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婷】回家  

 

 

洗完澡的思瑤,走出浴室就看到曉婷坐在床邊若有所思的樣子,甚至連自己都走到了她身旁,這人還是沒有察覺,放空的模樣讓思瑤忍不住興起一股惡作劇的念頭。

她伸出雙手蓋住對方眼眸,低頭在曉婷嘴角偷個香,語氣促狹地說:「我親愛的夫人,妳在偷偷想著誰啊!」

突如其來的黑暗原本讓曉婷有些驚嚇,然而聽到思瑤熟悉的聲音,她的嘴角轉而上揚。

「方思瑤,妳很無聊耶!」拉開思瑤的手,轉頭朝對方笑著。

「哪是無聊,我一洗完澡就看到我的夫人在發呆,一副就是在思念著誰的模樣,我當然會擔心啊!」望著曉婷的笑顏,思瑤故意委屈的扁著唇。

「拜託,我還能想著誰……」曉婷直視著思瑤,深情的眼神讓答案呼之欲出。。

「到底是誰,夫人快點告訴我。」摟住曉婷追問著,思瑤纏著曉婷,心血來潮逗著對方玩鬧。

「當然是……」看著愛人難得的撒嬌,曉婷心眼一轉,停頓幾秒後,才緩緩地回答:「小公主和小王子啊!」

雖與自個兒內心的答案不同,不過母親想著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嘛!思瑤小小釋懷,繼續追問:「除了他們呢?」

瞥了眼對方眨著大眼睛,期待萬分的模樣,曉婷在心底偷笑著,一臉正經的回答:「還有惠萍媽媽、阿嬤、秀麗媽媽和子奇他們。」

眉間偷偷皺了下,可是,這些人都是曉婷摯愛的家人,所以想著他們也不為過啦!思瑤摟著曉婷的力道加強了些,鍥而不捨繼續問著:「還有呢?」

曉婷歪著頭,佯裝努力思考著,好幾秒後才又開口:「啊~還有Amy,我忘了告訴她明天採訪的地點了。」

除了眉間壟起外,思瑤不自覺地咬住下唇,隱約明白對方是在跟自己開玩笑,但她的語氣還是有股藏不住的落寞:「還有呢?」

自家愛人的情緒轉變讓曉婷一方面感到心疼,一方面卻又因為對方難得的小幼稚而感到有趣,她眨眨眼,嘴角藏有淡淡的笑:「我想想喔,啊,還有孫總!」

 

「吼,江曉婷!」果然,聽到這關鍵名字,思瑤耐不住性子了。她移動屁股坐到曉婷面前,鼓著腮幫子一臉不滿的望著對方。

「我們不是說明天要請孫總吃飯嗎?方思瑤~不是說好不可以亂吃醋。」戳戳思瑤的額頭,曉婷失笑吐槽著。

聽到曉婷用自己說過的話來對付自己,縱使以聰穎著名的思瑤,頓時也無言以對,她只得用可憐兮的小眼神望著曉婷,朱唇微微翹起。

因為這個小眼神而舉白旗投降,曉婷不忍心再繼續調戲思瑤,她主動拉著對方的手握住,貼近耳邊小聲地說:「方思瑤,我偷偷告訴妳喔!剛剛那些名單,都只有在我不想妳的時候,才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可是,我好像找不到不想妳的時候耶!」

「嘻嘻~」思瑤聞言,原本下垂的嘴角,轉而上仰出一個漂亮的弧線。

 

她再次擁住曉婷,下巴貼在對方肩上寵溺磨蹭著。直到聽到曉婷打了個大哈欠,她才後知後覺地發現,時間已經晚了。

「妳睏了吧!就跟妳說,我如果工作忙,太晚回來,妳就直接睡,不用等我了。」拍拍枕頭,思瑤拉起棉被,替兩人蓋上。

「我就想要等妳回家嘛!」待思瑤躺下,馬上貼在對方身邊,曉婷在思瑤頸邊回答,呼出的氣息,搔得思瑤輕笑出聲。

「妳喔~是因為想喝我幫妳帶的杏仁茶,所以才會等我吧!」她刮著對方的鼻尖,語氣盡是寵溺。

「才不是。」每次都是這樣,明明聽得出是句玩笑話,然而曉婷到最後總會跟思瑤認真起來,絲毫不希望對方對自己有任何一絲絲的誤解。

前段時間,思瑤因為濟仁醫院的事務忙得不可開交,每天回來的時間都是三更半夜了。然而,每天不管多晚,曉婷總會等著思瑤回家後,才肯乖乖睡覺。

或許是曾經幾次失去過思瑤,那種沒有看到對方平安到家的感覺,反而會讓她感到不安;更況且,她也希望,每天思瑤回到家,迎接著對方的,不是冷冰冰、黑漆漆的房子,而是她這個摯愛的另一半。

「我知道啦!曉婷。」

順著對方的髮,思瑤低頭,吻上曉婷的額:「謝謝妳。」

 

其實,思瑤很喜歡每天回家就看到曉婷的感覺,只要看到曉婷對自己綻放的笑容,那種溫暖足以消弭整天下來的疲憊以及任何不順遂。每天回家,能在第一時間看到愛人的模樣,這讓思瑤感覺,自己的一天才算有個完美的結束,然後,隔天一早睜開就能看到對方,又是一天完美的開始。

像現在這樣每天都有完美開始與結束的生活,方思瑤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不只今天,我每天都會等妳回家,不管多晚多晚……」拉著思瑤的衣領,曉婷悄悄咬上對方唇角,細聲允諾。

「欸,江曉婷,妳這樣會寵壞我的。」額抵著額,思瑤望著曉婷似水般的眼眸,沉溺在其中。

「欸,方思瑤,妳不知道嗎?是妳先寵壞我的。」眨眨眼,曉婷看著自己的倒影出現在思瑤黝黑的眼珠,幸福笑著。

「好啦!睡覺了,明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掌心貼在對方的右臉頰,拇指細撫著對方的肌膚,思瑤柔聲說著。

「曉婷,明天開始我會早點回家,不會再讓妳等那麼久了。」她閉上眼睛,更貼近身邊的溫暖。

「方思瑤,我愛妳,晚安。」

「江曉婷,我也愛妳,晚安。」

方思瑤,妳應許我的。妳會早點回家,不會讓我等妳太久的……

 

鼻間充斥著醫院專屬的消毒水氣味,曉婷睜開眼,對於身邊的環境有些茫然。

她環顧四周,純白的牆壁,如今看來讓人感覺有些慘澹。

「曉婷姐,妳終於醒了。」一旁,佩佩拉著自己的手,焦急的聲音至耳邊。

抬頭望著佩佩哭紅的鼻頭及哭腫的雙眼,曉婷想起自己昏倒前,莊強森說的最後的那句話。

「恐怖份子在那間天堂鳥餐廳放置炸彈,餐廳裡沒有人來得及逃出,全部罹難……」

 

 

Olga:「雖然不確定明天劇情到底多讓人體~無~完~膚QAQ,然而還是決定這次不告白要公告:方思瑤,快回家,江曉婷正在等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