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Fany】酒後 

 

 

酒,是個奇妙的東西。

人們快樂時喝酒、悲傷時喝酒、寂寞時喝酒、歡慶時喝酒、獨處時喝酒、相聚時喝酒……精,可說是人類生活相當重要的調劑品。每個人喝完酒後,會出現不同的反應,有人喝醉後倒頭就睡、有人喝醉後會忘記自己做了什麼事、有人喝醉後會做出令人驚訝的行為、有人喝醉後情緒反應會變大、有人喝醉後則會不停地說話傻笑、有人喝酒後,可以壯膽、有人喝酒後,還是無法改變什麼、有人喝酒後,會哭著告白……

 

 

 

這個女孩,真的很奇妙阿!

權俞利一邊擦著桌子,一邊想著。

其實,蠻早之前,她就在一次意外中,見過這個女孩了。

那一天,她恰好外送pizza到學校的音樂大樓,然後在走到隔壁美術大樓時,上頭傳來一陣尖叫聲,接著就有個禮物從天而降地準確掉落在她的面前。

「阿一股。」看著地上的那隻鞋子,權俞利有驚無險地拍拍自己的胸膛。要是再差個幾秒鐘,自己肯定會被這隻鞋砸中阿!

抬頭往上看了看,太陽炙烈的光芒,讓她無法順利睜開眼,索性蹲下身,拎起這隻孤拎拎的鞋,左顧右盼等著鞋子主人的出現。

sorry……sorry……」果然,沒幾分鐘,有個女孩從美術大樓裡跑出來。因為腳上只剩一隻鞋,腳步有些踉蹌。

「這是妳的?」權俞利皺起眉頭,盯著眼前這個氣喘噓噓的女孩。

可愛又帶些氣質,笑起來眼睛彎彎的,相當迷人,只可惜看起來個性似乎有些冒失……

sorry……那是我的……我剛剛在陽台休息,一不小心,鞋子就掉下來了。sorry……」女孩指著鞋,一臉不好意思的解釋。

「同學,這樣很危險耶……妳不知道重力加速度,砸到人很危險嗎?如果我走快一點,我就會被砸到了耶!我還要打工,如果受傷,要怎麼工作阿!如果我被扣薪,妳要賠我嗎……?」

劈哩啪啦地念了一大串,卻看到對方露出一臉疑惑的模樣。

「欸,同學……妳有在聽嗎……我說阿……」看到對方呆愣的表情,權俞利用力揮了揮手,希望引起女孩的注意。

「唔……sorry,我的韓文不是很好,所以妳剛剛說的,我不是很清楚……」女孩再次指指鞋子,然後露出自認最有誠意微笑開口:「這是我的鞋子……可以還我嗎?thanks.

恩恩……仔細聽對方開口講話,果然有個外國腔,可這人看起來又不像外國人,應該是個ABK吧!

「我是說,……」打定主意要跟這個ABK好好講道裡,權俞利看著對方眼睛,用緩慢的速度,一字一句的準備開口講解。

 

對於權俞利的滔滔不絕,女孩的眉頭緊緊皺起。

這個黑黑又高高的傢伙真的好討厭喔!她都說聽不懂了,為什麼還要一直講一直講。而且自己又不是故意的,她只是坐在陽台欄杆上休息,誰知道一不小心鞋子就掉下去了……況且鞋子又沒砸到這個人,為什麼要一直碎碎念個不停……為什麼不把鞋子還給她……

瞇著眼,發覺對方好像短期內不會結束話題,女孩咬著唇思考幾秒,然後在權俞利專心碎碎念之際,快手搶回自己的鞋子,拋下一句「I’m so sorry.」後,便快速地衝回美術大樓裡。

「欸,同學……妳……」因為對方突如其來的動作,導致短暫幾秒的恍神,最後只能看著那抹穿著粉紅色上衣的背影消失在大樓,權俞利本來想追進去,但跨出一步後,才想到自己還在工作,老闆還等著她拿錢回去呢!不得已,她只好轉身離去……

自從那次之後,權俞利只要經過美術大樓,就會特別注意上方,會不會隨時有禮物掉下來……

 

 

幾個禮拜後,就在權俞利已經漸漸淡忘這件事時,卻在她打工的日式食堂,又遇到這個女孩。

「歡迎光臨。」再過兩個小時就準備關店休息,因為已經超過晚餐時間,所以店裡的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

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權俞利抬頭看到的,就是那個女孩跟一個染著金髮的女孩一起走進來。

兩人用英文嘰嘰喳喳的不斷對談,唔……應該說,是那個女孩一直講,而金髮女孩只是點頭回應而已。

兩人主動找了位置坐下,權俞利拿著點菜單朝兩人方向走去,直到靠近桌邊時,還聽到女孩嘰嘰喳喳聊個不停,一點也沒有打算點餐的意思。

「咳,不好意思……」清清喉嚨打算引起對方的注意,但或許是聊得太開心了,只見那女孩聲音愈來愈大,甚至還興奮地比手畫腳起來……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客人,權俞利忍不住偷偷白了對方一眼,再輕咳幾聲,提醒對方該點餐……但結果仍是一樣,女孩愈聊愈開心外,甚至還拍手大笑出聲。

Tiffang Hwang,該點餐了。」或許是看到她僵住的表情,金髮女孩快狠準地打斷同伴的滔滔不絕。

sorry……sorry……」女孩轉過頭,一臉抱歉的模樣,但看到權俞利時,臉上表情瞬間僵住。

「欸,是妳……」

「是的,請問要點些什麼?」忍住轉身離去的衝動,在內心不斷默背『顧客至上』的口號,逼自己露出最迷人的服務笑容。

「我要生魚片和鰻魚飯……Jessi,妳要什麼?」

連想也沒想的,女孩馬上點好餐點,而金髮女孩則看了菜單一會後,才淡淡開口:「我要壽司和甜蛋捲,不準放小黃瓜。」

「妳真的很討厭吃小黃瓜耶……」儘管走回櫃檯,權俞利還可以聽到對方格格的笑聲,雖然不是很喜歡,但不得不承認,那是種會讓人跟著會心一笑,正面渲染力超強的笑聲。

 

而為什麼會覺得女孩奇妙呢?

主要是因為,客人太少,她實在太無聊了嘛……

當送上那兩人的餐點時,店裡幾乎已經沒有客人了。可能因為如此,女孩講話聲愈來愈大,情緒也愈來愈亢奮……

但由於她們交談幾乎都以英文為主,所以權俞利其實不太清楚她們的聊天內容為何,只是覺得這個女孩講英文很好聽、很有魅力,臉上表情很豐富,笑起來的模樣,很吸引人……種種的一切,都讓她不自覺地在櫃檯窺視對方的一顰一笑。

而她所指女孩奇妙的地方,是指當女孩挾起鮪魚生魚片時,臉上的那抹笑容……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

女孩先是挾起那塊魚肉,凝視許久,然後朝著金髮女孩說了聲:「pink」後,露出滿足的微笑,大口咬下……

依權俞利打工達人,閱人無數的經歷來看。那抹笑不像是吃到美食的開心,反而是某種癖好被滿足的愉悅……所以這個女孩是喜歡生魚片,而不是喜歡吃生魚片?

「果然,是個奇妙的人哪!」擦完最後一張桌子,權俞利在心中下了這樣的結論。

 

 

第三次遇到這個女孩,是在學校的游泳池。

身為游泳校隊隊員,儘管打工再忙,她還是會騰出時間來練習游泳。除了加強泳技,最主要的原因是能藉著游泳舒解龐大的生活壓力……

特地選在一大早到游泳池報到。權俞利游過一圈又一圈,享受游泳帶來的放鬆以及滿足。

『呼~』

游完最後一趟,她靠在泳池邊,大口喘氣。

摘下蛙鏡,一大早的泳池,相當安靜。太陽光照射進來,還能看到灰塵飛揚的樣子……

「咦?!」明明應該是空無一人的泳池,卻在休息區的座位,看到那個女孩的出現。

身手矯健的邁出泳池,拿了條浴巾圍住身體,接著便朝那個拿著畫板,一臉認真的女孩方向前進。

太陽光照射下,露出專心表情的女孩,彷彿像個天使。權俞利不得不承認,撇除第一次見面的壞印象,其實這個女孩的一切,是很討喜的。

因為過於專心,直到權俞利擋住女孩眼前的光線時,對方才如夢初醒般發現權俞利的出現。

 

「欸,妳游完啦!?」停下手中墨筆的勾撇,女孩瞇起彎彎的月亮笑眼開口。

「妳……怎麼會在這?要游泳?」雖然因為那雙眼眸的直視,而不爭氣地心跳加速,但她還是裝做若無其事的表情開口問道。

「呵,我不會游泳啦!」搔著後腦,露出一抹傻笑。或許,所謂孩子般的天真笑容,就是像這樣吧!

「那妳來這裡……?」這下子,換權俞利搔著腦袋瓜,露出一臉疑惑的模樣。不會游泳的人來游泳池,而且也沒有要下水的意思,那是……?

「妳……」女孩咬著唇,由上而下仔細打量過權俞利後,發出讚嘆。

「妳真的好黑喔~不虧是游泳隊的……」

好吧!權俞利也不知道這句話到底是褒是貶,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理解錯誤,但她的確看到女孩眼中閃出崇拜的光芒。

所以她想……對方應該是要誇獎她泳技不錯吧!

「ㄜ……不對,我是來跟妳道歉的。」女孩眨眨雙眼,流露一抹無辜的神情。

「道歉?」挑起眉,好奇看著這低著頭,一副做錯事模樣的女孩。

「唔……就……就……」結結巴巴的,或許因為緊張,女孩不自覺得地玩起手指,然後深深吸了口氣,這才又重新帶著微笑,眼神誠懇的回答:「那天差點用鞋子砸到妳,真的很抱歉。」

語畢,是個九十度的大鞠躬。

「欸,妳……」看到對方過度有禮的動作,權俞利一慌,連忙伸手扶起女孩,邊安撫邊吐槽:「妳上次不是跟我道過歉了,雖然很沒誠意啦!」

Jessi說那樣道歉是不行的,她說韓國人很重禮節的……」女孩小聲抱怨著,然後搔著後腦,又傻笑起來。

「那妳朋友有跟妳說過,道歉前,要先自我介紹嗎?!這可是韓國的習俗喔……」裝做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權俞利發現,這個傢伙,真的很容易出現皺眉的表情呢!或許是對方道歉的表情很有誠意,又或許是這陣子接觸下來,她覺得女孩是個很奇妙的人,反正內心突然湧起想認識女孩的渴望,讓她不假思索地扯出這個謊話。

「欸……真的假的,她沒告訴我。」如其所料,女孩果然又皺起眉頭,然後歪著頭一臉苦思。

雙手在胸前交叉,權俞利確信對方一定會把她的話當真。

果然,不到十秒鐘,女孩露出十分滿分的笑容,伸出手開口:「我是Tiffany Hwang,美術系大四生。」

Tiffany Hwang,妳的韓文名字呢?」握住對方的手,但權俞利更好奇的是後面的問題。腦袋瓜突然閃過前陣子系上同學對於美術系轉來兩個海歸美女的傳聞……看起來,眼前這個女孩就是傳聞女主角之一囉!

「唔……我可以不要說嗎?」聽到權俞利的問題,女孩雙頰瞬間漲紅,眼神也閃爍起來。

「可……這是韓國的習俗耶!」這一刻,權俞利真的很感謝父母生了個超有誠意的臉孔給她。讓她可以強忍住笑意,一本正經的說著。

「唔……黃美英。」咬著唇,小小聲帶點不甘願的說出口。

「黃海帶?!」挑起眉,大聲又帶點驚訝。

「不是海帶是美英啦!」『唰』的,女孩臉頰更紅,嘟著嘴,眼神中滿是濃濃的哀怨。

「科科……抱歉抱歉。」看到對方可憐兮兮的表情,而忍不住笑意潰堤。權俞利指指自己,接著說:「我是權俞利……」

「我知道,妳是游泳隊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對方打斷,可見對方是個急性子。女孩接著說:「妳游泳很棒,我知道……」

「ㄜ……謝謝。」聽到讚美,臉皮薄的權俞利感覺自己雙頰似乎微微發燙,看著對方笑容滿面的模樣,讓她也忍不住彎起嘴角,跟著傻笑起來。

 

 

延伸閱讀:http://olga86.pixnet.net/blog/post/885835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Ti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