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cb39dbb6fd5266b2fc70f8a918972bd5073602  

 

 

(圖片來源見LOGO,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摸摸還微微紅腫的鼻子,濟仁醫院的新任院長停下批改到一半的公文,抬頭盯著擺在桌上的相框,思緒飛到回到幾天前──

甫下飛機,思瑤滿腦子只想著要和曉婷分享自己手術成功的好消息,因此她連行李都來不及拿回家就坐著計程車直奔謝家。門一打開,當曉婷的身影映入眼簾時,她的鼻頭旋即發酸,眼淚也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從幾個月前到非洲並且失明的這段時間,她就沒再親眼看過曉婷,雖然這些日子僅占人生的一小部分,然而當她可以睜著雙眼,看到自己的身影倒映在曉婷黝黑的眼珠裡時,那種久違的熟悉感使她的心頭一熱,思瑤這才具體的感受到,她有多麼想念這個人的所有一切。

「曉婷。」望著曉婷微微發愣的模樣,思瑤一股衝動上前,擁抱著這個朝思暮想的溫暖,然後在感覺對方回應著她的擁抱時,忍不住收緊雙臂。

「曉婷,我回來了。」磨蹭在曉婷的肩頸闡訴自己濃濃的思念,卻冷不妨感覺到對方的身子一僵,接著等到思瑤回神時,她已經被用力推開,然後在她向前跨一大步時,大門也毫不留情的被用力關上。

就是在那個時候,她因為反應不及,導致自己的鼻子撞上門板,而痛得放聲哀嚎……

看來,曉婷還是沒有原諒自己啊~撫著那張自己跟曉婷的合照,思瑤露出一抹苦笑,眼眸閃過一絲落寞。

 

門外傳來敲門聲,接著是秘書的提醒:「院長,下午約好專訪的記者已經到了。」

「嗯,可以請對方進來了。對了,Miss Wu,麻煩妳等會兒倒兩杯茶進來,謝謝。」思瑤起身順帶整理下自己的儀容,最近她常接受報章媒體的採訪,除了因為重新接任濟仁醫院院長的緣故,再來就是她的際遇極具故事性,而她也樂於分享自己從困境中重生的心路歷程,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為更多的視障朋友加油打氣。

然而,看到今日的採訪記者時,思瑤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咦,曉婷?!」

曉婷頷首示意,咬著唇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僵硬:「方院長妳好,我是三智周刊的採訪記者,江曉婷。」

看到思瑤還是有些紅腫的鼻子,曉婷感覺有些內疚。那時候,當雅欣告訴她思瑤撞到鼻子時,她本來是打算出去看看對方傷得重不重,然而一時之間卻又拉不下臉,只好將醫藥箱交給雅欣,再從她的轉述中關心思瑤的傷勢。

現在看來,自己當時的門,的確甩得有些大力啊……

回過神的思瑤頓時有不知所措,她慌亂的表示:「江……江記者妳好,請坐請坐。」

屏住住呼吸從思瑤面前走過,曉婷卻還是能清楚聞到思瑤常用的香水味。充斥著思瑤味道的辦公室,熟悉得讓她有些暈眩,她皺皺鼻子開口:「方院長,不好意思,原本要來採訪的記者家裡臨時有事,所以……

然而她話還沒說完,就被眼前這個笑容愈咧愈開的人給打斷:「能讓江記者採訪,是我的榮幸。」

這抹開朗的笑容,讓曉婷頓時不知該做何反應,雖然她還是對思瑤有些生氣和埋怨,卻又替她的康復感到開心和欣慰,在這矛盾的心情拉扯下,她只能制式化的打開錄音筆,繼續工作內容。

「我想Amy應該把採訪大綱給方院長看過了吧!那麼,首先我想先請問……

 

在一來一往的對談中,很快的採訪工作也到了尾聲,不可否認,在這段訪談中,曉婷感覺自己又更了解思瑤一層了。在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思瑤分享了許多當時她沒有機會聽到的心路歷程──

包括甫失明時的痛苦與挫折、對於失明的自我調適、決心振作考取心理師執照的努力,以及康復後對上天的感恩等等。這些故事,都讓曉婷不禁在心中想著,如果當時的自己,不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放開思瑤,那麼她就可以陪著思瑤度過這些難關了……

思瑤柔情的眼神,讓曉婷感覺有些狼狽,她伸手關掉錄音筆,並且開口:「方院長,謝謝妳今天的分享。」

然而,握著錄音筆的手,卻被人緊緊牽住。

「江記者,我還有些話想說,妳可以稍等一下嗎?」思瑤收緊手掌力道,語氣裡頭有股不容拒絕的堅定。

曉婷猶豫了幾秒,才緩緩開口:「請問,跟工作有關嗎?不然,我真的得離開了。」

「當然!這次專訪的主題不是『浴火重生』嗎?我想針對這部分,多聊一些。」思瑤回答,嘴角勾起一抹笑。

雖然不曉得這人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但曉婷還是重新開啟錄音筆,繼續訪談。

思瑤眼尾閃過一絲詭計得逞的喜悅,她清清喉嚨,慢條斯理的說:「接下來的內容,我沒有跟任何媒體說過,或許可以成為三智週刊的獨家。」

後在曉婷一臉好奇的表情下,她用力吸了口氣,緩緩自己的緊張,才繼續開口:「我想要重見光明的最大動力,是因為我想要親眼看到我最愛的她。其實,在第一次手術失敗後,我很害怕、很沮喪,但我想到,我曾經下定決心,在重見光明這段期間,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冒多大的風險,我都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

因為我真的很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再出現一次奇蹟,讓我重新挽回那段曾經被我推開的感情。」

「曉婷,我對妳感到抱歉,之前讓妳難過、傷心了,對不起。」她看著曉婷,眼神裡有著濃濃的愧疚。

思瑤的一番話,讓曉婷幾乎要卸下心防,只想緊緊擁抱住對方,然而,她頓時又想起前些日子思瑤的所有隱瞞,那股激動的心又瞬間冷卻,降溫好幾度。

「方院長,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曉婷佯裝冷淡的開口,眼神卻不敢與思瑤對視。

「有!」

思瑤帶了些笑意,主動迎上曉婷的視線,輕輕開口:「江曉婷,我愛妳。」

 

「哇,曉婷姐,妳又有愛心早餐了耶!」看到桌上的生菜沙拉和咖啡,Amy一臉羨慕的大聲嚷嚷著。她拉拉曉婷的衣袖,一臉八卦問著:「曉婷姐的桃花怎麼永遠都這麼好啊!不過最近的愛心早餐好神秘喔,每天都拜託警衛大叔送上來,這個人到底是誰啊?」

嘴角勾起一抹似有若無的笑容,曉婷喝了口咖啡,一臉悠哉的開口:「Amy,主編在催妳那篇專訪了喔!」

「嗚~好啦好啦!我去趕稿就是了……」主編的命令和八卦的吸引力,很明顯的,Amy屈服於前者。

Amy可憐兮兮的背影,讓曉婷忍不住輕笑出聲,她吃著這碗紅蘿蔔全被挑乾淨的沙拉,嘴角的笑意一直沒有消失過。

但說也奇怪,每天在她吃完早餐沒多久,這個送愛心早餐的方院長就會傳訊息跟自己說聲早安,或在閒暇之餘不停傳line報告自己大小事,今天居然破天荒一點消息也沒有,這反常的安靜,讓曉婷忍不住懷疑自己的手機是不是出了毛病了。

本想請Amy傳個訊息測試手機是否接收不良,然而曉婷一抬頭,就看到Amy一臉哀怨的朝她走來:「吼~曉婷姐,主編說方院長那篇專訪今天一定要完稿,可是方院長還沒校對稿件耶,我剛剛打電話到濟仁醫院,才知道方院長今天請病假,怎麼辦啦!?」

「思瑤請病假?」曉婷停下手上的工作,難掩語氣裡的擔心。

然而Amy並沒有看出曉婷的異狀,她只是一臉煩惱的繼續開口:「稿件裡頭有些專有名詞,我怕解讀有誤,還特別圈起來要請方院長幫我校對耶!」接著,她眨眨眼,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曉婷:「曉婷姐,妳跟方院長比較熟,可以幫幫我嗎?」

天專訪過後,曉婷就沒有跟思瑤見過面了。或許思瑤也明白曉婷對於自己先前的欺瞞還是有些疙瘩,所以她倒也不急,索性就順著曉婷的步調慢慢來。如今曉婷也心知肚明,自己如果答應幫忙Amy,勢必會與思瑤有正面的接觸,只是現下的她還是不曉得要如何面對思瑤,所以對於Amy的請求,她只是佯裝忽視,轉而繼續自己的工作。

然而,Amy並沒有因而放棄,她拉著曉婷的衣袖,不斷在她身邊懇求:「曉婷姐~拜託啦!」

最後,經不起Amy的苦苦哀求,曉婷拿了電話,撥了思瑤的手機號碼,將話筒遞給Amy

「方院長沒接電話。」半晌過後,Amy放下話筒,臉上的表情像是要哭了出來。

「嗚~曉婷姐……

「好啦!妳把稿件拿出來,我幫妳跑一趟。」看著Amy急得眼眶都溼了,曉婷嘆了口氣,認命的收起包包。

 

站在熟悉的大門前,這裡曾經蘊藏著她與思瑤相處的點點滴滴,如今再回到這個地方,曉婷感覺自己緊張之餘,居然還有些期待。在門外為自己做了好幾分鐘的心理建設後,她才總算按下門鈴。

約莫半分鐘裡頭一點聲響也沒有,曉婷不死心的再按一次門鈴……

思瑤出門了嗎?可是她不是生病,生病的人還到處亂跑是怎樣?還是,思瑤病到無法下床了?種種的想法在曉婷的腦袋裡翻轉,擔心之餘,她又忍不住按了好幾下門鈴。

總算,感覺隔壁的住戶都要出來抗議之際,大門終於打開了。

「曉婷?!」掛著黑眼圈的思瑤一臉病容,蒼白的臉龐在看到曉婷時,浮現一絲血色。她一臉好奇問著:「妳怎麼會過來,咳咳~」

越過思瑤直接走進屋內,看到沙發上的毯子,以及桌上的一大堆文件,曉婷可以猜想,這個人肯定是在客廳看公文看到睡著了。她轉頭問著咳得不停的思瑤:「藥吃了沒?」

「唔,我正要吃。」思瑤回答,然而閃爍的眼神明顯告訴曉婷,她,又忙到忘記吃藥了。

看到思瑤倒了杯水,並且打算撕開藥包,熟知這個方院長私底下是個迷糊鬼的曉婷,反應很快地問著:「等等,妳有先吃東西墊胃了嗎?」

「唔……」思瑤眼神左飄右移,像做錯事的小孩般小聲回應:「因為沒胃口……嘛!」

看到曉婷用力回瞪了她一眼,思瑤身子一縮,連忙轉移話題:「咳咳,所以,曉婷妳來我這是……

曉婷嘆了口氣,雖然不想再增加思瑤的負擔,但想起Amy哀怨的表情,她還是將稿件從包包拿出:「Amy這份稿趕著要在今天完成,所以要請妳幫她校對內容是否有錯。」

「沒問題,我馬上看。」放下水杯和藥包,思瑤接過文件,全神貫注在稿件上頭。

撕開一半的藥包和水杯就這樣被忽略在櫃子上,對於這人總是把工作和別人放在第一優先的性格,曉婷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她指著客廳,發號司令般開口:「妳~去客廳坐好。我……我去幫妳煮點東西吃。」

「唔,曉婷……」然而,思瑤不但沒有乖乖聽話,甚至還跟著曉婷走到廚房裡。

「幹嘛!?」穿上圍裙並且熟門熟路的拿出鍋碗瓢盆,曉婷頭也不回的回應。

「唔……」思瑤眉頭微皺,望著曉婷忙碌的身影,不曉得要如何開口。直到──

「方思瑤,冰箱裡怎麼有那麼多紅蘿蔔!」看到冰箱裡頭的紅蘿蔔小山,曉婷不自覺倒退幾步,她甚至有種黃茵離在下一秒會捧著紅蘿蔔汁出現在她的面前的錯覺出現。

「因為紅蘿蔔的維生素A對眼睛很好,我眼睛才剛康復要多補充點嘛!」思瑤專業的解釋著,然後一臉愧疚:「所以我是要叫妳不要開冰箱,妳不是討厭紅蘿蔔嗎?」

翻了翻冰箱後,卻只搜出了紅蘿蔔、蛋還有些許肉片,曉婷看著這些食材,無奈的嚷嚷著:「方思瑤,妳冰箱裡的東西也太少了吧!」

「最近很忙,所以幾乎都在外面解決三餐了……」本想理直氣壯的回答,但在曉婷犀利的視線下,思瑤的聲音卻只是愈來愈小。

「算了,妳去客廳坐好,順便校稿。」一臉猶豫的看著紅蘿蔔,最後像是下定決心般,曉婷將思瑤推出廚房,拿出菜刀,屏息切起紅蘿蔔。

 

不一會兒,廚房就傳來陣陣的食物香氣了。

「把粥吃了,再吃藥。」端出一碗香噴噴的粥,曉婷小心翼翼的把粥和湯匙放進思瑤的手裡。

「曉婷,我現在看得見了啦!」思瑤開心的吃著這碗充滿愛心的粥,果然就跟以前一樣,曉婷總喜歡在粥裡加些胡椒提味。

「是說,妳不用每天都送早餐給我的。」望著思瑤吃粥時的滿足神情,曉婷雲淡風輕地說著,好像只是在談論天氣的好壞般自然。

「我上班順路又沒差,對了,妳應該吃膩生菜沙拉了吧,我明天再幫妳換新的菜色,像是豆漿啊……

察覺到思瑤似乎又要開啟碎唸模式,曉婷連忙提醒打斷對方欲罷不能的話題:「快吃妳的粥!」

一陣子後,思瑤的粥吃了,藥也吃了,就連稿件也看完了。幫思瑤把碗筷洗好後,曉婷將稿子收回包包,緩緩開口:「方院長,如果稿件沒問題,那我先離開了喔!」

「嗯嗯,路上小心!」儘管不想讓對方離開,然而一方面擔心自己的感冒會傳染給對方,另一方面也知道Amy急著要完稿,所以思瑤只好送曉婷走到門邊。

「我知道,妳好好休息,剩下的粥我放在冰箱裡,餓了就熱來吃。」曉婷穿好鞋子,不忘提醒著對方。

「嗯嗯~曉婷,拜拜。」思瑤舉起手,表情和語氣盡是滿滿的不捨。

對於這樣的思瑤根本招架無能,曉婷不自覺地喚了聲對方的名字:「欸,方思瑤……」然後在自己來不及細想下,從包包裡掏出一張票券:「最近和我們合作的電影公司送了兩張電影首映招待券給我,子奇最近工作比較忙,所以沒空跟雅欣去看,如果妳有空的話,我們可以……

曉婷話還沒說完,思瑤趕忙一手搶過票券,用力點頭:「有,我有空!」

「那……那我們就再電話聯絡喔!」望著思瑤一臉興奮的模樣,曉婷轉身離去,嘴角偷偷彎起一抹笑意。

 

或許,她們兩人過去的相處確實有些盲點。那麼,現在就當作重新出發,以兩人都能夠接受的步伐,一點一滴更進一步的挖掘對方的一切,相信藉由這樣的成長,她們一定能夠創造更多不輸以往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