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Fany】這是  

 

  

「我討厭在別人面前流眼淚。」她說著,伴隨濃濃的鼻音。眼眶噙著淚,鼻頭紅紅的,拉著我的衣襬,一臉委屈的模樣,讓我忍不住伸手攬著她的肩,輕撫著背安慰。

「那臉上濕濕,眼睛紅紅是怎麼一回事。」輕拭她眼角的淚水,我笑笑的看著她。

「因為妳不是別人,妳是我的HERO。」濃濃的鼻音混合略微低沉的嗓音,她可能不知道,講英文的她,那獨特的發音是很容易讓人著迷的。

HERO會保護妳,所以別哭囉!」笨拙將她的頭輕輕靠在自己肩膀,我在她耳邊輕輕許下承諾,然後聽到她抽鼻子的聲音,接著破涕而笑。

 

大嗓門、有活力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看到她,一貫美式風格,沒有亞洲人內向的性格,大辣辣的模樣,讓我對她超有興趣。韓文講得不標準就算了,說起英文偏偏又快得不像話,常常都是她講得很high,而我露出疑惑的表情。每次,都要看著她的眼睛一字一句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然後聽她講著憋扭的韓文,順便幫她適時指正。

那時候,我才知道,除了大家熟知的笑眼外,原來她不笑時,眼睛還是十分迷人。

認真時,眼神中散發著想要成功的火花,總是讓我震懾。

笑起來傻傻的,一附就像是好欺負的模樣,可是她從來不是個個性軟弱的女孩,真正的她個性倔強,愛吃醋又容易生氣,真的……很不可愛。

休息時間,看到躲在一旁生悶氣的她,我順手拿了兩瓶水走近。

「給。」將其中一瓶遞給她,我轉開瓶蓋,仰頭,喝水。

Thanks。」接過水瓶,她只是看著水瓶外因冷霧低下的水滴,然後表情愈來愈難看。

「不開心?」接過她的水瓶,幫她扭開瓶蓋,我好奇的問。

「恩。」大力點點頭,這就是她,對於情緒表達一向是直接的。

「說說看。」將開好的水瓶還給她,我挑著眉一臉好奇的模樣。

「妳不覺得……」霹靂啪啦的說著剛剛有什麼讓她感到不滿,什麼讓她不舒服……然後在最後一句話說完時,大口喝下礦泉水,大呼一口氣。

「消氣了吧!」故意揉亂她的髮,我知道她的脾氣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恩恩~」似乎對剛剛鬧脾氣的自己感到不好意思,她吐著舌頭笑著。

「愛生氣的傢伙。」捏捏她的臉頰,語帶戲謔的跟她開起玩笑。

「那是因為……」然後又是長長一大串的解釋……

 我翻了翻白眼,從口袋拿出剛剛從崔秀英零食包翻到的軟糖,塞進她的嘴裡以圖耳根子清靜。

「權Yuri!」眼睛睜大的看著我,但發現是軟糖後,馬上乖乖嚼起來,這樣的反差讓我哈哈大笑。奇怪,明明沒有吃甜食,怎麼會覺得心頭甜甜的呢?

 

她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總是用滿滿的熱情,不停燃燒再燃燒。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這是她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不只單純掛在嘴邊,而是完全實踐。

「妳昨晚又熬夜念韓文了喔!」

講台上,音樂老師口沫橫飛的講解難懂的樂理,坐在我旁邊的她,雖然睜大眼睛看著黑板,但眼睛下方的黑眼圈和三不五時就出現恍神的模樣,很明顯的告訴大家,她昨天熬夜了。

「沒想到看完那一篇會那麼晚。」偷偷打了個大哈欠,她的筆記本上寫著滿滿的重點。只要是她有興趣的學習,就都會是這個樣,拚了命全心全意投入,但總是顧前不顧後,常讓自己疲憊不堪。

從包包裡拿了瓶維他命飲料丟給她,每天練習前先買瓶維他命備用,這是練習生那段時間,因為她而養成的小習慣。

 

有時候,看到她臉上露出不服輸的表情時,除了讓人感到佩服外,接下來就會衍生一股想敲昏她的衝動。

「……妳該不會整晚都在練習室練習吧!」擔心沒跟我們一起回家的她,那一晚我睡得並不好。因此當聽到開門聲時,我馬上快速的衝到門外。

清晨5點,她剛到家。臉色微白,一附快虛脫的模樣。

「我終於把那部分練熟了……」扯開一抹有氣無力的笑容,她整個人疲倦到好像隨時會倒下一樣。

「快去休息!」我催促她進房休息。開玩笑,今天還有通告要跑,7點就得化妝、著裝完畢,這傢伙該不會忘了這件事了吧!

「我先去洗個澡……免得妳又笑我髒!」從房間拿了換洗衣服,她朝我扮了個鬼臉,然後走進浴室。

沒有聽到希哩嘩啦的水聲,甚至整個浴室連半點聲音也沒有,我好奇的敲敲門,聽不到任何回應。

輕輕轉開門鎖,看到的是拿著衣服,然後坐在馬桶上睡著的女孩。腦袋瓜有弧度的點阿點,我蹲在她面前,安靜看著她睡著的模樣。

「總是讓人放不下心。」輕輕戳著她的臉頰表示懲罰,然後讓她緊貼在我身上,扶著她走回房間。

熟練的扶著她又不吵醒她,這是剛出道時,練就得一身好功夫。

 

她是個做任何事都很認真的孩子。

凌晨兩點,連常嫌我太早睡的林允兒都已經呼呼大睡,但我身旁卻還躺著一個埋頭猛寫小抄的傢伙。

「所以這句話要怎麼說比較適合……」她用簡單的英文寫出她想表達的意思,然後由我翻譯成韓文,她再一筆一劃的寫在腳本上。

「那我們這邊可以這樣……」拿著筆在上頭畫阿畫,又是英文又是韓文,整張紙上幾乎快看不到空白的地方了。

經不起濃濃睡意侵襲,我不小心閉眼睡著。等我因為錯誤睡覺姿勢導致全身痠痛,不得不睜開眼時,卻發現她也在我身邊睡著了,手上還握著筆,身體貼著我,臉靠得好近好近……

突然的臉紅心跳讓我有些緊張,抽走她手中的筆,然後幫自己和她喬了個舒服的動作,棉被緊緊蓋在我們倆身上,雖然床顯得有點擠,但身邊的溫暖總有股神奇的魔力,可以讓我睡得好熟好熟。

愈來愈喜歡她的陪伴,這是我們一起當MC時,發展出的一種默契。

 

「為什麼我是HERO?!」記得,我曾經這樣問過她。

「因為YuriHERO阿!」好吧!我不曉得她是不是沒搞懂我想問的意思,因為她只是露出常見的傻笑,然後說了這個我不太懂的答案。

「是相信我可以保護她的意思嗎?」用我的思維,努力拼湊出這個答案。不自覺的,保護她,成了我出道後最在乎的一種責任。

所以,當她從我面前摔下舞台時,內心的愧疚重擊著我。

看到她裹著繃帶的模樣,我不開心的跑到陽台生悶氣,氣的是自己,為什麼會讓她在自己眼前受傷。清楚她對舞台的渴望,結果被判了好一陣子不能上舞台的結果,這對她而言是多麼大的打擊,我都知道。

口袋裡的手機音樂大聲作響,居然是她打來的。我望向客廳,只見她比著聽電話的動作。

Yuri~」其實我很喜歡她喊我的名字。在尾音處拉長,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她專屬的念法。

「幹嘛在外面,很冷耶!」她問著,不知道我因為她而深深自責。

「我等等就進去了。」

我想我的聲音一定很沒有精神,因為她露出擔憂的眼神看著我。

「心情不好嗎?等等,我去陪妳……」邊說,她居然站起來就打算往外走,嚇得我趕緊衝回客廳,冷聲要她乖乖坐好。

擔心她因為渴望舞台,而不好好養傷。我恢復每天替她榨杯山藥汁的習慣,然後不再心軟她皺著眉頭不敢喝的樣子,總在一旁看她捏著鼻子喝完,才滿意的摸摸她的頭以茲鼓勵。至少,我要讓她有健康的身體來加速傷口的復原。

終於,在幾個月後的頒獎典禮,我們終於不再是八人舞台,情不自禁的抱著她,我看著她,要求她答應我,不准再受傷了!

這是她受傷那段期間,我發現自己對她,有著好強烈好強烈的在乎感。

 

「我討厭在別人面前流眼淚。」她說著,伴隨濃濃的鼻音。眼眶噙著淚,鼻頭紅紅的,拉著我的衣襬,一臉委屈的模樣,讓我忍不住伸手攬著她的肩,輕撫著背安慰。

「那臉上濕濕,眼睛紅紅是怎麼一回事。」輕拭她眼角的淚水,我笑笑的看著她。

「因為妳不是別人,妳是我的HERO。」濃濃的鼻音混合略微低沉的嗓音,她可能不知道,講英文的她,那獨特的發音是容易讓人著迷的。

HERO會保護妳,所以別哭囉!」笨拙將她的頭輕輕靠在自己肩膀,我在她耳邊輕輕許下承諾,然後聽到她抽鼻子的聲音,接著破涕而笑。

Yuri,謝謝妳。」柔順的靠在我的肩膀,我的脖子似乎可以感受到她呼出的氣息,好暖好暖。

「傻瓜。別跟她鬧脾氣了。」我看著背對我們站在陽台鬧脾氣的太妍,然後拍拍她的臉頰哄著。

「金太妍很可惡,她兇我!」語氣委屈的抱怨著,顯然剛剛的爭吵,她還沒忘懷。

「那是妳太衝了……太妍不舒服妳要關心她阿!」想到她和太妍吵架的原因,我真不明白……這兩個人怎麼可以為了這種小事吵起來。

「所以我跟她道歉了嘛!她還說我沒誠意……」她小聲的回答,說來說去,會因為這種小事的爭吵,就是因為太在乎彼此的關係吧!

「哪有人道歉是妳這種語氣,難怪她會生氣……」這個小笨蛋,用吼的道歉方式,有誰會覺得有誠意……

「吼!是我的錯喔!」其實,她也知道問題癥結點出在哪,只是當下拉不下面子的關係,所以當她這麼說時,我馬上回她肯定的答案,幫她找個台階下。

「去哄哄太妍吧!外面很冷耶,妳忍心讓她在外面吹風喔!」我推著她接近陽台,她也順勢打開陽台的門走出去。

 看著她拉拉太妍的衣襬,一附小媳婦的模樣,然後太妍轉過身,將她納入懷裡。

『終於,和好了。』試著壓下內心一絲絲的苦澀,我扯開一抹微笑看著她們兩個。看到她們兩個臉上綻放的笑容,我的心情跟著輕鬆許多。

 因為,這……是她跟太妍在一起後,我漸漸學會的放手與祝福。

 

Olga:「大家,新年快樂。」  (補個視頻: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7qfiB_bX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Ti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