她,一顆心早被方思瑤擄獲的江曉婷,是不可能因而動搖的。

「如果妳試過了,結果證明妳還是愛女人,媽就永遠不會再阻止妳了。」這時,秀麗媽在餐廳說的一席話,倏然竄入曉婷的腦海。

其實,她大可衝著秀麗媽這句話,藉此答應每次相親,然後每次都打槍的方式,來換取秀麗媽的妥協;然而,她就是無法忍受,若思瑤知道自己被逼著相親時,她會有多難過。

因此,讓曉婷感覺煩躁的,倒不是又會有多少個相親對象出現,而是思瑤的心情好壞。

想到思瑤可能又會皺著眉頭,一個人默默轉過身子偷偷傷心,甚至是掉眼淚的畫面,曉婷立馬決定兩件事,一是今天相親的事情,絕對不能讓思瑤知道;二是明個早,一定要再去跟秀麗媽闡明自己的立場。

沒錯!她一定要告訴秀麗媽,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也不需要藉由相親這件事,來測試自己的性向……

因為,她江曉婷愛的,就只是方思瑤這個人,無關性別、無關年紀。

 

洗完澡,思瑤端了杯熱牛奶回到房間,看到的就是曉婷坐在床沿,先是皺眉,然後抿唇,還翻了個白眼,最後居然露出帶著幸福的微笑……短時間內的表情變化,莫叫思瑤嘆為觀止。

「曉婷,在想些什麼?」將手中熱牛奶遞給對方,思瑤好奇的問。

「唔……沒有啦!」接過熱牛奶,曉婷給了對方一個笑容,小小口的喝著思瑤的愛心牛奶。

「對了,今天秀麗阿姨找妳有什麼事?」思瑤隨口問起。今晚本來約好要跟曉婷共進晚餐,但卻秀麗阿姨搶先一步,害得她總感覺今天的晚餐有些食不知味。

「喔,就……就……」

本來就不打算讓思瑤知道自己今晚去相親的曉婷,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吞吞吐吐了好久,在思瑤挑起一邊眉時,她總算機靈地編出一個理由來。

「就……秀麗媽找我討論子奇和雅欣的婚禮。」

「喔~」原以為這是思瑤不信任的疑問語氣,還好思瑤的回答,讓曉婷放下心中大石頭。

「看來秀麗阿姨總算肯接受子奇和雅欣了。」思瑤欣慰地說,然而下一秒,卻又隆起眉頭,換上一臉落寞。

「不曉得什麼時候,秀麗阿姨才會接受我和妳……」

「思瑤,不用擔心,只要我們一直這麼幸福下去,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媽一定會接受我們的感情。畢竟,我是她的女兒,當媽媽的人,最大的希望,就是看到子女得到幸福啊!」明白自己愛人最在意的就是無法得到家人的認同,曉婷貼心地握著思瑤,真摯地說。

「嗯~」緊握住曉婷,思瑤知道,她們的感情要等到被大眾認同的這天,或許還有許多未知的挑戰,然而她並不怕,因為有曉婷陪在身邊,她相信,她們一定可以攜手度過這些難關。

 

看到曉婷乖乖喝完牛奶,思瑤寵溺地將對方的髮絲撓至耳後,她接過空杯子,在看到曉婷時忍不住笑開懷。

「看看妳,像個小孩似的。」失笑指著曉婷唇上的一圈白鬍子,思瑤轉身想抽張衛生紙,冷不妨被曉婷給拉住衣襬。

「方思瑤~」

聽到曉婷喚著自己,下一秒立馬轉過身的思瑤,卻因為唇上突如其來的溫暖而呆愣好幾秒。

「幹嘛這麼麻煩,這樣不就好了嗎?」滿足看著思瑤白皙臉龐瞬間漲紅的模樣,曉婷舔舔上唇,一臉意猶未盡。

摸著自個兒滾燙的雙頰,又看著眼前這人曖昧、誘人的媚笑,思瑤用力嚥了口口水,感覺自己的思緒似乎被一股強大的慾望給牽著走。

捧著曉婷的左臉頰,用拇指磨蹭著對方的肌膚,思瑤動容且專注地開口:「曉婷,妳真的好漂亮,我……」

在曉婷斂下眼之際,輕輕吻上對方的唇。

愈發激烈的吻,宛如乾柴烈火般,一股慾望之火愈燃愈旺。像是不滿足思瑤過於溫柔的親吻,曉婷主動啃咬起對方的唇,彼此的雙手也在各個地方點燃起炙熱的花火。

然而,就在思瑤的雙手慢慢往下方移動,準備解開曉婷睡衣的蝴蝶結時,一個不小心,兩人的身體碰撞到櫃子,而剛剛沒放好的牛奶杯,就順勢掉了下來。

『碰』的一聲,讓深陷慾望的兩人,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望著地板一地的碎玻璃,思瑤心有餘悸的拍拍胸口,立刻關心問道:「曉婷,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明明這個人站得離玻璃碎片更近,卻還是只顧著擔心自己的模樣,內心那股溫暖滿得讓曉婷忍不住更用力擁住思瑤的身子。

然而,思瑤卻輕輕推開她,一臉擔憂的說:「曉婷,這邊很危險,妳先到另一邊坐好,我去拿掃帚把玻璃碎片掃起來,免得等等踩到了。」

無奈望著思瑤著急跑出房外的背影,因為了解自家情人的個性,曉婷只是好氣又好笑的嘆著氣。

 

乖乖坐在一旁,等到思瑤檢查過好幾次地板上沒有任何碎玻璃片後,曉婷才被獲准可以在房間四處走動。

然而,原本還等著思瑤延續剛剛的熱情,卻看到思瑤坐在書桌前,打開筆電,甚至還戴上了眼鏡。

「方思瑤~」盯著那人準備投入工作前的SOP模式,曉婷忍不住在後頭嬌吼一聲。

「曉婷,如果妳睏的話就先睡吧!我突然想起來,有份資料得趕著明天在會議上報告。」

然而愛人的大木頭性格,讓曉婷鼓起腮幫子,忍不住又抱怨的吼叫一聲:「吼,方思瑤!」

「怎麼了嗎?」思瑤轉過頭,一臉不解。

「……哼,沒事啦!」思瑤轉換工作模式且正經八百的模樣,讓原本還想繼續任性的曉婷只能摸摸鼻子作罷。她乾脆拿起手機,玩起游戲打發時間……

 

半晌過後,就在曉婷狠狠玩了幾場殺水果的遊戲,突然,思瑤轉過身子,帶點興奮的語氣:「欸,曉婷,要不要玩個心理測驗?」

「妳不是在工作,玩什麼心理測驗!」白了對方一眼,想起自己因為工作而被冷落,曉婷感覺還是有些不是滋味。

「唉唷,我做完了啦!這是剛剛我同事傳給我的,我們來測試看看吧!我問妳喔,在『4187』四個數字中任選一個數字,測試看看妳最近的運勢。」朝曉婷招招手,思瑤一臉神祕兮兮的模樣。

「唔……我選7。」曉婷猶豫了幾秒,說出自己的選擇。

「我看看喔,選7的人最近桃花運很好,單身的人可以好好把握機會。然後,最近你可能會遇上一件難以抉擇的大事,切記一定不能自己做主,而要跟可以信任的對象或是身邊最親密的對象共同商量,方可找出解決之道。」

接著,思瑤也不忘分享自己選擇的解析:「妳看我的喔,我選1。這裡說,選1的人最近容易忙得分身乏術,要小心別因此冷落了伴侶或家人。還有,最近可能會有一些波折,然而只要度過這些難關,你所希望的願景,將會離你愈來愈近了。」

聽到思瑤提即桃花運,曉婷剛剛才平緩的阿雜心,又重新被喚起,她吸了一大口氣,不耐地低吼:「嘖,這哪裡準了啦!」

「咦,不準嗎?」思瑤回答。她覺得蠻準的啊,她最近的確是為了醫院還有kiss集團的事情,忙到不可開交啊!

「拜託,要說準,今晚有個人幫我看手相,那才準咧!」為了佐證自己的論點,曉婷想也沒想就把今兒個相親對象幫她看手相的事情給爆了出來。

「喔喔,怎麼說?」曉婷的話引起思瑤的興趣,她將做完的資料存檔,蓋上筆電,走到曉婷身邊坐著。

「那個人說我這輩子的感情風波不斷,不過最後跟我在一起的人,一定是很愛我,又可以照顧我的人。」她直視思瑤,示意著思瑤完全符合這些資格。

「而且啊,那個人還說我會有兩個以上的孩子呢!」

望著思瑤一臉驚喜的模樣,她皺皺鼻子,一臉得意地說:「妳看,很準吧!」

「嗯嗯,那最後那個人……」

還想問看看算命師是不是還有看出什麼有趣的東西,然而思瑤話才講到一半,就被曉婷給打斷了:「最後啊,我就順勢用他說的兩個孩子,把他逼退了。」

儘管曉婷話一說出口,就後悔得想把自己的舌頭咬斷,本來還抱持著思瑤可能會漏聽這句話重點,然而聽到對方的回覆,曉婷知道自己的期望落空了……

「逼退?妳幹嘛逼退算命師?」

「唔……」望著思瑤滿是狐疑的表情,曉婷頓時辭窮。

歪著頭,看出曉婷表情有些心虛,思瑤在腦中快速統整剛剛的對話內容,提出疑惑:「而且,曉婷,妳什麼時候去看手相的?妳今晚不是跟秀麗阿姨吃飯嗎?」

「啊就……在餐廳……的時候……」面對這人耿直的眼神,曉婷覺得自己說謊的功力瞬間盡失,話也愈說愈小聲。

「妳們在餐廳算命?」揪著眉間,思瑤愈聽愈不懂了。邊吃飯邊算命,是現在餐飲業最新趨勢嗎?

思瑤一臉疑惑的表情讓曉婷實在無法續掰理由隱瞞對方,她嘆了口氣,一臉豁出去的表情:「就……就我媽今天叫我去相親,是那個人幫我看手相的啦!」

「喔,原來是這樣啊!」

沒錯過思瑤眼中快速閃過的一絲落寞,曉婷旋即握著思瑤,連忙解釋:「思瑤妳知道的,我對其他人根本一點也……」

明白曉婷擔心自己的情緒,思瑤貼心阻止曉婷的解釋,她們之間的感情,早就已經盡在不言中了。於是,她轉換情緒,打算用輕鬆一點的語氣,來跟曉婷聊聊這件事。

「我知道啦!曉婷,今天相親的過程,還有秀麗阿姨幫妳找了什麼對象,妳可以一五一十的告訴我嗎?」所謂知彼知己,百戰百勝,她當然要先探探秀麗的擇婿標準在哪,方便自己見招拆招。

然而曉婷只是一臉驚訝,抿著唇,一副打死不說的模樣,讓思瑤忍不住輕笑出聲,她拉拉對方的衣袖,柔聲撒嬌:「告訴我啦!」

睨了思瑤一眼,知道自己再多的堅持,只要遇上思瑤,總會不攻自破。於是,曉婷乖乖把今晚的相親過程全數告訴對方。

 

「喔喔,德國電機博士,還有柔道四段,條件的確蠻好的。」聽完曉婷的論述,思瑤倒是很肯定秀麗在幫曉婷篩選對象的用心,只是這個對象一聽到曉婷有小孩後的反應,實在也太讓人不齒了吧!

「方思瑤,妳忘了我剛剛開出的條件嗎?」睜大眼盯著思瑤,曉婷瞬間很想用力往這人的後腦杓巴下,她忍住衝動,盡量讓自己的口氣趨於溫柔:「這個人要是醫生、要會拉大提琴、要會跆拳道,還要會做手工餅乾。」

然後,她指著思瑤,綻放著好看的笑容:「更重要的是,這個人要是方思瑤才行!」

「曉婷……」眼前這抹笑容,讓思瑤的心漏了一拍。儘管在一起一段時間了,然而每當曉婷這樣對她笑著,對她說些甜言蜜語時,思瑤總覺得自己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女孩,感動得無可救藥。

「所以方思瑤,我不管妳現在腦子裡有什麼奇怪的想法,馬上都給我delete掉。」曉婷戳戳思瑤的腦袋瓜,促狹地說。

「別忘了妳答應過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陪我一起面對。而且妳說了,妳會為了我自私一點,妳也會把對我的承諾放在第一位,妳忘了嗎?」與思瑤十指交扣,曉婷的語氣再堅定不過。

她望著思瑤,唇邊彎起一抹笑:「愛情充滿自私與占有,我不準妳心裡有一滴滴認為其他人也很適合我的想法出現!」

「我知道……」儘管自己內心沒有任何動搖,然而發現曉婷又開始擔心起自己,思瑤還是忍不住有些愧疚。

「再說了,方思瑤,妳不知道吧!我也會看手相喔!」看到思瑤鼓起的腮幫子,曉婷的食指轉而戳向對方臉頰,朝對方眨眨眼。

「妳會看手相?」思瑤有些驚訝,交往這麼久,她怎麼不知道她的夫人還有這項技能。

「我幫妳看看。」說完,曉婷要求思瑤攤開右手心,認真在上頭比劃著。

 

「照妳的手紋顯示,妳這一生感情路有些波折,然而在45歲時,身邊總算出現一個真愛。妳們之間的感情,或許無法第一時間受到眾人接受與祝福,甚至還可能有許多曲折的考驗,然而妳只要記得一件事。」

曉婷刻意頓了幾秒,才又開口:「妳這個真愛,她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妳。她無法離開妳身邊,也已經不能沒有妳了,只要妳們兩個攜手相伴,什麼難關都不用怕。」

「欸,方思瑤,看起來,妳這輩子都沒辦法擺脫這個真愛了耶!保重喔~」最後,在對方掌心畫上一個愛心,將自己的掌,貼在對方溫暖掌心上頭,曉婷的語氣中充滿著甜滋滋的幸福。

「曉婷,不只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我都願意跟這個真愛在一起永不分離。」牽著曉婷的手貼向自己的心臟,輕輕將對方擁入懷裡,思瑤心中只有暖暖的感激與喜悅。

她方思瑤,這輩子可以遇上江曉婷,真是太幸福了……

 

 

Olga:「以下開放向方大寶告白‧★,:*:‧\( ̄▽ ̄)/‧:*‧°★*(江殺殺表示:那我咧~ヽ(`д´)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