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i】好不好? 

 

 

女孩從來不隱藏自己對鄭秀妍的好感。

「或許我會把撿妳回來,就是對妳一見鍾情的關係吧!」看似玩笑話,卻是一附正經八百的模樣。

「我哪!當時看到妳在河堤旁又哭又笑的樣子,居然也跟著掉眼淚……很蠢吧!」女孩皺皺鼻子,似乎對當時自己的反應感到不可思議。

那雙總是帶著笑意的眼眸,散發的是對愛情的執著和奮不顧身。

但才剛在感情上受傷的鄭秀妍,此刻一點也不想再碰觸愛情。

也可能是那個傢伙還在自己心底霸住著尚未離去吧!

對於女孩的付出,鄭秀妍只是選擇視而不見。

或許會因此傷了對方的心,但卻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

很自私嗎?或許吧!但此刻的鄭秀妍,那顆受傷的心,無法再像以前一樣任意為他人敞開。


「鄭Jessi,跟我在一起好不好。」爾後,這句話,成為女孩最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從一開始,聽完鄭秀妍故事,女孩拭乾自己眼角淚水時的玩笑話,到後來一次比一次還要認真的態度。

「妳沒聽說過嗎?走出情傷最好的方法,就是再去談一場戀愛。」曖昧的眨眨眼,然後露出少見的自信心爆炸表情,女孩指著自己,咧開大大的笑容。

「我哪,就是最佳人選。」

而鄭秀妍只是一次又一次露出淡淡微笑,揉亂女孩的髮,不發一語。



鄭秀妍生平有兩大天敵,一是小黃瓜,二是打雷。

那個三更半夜,大概是對流太過旺盛吧!先是下著毛毛細雨,緊接著天空裂出一條亮白的閃電,然後便是轟隆隆的雷聲貫頂。

早在閃電亮光閃進房裡就醒了過來,鄭秀妍將自己圈在棉被裡,但那一連串轟隆隆的雷聲,還是讓她不自覺地發抖。

不知道過了多久,床頭櫃的手機傳來好聽的手機鈴聲,一隻潔白的手臂從棉被伸出,快速拿了手機又躲進棉被裡。

「鄭Jessi,快點幫我開門,快……」話筒裡伴隨轟隆隆的雷聲還有絲絲雨聲,女孩的聲音從裡頭傳來,聽起來,似乎有些顫抖。

「妳在哪裡?」聽得出女孩在戶外,鄭秀妍睜大雙眼。

這種鬼天氣、這個笨蛋居然在外頭,她瘋了不成。

「我在妳家樓下,快幫我開門啦!好可怕啊!!!」女孩的尖叫聲伴隨一聲重重的雷聲,鄭秀妍掀開棉被,二話不說快步走下樓,似乎也忘了打雷的可怕。

「我說妳……有人在打著雷的半夜出來散步的嗎?」打開門,果然眼前這笨蛋被淋得溼答答,牽住對方冷冰冰的小手走進屋裡,先是拿條毛巾披在女孩頭上,鄭秀妍拿出吹風機,好氣又好笑的幫對方吹乾每條髮絲。

「剛剛睡覺前,看氣象報告說會打雷嘛!」雙手互相戳著取暖,女孩的聲音雖大,但還是被機器聲給蓋過。

「妳說什麼?」沒有聽不清楚,鄭秀妍再次問了一次。

「妳怕打雷啊!」這一次,女孩的聲音終於蓋過吹風機,貫入鄭秀妍耳中,掀起一絲微微的悸動。

就只是這個原因?

「我說,妳不是也怕打雷。」看著女孩依然不停顫抖的身子,鄭秀妍將吹風機遞給對方,起身倒了杯熱茶。

「嗯嗯嗯……」接過熱茶,再將吹風機還給鄭秀妍,女孩像想起剛剛的雷聲,似乎還是有些受驚,臉色慘白的笑著:「等我回過神,我已經在妳家門口了。」

「傻瓜。」仔細又溫柔的吹著每一根細髮,鄭秀妍的笑容沾上一抹濃濃的感動,心中那道牢不可密的鎖,似乎漸漸動搖了。

但就在鄭秀妍已經做好接受女孩心意的那天,卻聽到女孩那段宣示放棄的告白。

明明沒有在一起過,但這種連開始都沒有的結束,居然比和那傢伙分手,還要讓人痛上一百倍。

鄭秀妍不知道,女孩會做這樣的決定,是因為她看到那傢伙和鄭秀妍的合照,依舊擺設在鄭秀妍的床頭;而女孩不知道,那張合照,在打雷那天過後,就已經被藏到抽屜最深處。



如同女孩生日那天所言,她們還是好朋友。所以只要是追求女孩的對象,她都會帶回來讓鄭秀妍過目。

一開始,鄭秀妍對這樣的舉動相當不以為然,甚至想斷了和女孩之間那種奇怪的羈絆。

當好朋友?這種友情,她鄭秀妍不需要!

但當她看到女孩帶回來的對象,有好有壞、良莠不一時,……她也無法放心了。

這個傻女孩,總是一昧相信別人,如果沒有自己在身邊幫她把關,如果被壞人騙走了、受傷了,那該怎麼辦?

想到女孩可能會因此而哭泣,鄭秀妍的心情不免得煩躁起來。罷了!就讓自己替她好好把關吧,以免自己總是擔心東擔心西。找個真正疼愛女孩的對象,能夠抹去女孩眼中孤獨的對象……讓那個人代替她好好照顧自己珍惜的這顆寶石吧!


而像這樣幫著女孩東挑挑西選選,也過了好幾個年頭。或許是自個心裡作祟,不管追求女孩的對象有多好,鄭秀妍總覺得似乎少了些什麼。

Jessi,為什麼妳不談戀愛?」這是女孩跟一個鄭秀妍只打了59分的對象在一起時,提出的疑問。

「沒有為什麼,就是沒興趣吧!」皺了皺眉,看看女孩身旁這個不及格的傢伙,真的讓人沒有好感啊!

「那我……介紹一些人給妳認識好嗎?」眼底閃著亮光,女孩的口氣有些興奮但似乎又有些……猶豫。

「不用麻煩了吧!」不單單只是客氣,而是真的對戀愛沒有抱持任何期待了。

「反正……就先認識看看吧!」眼底,又是那種不容置疑的堅持。

接著,女孩真的很積極的在介紹對象。

年輕有為的田橋二代,李順圭。

知名舞蹈教室的御用老師,金孝淵。

得過無數金牌的游泳選手,權俞利。

享譽國際的服裝設計師,崔秀英。

絕佳票房保證的演技派偶像,林允兒。

外交部公關主任,徐玄。

女孩那誇張到沒有極限的人脈,讓鄭秀妍著實大吃一驚。

這人,到底是在哪認識這麼多赫赫有名的優秀人物哪!?

吃飯、看電影……所有約會的程序都沒有少過,可惜到最後,鄭秀妍依舊沒和任何一個人,有進一步的關係。


「鄭Jessi,妳好挑啊!」在咖啡館,女孩不滿地嚷嚷著。

端起咖啡,喝下一口,只能露出一臉無奈的模樣。

「看來,妳真的很喜歡那個人……」女孩攪拌著眼前的咖啡,然後露出一抹笑。

「直到現在,還忘不了嗎?」眼底,快速閃過些些無奈。

『那個人』,喔,應該是指『那個傢伙』吧!

好久不曾再想起的陌生臉孔。雖然早已忘記那傢伙的容貌,但鄭秀妍還是選擇不去解釋,眼底刻意閃著狡黠,咧著嘴笑著。

「因為我不像某個人哪!說喜歡我,卻放棄了。」

「吼,不要糗我啦!」女孩嘟嚷抗議著,在鄭秀妍伸手喚著服務生的同時,眼底浮出一層濃濃的苦澀。



100分。就是她了吧!

看到女孩偕同金太妍出現那一刻,鄭秀妍才知道以往在女孩身邊那些不及格的對象,到底少了些什麼。

愛的交流。

以往那些不及格的對象,只從他們眼中看到對女孩的愛,但鄭秀妍卻未從女孩眼中看到同樣的感情,直到這個小個子的出現……

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卻有讓女孩露出真心笑容的能力。

所以,適合的對象已經出現,她可以功成身退了?

心底盡是滿滿的糾結,鄭秀妍原以為這麼多年下來,對女孩的感情應該也慢慢冷卻,沒想到……這只是一種假象的休眠,有個風吹草動,就隨時又被點燃了。

Jessi,妳覺得太妍怎麼樣?」女孩的聲音隔著話筒傳來,口氣似乎有些緊張。

「恩,妳喜歡她嗎?」躺在床上做抬腿運動,鄭秀妍其實已經有些昏昏欲睡了。

「恩恩~她給我感覺很特別。跟那時候喜歡妳的感覺好像。」

因為女孩這段話而瞬間清醒。

「其實我……」

mo?」

吞吞吐吐的最後……依舊輸給內心的自尊。

「我覺得她挺不錯的。」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金小個子真的是鄭秀妍這些年來唯一認可的對象。

「我的眼光果然很好。」女孩的口氣有些沾沾自喜,聽到對方被誇獎,自己也跟著高興起來。

「不,除了我外,她是妳第二個正確的選擇。」毫不留情的吐槽女孩,聽到女孩帶著怒氣的撒嬌聲,鄭秀妍臉上盡是滿滿的笑意。

「呵呵~

故事,應該就停在這裡。

女孩和金太妍,應該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Happy End

不是嗎?



感覺女孩在自己肩上的氣息,鄭秀妍像被揍了一拳,感覺有些狼狽。

自己的交託,還是錯了嗎?

愈晚,溫度愈來愈低。口中吐出的白煙,感覺好像要凍結成冰了。

「冷了,我們先到車上吧!」

扶起女孩,走回車裡。鄭秀妍馬上打開暖氣,然後一臉擔心的詢問。

「妳和太妍……怎麼了?」

「分手了。」露出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女孩的雙眼看起來好空洞。

why?」有些激動的發問,原本以為只是情侶間的吵吵架,怎麼……

「妳不會想知道的。」輕嘆一口氣,女孩回頭看著鄭秀妍,眼神中又是那抹不容置疑的堅持。

「妳又知道了。」挑著眉,對於這樣的答案,她完全不滿意。

「相信我,鄭Jessi,妳不會想知道答案的。」這是第一次,鄭秀妍在這個總是充滿活力的女孩眼底,看到疲憊的模樣。

「她劈腿了?她背叛妳?那個王八蛋到底做了什麼事!!!!」因為自己的猜測而大動肝火,詢問的口氣漸漸大聲起來。

「都沒有……太妍對我很好,超級好。」伸手制止鄭秀妍的猜測,女孩停頓一下,接著回答:「這輩子,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過。」

「那妳們為什麼……」臉上表情從原本的憤怒轉為深深疑惑,她耐著性子再次詢問對方,但聽到的回答,卻讓她感到又憤怒又擔憂。

「別問了,我們就是分手了。」

Tiffany!!!!!!」大聲吼出女孩的名字,那種什麼狀況都無法掌握的擔心,快把她逼瘋了。

看到女孩因為自己的怒氣微微一震,鄭秀妍深深吸了口氣,看著女孩,一字一句慢慢的說。

「不要讓我擔心。」眼神中充斥著濃濃的懇求。

「鄭Jessi,我哪!真的好喜歡太妍……」女孩口氣淡然得像在說別人的故事。

「可是,我卻是個說得到卻做不到的大遜咖。」

mo?」

「哈哈,超遜的阿,明明說要放棄喜歡妳。最後,還是無法逃開。」轉過身,女孩對鄭秀妍露出一抹苦苦的微笑。

「妳說什麼?」

「我很自私吧!我喜歡妳卻也被太妍深深吸引著。我喜歡她對我的付出,但卻總在一些重要時刻想起妳……」像感覺寒冷,女孩不自覺搓著雙手接著說:「人,在感情上本來就是自私的。就算我用這句話不斷安慰自己,但對妳來說,我是個不守信用的笨蛋、對太妍來說,我是個可惡的自私鬼……」

Tiffany。」

「我好累。不想這樣消費太妍對我的愛,卻又不想離開她,卻還是喜歡妳……」抹了抹臉,女孩眼底又浮現出那習慣性的堅持。

「然後,我覺得夠了。不能再這樣傷害她……所以,我提出分手。以上就是妳想聽的理由。」

腦中轟轟作響,這樣的結果,是鄭秀妍始終未料的。

看著女孩眼眶又開始泛紅,她握著方向盤的手漸漸收緊,各種想法在腦中不斷打轉。

這個時機,何嘗不是自己與女孩的一個機會?如果再次推開女孩,兩人之間,是不是又要一直持續錯過了呢?已經好多年,兩個人已經這樣隱瞞對彼此的心意好多年,是不是也夠了……

夠了!!!!!!!!她……不想再看到女孩依偎在別人懷裡了。

「帕尼,還記得那句話嗎?」伸出手握住女孩冷冰冰的小手,鄭秀妍緊張地嚥了口氣,握住對方的手,更緊更緊。

「走出情傷最好的方法,就是再去談一場戀愛。現在換我問妳了,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Olga:「這篇是開放式結局,在不在一起,都有無限可能。   其實,金耎耎不是兇手,而是受傷的孩子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Ti、金耎耎啊QQ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