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31185  

 

 

 

 

(圖片來源見LOGO,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寫在前言:孫XX裝病事件被戳破,曉婷憤而要離婚,之後雖在火場被孫XX救出,但在醫院還是表明了離婚的意願~(補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UsCmVuzho)

 

看完寶寶後,曉婷突然一陣暈眩,好在是佩佩眼明手快扶住她的身子,她才沒有因而跌倒在地。

聽到佩佩驚呼一聲,思瑤知道此刻曉婷的身子還是相當虛弱,因此不管對方如何強力抗拒,她還是難得強勢的要求佩佩帶著曉婷回病房休息。

儘管那人已經被半拖半拉離開現場,但思瑤似乎還是能夠聽到曉婷倔強的嚷嚷聲。淡淡的笑容爬上她的嘴角,但想起剛剛曉婷對她的一連串忽視,微微上仰的唇,很快就又塌了下來。

然而,思瑤只是搖頭苦笑著,接著走進剛剛才離開的房間,請值班護理師協助她將寶寶推至自己的診療室。

 

獨自在診療室哄著寶寶們入睡,雖然看不到他們臉上的表情,但她仍然可以在腦海勾勒出小公主和小王子可愛的容貌,尤其是聽到寶寶們時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時,思瑤的眼前似乎也浮現出小公主和小王子天真無邪的純真模樣。

想想,這應該是她從非洲回來後,第一次跟寶寶們有這麼久的獨處時間吧~

「小公主,小王子,思瑤媽媽真的好想你們喔!」手指輕輕刮著不曉得是小公主還是小王子的臉頰肉,思瑤臉上露出了心滿意足的笑容。

這時,診療室門被打開,她一臉警戒的快速轉頭,聽到了佩佩喊了聲表姊後,才卸下防備。

「表姊,我就知道妳把寶寶帶來這裡了。」佩佩走進來,眼神卻有些閃爍不定。

沒有正面回應佩佩,思瑤第一時間關心著曉婷的狀況:「佩佩,曉婷有好一點嗎?她有好好休息嗎?」

佩佩的大眼眨了眨,心虛的望向坐在輪椅上被她一路推進來的曉婷,在對方眼神示意下,只好硬著頭皮向親愛的表姊撒謊:「唔……有啦!房醫師幫她打了鎮定劑,她已經睡著了。」

「那就好。」聽到佩佩的回答,思瑤懸著的一顆心這才終於放下。

「對了,我就不回家了,我打算留在這邊照顧寶寶。」接著,思瑤重新轉向寶寶,大手仍不間斷地輕輕撫著不曉得是小公主還是小王子的胸口。

「可是表姐」望著牆上的時鐘,現在可是半夜三點半耶!表姊現在的身體實在不適合熬夜啊!

「曉婷身體不舒服,我也不放心把寶寶給別人照顧,而且,我也好久沒有好好陪陪小公主和小王子了。」

思瑤語氣有些落寞,然而她轉頭面向著佩佩時,卻刻意露著笑容,開朗地說:「唉唷,妳放心啦!妳不是幫我在診療室隔了間休息室嗎?真的感覺疲倦時,我會去躺一下的。而且明天我沒有門診,等曉婷身體好一點,我把寶寶還給她後,就可以回家休息啦!」

佩佩下意識看向曉婷,一附拿不定主意的模樣,直到對方朝她點點頭,並且示意自己也會待在這裡後,她才在內心偷偷的嘆氣。

一個是自己的好姊妹外加寶寶們的親生媽媽,一個是有著石頭腦袋,一但下定決心就不輕易改變想法的親愛表姐。唉~算了,她們的問題,就讓她們自己去解決,她還是早點回家洗洗睡好了。反正,有曉婷陪在表姊身邊,應該很安全才是。

「唔……好啦!表姐妳如果累了的話,一定要好好休息,看要請值班護理師過來或是打電話給我都可以喔!」儘管決定把主場讓給這兩個人,但佩佩還是免不了再三叮嚀。

「好啦!妳放心,我會照顧自己的。明天一早不是還有醫務會議,妳快回家休息吧~」感覺自家表妹就像是吃到了自己的口水般,居然也產生了碎碎念症頭,思瑤無奈的笑著。

「嗯嗯…………那表姐我先走了喔,晚安。」佩佩說著,悄悄地向曉婷揮手道別後,這才走出診療室,將門帶上。

 

佩佩離開後,曉婷轉身望著思瑤哼著小曲,哄著寶寶的背影,感覺到自己的鼻間有股酸意迅速的蔓延著。

其實,她真的很生氣。

但不是在氣孫建廷,畢竟,沒有愛哪來那麼多的情緒浮動,對於孫建廷,她有的只是更多的失望而已。

然而,她氣方思瑤,她真的快被這個人給氣炸了!膽問,自從死裡逃生,從非洲回來後,方思瑤到底做了多少看似為她好,卻一再讓她傷心難過的決定?

儘管感受得到思瑤對自己的愛與關心,也明白思瑤總是為了自己著想的一顆心,然而,曉婷還是不免對她有些怨言,因為思瑤總是一再忽略了,其實她江曉婷要的東西很簡單,其實她江曉婷一點也不脆弱,在未來的日子裡,只要有思瑤在身邊的陪伴,對她來說就足夠了。偏偏,在思瑤一股腦的想把最好的一切給予自己的同時,卻總是忘了這最重要的一點……

可否認,兩人年齡上的差距,讓思瑤對於每一件事看得更深更遠更透徹,然而這個優點卻同時也成了一個致命的缺點。在處理事情時,思瑤容易想太多,並且常會做出看似正確實際卻是一蹋糊塗的決定,所以平心而論,曉婷知道自己並無法真正去怨恨思瑤,只是常常還是會因為這傢伙無法動搖的石頭腦袋,而感到難過。

然而,曉婷身上的這些怒氣和難過的情緒,在碰上有關思瑤的一切時,卻總是能夠快速的瓦解。

在孫建廷的謊言一次次被戳破後,她發現,思瑤明明都知道孫建廷某部分的缺點,卻還是勸著自己要嘗試接納孫建廷……一開始的曉婷當然無法諒解,然而,她從中抽絲剝繭後,卻一步步挖掘出思瑤極力想隱藏的自卑感。

曉婷幾乎無法想像,失明這件事究竟對思瑤造成多大的影響,她到底是對現在的自己多麼無力,才會認為儘管孫建廷有再多缺失,卻都還是比她方思瑤,更適合留在她江曉婷身邊。

一想到過去總是意氣風發的思瑤變得如此自卑,曉婷內心滿滿的憤怒和難過,早就因為心疼思瑤而一消而逝了~

「小公主小王子,你們過得好嗎?思瑤媽媽真的很想你們唷!」望著思瑤用一種很可愛的嗓音對著寶寶們說話,這讓曉婷有種回到過去幸福時光的錯覺。那時候,只要她忙著寫稿,思瑤也總會像這樣哄著小公主和小王子睡覺,然後泡杯熱牛奶,陪著自己熬夜工作。

「我明明說過,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照顧你們、陪伴在你們身邊,結果我卻食言了。你們一定很生氣,思瑤媽媽把你們丟下來吧!你們一定很生氣,我讓曉婷媽媽傷心難過了吧!」

接著,在曉婷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思瑤突然轉過身,朝她嫣然一笑。

 

「曉婷,對不起。」

望著思瑤面向自己的臉龐,曉婷以為自己被發現了!然而她卻無法從思瑤空洞的眼神中,看出任何端倪。於是,當下之際,她只是秉著呼吸不敢出聲,打算看對方接下來的動作見機行事。

而,思瑤並沒有其他動作,她望向曉婷的樣子就像在看著一面牆壁,沒有任何表情。半晌過後,才緩緩開口:「我原本以為我對妳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可是事實證明我錯了,而且錯得十分離譜。對不起,讓妳又再一次受到傷害了,明明最不想讓妳傷心難過的人是我,結果每一次我卻總是把事情搞砸了,對不起。」

「這次,不管妳做什麼決定,我都不會再干涉,也不會再給予任何意見了。因為,不管是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妳的。這一次,妳不用再顧慮任何人的想法,盡情去做妳想要的任何決定吧!」思瑤就像在喃喃自語,然後伸手在空氣中一探,像是在撫摸曉婷的臉頰般,並且露出一抹淺淺的笑容。

這讓曉婷放下心來。看來,思瑤並沒有發現自己……,或許,也就是因為她不在場,這人才有辦法說出這些內心話吧!

曉婷咬緊唇瓣,逞強地擦去眼眶中的淚水,忍不住在內心一次次罵著這個只會跟她說對不起的笨蛋。

接著,思瑤轉回身子,對著寶寶們繼續說:「小公主、小王子,如果~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一定不會離開台灣,離開你們和曉婷身邊。」

「你們永遠都無法相信,我有多愛你們,我有多愛多愛多愛多愛曉婷媽媽。」最後,思瑤的語氣有些哽咽,雖然字句都含在嘴裡,卻仍讓曉婷聽得一清二楚。

曉婷顫顫巍巍起身,這個瞬間,她真的不想再去計較些什麼,也不生氣了。她只想要緊緊擁抱著眼前那抹熟悉的背影,讓自己好好的大哭一場。

然而寶寶們的聲音,卻讓她的動作停住了……

M……mom……

曉婷睜大眼,一臉不可置信,深怕自己聽錯了。

「小公主、小王子,你們在叫媽媽嗎?」胡亂擦去臉頰上的淚水,思瑤將頭探向寶寶身邊,不可思議的問著。

Mom……Mom……」宛如在回應思瑤,寶寶們又再次發出單音。

同一時間,現場的兩個媽媽一起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我們的小公主和小王子真的好棒啊~謝謝你們。」在寶寶們的額頭個別落下一吻,思瑤感覺自己的心被填得滿滿的。

 

等到小公主和小王子入睡後,思瑤側著身子專注聽著診療室裡其他的聲音。在聽到曉婷平緩的呼吸聲後,她試圖移動身子,確定對方沒有任何反應已經睡著,她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自從失明後,她的聽力就變得特別敏感,因此曉婷剛剛在後頭的所有動作,可都被她聽得一清二楚,而撇除這個原因,在佩佩和曉婷一開始進來時,她也早就在空氣中的味道,察覺到曉婷的存在了。

拄著導盲杖,思瑤緩緩走向曉婷身邊,掌心貼上曉婷的臉頰。

曉婷,我說過,妳身上的味道,是讓我感到幸福的味道,我怎麼可能沒有發現妳呢?

老天爺,謝謝祢,在小公主和小王子第一次喊著媽媽的時候,讓我們兩個能夠同時見證這一刻的幸福。

接著,她撥了通電話給值班的護理師,交代她帶著曉婷和寶寶們一起回去病房……

 

隔天一早,曉婷醒來發現自己在原本的病房,而小公主則是躺在病床邊的嬰兒床裡。

「曉婷,妳醒啦。來,吃點粥吧!」抱著小王子逗弄的秀麗,看到曉婷醒來,連忙放下寶寶,提著自己熬煮的粥來到曉婷面前。

「對了,妳跟建廷……」接過秀麗遞來的碗,無視秀麗接下來的喋喋不休,曉婷回想著思瑤昨晚說的每一句話,眼神中露出一抹堅定。

這次,她江曉婷,要為了自己來做決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