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賀文】林允兒,25歲生日粗卡  

 

 

 

華燈初上,城市到處車水馬龍,正值下班時間。

望著鄭秀妍走進店裡,林允兒拔掉厚厚的園丁手套,拍去殘留在衣袖上的泥巴。

她指著對方懷裡那束花,語氣促狹地說:「看來那個人追得很勤啊!」

白了對方一眼,鄭秀妍抿著唇的樣子有些嚴肅。她輕嘆口氣,對於這陣子收到的花束,沒有任何一絲喜悅的反應。

「哇!今天是向日葵啊!」接過鄭秀妍遞來的花束,林允兒表情有些不自然,但下一秒,又很快換上一臉笑意,佯裝沒事。

「西卡姐姐,妳知道向日葵的花語是什麼嗎?是『我深深愛慕著你』耶!這人果然很積極。」

鄭秀妍的表情有點複雜,望著對方談笑風生的模樣,心頭湧上一股莫名的煩躁。

「西卡姐,我記得上禮拜他送的是紫羅蘭,對吧!紫羅蘭的花語是『請相信我』,啊,還有上上禮拜是紅玫瑰,就是表達『熱戀』的意思……」一旁,在花店打工的工讀生也忍不住插嘴,但在鄭秀妍冷冷的視線掃射下,立馬識相地閉上嘴巴。

回想鄭秀妍這個新任追求者連續一個月的強力獻殷勤,林允兒跟著點頭,不得不在內心承認,對方真的還蠻有心的。

然而,林允兒這副無關緊要的模樣,看在鄭秀妍的眼中,反而更不是滋味了。

 

鄭秀妍揮揮手,試圖撇去心中那股莫名的煩躁感,她指著那束花,毫不考慮地說:「這束花交給妳處理了!」

望著手上這看來價值不菲的花束,林允兒遲疑幾秒後,才正色緩緩問道:「唔,姐姐,妳真的對他不動心嗎?」

雖然跟鄭秀妍認識了好長一段時間,但好多時候,林允兒總感覺自己對於鄭秀妍的一些想法,總還是無法很順利的理解成功,就好像……她們兩人之間那股似有若無的情愫一樣。

有些時候,從鄭秀妍的眼眸裡,她能夠抓到那股炙熱的情感,但更多時候,對方臉上那過於冷靜的模樣,卻一再讓她停下腳步,不敢跨越彼此那層關係,而更進一步。

 

「妳希望我對他動心嗎?」

鄭秀妍下意識拉住林允兒的衣袖,睜大的雙眼,有著不容置疑的認真……讓林允兒霎間感到不知所措。

她趕緊轉過身,把花束遞給工讀生,神情有些慌亂。

「也不是啦!我只是……」背對著鄭秀妍,她抓抓臉頰,沒有繼續講下去。

「嗯哼。」然而,當她再度轉過身時,已經看到對方繃著一張臉,像是發了個小脾氣的模樣,又更讓她摸不著頭緒了。

「歡迎光臨。」

好在,這時有個客人上門,林允兒轉身招呼客戶,避免繼續兩人尷尬的氣氛。

 

半晌過後,送走客人,林允兒擦著手走到鄭秀妍身邊,卻看到對方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的看著一本書。

林允兒探頭,好奇問著:「姐姐,妳在看什麼啊?」

「允兒,妳喜歡矮牽牛花嗎?」然而,對方的回應卻是牛頭不對馬嘴。

「什麼?」

闔起書本,鄭秀妍將手上那本書放回櫃子,拎起自己的包包。

「沒事!我先走了,晚安。」

「晚安。」

望著鄭秀妍離去的背影,林允兒抽出對方剛剛放進櫃子裡的那本書,翻到剛剛被折起來的那一頁,裡頭這麼寫著:

矮牽牛花的花語(有你,我就覺得溫馨)

眨眨眼,林允兒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一個禮拜過後的下班時間,鄭秀妍再度捧著一束薰衣草,走進花店。但不同於前些日子,今天的她,神情看起來輕鬆許多,甚至連眼尾都透露著淡淡的笑意。

「咦,西卡姐,今天心情不錯唷!」

工讀生望著鄭秀妍輕快的腳步,語氣中帶著一絲明知故問,然後看著鄭秀妍手上那束花,工讀生臉上表情笑得更加曖昧了。

唉唷威,怎麼……鄭秀妍手上的那束花,看起來這麼眼熟啊!怎麼好像是自己稍早時,開車專程送達的禮物耶!

「咦,林允兒呢?怎麼沒看到她人。」環繞花店一大圈,卻怎麼也找不到林允兒的身影,鄭秀妍充斥著笑意的眼眸,有股淡淡的落寞。

「喔,店長……店長她送花去了。」想到自己剛剛從鄭秀妍公司回來後,林允兒一副坐立難安的模樣,最後甚至主動說著要出門送花,這種超明顯的逃避理由,讓工讀生不免在心中偷偷取笑著自家店長。

「這小鬼……」心知肚明這傢伙肯定是在躲著自己,鄭秀妍皺了下鼻子,然後朝工讀生招招手。

 

「欸,我有個朋友今天生日,我想要送束花給她,現在這個時間,妳可以幫我送嗎?」

「哈哈,那西卡姐先填這張單子吧!」工讀生望了一眼牆上掛著的月曆,然後又是一臉心知肚明的笑著。

接過訂購單,鄭秀妍快速地在上頭填寫著資料,然後將單子遞交給對方。

「那再麻煩妳幫我『準時』將花送給這個人唷!謝謝。」

 

「收件者:林允兒。

 花種:紅番花。

 文字內容:生日快樂。

 送件者:鄭秀妍。」

 

知道嗎?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而紅番花的花語則是(等妳一輩子)。

 

Olga:「親愛的林允允,請允許我盡情飛撲妳吧!!!少時允、演員允、鱷魚允、門面允、胖胖允、貴氣允、小鹿允,或是小少爺允,都是我們最棒的林允兒。最喜歡帶著開朗笑容的林允兒,總是這樣讓人身陷其中,不可自拔,妳要對我負責唷>/////<」

PS.這篇的林允允,就是上篇《瑤婷》的花店老闆啦XDD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賀文、允允快娶我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