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婷】遠行  

 

 

 

(圖片來源見LOGO,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曉婷,我不知道這次離開,會多久才回來……」思瑤望著曉婷,眼神充滿濃濃的不捨。

「思瑤……」拉著思瑤的衣襬不放,卻發現這總對自己笑著的女人,此刻卻是一個轉身,布料毫不留情從手心滑落,徒留餘溫。

「我擔心我不能夠好好照顧妳。」女人依舊背對著自己,曾經熟悉的背影,如今卻陌生到讓她感到害怕。

身為女人的直覺引導下,曉婷毫不考慮從後方擁住思瑤,她有種預感,自己如果放手,思瑤就要從她生命中離去了。

思瑤拍拍曉婷的手背,語氣就跟過往一樣溫柔:「所以,我已經請孫總幫我好好照顧妳了。」

她轉過身子,迎上曉婷詫異的眼神,拉開對方依舊纏在自己腰上的手,笑笑地說:「曉婷,以後陪伴在妳身邊的人,就是孫總了。」

一樣帶著寵溺的笑容,一樣溫柔的嗓音,一樣讓人放心依靠的思瑤,如今卻讓曉婷感到不寒而慄。她伸出手,試圖再次拉住思瑤,然而一向順著她的思瑤,卻往後倒退一步,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接著,從身邊拉出自己剛剛為她整理好的行李箱。

「曉婷,我要跟莊醫師走了,妳要好好保重,後會有期。」

思瑤伸手順著曉婷的髮絲,這動作如同過往一樣貼心,然而曉婷卻感覺思瑤碰觸到自己臉頰的溫度,卻是冰得嚇人。

「思瑤!」想握住思瑤挽回對方,但思瑤很快收回停留在半空的手,不帶一絲掛念轉身離開。

「方思瑤!」想要追上前的曉婷用盡全力,卻發現自己的腳像被釘在原地而無法動彈,她跪癱在地,椎心泣血哭喊著,仍喚不回思瑤的一次回頭。

隨著思瑤背影愈來愈遠,突然,思瑤身邊出現莊強森的身影。他摟上思瑤的腰,兩人一同消失在曉婷的視線範圍……

 

 

猛然睜開眼,瞬間的清醒讓曉婷感覺茫然,無法分辨虛實。她的心跳快得讓自己有些喘不過氣,思緒一片混亂,整個人就像被壟罩在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

還好,一轉身,就看到思瑤安穩的睡顏在旁,藉由那熟悉的玫瑰香味、體溫,以及平緩的呼吸聲,這才讓曉婷的心漸漸恢復平靜。

「嘖~什麼討人厭的夢啊!」因為這場夢而滿腹阿雜,曉婷揉著自個的太陽穴,這才發現自己居然冒了一身冷汗。撫去額間的汗,她轉側著身子,靜靜望著思瑤,剛剛因夢衍生的不安與恐慌感,頓時消退許多。

微翹的眼睫毛,圓挺的鼻子,豐潤的雙頰,白皙無暇的肌膚,外加有著漂亮弧型的朱唇。不管經過多久,曉婷總還是認為這人的真實年齡一定造假,因為有哪個45歲的女人,可以漂亮到這個程度呢!

近似迷戀的盯著思瑤不放,曉婷腦海忍不住浮現當她碰觸思瑤時,對方敏感的所有反應。她感覺自己的雙頰發熱,甚至有些口乾舌燥,卻忍不住望著思瑤,更深入的回憶下去……直到對方眼珠動了下,發出一聲夢囈,這一連串的動作,才讓曉婷趕緊轉過身子假寐,深怕自己三更半夜的詭異舉動會嚇著對方。

睜大雙眼盯著天花板,卻發現自己毫無睡意,想要轉身再次偷窺思瑤,又擔心自己會這樣看著對方一整晚,影響明天的行程。考慮好一會兒,曉婷決定起身泡杯牛奶,希望藉此喚回那逃得不見蹤影的睏意。

 

喝完牛奶,經過嬰兒房,曉婷習慣走進裡頭看看小公主和小王子睡得是否安穩,然而別於小王子呼呼大睡的模樣,此刻的小公主卻睜著圓滾滾大眼睛,笑得好不可愛。

「唔……小公主,妳怎麼醒著?」

怕吵醒小王子,曉婷小聲碎念,摸摸小公主的頭哄著:「小公主,快快睡唷!乖~」

然而,伸出肥嘟嘟手臂的小公主,不但沒有乖乖閉上眼睛,反而小嘴一扁,似乎就要哭出來了。

「噓~妳這樣會吵醒小王子,還會吵醒思瑤媽咪的!」母親的本能讓曉婷立即抱起小公主,邊哄邊走出嬰兒房。

 

將小公主放入嬰兒車,推到陽台,曉婷喃喃地說:「小公主,妳知道嗎?明天思瑤媽咪就要到非洲了,她要離開我們半年呢!」

「妳知道半年有多長嗎?有6個月,有180天,有將近26個禮拜,到時候,妳跟小王子會開始長牙齒,也開始會玩玩具了呢!」逗弄小公主白嫩肥嘟嘟的臉頰,曉婷認真解釋著。

然後,她勾起小公主右手的小拇指,笑笑地說:「小公主,我們要乖乖在台灣等思瑤媽咪回家喔!」

望著天頂的月娘,上弦月的光彩雖然不及滿月明亮,然而白潔的銀光在一望無際的黑夜裡,伴隨點點星辰,依舊還是相當特別的存在。

「小公主也會很想念思瑤媽咪,對吧!」

望著小公主有些睏意的模樣,曉婷摸著嬰孩特有的柔順髮絲,語氣變得有些苦澀:「媽咪也是啊,媽咪也會好想念思瑤媽咪的!」

「不過,妳放心,媽咪已經把結婚證書放進思瑤媽咪的行李箱。代表我們一家人的心,會永遠緊密在一起的。」朝小公主眨眨眼,曉婷嘴角勾起一抹笑。

「小公主,去非洲義診是一件好事,也是思瑤媽咪最想做的一件事,所以妳知道嗎?我們不能為了自己,而不讓思瑤媽咪實現夢想,對吧!」這席話就像在說服、安慰自己,等曉婷反應過來,她才發現自己說著說著,眼眶已經泛滿淚水了。

曉婷想起,當思瑤提及想到非洲義診時,眼神露出的興奮光芒,以及臉上充斥的期待神情。她明白這件事對思瑤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決定。也因此,儘管有再多的捨不得,曉婷自始至終都未曾在思瑤面前表現出反對的意見,看著思瑤興致勃勃為到非洲義診做準備,她也只是在旁幫忙對方打理一切,給予最真切的支持。

雖然相當不捨、也會難過,然而……這是思瑤一直想去做,卻沒時間去做的事,這是她的夢想,不是嗎?

「小公主妳放心,6個月很快就會過去了,思瑤媽咪,很快就會回到我們身邊了。」抹去灑落在臉頰上的淚珠,抽抽鼻子,曉婷微微笑著,讓自己佯裝豁達。

 

在曉婷離開房間不久後,便跟著醒來的思瑤,此刻正站在後方聽著曉婷說著這些她知道,卻沒親耳聽過對方說出口的內心話。

她明白曉婷對自己的不捨,也知道曉婷對自己的支持,然而真正聽到曉婷的想法時,內心的感動,還是讓她瞬間紅了眼眶。

「曉婷……」緩緩走向曉婷身後,伸手將對方擁入懷中。

下巴貼在對方的肩,思瑤語帶哽咽地說:「如果妳真的不想我走,我……」

然而,話才說到一半,就給曉婷打斷了。

「方思瑤,不準妳繼續說下去!」聰穎的的曉婷,當然知道思瑤要說什麼,然而,她就是不願意看到思瑤再次為了自己,放棄或失去任何東西了。

捏捏思瑤環在自己腰間的手,曉婷深深吸了口氣:「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讓妳去圓夢,妳不要讓我的決心動搖了!」

「曉婷,我……」心疼對方的壓抑,思瑤頓時不知該說什麼,只能將臉埋在曉婷肩頸,默默流淚。

「這是妳一直想做的事,不是嗎?難得有半年的空檔,妳就去完成這件事,別讓自己後悔了!」儘管有再多不捨,然而曉婷仍保持著堅定的語氣。

轉身擦去思瑤的淚水,她握緊對方,歉疚的說:「思瑤,我很害怕,妳因為我而失去了原本的自己。就像之前,妳差點被吊銷醫師執照一樣……」

「那不是妳的問題,是我自己做的決定。」聽到對方語氣的愧疚,思瑤連忙解釋。

「可是妳會這樣決定,都是因為我的緣故。雖然妳的台灣醫師執照被吊銷,但幸好妳還有美國醫師執照,不然我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的。」想到醫評會那天,思瑤在得知醫師執照被吊銷後,臉上落寞、難過的模樣,是曉婷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好險最後有莊強森的幫忙,才讓思瑤能夠繼續在台灣執業,不然她真的虧欠思瑤太多太多了……

「我知道妳一直想到非洲義診……所以,我會支持妳的。」盈著淚水的曉婷,向思瑤綻放著最耀眼的笑容。

「曉婷,謝謝妳。」墊著腳尖先是吻上曉婷的額頭,接著吻去對方流下的淚,思瑤大手一攬,將曉婷緊緊擁入懷裡。

 

在思瑤懷中的感覺是那樣讓人安心,足以彌平曉婷剛剛被夢境打擾的壞心情,以及面臨愛人就要離開的不捨,曉婷閉上眼,享受這專屬的溫柔。

然而,她的耳邊卻傳來愛哭鬼伴侶哽咽的哭泣聲,想讓對方心情輕鬆些,曉婷用食指戳戳對方的肩膀問:「欸,方思瑤,妳記得妳對我的保證嗎?」

哭得梨花帶淚惹人憐的思瑤,頓時反應不及,只是望著對方,一臉茫然。

「妳說了,等妳從非洲回來,就永遠不會離開我和小公主、小王子,妳說到要做到喔!」拉著思瑤的手,曉婷與對方小指相勾,貼上姆指蓋章認證。

「我知道。」望著兩人姆指相貼的模樣,思瑤用力點頭。

「曉婷,妳幹嘛!」然而,曉婷接下來的舉動,卻讓她又驚又羞,完全愣在原地,不知做何反應。

「讓妳把我牢牢記在心上!」俯身在思瑤穿著小可愛而露出的心窩處,細細啃咬,留下一個漂亮且耀眼的紅。

曉婷抬頭,壞壞的舔著上唇,得意洋洋地笑著。

看著自家夫人每次總是理直氣壯做著這些讓人臉紅心跳的舉動,思瑤雙頰瞬間泛紅,甚至連脖子都呈現出誘人的粉紅色。

像要掩飾自己的羞澀,她主動拉過曉婷的手,十指交扣牽著。

 

「曉婷,妳看~」思瑤抬頭,望著天空那彎眉月。

「不管從地球任何地方看到的月娘都是同一個,如果我們想念彼此時,就看看月娘好嗎?因為看著月娘時,我們會知道,儘管我們的距離好遠好遠,但是思念的心情是一樣的,愛著彼此的心意,也會是一樣的。」

同樣抬頭望著月娘,曉婷明白思瑤與自己同樣不捨、難過,她轉身面對思瑤,將對方的髮勾至耳後,輕聲說道:「方思瑤,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我知道。」思瑤笑著,給予曉婷誠摯的答覆。

「還有,如果妳義診完沒有馬上回家,妳就完蛋了!知道嗎?」擁抱著眼前這個傻得既正義又善良的愛人,曉婷在對方耳邊鄭重再次提醒。

「遵命,我親愛的夫人。」

 

 

 

Olga:「以下開放向方思瑤告白‧★,:*:‧\( ̄▽ ̄)/‧:*‧°★*(江曉婷表示:找死嗎?推下山崖~ヽ(`д´)ノ)。至於,方大寶的非洲之旅是否成功,是否有什麼變數,靜待星期一吧!(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