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Fany】酒後 

 

 

這就是權俞利和黃美英認識的緣由,很平凡卻很有趣。

但其實讓她們兩人愈來愈熟稔的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兩人的好友──李順圭以及鄭秀妍交往的緣故。

 

李順圭,是權俞利同班好友;而鄭秀妍,就是那天跟黃美英一起吃飯的金髮女孩。

說起來,權俞利應該可以算是李順圭的媒人婆吧!

當初要不是她當天臨時有事,請李順圭幫自己代班打工。這兩個人怎麼會認識,進而對彼此產生好感,然後在一起呢!

不過,她們兩個的故事,在這裡……我們就不多談了。

 

因常需要留在學校趕圖,所以這兩個海歸派的吃飯時間往往比一般人還要晚上兩至三個小時,而因為不想當電燈泡,因此當鄭秀妍與李順圭交往後,黃美英漸漸一個人單獨出現在食堂。

原本不放心黃美英這麼晚還在外面的鄭秀妍,得知食堂是權俞利打工的地方時,便要求權俞利能夠順便每天送黃美英回家。因此,當黃美英去吃飯時,就會等著權俞利下班,然後一起回家。

久而久之,這樣的相處模式變成一種習慣;久而久之,她們也這樣認識快半年了。

 

每天在打烊前的兩個小時,黃美英就會乖乖到食堂報到。然後點上一份生魚片和鰻魚飯,在一旁靜靜享用。

也是兩人熟悉後,權俞利才知道,黃美英喜歡生魚片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鮪魚生魚片是粉紅色的關係。

阿,簡單來說……黃美英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粉紅色控。果然,自己當時的第六感,還蠻準確的呢!

「那妳喜歡吃鮭魚嗎?」某一天回家路上,權俞利提出自己一直以來的疑慮。

「喜歡阿!只是配著粉紅色,吃起來會更加美味嘛!」黃美英如此回答,還附帶個殺傷力十足的迷人笑容。

 

權俞利覺得,自己對於黃美英應該是抱有好感吧!

喜歡看黃美英吃到食物時,露出那種滿足的笑容。

喜歡在忙碌之於,轉頭看到黃美英在座位上專注看書等著自己的模樣。

喜歡每天送黃美英回家,兩人在不短的路程中東聊西扯的輕鬆氣氛。

喜歡黃美英用帶著外國腔的語氣喊著自己名字的感覺。

喜歡黃美英三不五時對自己的撒嬌。

喜歡黃美英挽著自己手臂的溫暖。

喜歡自己想到黃美英時,不自覺露出的傻笑。

喜歡自己因為黃美英的直視,而小鹿亂撞的緊張。

喜歡她好多好多……各式各樣的面貌,都好喜歡好喜歡。

這麼多喜歡……所以這應該不僅止於好感而已,或許……或許……

傻氣的權俞利這樣想著,小麥色的臉龐抹上一絲紅緋,然後露出那一貫的傻氣笑容。

 

 

很不對勁……很不對勁。

到底是哪裡不對勁呢?其實就只是權俞利已經一個禮拜沒看到黃美英了。

第一天沒有在特定時間內看到黃美英出現,權俞利的心情顯得特別不安。好不容易偷了個空,躲過店長的監督,她跑到廁所打電話給對方,但電話被接起的另一端,卻是一個不認識的女聲。

「妳找Tiffany姐姐嗎?她在洗澡喔~」耳邊傳來的聲音甜甜又很有禮貌,卻讓權俞利不假思索的馬上把電話掛掉。

Tiffany姐姐?!她記得黃美英是家裡最小的阿!

洗澡?!所以這個人在黃美英家裡;或是黃美英在對方家裡?!

不斷的猜測,讓權俞利心情慌到不行,甚至之後黃美英的回撥電話,她一通都不接;甚至對方傳來的簡訊,她也來個裝死不對應,就是怕傳來的消息是自己最不願聽到的。

終於,在權俞利不曉得拒接對方多少通電話,無視對方多少封簡訊的一個禮拜後,黃美英出現在食堂,牽著一位個子高挑,笑起來同樣有雙迷人笑眼的女孩。

 

「歡迎光臨。」當看到黃美英踏入食堂那一刻,權俞利這才體會到什麼叫做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看到對方出現,她居然有種鼻酸的感動。

一個禮拜不見,黃美英將原本的褐髮改染成亮眼的酒紅色,除了襯托出白皙的膚色外,看起來也更有精神了。

「妳好,請問今天想吃些什麼?」

雖然很高興看到對方,但權俞利的目光很快就被坐在另一端的女孩給吸引。

女孩身材高挑,眼睛笑起來就跟黃美英一樣,有漂亮的月亮弧度,全身散發出青春洋溢的氣息,讓人感覺很舒服。

「一份豬排定食。」連看也不看權俞利,黃美英口氣冷冷的點完餐,然後露出笑容看著對面那個女孩,溫柔地問:「大雪球,妳要吃什麼?」

早一步在菜單上畫好『生魚片』和『鰻魚飯』,卻聽到對方與平常不同的答案,權俞利發出了『欸』的疑惑聲。

「我要蛋包飯還有味增湯。」被稱為大雪球的女孩用好聽的嗓音回答著。

權俞利記得這個聲音,那是那天在電話另一端的女孩……她跟黃美英……是什麼關係呢?!

「小姐,我們點好了,謝謝。」直到黃美英出聲,權俞利才知道自己居然就這樣站在一旁發呆站了好久。

 

躲在櫃台後面窺視著兩人,直到黃美英前來付帳,權俞利這才敢正眼迎上對方的視線。

「幹嘛不接我電話?!」從粉紅色皮夾掏出一張大鈔,發現對方跟自己對視三秒後,就馬上低頭,黃美英的語氣顯得有些不悅。

「那個人是誰?」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權俞利只是藉由找錢之際,用嘴努了努站在店門外,開心講手機的女孩。

「是雪莉,反正妳也不認識……妳應該先回答我的問題吧!」不滿意自己的問題就這樣華麗的被忽略,黃美英臉色愈來愈難看,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

「只是因為忙……有人規定一定要接電話,要回簡訊嗎?韓國可沒有這種傳統喔……」本來想趁機問問黃美英為什麼消失那麼多天,但聽到對方開口的那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權俞利的心底有股怒意慢慢延升,導致她的回答也帶著些微的火藥味。

那句話的感覺,就好像自己無權過問對方的事情般的討人厭!!!

那雙漂亮、總是帶著笑意的眼眸,此刻散發出冷冰冰的溫度。那總是上揚的嘴角,此刻則是垮成一種讓人不捨的角度。

「我知道了……前陣子打擾妳很抱歉。」雙方對視幾秒後,最後黃美英眼眶泛紅,扯開一抹自嘲的笑容,像那一次在游泳池一樣,一個九十度的大鞠躬後,拿走托盤上的錢,頭也不回的往門外走去。

 

 

「欸,李順圭,她好像在哭耶!怎麼辦……」那一天下班,權俞利抱了店裡一箱清酒,直奔李順圭家中。

早在權俞利還沒出現,李順圭就已經接到自己寶貝小情人的來電,所以情況什麼的,大致都還清楚明瞭,不然依權俞利這樣邊喝酒邊敘事的方式,斷斷續續加上含糊不清,聽得懂才有鬼咧!

「欸,李順圭……妳說,那個叫雪球什麼的女孩……到底是誰?為什麼美英對她這麼溫柔,一直摸她的頭……」哀怨的開口,權俞利一口乾完杯裡的清酒,又幫自己倒滿。

「呀!權俞利,把耳朵打開啦……!我不是說了……那是雪莉,崔雪莉。是西卡妹妹的好朋友,因為想考我們學校美術系,所以來參觀的,這一個禮拜,都是美英帶她去認識校園……」看著好友眼神迷濛的模樣,李順圭按著自己的太陽穴,感覺額際兩端,漸漸疼起來了……

這傢伙,跟本沒有把自己說的話聽進去嘛!也難怪西卡會打電話來大罵權俞利是個權呆子了……

 

「她居然讓Tiffany哭了,這個權呆子!!!」想起自家小情人在電話那頭冷冷的音調,李順圭簡直要為權俞利捏了一把冷汗了。

「欸,寶貝。所以Tiffany對俞利的感覺是……?」既然要幫忙,也得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李順圭在心中盤算,該怎麼替這兩個歡喜冤家解套。

「還不夠明顯嗎?就是喜歡阿……嘖嘖……」電話那頭的聲音依舊充滿威嚴,語末還帶個不滿的狀聲詞。

「那幹嘛不告白……妳也知道俞利呆呆的……她……」還想幫好友說幾句話,但鄭秀妍一開口,李順圭立馬識相的乖乖閉嘴。

「怎麼可能!妳又不是不知道……Tiffany是愛面子的獅子座。妳有看過不驕傲的獅子嗎?嘖嘖……」

聽完情人的比喻,李順圭腦中浮現廣大草原中,一隻紅髮獅子威風凜凜,不可一世的模樣。

「反正,妳想辦法讓權俞利那個呆子快點開竅,不然她惹哭Tiffany這件事,我一定會找她算帳的!」落下這句話,鄭秀妍說了聲『bye』後,帥氣掛斷電話。

頓時,在李順圭腦海中,威風凜凜、不可一世的紅髮獅子旁邊,又多了一隻金髮獅子……

 

「欸,李順圭……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啦!」

看到桌上那一堆空酒瓶,李順圭在心中默默嘆了口氣。

「有有有,妳繼續說,妳繼續說……」

「我以為……我對她來說很特別……結果發現,好像是我自以為特別而已……」打了個大大的酒嗝,權俞利小麥色皮膚染上一絲粉紅,接著說:「欸,我還讓她哭……我是不是沒希望了。」

「沒這回事……妳明天再好好跟她解釋就好了阿!」拍拍好友肩膀安撫,李順圭又倒了些酒進對方酒杯。

「可是她今天最後那個樣子,好像打算永遠都不理我似的……嗚嗚……李順圭,怎麼辦啦!」皺皺鼻子,又將杯中的酒一口乾完。權俞利眨眨酸澀的眼睛,語氣已經漸漸出現哭腔了。

很好,是時候了……一切都按著自己的計劃在進行。

趁權俞利專注斟酒之際,李順圭拿出手機撥了個號碼,然後將手機放在桌上,用衛生紙蓋住。確定電話那一端被接通後,李順圭大聲的問著。

「欸,俞利阿……妳到底喜不喜歡美英阿?!」

「妳這不是廢話嗎?我跟妳說過了阿……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我好喜歡黃美英,好喜歡Tiffany Hwang,好喜歡這個粉紅色控……可是……」嘴巴一癟,權俞利『哇』的一聲哭出來。

「可是她喜歡粉紅色不喜歡黑色阿……」

 

 

「該死,頭好痛……」站在櫃檯,不斷按摩自己的太陽穴。權俞利的臉色有些發白……宿醉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阿……酒,果然是種讓人又愛又恨的玩意兒。

昨晚,她整個人醉倒在李順圭家的沙發上,錯誤的睡覺姿勢,讓她現在腰痠背痛,渾身不對勁。

她依稀記得自己昨晚好像說了很多關於黃美英的內容……哀,如果有勇氣在對方面前說出來,那該有多好。

距離打烊時間只剩10分鐘,果然……她真的生氣了,以後再也不會出現了。
準備開始做結帳工作,權俞利晃了晃腦袋瓜,以便讓自己的思緒能更加清晰……畢竟,這是今天工作的最後關卡,可千萬不能有任何差錯呢!

低頭數著今日的帳款,突如其來的開門聲,讓權俞利抬起頭,直覺喊出:「不好意思,我們……」

看到來者,瞬間停頓,不知做何反應。

黃美英笑吟吟的走向櫃檯,然後不發一語的看著權俞利。

兩人就這樣對視好幾秒,直到時鐘響起整點的鈴聲,權俞利才像大夢初醒般,有些慌張的開口:「我……我們要打烊了。妳……妳還沒吃晚餐嗎?今天怎麼這麼晚吃?可是沒有生魚片和鰻魚飯了耶……我……不然我去問看看廚師好了,妳等我一下喔!」

「欸……不問我問什麼會出現嗎?」發現權俞利轉身要離去,黃美英眼明手快的拉住對方的手臂,輕聲問道。

「吃……吃晚餐不是?」結結巴巴的回應,對於自己這麼慌張的表現,她真是糗到好想替自己挖個地洞鑽進去。

「都幾點了……現在是吃宵夜吧!」皺皺眉頭,但看到對方好笑的表現,黃美英忍不住輕笑出聲:「我是來回覆某人昨天的告白。」

「告告告告告告…………告白?!」感覺有顆炸彈在自己心中炸開,對……對……她依稀記得,自己昨晚好像有說了一些喜歡之類的話……難道……難道她都聽到了?!

「還是……那不是要對我的告白?!好吧!就當我會錯意……不好意思,打擾妳了……」黃美英邊說邊放開拉住權俞利的手,打算轉身離開。

害怕對方這一轉身,就再也不會回頭。權俞利心一急,伸手一拉,便將黃美英扯回自己懷中。

「是是是是是……是啦!那是對妳的告白啦!」在對方耳邊小聲說著。

「嘻嘻~」吐吐舌頭,黃美英似乎可以感覺到權俞利身體發燙的溫度呢!

「所以………妳……妳的回覆是……?」雖然有些結巴含糊,但這句話還是被黃美英聽得一清二楚。

「陪我去吃消夜……妳就知道了。」轉身與權俞利對視,笑著回答。

「那妳等等……我再一下子就下班了。」不曉得對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權俞利只知道,自己永遠都不可能拒絕對方的要求。

「對了,妳想吃些什麼……」好奇問著,順便在心裡盤算著有哪些店的食物好吃。

「炸醬麵……」若有所意的看著權俞利的眼,黃美英眨眨眼,接著說:「從今天開始,除了粉紅色的生魚片外,我也喜歡上黑黑的炸醬麵了。」

「欸……」

過了幾秒才聽出話中涵義,權俞利先是睜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接著馬上用力將對方納入懷裡,來個大大的擁抱。

這一刻……她們的愛情,就跟吃到美食一樣,是無比的幸福呢

 

延伸閱讀:http://olga86.pixnet.net/blog/post/885835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Ti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