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2Ny】三角形 

 

 

 

首爾市區的室內咖啡館裡,有兩名女子面對面坐著。

身材嬌小的女子,留有一頭金色短髮,戴著一頂鴨舌帽,蓋掉臉上的大半表情。

留有一頭紅髮的女子,戴著大大的墨鏡,看起來相當時髦,但在室內戴墨鏡還是顯得有些突兀。

縱使被鴨舌帽和墨鏡擋住大半個臉龐,但兩人身上散發的氣質,仍讓咖啡館的客人忍不住頻頻轉頭留意。

「妳好,請問要點些什麼?」工讀生拿著menu走到兩人桌邊,看起來似乎有些緊張。

「一杯濃縮咖啡……」黃美英馬上回答,然後看了眼李順圭問:「Sunny,想喝什麼?」

「一杯卡布奇諾,謝謝。」李順圭思考了幾秒,這才抬頭對服務生露出淺淺微笑回答。

「好,馬上來。」因為看到親切的笑容,而出現短暫的恍神,服務生停頓幾秒鐘後,才回過神,接著滿臉通紅的快步走回櫃檯。

「果然,妳的口味跟她一樣。」看著李順圭,輕聲說道。

「帕尼……」縱使隔著墨鏡,李順圭還是從對方眼中查覺到絲絲惆悵的情緒,有股不安的感覺,從心中蔓延開來。

「怎麼了?露出這種表情。」看到對方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黃美英摘下臉上的墨鏡,扯開一抹笑。

「妳……」看到對方紅腫的雙眼,李順圭大吃一驚。原來好看的眼眸,如今卻呈現紅腫的狀態,看起來就像剛剛才大哭過一場似的。

「很醜吧。」皺皺鼻子,黃美英自嘲的笑著,然後在看到服務生出現的同時,又將墨鏡戴回去。

「今天找我出來是……?」

刻意忽略對方臉上那抹自我嘲諷的笑容,李順圭吸了口甜甜的飲料,然後才提出這個自己從一踏入咖啡館就想知道的疑惑。

「我下禮拜要回美國了。」輕輕攪拌桌前的咖啡,黃美英的口氣淡得就像在談論天氣好壞與否一樣稀鬆平常。

「恩恩,這次要出差幾天?」用吸管攪著飲料,李順圭臉上沒有驚訝的表情,畢竟黃美英本來就常常因為工作需要而出國。

Sunny,不是出差,是要回去,不會再到韓國了。」用手指敲敲桌子,藉以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回去?」這才露出驚訝的表情,聽到這個關鍵詞,顧不了自身所在地點,李順圭大喊出聲。

直到發覺其他客人的眼神投注,這才放低聲量,氣急敗壞的問。

「黃美英,妳在說什麼!」

「回家,Sunny,我要回家了。」用手比了個『噤聲』的動作,或許是難得看到對方這樣失控的模樣,黃美英的眼底帶有一絲趣味。

「為什麼突然要回家?妳不是……」還是對這個答案相當震撼,李順圭從來沒想過對方會離開韓國。

「本來就該回家,Sunny,我已經留在這裡太久了。」一臉淡然的模樣,黃美英的思緒回到自己來到韓國那一年……



身為留學生,雖然是韓裔美籍,但她還是覺得自己很難融入韓國生活中。

除了語言不通外,不同的生活習慣加上與親人相隔好幾英哩的孤單感,讓她在好幾個夜晚淚灑枕頭。只是一向個性堅強的她,從未在其他人面前表現出自己的脆弱,真正看到她的眼淚,或許就只有她當時的室友──金太妍!

金太妍是個從全州來到首爾讀大學的女孩,長得白白淨淨,雖然一臉童顏,但處事待人上,卻有著黃美英怎麼學都學不會的應對自然。

那時候,她們兩人一樣離鄉背井,一樣沒有家人在身邊照顧,兩人之間彼此互相扶持,把對方視為在首爾最親近的朋友,感情愈來愈好、愈來愈好……

或許對金太妍而言,黃美英的存在就像家人一樣重要;但對黃美英而言,金太妍的存在,卻不僅止於家人而已。

那些年,在金太妍身邊,黃美英除了找到『家』的感覺外,更有了戀愛般酸酸甜甜的悸動。

然而,喜歡歸喜歡,黃美英卻從來沒有對金太妍表白過自己的心意。

那是因為她知道,在金太妍的心中,李順圭一直占了最重要的位置。

黃美英已經想不起來,當她聽到金太妍喜歡李順圭時,自己臉上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她只知道,雖然她露出微笑祝賀對方,但心底卻有股酸楚,壓抑不住的往心底亂竄……

那時候,黃美英歷經了失戀的酸與苦,卻仍衷心祝福金太妍可以獲得自己的幸福;但在兩個月後,她卻陪著金太妍,一起度過另一個失戀的酸與苦。

對李順圭告白的金太妍,失敗了……

然而雖然失敗,卻無損三人之間的交情,直到畢業後,她們仍保持著最佳的聯繫。



「所以……妳要放棄太妍了?」耳邊傳來的聲音,將黃美英的思緒拉回現實。

李順圭露出一抹苦澀的表情,然而在她心底更深處,沒能問出來的是比起那句話,還要更難堪的無奈。

『這表示我也要放棄妳了嗎?』


黃美英一直不知道,當初李順圭會拒絕金太妍,是因為她早已心有所屬的緣故。

如同黃美英從來不曾告訴金太妍一樣,李順圭也不曾告訴過黃美英,自己的心早在第一眼看到她,就已經牢牢被收服了。

那一年,當她從金太妍身上輾轉認識黃美英後,第一次知道,原來喜歡一個人,是這樣的感覺。

第一眼看到黃美英時,立即被那雙帶著笑的眼眸給深深吸引。而認識愈深,黃美英堅強過了頭的個性,也讓李順圭想要保護對方的慾望愈來愈深。

如果可以,她希望讓黃美英永遠都是開開心心的,不掉落任何一滴眼淚。

黃美英愛著金太妍,金太妍愛著自己,而自己愛著黃美英。

她們像個三角形,彼此互相影響,卻又只能是單方向的付出,來維持這個平衡。

因為,只要有一方轉向,三個人的關係,就會崩裂。



Sunny……」聽著李順圭的話,黃美英臉上表情僵住,然後有些不自在的扯開一抹笑容,端起咖啡就口輕啜。

「不可能吧!妳明明很愛很愛太妍……」心底一急,李順圭用力握住黃美英靠在桌上的手。

「我愛太妍……」輕輕將杯子放下,墨鏡底下的眼明顯停鈍一下,然後才又瞇起那抹獨有的笑眼開口:「我愛太妍,可是……太妍愛的是妳啊,Sunny……」

「美英,我……」看到眼淚從墨鏡背後流下,李順圭整個人都慌了。她站起身,立即想走到對方身邊給予安慰,但黃美英只是舉起手,要求她坐下。

「妳是知道的,不是嗎?」牽起對方的手,黃美英語氣雖然有些哽咽,但還是打起精神開口:「這麼多年了,太妍她還是很喜歡妳……所以,我能把太妍交給妳嗎?Sunny……」

「黃美英,妳到底在說什麼!」

聽到這句話,感覺有股怒氣直竄腦門,李順圭直覺想甩開對方握著自己的手,卻被牽得緊緊的。

Sunnyplease……」將另一隻手覆在兩人交握的手上,語氣誠懇的拜託:「如果可以,我當然希望在她身邊的人是我,可是……她需要的人不是我。Sunny,她需要的人是妳……」

『可是我需要的人是妳!!』

壓下心底想吶喊出聲的這句話,李順圭咬著唇,臉色有些發白。

「我本來就是為了太妍,才留在韓國。可是妳知道,我的家畢竟不在這,這麼多年了……Sunny,我該回家了,回我真正的家。」握著李順圭的手因為激動而有些微微顫抖,黃美英接著說:「妳知道的……在這裡,我最放不下的就是太妍了。」

「所以,Sunny,幫我照顧太妍好嗎?」


「……」不發一語,鴨舌帽的遮掩加上低頭的動作,讓黃美英看不到李順圭現下的表情。

Sunny,拜託妳……」

眼淚滴落在兩人交握的手,滾燙的溫度,讓李順圭的心都揪了起來。

這傢伙真的很過分……

她明明知道……自己無法拒絕她的要求……自己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她的淚水……她明明知道的。

黃美英,妳真的很過分!!!

Sunny……」

略帶哽咽加上苦苦哀求的嗓音,就算有再多不願意,李順圭還是昧著自己的情緒,輕輕的點了下頭。

「謝謝妳!」

扯開大大的微笑,就算墨鏡背後的眼淚還是無法控制的往下流,但李順圭看到那雙眼,雖然還是難過,卻多了一絲絲的欣慰。


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黃美英鬆開兩人交握的手,轉身從包包拿出一本筆記本,遞到李順圭面前。

「這是?」挑著眉看著桌上的筆記本,好奇的問。

「這是一些跟太妍相關的東西……」翻開第一頁,黃美英接著說:「像這一頁,是太妍特有的一些小動作。當她咬手指的時候,表示她處於煩躁狀態;當她抿唇時,代表她已經有些不高興了;當她抓頭髮,那表示她睏了……」

嘮嘮叨叨幾句後,黃美英翻開第二頁,接著說:「太妍喜歡吃鯛魚燒,可是不喜歡吃餅皮;太妍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喜歡玩拼圖,可是別讓她玩一整夜;太妍討厭吃苦苦的藥,所以生病時,要幫她準備好糖果……」

「好了,我會看的。」

因為不想再聽到黃美英談論道關於金太妍的一切,李順圭闔起筆記本,放到自己的包包裡。然後低下頭專注攪拌自己的飲料,不知道此刻自己還能說些什麼。

一切,好像就這樣下定論了。

黃美英放棄金太妍;而她也必須放棄黃美英了……

好奇怪……明明是甜甜的卡布奇諾,怎麼有種苦苦的味道,不斷的出現在心窩呢?

最後,兩人只是專注喝著飲料,懷著不同的心思,結束這次的聚會。



「什麼時候回美國?我去送妳。」在咖啡館門口,李順圭看著黃美英輕聲說著。但她沒發現,自己的拳頭握了又放,握了又放,已經出賣了自己快要無法克制的情緒……

「不用了。哪天,妳到美國來玩記得告訴我。」牽起對方的手握住,黃美英脫下墨鏡,用那雙仍顯紅腫的眼眸,專注盯著李順圭,然後,向前緊緊擁抱住對方。

Sunny,謝謝。」

突如其來的擁抱帶來的溫暖,讓李順圭紅了眼眶,她跟著擁抱住黃美英,然後在對方的背上輕撫著。

「傻瓜。」

「有了妳,就算要下地獄,我也不怕了。」輕輕在李順圭臉頰落下一吻,然後紅腫的眼眸迎向李順圭驚訝的視線,露出熟悉的笑意,轉身離去。


Sunny,對不起。

就是知道妳喜歡我,所以我才會這樣拜託妳。

因為,只要能讓太妍幸福,就算要我當個自私的討厭鬼,明明知道妳會難過,我也只能這樣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