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nSica】韓牛姐姐 

 

 

 

睡到一半被餓醒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我摸著自己發出抗議聲響的肚子,在黑暗的房裡睜開眼,一時之間,腦袋瓜還有些混混沌沌的。

唔……這裡是哪裡?我在幹嘛啊?

伸手拿了擺在床頭上的手機,看了下時間,原來已經傍晚了……

從我至機場回到宿舍,就開始呼呼大睡……算算也睡了將近10個小時,難怪肚子會餓得咕嚕咕嚕叫。

雖然還是很睏,可是飢餓的感覺讓我怎麼躺也覺得不自在,算了……還是,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揉著還帶有睏意的雙眼,我邊作伸展運動,邊走出房間。

張大嘴巴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大家都不在家嗎?為什麼客廳和廚房都沒開燈啊!

一邊將所有的電燈打開,一邊走向廚房,然後滿懷期待地打開冰箱。

我記得……從國外帶回來的小點心,我可是一回家就冰在冰箱裡,打算醒來後再來品嘗呢!

??!!小點心呢?!

只見冰箱裡留著小點心的包裝盒子,可是裡頭迷人的小東西,卻不翼而飛……

該死,我應該先咬一口作記號才對的!!

無意義的嘟嚷幾句,我繼續翻著冰箱,希望可以找到食物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和可憐的五臟廟。

過了一分鐘,我有些用力地關上冰箱門,然後帶著點點怒意,往客廳走去。

到底為什麼!!這麼大的冰箱裡,只剩下山藥和紅薯呢?!

坐在沙發上,我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但還沒獲得解答前,我的肚子又開始不客氣的抗議……

『咕嚕咕嚕~』

「啊!好餓啊!」或許是剛剛看到冰箱裡頭,像小山般的山藥和紅薯讓我震撼太大。頓時,有種『我要吃肉』的慾望充斥在腦海中。

我轉頭看看客廳擺放的行事曆。

秀英姐姐去拍戲了。

孝淵姐姐和Sunny姐姐去錄製《青春不敗》。

TTS今天有音樂活動。

俞利姐姐,唔……剛剛在睡覺時,隱隱約約中好像聽到她說要去健身房運動。

所以……現在家裡只剩我和西卡姐姐囉!

我捧著桌上那本外送菜單的冊子,快步走向西卡姐姐房間。

唔……如果她在睡覺怎麼辦?我如果吵醒她,她會不會揍我啊!

停在門口,我突然有些害怕。

不過還沒來得及深思,肚子又開始不聽使喚的抗議起來……

不管了,反正姐姐最愛我了。而且為了睡覺而放棄吃飯,本來就是不對的行為嘛!

這樣告訴自己後,剛剛的恐懼感頓時消失,我敲了敲門板後,便直接打開門走進房裡。


果然,屋裡黑摸摸的,西卡姐姐果然在睡覺。

咦!?不對,那個靠著床頭櫃,把筆電放在膝蓋上的人,就是西卡姐姐不是嗎?姐姐居然醒著!!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刻意不去注意因為電腦螢幕光的緣故,而臉色顯得有些可怕的西卡姐姐。『啪』的一聲,我把房間的電燈打開,然後朝她的床鋪走去。

「唔……姐姐。」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電燈打開後,姐姐的臉色還是很難看呢?尤其是從眼睛傳來的視線裡,似乎藏著微微的怒氣啊!

「幹嘛!」

口氣不太友善。果然……不是我的錯覺。姐姐真的在生氣啊……

是因為太餓的關係嗎?我想起上次看到的醫療報導有說,人如果過於飢餓,血糖會過低,個性也會變得容易煩躁。沒錯,姐姐就是睡太久,所以餓過頭,才會這麼生氣的。

想到此,我馬上帶著討好的笑容,擠到西卡姐姐身旁,然後『啪』的打開菜單小冊子,一頁一頁翻著問:「姐姐肚子也餓了吧!我們點外送來吃吧!」

「吃什麼好呢?」

一頁一頁翻著,怎麼……現在菜單上的對照圖,也拍得太美味了吧!光這樣看,我都覺得口水要流出來了。

「吃土豆湯?石鍋拌飯?炸醬麵?辣炒年糕?炒瑪麵?冬粉飯?烤五花肉?辣炒雞排?海鮮煎餅?」每翻一頁,我都覺得自己的口水已經無法克制的在大量分泌。

不過……旁邊的人也太安靜了吧!平常,她不是最愛跟我討論要點哪些食物嗎?

「欸,姐姐,妳想要吃什麼?」雖然還想繼續往下翻,不過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此刻,先安撫姐姐比繼續看著這些圖片吞口水來得重要。

「隨便,妳選就好了。」一樣是面無表情的冷漠回答,把選擇權重新丟給我。

「恩恩……那就我選囉!放心,我不會選有小黃瓜的食物,keke。」看來,姐姐的肚子一定超餓的。所以才會連要跟我一起討論的力氣都沒有。

因為心疼姐姐餓著肚子會不舒服,我翻了翻菜單後,快速決定好今天的晚餐菜色,便拿起手機播出電話,準備點餐。

「哈囉,是的,我要點餐。我要兩個炸醬麵,黃蘿蔔多一點、一個冬粉飯、一份辣炒雞排、再一份糖醋肉,還有……」點餐點到一半,突然間,貼在我耳邊的手機瞬間被搶走,然後被人毫不客氣的按下止話鍵。

「西卡姐姐,我在點餐耶……」彷彿還能聽到話筒那端大嬸渾厚有力的應答聲,剛剛那些在我腦海中盤旋的食物,如今一一淡出。

「誰准妳點糖醋肉!」一點也不在乎剛剛自己所做的『惡行惡狀』,西卡姐姐瞪大她漂亮的眼睛,甚至還鼓起臉頰,用像包子般的可愛模樣瞪著我。

「妳自己叫我點的耶!」沒錯吧!沒錯吧!在十分鐘前,她明明說了『妳選就好了。』這句話不是嗎?難道剛剛是我的幻聽?

「那也不准點糖醋肉啊!」

隨手拾起枕頭就往我臉上丟。我……我是門面擔當耶!

「姐姐不是最喜歡吃糖醋肉,人家是特地為妳點的耶!」皺皺鼻子,我的口氣帶著濃濃的委屈。明明就是她喜歡吃糖醋肉,所以我才會點的阿!

「我不喜歡吃了。從今天開始,糖醋肉跟小黃瓜一樣。不 准 出 現 在 我 面 前 !」彷彿看到最厭惡的小黃瓜和糖醋肉合體似,西卡姐姐臉上帶著濃濃的嫌棄表情。

「欸,姐姐妳好奇怪喔!明明說過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就是糖醋肉這種話,怎麼一下子就把它打入冷宮,跟小黃瓜排在一樣的地位。」我忍不住提醒她,上禮拜當她挟走我碗裡那塊糖醋肉時,曾經這麼一臉陶醉的說著。

『而且妳那陣子,就是一下子吃太多糖醋肉,所以臉才會圓起來。』默默的,我在心底偷偷補槍。

「我現在就是不喜歡,我討厭它!」又一次,西卡姐姐露出惡狠狠的表情。難道餐廳有明文規定以後糖吃醋肉要配小黃瓜嗎?

「欸,姐姐……為什麼啊?」對於西卡姐姐突然其來的喜好改變,我一臉疑惑,好奇的問著。

「什麼為什麼?」挑著眉,她回答。

「幹嘛突然排擠糖醋肉?」我拿起菜單,指著上頭的糖醋肉,忍不住為它叫屈。

「它看起來好好吃耶!」

「……我就是討厭。」果然,看到照片後,西卡姐姐的眼神出現一絲停頓,瞇著眼盯著糖醋肉的照片幾秒後,微微嚥了口口水後,才帶著倔強眼神,小聲回答著。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糖醋肉,不過看到姐姐這樣的反應,我的好奇心完全被挑起。身子更往姐姐身上靠,刻意用起濃濃的撒嬌音,戳戳她的肩膀,好奇問著。

「為什麼突然討厭阿?為什麼突然討厭阿?」

「呀!」雖然姐姐曾經稱讚過我的撒嬌聲很可愛,不過從她把我推開的行為來看,她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喜歡耶……

「告訴我啦!西卡姐姐,告訴我啦……妳為什麼討厭……」但我是勇往直前,不怕挫折的林小鹿,因此,無視姐姐那惡狠狠的眼神,我依舊厚著臉皮朝她身上磨蹭撒嬌。

然後,在轉頭看到電腦螢幕時……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哈哈哈……姐姐,妳不要告訴我,是因為這個的關係……」

我知道,在臉色丕變的西卡姐姐面前嘲笑她,是相當不明智的舉動。可是……可是……這樣的姐姐也太可愛了吧!

「囉嗦!反正以後妳也不准吃糖醋肉,哼。」因為被我發現生氣的原因,西卡姐姐顯得有些不好意思,臉頰上出現淡淡的紅緋,臉上表情就像小朋友在生悶氣一樣。

「欸,姐姐……原來,最近的糖醋肉不加糖只加醋阿!」帶著戲謔的口吻,我就是想看看她聽到這句話的反應。

「林允兒!」

果然,如我所料,西卡姐姐伸手拎起另一顆枕頭,又朝我丟過來。

靈巧躲過枕頭攻擊,我笑嘻嘻地抱住她,在她耳邊小小聲的說:「比起糖醋肉,姐姐的地位是最高級的韓牛喔!」

然後,輕輕咬住我最愛的韓牛姐姐那甜甜且嫩嫩的嘴唇,又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來。

啊!!!!肚子好餓啊,就這麼決定了。晚餐就吃韓牛吧XD

 

相關報導見於此:http://tw.omg.yahoo.com/news/%E6%BD%A4%E5%A8%A5%E6%88%90%E5%9C%8B%E6%B0%91%E7%90%86%E6%83%B3%E5%9E%8B%E5%BC%95%E7%86%B1%E8%AD%B0-%E7%B3%96%E9%86%8B%E8%82%89%E5%90%8D%E5%96%AE%E5%86%8D%E6%9B%B4%E6%96%B0-072131428.html

 

Olga:「別問我為什麼最近這麼勤勞寫文。因為過了這個村兒,就沒這個店兒了XDDDD  然後半夜寫吃的好折磨自己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嚼嚼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