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i】好不好? 

 


需要用多溫暖的擁抱,才能讓冰凍已久的心融化、才能將受傷的靈魂從地獄拉至天堂。

開著快車直奔河堤旁,鄭秀妍的表情凍得比外頭的天氣還要僵。雙手交叉胸前,看著那坐在河堤旁,背對自己的身影,她微微皺了下眉。

總是被人認為有著冰山性格的鄭秀妍,第一次那麼討厭自己這種冷冰冰的個性。

如果,她有像太陽般溫暖的特質,那一定可以讓眼前那抹顫抖的背影,馬上停止哭泣吧!

春天的晚上,其實還是帶著微微寒意。因為接到對方電話,被話筒中那懾人的哭泣聲嚇了一大跳,鄭秀妍外套也沒拿,隨即開車直奔出門。不須詢問對方身在何處,她的腦中像自動設定了衛星導航,只有一個目的地,就是兩人第一次遇見的地方。

好在下車時有順手將車上的小毛毯帶下,鄭秀妍拎著小毛毯,走至女孩背後。

屈著膝將臉埋在膝蓋,女孩看起來雖然已經停止哭泣,但斷斷續續的抽鼻子聲以及依舊顫抖的背影,看起來卻是更讓人感到心疼。

這不是鄭秀妍第一次聽到女孩這樣情緒失控的哭聲,但那種像失去一切的無依無靠,像世界要崩塌一樣的恐懼,卻是她第一次在女孩身上感受到的。

輕輕將小毛毯蓋在女孩背上,抽鼻子聲停止,女孩轉過身朝她露出一抹苦苦的笑容,然後又將臉埋在膝蓋間,不說一句話。

紅紅的眼眶,哭腫的雙眼……迷人的笑眼不見了。

心底深處輕輕的揪疼著,那雙自己最喜愛的笑眼,怎麼就這樣失蹤了……

吞下喉間竄起的酸,鄭秀妍伸手將女孩的頭推向自己的肩,在髮絲上輕輕撫摸、順著。

在自己記憶中,那抹笑眼已經存在好幾年好幾年了。

會笑、會任性、會鬧脾氣,跟自己差不多倔,卻比自己有更多韌性的女孩。

不應該放手的。

鄭秀妍忍不住在心底狠狠的罵著自己。

因為該死的自尊心,而放開對方的手,讓女孩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自以為這樣的安排,對大家都好,以為那個姓金的小個子,會一輩子照顧好她心裡最珍貴的寶石……結果,卻非如己所願。

 



「鄭Jessi,我要喜歡上別人了喔!」說出句話時,女孩依舊瞇著那迷人的笑眼。看起來有些苦,但卻又帶著一抹釋懷的輕鬆。

聽到這個總是追著自己情緒跑的女孩,突然說出要放棄的話,鄭秀妍有些驚訝,原本切蛋糕的動作,微微顫了下。

這天,是女孩的生日,而自己特地將所有工作都排開,只為不錯過這重要的一天。

「喜歡妳太累了……妳的心底一直有道牆,一直有個人。我好像再怎麼努力也進不去。」吃著甜甜的草莓蛋糕,女孩喃喃說著,不曉得是在說服自己,還是在跟鄭秀妍報告自己做決定的原因。

因為女孩的話心底浮現微微的恐懼,鄭秀妍的表情有些著急,想解釋些甚麼,卻又不知從何說起……

她想告訴女孩,自己心底的傷,早就因為女孩的溫柔陪伴,漸漸癒合……而自己心底那個人影,早也愈來愈模糊……逐漸被一抹笑眼給取代了。

可是,驕傲的自尊心,不願自己低頭,因為女孩剛剛的那段話,讓鄭秀妍把想解釋的那些話,以及準備今天告白的台詞全數吞進喉嚨……然後露出一抹淡到看不清楚的微笑。

「所以,我放棄了。可是,我們還是好朋友。」女孩伸出手,主動握住鄭秀妍的手,如同往常,暖暖軟軟的。

「當然。」輕輕回握著,像是害怕自己臉上表情會隨時失控,鄭秀妍藉口有事,轉身離開女孩家。

從轉身那一刻,她失去女孩了。


 


鄭秀妍應該可以說是被女孩撿回家的吧!

在自己與那個傢伙分手的當天晚上,在這個河堤旁哭得稀哩嘩啦。一瓶又一瓶壓扁的啤酒罐,堆積在腳旁,她想站起身,卻因為體內過高的酒精濃度,而暈眩了腦袋。

跌跌撞撞走不到十步,便跌坐倒在路邊,鄭秀妍輕輕笑出聲像在嘲笑自己的不堪。什麼時候,無畏無懼、驕傲像隻孔雀的她,會狼狽成這附德行。

因為酒精而上升的體溫,碰到外頭凍到寒人的冷氣團,鄭秀妍的身子不自覺的顫抖著,看來,她不會醉死在這邊,而是會凍死在這裡吧!

伸手摸出手機,想打電話求救,但當打開電源看到大大的手機桌布是自己與那傢伙甜蜜合照時,鄭秀妍的眼眶,又瞬間泛紅。

照片上,大大的笑容看起來好礙眼,甜蜜的眼神重重地刺痛了心,讓她想到今天看到的那場鬧劇。

一張床,兩個糾纏在一起的身軀,不堪的畫面。

將手機塞回包包裡,她流著淚大笑。

睡著吧!只要睡著了,一切都不用再想了……


感覺自己的額間被覆蓋上熱熱的毛巾,臉上也被溫熱毛巾輕輕擦拭著,身上暖呼呼。空氣中似乎還可以聞到一股淡淡好聞的清香……

是因為到了天堂吧!原來,她鄭秀妍也是可以上天堂的呢!

想睜開眼看看天堂的麼樣,但卻發現不容易。眼皮間重重的痠痛,讓她無法看清四周,但隱隱約約,她似乎看到有個眼眸專注看著自己,是雙會笑的眼睛啊!

會有這種眼神的,是天使吧!鄭秀妍暗想,然後聽到天使發出好聽的嗓音,開口問著:「還好嗎?」

真的很想想回答天使的問題,但卻心有餘而力不足,鄭秀妍用力扯開一抹微笑,下一刻又瞬間昏死過去。


被香噴噴的食物喚醒的感覺原來是這麼棒。這是鄭秀妍睜開眼的第一個想法。

宿醉的不適讓她皺緊眉頭,但食物傳來的陣陣香氣,讓她不自覺地走到桌子邊,徒手拿了塊蛋餅,丟進口中緩慢咀嚼。

「嘿,要洗手。」熟悉的嗓音,是昨天的天使。

鄭秀妍回頭,一個女孩用毛巾擦著頭髮從浴室走出,身上傳來淡淡沐浴乳香,是種讓人很舒服的味道。

無視女孩的話,鄭秀妍順從自身渴望,又伸手想拿第二塊蛋餅,卻被女孩輕輕拍開。

「先洗手。」眼神有著不容置疑的堅持。

無謂揮揮手,她走到廚房洗了手,然後乖乖回到桌旁坐著。

「來,吃早餐了。」遞給鄭秀妍一副筷子,女孩自己則拿著叉子。

「我不會用筷子。」一點也不害躁的,鄭秀妍將筷子還給女孩,然後搶走對方手中的叉子。

「唔……」愣愣地看著自己的餐具被搶走,女孩先是呆了一下,然後才露出一抹傻傻的笑,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可是,我也不太會用筷子耶!」

挑著眉,鄭秀妍咬著蛋餅,然後指指一旁的三明治,冷冷開口:「這個不用筷子。」

「喔!」像被鄭秀妍眼神控制住,女孩拿起一旁的三明治,乖乖咬上一口。

兩人一起度過恬靜又悠閒的早餐時光,鄭秀妍吞下最後一塊蛋餅,用面紙擦擦嘴,才慢慢開口:「很好吃。」

「是吧!巷口這家早餐店真的超棒的。」女孩跟著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然後又是那個傻氣的笑容。

收走桌上的餐具,並將桌上收拾得乾乾淨淨。女孩似乎有些微的潔癖,無法容忍一絲絲的不乾淨。

「我是Tiffany,妳是?」甩乾手上的水滴,從冰箱拿了果汁,倒在杯裡。

Jessica!」接過果汁,鄭秀妍輕啜一口,觀望房間的環境,開口問:「我為什麼在這?」

「這是我的房間。」喝完果汁,順手沖洗杯子,女孩答非所問的舉動,讓鄭秀妍愣了一下,但想到自己在對方的地盤,她還是耐著性子再問一次:「我為什麼在這?」

「為什麼在這……」女孩先是露出一抹疑惑表情,然後默念過問題,才一臉豁然開朗的模樣。

「喔,我帶妳回來的。妳怎麼會睡在河邊?妳沒有家嗎?」女孩的眼神露出更濃的疑惑,看著鄭秀妍的表情,是一臉擔心的模樣。

「謝了。」沒有回答女孩的疑惑,鄭秀妍只是點頭向對方示意,然後拿了自己在客廳的包包,轉身準備離開。

「嘿~Jessi!」女孩輕拍鄭秀妍的肩,然後又是那個傻氣的笑:「我剛回國人生地不熟,當我的朋友吧!」

「再說。」舉手揮了揮,不帶感情轉身離開。反正也只是個過客吧!鄭秀妍臉上,有著淡淡哀愁。



連續好幾天的邀約,鄭秀妍原本的過客論在女孩身上完全崩解。而她這才發現女孩的執著有多可怕。

「嘿,Jessi,一起吃晚餐吧!」

「我沒空。」

「嘿,Jessi,有空嗎?一起聽音樂劇吧!」

「我有事。」

「嘿,Jessi,明天一起到遊樂園玩吧!」

「我不喜歡玩那個。」

「嘿,Jessi,要不要去爬山。」

「我要睡覺。」

「嘿,Jessi,懷念早餐店的蛋餅嗎?」

無論自己如何拒絕,在隔天總又能接到女孩的邀約。口氣依舊充滿著熱情。

而不知道是女孩纏功了得還是蛋餅太吸引人。最後,到女孩家一起吃早餐,似乎成了兩人的一種習慣。

女孩總是一個人,家人都在國外,或許是這樣……鄭秀妍有時總在她眼底看到一種孤單的情緒。

當她第一次跟女孩提到自己的發現時,對方發出的反應才讓鄭秀妍發現……原來那抹帶著笑的眼睛,竟是藏著那麼多、那麼多的苦。

先是驚訝然後眼眶瞬間泛紅,那是認識女孩後,對方在自己面前第一次露出脆弱的模樣。

「我不是一個人……我不要一個人。」

待鄭秀妍回過神,自己已經將女孩納入懷裡,輕輕摸著她的背,溫柔安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Ti、天使黃米勇(飛撲)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