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Ny】失眠 

 

 

翻來覆去………睡不著,就是睡不著……這真是太詭異了。

徐玄看了看指針已經指向凌晨2點,皮膚再生時間早就過了好久。隔壁床的孝淵姊姊早就呼呼大睡,但自己從12點躺到現在,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這似乎是徐玄第一次感受失眠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閉上雙眼,希望藉由冥想的方法幫助自己入眠,但思緒卻回到了今天上通告的情形。

今天上的通告是《乘風破浪》,難得少女時代全體成員一起出席節目錄製,因此在錄影過程氣氛相當歡樂,幾個姊姊們的搞笑能力,讓徐玄笑得肚子好痛,直到MC拋出一個稍顯嚴肅的問題,瞬間讓徐玄愉快的心煙消雲散。

 MC:「Tiffany,在少女時代中,有沒有感覺較難親近的成員?」

接下來Tiffany說了什麼,徐玄已經不想再去回想了。只記得當Tiffany說出自己名字時,腦中轟隆隆,除了驚訝外,更多的是一種不知名的悶籠罩在自己心頭,但因為面對鏡頭的關係,只能嚥下這份苦楚,露出微笑面對。

翻來覆去,明明告訴自己不要想了,怎麼眼睛一閉,Tiffany的聲音好像就在自己耳邊一樣清晰。

「我覺得難親近的成員是徐玄……」

「我覺得難親近的成員是徐玄……」

「我覺得難親近的成員是徐玄……」

「我覺得難親近的成員是徐玄……」

「我覺得難親近的成員是徐玄……」

像山谷的回音似……這句話反覆在自己耳邊響起。

去喝杯牛奶好了……睜開雙眼,Tiffany的聲音瞬間消失,但徐玄就像做了惡夢一樣,心跳得好快,汗水也從額際不斷冒出。

走到廚房,倒了杯牛奶,放到微波爐加溫,在等待微波同時,徐玄在心中問自己:「如果今天是別的姊姊這麼說,會那麼難過嗎?」

「好像不會,可偏偏是Tiffany姊姊。」

在微波爐「逼」一聲時,徐玄喃喃自語地說出答案。

 

喝完牛奶後,徐玄特地繞到Tiffany房間,倒不是想和Tiffany說說話,只不過自己的行為比腦袋瓜更早動作,等到她發覺時,她已經站在Tiffany的房前了。

房門露出一絲燈光,看來Tiffany還沒睡著。

「既然都到這了,不如問問姊姊要不要喝杯牛奶吧!」徐玄往前走一步,正準備敲門,卻在裡面聽到了談話的聲音,是Jessica

認為兩個姊姊們在聊天不應該去打擾的徐玄,本打算轉頭離去,但卻聽到自己的名字,停住了腳步。

「小玄對妳而言很特別吧!」Jessica的聲音顯得慵懶,在說話時還配合著打字聲,大概是一邊玩電腦一邊在聊天

「她是我們的妹妹,當然特別。」

Fany,妳知道我的特別指得是什麼,妳也感覺得出來吧!小玄對妳的依賴已經不只是姊姊的依賴,那是……」似乎知道Tiffany在逃避些什麼,Jessica的語氣有些嚴厲,但話還沒說完,卻被Tiffany打斷。

Jessi,不要說,說出來的話,這個平衡就會傾斜了。」Tiffany的語氣充滿一種堅決,似乎還有種淡淡的哀傷。

『平衡?什麼平衡?』

雖然知道偷聽是不對的行為,但在門外的徐玄,還是忍不住好奇繼續聽下去。

Tiffany嘆了口氣,接著說:「小玄就像張白紙,別讓我這個姊姊帶壞她了。」

「帶壞,這是哪們子帶壞,她是單純,所以還沒察覺自己的感情。但遲早要面對的,不是嗎?」Jessica有些不以為意的回答。

Jessi,真正適合小玄的是像鄭容和這樣的人。不會是我。」在聽到Tiffany說出這句話時,不知道為什麼,徐玄似乎可以感覺到Tiffany臉上露出那種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Fany,什麼時候開始,妳對感情那麼怯步了?」Jessica停頓了一下,接著又說:「小玄看妳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她喜歡妳,我們這些姊姊都看得出來,偏偏又不能告訴她『小玄阿,妳的Fany姊姊也很喜歡妳!』真難受。」

Jessi!!」Tiffany的語氣有些無奈,畢竟她只是鴕鳥心態,其他成員們可都是看得一清二楚。

「今天妳是故意回答小玄的吧!」Jessica有些好奇的問著。

「我不想害了她。」Tiffany緩緩地說:「就算知道彼此都有感覺那又怎樣?小玄從小受的是韓國保守教育,妳覺得這段感情對她而言是幸福嗎?」Tiffany停了一下,又嘆了口氣「如果最後這段感情給她的感覺是後悔,那我寧願連開始都不要。」

Fany……妳有把握放開小玄嗎?」Jessica非常心疼Tiffany,要放掉心中珍惜的人,並非簡單的事。

「別擔心我,我會和她保持距離。」Tiffany故作堅強地說,「希望在小玄還沒察覺自己感情前,我們兩個就退回姊姊與妹妹的位置。」

「傻瓜!」Jessica的語氣有些哽咽。

Jessi,明天去看海吧!」Tiffany的聲音平穩,讓人聽不出她的情緒。

門外,徐玄臉色凝重地轉身走回房間,臉上似乎還有著眼淚流過的痕跡。


Jessica聊到三更半夜,Tiffany很理所當然地睡到了下午。反正今天沒通告,休息一天。

經過簡單梳洗後Tiffany,感覺肚子有些餓了,便打算到廚房去覓食,經過客廳時發現徐玄窩在沙發看書,Tiffany也只是淡淡地點了點頭,一句話也沒有說。

Fany姊姊,廚房沒東西吃了。」突然,徐玄從後方握住Tiffany的手,牽著她走回房間。「姊姊快點換衣服吧!」

摸不著頭緒的Tiffany抬頭看了看徐玄,口氣很冷淡地問:「幹嘛換衣服。」

Ssica姊姊在練習室等妳。她說如果妳起床了就趕快去找她。」徐玄炯炯有神的雙眼看著Tiffany,一臉無害的樣子讓人不得不照著她的話做。

Tiffany關上房門,徐玄馬上撥了通電話。

「經紀人哥哥,我再10分鐘就下去囉!」,說完有些不好意思地看著Tiffany的房門,小聲地說「姊姊,對不起,我騙了妳。」

很快,Tiffany換好衣服走了出來。徐玄一樣牽住她的手,一句話也不說的只是往樓下走。

「等等……我要去找Jessi,妳拉著我要去哪?」Tiffany有些心急地問著,畢竟現在的情況完全她和計畫中完全不一樣,明明是該遠離徐玄,現下卻被她牽著走,到底是什麼情形。

一路上,徐玄一句話也不說,走到一台保母車前,打開門便將Tiffany推進車內,自己也順勢坐上車。

「等等!現在是什麼情形,哥哥,為什麼你在車上?」Tiffany看在駕駛座笑得很開心的經紀人哥哥,再看看身旁的徐玄,充滿著困惑。

「小玄說今天想去看看海,叫我開車載她去,原來是Fany要陪她去阿,我就知道妳最疼妹妹了!」經紀人哥哥跟兩人打了個招呼後,便專心開車。

Tiffany一臉驚訝地看著哼著歌開著車的經紀人哥哥,早就知道經紀人哥哥最疼徐玄了,但寵到這個地步也太誇張了吧!不過,徐玄並不是會靠著經紀人哥哥疼愛名義就去麻煩人家的個性,今天怎麼會……Tiffany皺著眉頭看向徐玄「妳想去看海?」

「想跟Fany姊姊去看海,而且有些問題想問問姊姊。」徐玄還是眨著她無害的大眼睛,不疾不徐的回答。

「對了,姊姊……」突然,徐玄從包包拿出了紅薯,遞給Tiffany笑著說:「應該肚子餓了吧!」

 Tiffany這時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做何反應,只是木訥地接過紅薯,突然又想起什麼問著:「Jessi不是在練習室等我?」

「對不起,姊姊,那是我騙妳的。Ssica姊姊還在睡覺,根本還沒醒。」徐玄可愛地吐了吐舌頭後,又是那種無害、正直地笑容。

Tiffany不可置信地看著徐玄,心中不斷浮現林允兒腹黑笑容的模樣,眼前這個是帶著徐玄面具的林允兒吧!


把經紀人哥哥留在車子裡,徐玄和Tiffany戴上帽子和眼鏡後便下車。

一下車,徐玄馬上又牽住Tiffany的手,Tiffany雖想掙脫,但徐玄只是笑笑地看著她,牽著她的手用力地不讓她掙脫,緩緩地往前走。

沿途,兩人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並肩地走著,直到堤防旁,兩人坐下來看海。

Fany姊姊……」終於,徐玄開口打破這個平靜。「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

Tiffany看著徐玄,然後露出一臉聽到八卦的表情問著:「小女孩有愛情困擾了阿!是容和嗎?有什麼地方要姊姊幫忙的呢?儘管說喔!」

徐玄沒有看向Tiffany,只是微微一笑繼續說「喜歡一個人,卻不得不放棄的感覺又是什麼呢?彼此喜歡,卻不能在一起,那種感覺又是什麼呢?」

Tiffany看著徐玄,突然知道徐玄今天帶她出來的原因是什麼了。

「妳怎麼會知道……」

徐玄並不打算回答Tiffany的問題,只是看著Tiffany說:「姊姊替我決定一切,並不公平,應該聽聽我的想法才是。」

又將視線移向前方,她不緩不忙地說:「對不起,昨天偷聽到姊姊和Ssica姊姊的談話內容。很心疼姊姊,但也覺得很生氣。姊姊的作法讓我覺得自己不被重視,也覺得原來自己在姊姊心中那麼不被信任。」

「我……不是……」Tiffany想解釋些什麼,但卻不知該從何說出口。

徐玄停頓了一下,握住Tiffany手又更用力些。

「我知道姊姊是擔心我,怕我受傷,但我沒有那麼懦弱那麼膽小,雖然我沒有談過戀愛,但我知道自己的感覺是什麼……姊姊應該知道我的個性才是阿,認真的徐玄、固執的徐玄、正直的徐玄、一板一眼的徐玄……這樣的徐玄任何事情都是經過再三考慮才會去實行,又怎麼會後悔呢?」

「就像……喜歡姊姊這件事一樣。不會後悔也會很固執的一直下去。」徐玄果然是單純的徐玄。雖然剛剛鼓起勇氣告白,但一口氣說完後,自己突然又感到害羞。

「小玄……」Tiffany看著雙頰愈來愈紅的徐玄,自己心中的結好像突然被解開一樣。

「所以……姊姊願意接受我嗎?」徐玄聲音愈來愈小,眼神也完全不敢看向Tiffany

Tiffany看著緊張的徐玄,心中充滿著不捨,什麼時候她們這個總是不緩不忙、有條有理的忙內,會緊張、不安成這個樣子呢?突然,Tiffany感覺自己好像比徐玄更像妹妹,更像個沒有戀愛經驗的小女孩。她的徐玄很堅強、很成熟,很有想法的。自己幫她擅自做決定,才是真正地害了她,或許,她該試著相信徐玄、相信這段愛情,只有幸福,沒有後悔。

緩緩地,Tiffany靠向徐玄,將原本握著的手拉開,改以十指緊扣方式重新緊握。

給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的機會,對於未來,又有甚麼好怕的呢?她知道,眼前這個小女孩已經長大,也成熟到可以給她滿滿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Ny、害羞徐小玄也好可愛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