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賀文】徐玄,24歲生日粗卡  

 

 

 

直到被這群好姐妹推進房間,金孝淵還是一臉茫然不知所以然。

她走到徐玄身邊,小心翼翼地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都怪崔秀英啦!沒事一直鬧著壽星喝酒,害得她們寶貝忙內被鬧到不開心,大口把杯裡的酒咕嚕喝下肚後,就頭也不回的走進房間,使得她們這幾個姐姐只得在外頭面面相覷。最後身為徐玄室友,也號稱是最佳姐姐的她,就這麼被這幾個沒義氣的傢伙,一路推入房裡,背負著消滅寶貝忙內怒氣的重責大任。

「小玄啊,秀英說她錯了,叫妳別生她氣了啦!」

金孝淵好聲好氣的說著,然而徐玄轉過頭來,卻是神色自若的模樣。

「我沒有在生氣啊!」

抓抓臉頰,金孝淵一臉不解的問:「咦,不然妳跑回房間幹嘛?」

「因為喝了那杯酒,我感覺頭好暈,所以想回房間躺躺。」摸摸自己紅通通的臉頰,徐玄小聲地回答。

「唔,這樣啊!」

「不過,姐姐都進來房間了,那來陪我一起拆禮物吧!」徐玄拉著金孝淵,指指放在書桌旁的禮物堆。

「恩,好啊!」

 

兩人合力拆著粉絲、公司前輩、工作人員等人給予的祝福。

然而,在拆開其中一個盒子時,金孝淵拿出裡頭的東西,表情有些詭異:「唔,這是什麼東西啊!」

「好像是西卡姐姐送的,不過好奇怪,她明明就已經送了件衣服給我了耶!」看看盒子,徐玄還記得,鄭秀妍拎著這個禮物給她時,一臉笑得賊賊的。

「她送妳測謊機幹嘛啊!這肯定是鄭西卡玩膩的東西。」望著機器,金孝淵不客氣的吐槽著。

徐玄接過機器,看起來興致勃勃的模樣,她望著金孝淵,笑著下了挑戰書:「姐姐要不要玩看看啊!」

「好啊,誰怕妳,反正我這個人坦蕩蕩,沒什麼好怕的。」被激不得的金孝淵立馬回覆,並且很主動的把手放在機器上。

「那就由我先發問囉!」徐玄笑著,眼神中閃過一絲俏皮。

 

「姐姐最喜歡跳舞了,對不對?」頭一題,徐玄很客氣給了對方一個送分題。

「沒錯!」機器發出過關的音樂,金孝淵跩跩地挑起眉來。

「姐姐也覺得自己很幼稚,對不對?」隨即,徐玄拋出第二個問題。

「嘖嘖,對。」睨了對方一眼,金孝淵才乖乖回答,機器又發出過關的音樂。

「我前幾天送給姐姐的水晶音樂專輯,姐姐有好好聽完嗎?請作答。」綻放著無害的笑容,徐玄拋出下個問題。

楞了幾秒,金孝淵想起那張才聽了三分鐘,就被她藏在櫃子最深處的CD,昧著良心回答:「當然有!」

下一秒,機器發出可怕的音樂,有股電流通過金孝淵的掌心,又麻又痛的感覺,讓她忍不住大叫出聲:「痛!」

「姐姐要誠實啦!」戳戳金孝淵的肩膀,徐玄一臉無奈,但也不給對方休息機會,很快就又拋出下個問題。

「下一題,我上個月給姐姐的潛能開發書籍,姐姐有好好讀完嗎?請作答。」

「當……當然有。」金孝淵回答得結結巴巴,果不其然,電流再次通過她的掌心,讓她整個人都跳了起來。

「不是跟妳說不要說謊嘛!姐姐真是講不聽耶!」看著對方一再被電的模樣,徐玄雖然有些心疼,卻笑得相當燦爛。

「欸,小玄,我覺得這台測謊機應該壞了。」甩甩手,金孝淵在手掌上哈氣。

「哪有可能,我再問妳一題試看看。上次姐姐是不是吃掉太妍姐姐冰箱裡的布丁,然後嫁禍給秀英姐姐?」拉著金孝淵的手放回機器上頭,徐玄的問題讓金孝淵的眉頭都皺緊了。

「哪……哪有。」心虛望了徐玄一眼,金孝淵閉著眼睛,準備承受下一秒的電擊。

「嗚好痛。」

「這個測謊機一定壞了啦!」甩甩手,她淚眼汪汪的控訴著。

 

「有嗎?我覺得很準呀!不然換我來試看看。」徐玄挑挑眉,然後把手貼在機器上頭。

「嗯哼,那我要問了喔!小玄最討厭紅薯了,對不對?」同樣,一開始也是個送分題。

「不對。」機器發出了過關的音樂。

「我上禮拜給妳的搖滾專輯,妳有聽完嗎?」接著,金孝淵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當然有。」徐玄斬釘截鐵的回答,機器依舊發出過關的音樂。

「唔小玄櫃子裡的書,並沒有每本都看完,有些只是買來裝飾而已吧!」金孝淵環顧房間一圈,拋出第三個問題。

「不,我每一本都看完了。」徐玄語氣間定,當然,機器又發出了過關的悅耳音樂。

「唔」金孝淵眼珠轉了轉,看來不使出殺手鐧是不行了。

但其實這個問題有點公器私用,或許是種試探,但也是自己的私心作祟。

 

輕咳一聲,金孝淵挑眉問道:「咳,小玄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有」然而徐玄的回覆與機器過關的音樂,卻讓她感覺有些失落。

「那個人,我認識嗎?」壓下心中的煩躁,金孝淵繼續問著。

「認識。」然而,過關的音樂,反而讓她愈來愈阿雜了。

「所以……小玄現在想交男朋友囉?」皺著眉,金孝淵勉強自己拋出最後一個問題。

「不想!」聽到機器過關的音樂時,徐玄露出燦爛的笑容。

雖然這樣的回答讓金孝淵鬆了口氣,卻也同時讓她相當不解。

「姐姐不問了嗎?那換我囉!」望著金孝淵傻愣愣的表情,徐玄眨眨眼,眼神裡帶著讓人看不透的笑意。

她直視著金孝淵的眼眸,手掌並沒有離開機器,緩緩開口:「徐朱玄,妳喜歡的人,現在就在這個房間,對不對?」

「對。」伴隨著徐玄的回答,以及機器發出的過關音樂,金孝淵的表情從一開始的疑惑,轉而綻放出大大的笑容。

 

 

望著黃美英和鄭秀妍喧鬧玩著撤謊機的畫面,金孝淵的心思又回到那年,徐玄生日時的這個小片段。

中場休息的時候,趁著攝影機都關掉,她邊喝著鄭秀妍準備好的飲料,心不在焉地問著:「欸,錄完了沒啦!我想早點回家幫小玄選生日禮物了。」

「呀!金孝淵,現在才5月耶!」

 

 

Olga:「少女時代的燈塔,徐朱玄小朋友,祝妳生日快樂~轉眼間,我們小玄也24歲了捏!雖然受到8個瘋子姐姐的影響,我們小玄也有崩壞的趨勢,可是那又如何?再怎麼崩壞還是依舊可愛,還是那個全世界最強的忙內,徐朱玄啊!生日這天,請讓姐姐我飛撲妳吧(撲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賀文、宇宙第一徐忙內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