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sica】太陽和冰山

 

 

 

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李順圭對於自己的姓氏感到無奈。

原本抓到一些時間,準備到練習室加緊練習《In to the new world》的舞步,畢竟這是她們的出道曲,絲毫都不能有半點差錯的。但就在某間練習室外,李順圭停下了腳步。

「妳知道嗎?Sunny姊姊是李秀滿老師的姪女耶!」

「真的假的!不要亂說話嘿!等等傳出去,妳就完蛋了。」

「真的啦!這兩天每個人都在傳,聽說明天公司高層要開記者會證實這件事了耶!」

「難怪,我就覺得她好像有特權一樣。」

 「對阿!難怪可以進少女時代,我還以為她有多厲害呢!」

「才練習幾年而已,就可以出道,太不公平了!」

「沒辦法阿!人家有背景嘛!不然妳也改姓李好了,看能不能沾上一些關係。」

「哈哈,妳好壞喔!」

 

練習室外,李順圭抿著唇聽完了這段對話。果然,這件事是沒辦法隱瞞的。換到SM公司時,她就主動跟李秀滿叔叔要求不要公開這件事,就是不希望因為李秀滿姪女這個頭銜,讓別人忽視了她的付出。總算,在努力不懈下,她以少女時代出道,但在人人都愛聽八卦的演藝圈,自己的這層關係曝光,大概也只是早晚的事。

給自己一個微笑當作鼓勵,李順圭逼自己露出活力素的笑容。

沒錯,李順圭只能笑,她是少女時代的活力素、小太陽呢!哪有小太陽是哭喪著臉呢?所以,笑一笑吧!李順圭!

轉身打算離開,回頭卻發現鄭秀妍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哈…哈囉,西卡,妳要練習阿!」李順圭舉手打了個招呼,聲音雖然有些無力,但表情卻是笑得很開心。「我已經練習完了,我先回宿舍了喔!」

看到眼前這個閃耀的笑容,鄭秀妍心中突然怒火中燒。怎麼,這個女人是沒有脾氣嗎?裡頭的人話講成這樣,她怎麼還笑得出來。

看鄭秀妍臉色愈來愈沉重,李順圭雖感到奇怪,卻也不想多問什麼,現在的她,只想趕緊離開這個地方。「那……我先回宿舍了喔!掰掰!」說完,李順圭轉身便想「逃跑」。

突然鄭秀妍牽住李順圭走向前,用力的打開練習室,由於聲音過大,裡頭的四、五名練習生有些訝異地看著兩人。

李順圭有些尷尬的向她們打了招呼,而鄭秀妍則是一臉嚴肅的看著每一個練習生。

被嚴厲的眼光掃過的練習生,每個人都如坐針氈,其中一個練習生鼓起勇氣,吶吶地問「Sunny姊姊、西卡姊姊,有事嗎?」。

「練習時間,不是讓妳們講八卦用。Sunny的好,我們都知道。不需要妳們來評論!」語畢,鄭秀妍拖著李順圭離開,留下一群尷尬的練習生。

 

晚上,少女們的5分鐘talk時間,每個人表情都相當沉重。大家只是妳看我,我看妳,一句話也沒有說。

感覺再這樣沉默下去,今天大概也不會有任何結論,身為隊長的金太妍主動打破僵局「所以是真的,妳是 李秀滿 老師的姪女?」

點了點頭,感受到其他成員們炙熱的眼神,李順圭完全不敢望向其他人的眼光。其他幾人互相看了看,頓時客廳又陷入了一陣沉默。

Sunnyit’s so cool!」突然,黃美英大喊了一句劃破這沉靜。「難怪妳會唱歌又會跳舞,原來是家族遺傳。You have good gene.

聽到黃美英的話,李順圭詫異地抬起頭,只見每個成員都微笑的看著她,眼神裡,沒有她以為會有的猜忌、責備,反而都是滿滿的鼓勵和支持。

「妳們……不會因此懷疑我……」李順圭有些害怕的開口,但話還沒說完馬上就被金太妍打斷。「懷疑妳什麼……拜託!妳想太多了吧!」

「對阿!而且少女時代的隊長是小鬼隊長,又不是活力素隊長,所以有什麼好懷疑的。」權俞利突然爆出這句話,引起其他人的反彈聲浪。

「呀!妳在說啥啊!」

「權俞利,妳很不會說話耶!」

「吼~」

「我是要Sunny不要擔心會出現走後門的傳聞啦!」聽到大家妳一句我一句的,權俞利急著想解釋卻愈說愈糟糕。

「呀!妳不要說話了啦!」

「權俞利……妳這笨蛋。」

「俞利姊姊說話要經過大腦啊!」

聽不下去的林允兒,乾脆直接摀住權俞利的嘴巴,避免她再度發言引起其他人的暴動。

 

「妳欠我們一個道歉。」在一陣吵鬧的氣氛中,鄭秀妍突然冷冷的拋出這句話。

原本熱鬧的氣氛,溫度直線下降。崔秀英戳了戳鄭秀妍小聲的說「西卡,別這樣……」

鄭秀妍直視著李順圭,停頓了幾秒才緩緩開口「沒有告訴我們就是她的錯,不管隱瞞的原因是什麼。我們是一個組合,就是一家人。未來還會遇到多少事都是未知數,但我們九個人只能互相倚靠了。家人就是要要互相信任、互相扶持,李順圭~妳不信任我們?」

「不會啦!Sunny怎麼會這麼想呢?」金孝淵拍了拍鄭秀妍的肩膀,想緩和一下氣氛。

「不!西卡說的對,Sunny的確欠大家一個道歉。」金太妍聽完鄭秀妍這段話也跟著點點頭。沒錯,少女時代現在正剛起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大家都無法預料,但不管如何,她們九個人一定要互相信任、互相扶持,才能走得長遠,所以李順圭這個道歉除了是讓這個消息在彼此間沒有疙瘩外,也是一個警戒,讓她們更了解信任的重要性。

李順圭看了看金太妍和鄭秀妍,從她們的眼神中解讀到道歉背後的涵義,她站起身來,看了每一個成員後,一個90度的鞠躬「對不起。」

看到李順圭如此慎重的道歉,徐玄馬上站了起來,向前拉起她直說:「Sunny姊姊別這樣,我們不怪妳的。」

SunnyIt’s OKIt’s OKLet’s go party!」黃美英向前抱住李順圭,拍了拍她的背安撫著。

「耶~partyparty!」愛熱鬧的權俞利和林允兒馬上開心的附和。

「姊姊,明天還有一連串的練習耶!」徐玄看著已經開始high的姊姊們,滿臉盡是無奈。

「耶~partypartypartyparty!」很快,附和的人群中增加了金孝淵和崔秀英,整個客廳變得熱鬧無比。

「開啥party!今天早點睡,明天還有一堆行程等著我們呢!」雖然很想跟著喊party,不過金太妍還是很盡責的做好隊長的職責,阻止這些過high的孩子。

party沒了……」

「走啦!回房間睡覺了啦!」

妳一言我一句的,其他人陸續走回自己房間。

在一瞬間,李順圭看到鄭秀妍露出了笑容望向自己,那個笑容……是她這輩子看過最溫暖的笑容。

 

 

從那次過後,李順圭只要有任何心煩的情緒,她就不自覺地去尋找鄭秀妍的笑容,那看起來冷冰冰,卻隱藏著滿滿溫暖的笑容,總能讓李順圭重新振作精神。

就像今天,回到宿舍後,李順圭雙眼紅紅,一個人呆坐在客廳,望向鄭秀妍的房門。

「現在已經半夜12點了,西卡應該睡了,如果我衝進去把她搖醒,請她笑一個給我看……她……應該會扁我吧!」李順圭傻笑了一下,雖然想到鄭秀妍的笑容,心情有比較好,但畢竟那還是想像而已……唉,這種沉悶的心情,該怎麼化解呢?今晚該怎麼入睡呢?

「真沒想到比想像中還要難過。」李順圭有些自嘲的說。

今天是她和權俞利從《青春不敗》畢業的日子,綜藝節目嘛!她李順圭又不是新人了,對於節目有開始有結束這回事,不是早該看得很灑脫了嗎?怎麼……這次會難過這麼久呢?

「李順圭,妳真的很遜耶!」說完,本來充滿難過的臉龐隨即換上了令人熟悉的笑容。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笑容成為李順圭最常出現的表情。

或許是2007年的「叔姪事件」又或許是2008年少女們「黑海」的影響吧!

經過這些事,不只是李順圭,似乎每個少女們都被逼迫著學會成長以及改變。

金太妍在台上嚴肅許多。黃美英的話變少。而她,李順圭,以笑容代替了一切。

「妳回來啦!」上天似乎聽到李順圭的禱告,鄭秀妍打著哈欠從她的房裡走了出來。

「怎麼還沒睡?」李順圭訝異地問著。

「今天真晚,我都快睡著了。」沒有直接回覆問題,鄭秀妍替自己和李順圭倒了杯開水,直接坐在她旁邊。

「西卡在等我嗎?真感動!」看著鄭秀妍,心情一好的李順圭用撒嬌的語氣說著。

「呀!別來這個……」不喜歡看人撒嬌的鄭秀妍,臉色馬上變僵,揮起拳頭警告著。

「哈哈哈哈~西卡真可愛阿!」李順圭放聲大笑。沒錯,就是這樣,只要在鄭秀妍身邊看她笑,或是自己笑一笑,就會感覺「事情也沒那麼糟糕嘛」!

鄭秀妍也沒有多做反駁,只是靜靜注視開朗笑著的李順圭,突然用力的抱住她。

「唔……西卡,怎麼……怎麼啦!」突然被抱住的李順圭不明所以然的問著。

「不想笑的時候,就不要勉強自己。」鄭秀妍不懂,這個女人為什麼總是一直在笑,練習疲倦時,她笑;遇到困難時,她也笑;就像現在,明明很難過,明明很想大哭一場,但她還是露出了笑容。

「妳以為我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每次錄完《青春不敗》回到宿舍就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我會不知道妳今天的心情嗎?」鄭秀妍笨拙的拍了拍李順圭的背。

Sunny!在我面前,想哭隨時哭,難過就表現出來,不要勉強自己笑,妳不知道妳這樣笑起來比哭還難看嗎?」本來就不擅長安慰人的鄭秀妍,雖然用「奇怪」的方式安慰,卻讓李順圭整顆心都暖了起來。

終於,李順圭忍了一整天的淚水,在鄭秀妍的肩上潰堤。

「好多了沒?」鄭秀妍拿著面紙仔細的為李順圭擦去淚水。看她雙眼紅腫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看看妳的眼睛,明天其他成員一定會嚇到。」

李順圭盯著眼前想念一整晚的笑容,喃喃自語地說「怎麼會有人認為妳是冰山!」

「呀!所以俞利說我是最溫暖的冰山阿,妳忘啦!」說完,鄭秀妍又是一個笑容。

「我記得阿!是被小太陽的溫暖溶化的冰山,不是嗎?」發洩完的李順圭,現在心情大好,興起了整人的興致。

「妳臭美阿!」鄭秀妍處罰似的捏了捏李順圭的臉頰。

「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不是嗎?冰山不是被小太陽溶化的嗎?西~卡~」

「是是是~要不是妳這顆小太陽,我還是座冷冰冰的冰山呢!」撒嬌的語氣加上無辜的表情,逼得鄭秀妍舉旗投降。

「哈哈哈~」看鄭秀妍無奈的樣子,李順圭哈哈大笑,一把抱住鄭秀妍。「如果沒有這座冰山,小太陽早就熄滅了,西卡,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撒浪嘿。」

 「李順圭,妳這是趁亂告白嗎?」

「秘密……」

「哪有人這樣啊!」

「妳好吵喔!」

「呀!Sunny……」

「噓!」

arrow
arrow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