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y】Time Machine 

 

 

 

寒流來襲的一個下午,黃美英坐在公園一隅。

就算身上穿著厚厚的大衣,也披著保暖的圍巾,但刺骨的冷空氣還是毫不留情的竄入身子裡。

好冷,好冷。

伸手拉攏身上的衣物,試圖讓自己的身子更縮一些,只是這些冷意,都比不上從心底一直竄出的那股寒意。

看了看手機,上頭的時間顯示已經過了下班時間,那麼……從她離開公司到現在,也已經有六個小時了。

整整六個小時,就這樣坐在寒流來襲的戶外,黃美英感覺自己的腦袋變重,似乎連喉嚨也開始出現吞嚥疼痛的症狀了。

只是,她依舊坐著不動。

腦子裡轟隆隆的,只是重複播放著今天聽到的那些話。

「我可能會跟他結婚。」


如果這句話是從別人口中說出來,黃美英或許會噗哧一笑的不以為意。

但偏偏,這句話卻是從李順圭的口中出現,在那個,她深深愛著,也交往了一段日子的情人嘴裡,淡然說出口。

當下不發一語,黃美英眼睛瞪得大大的,瞧著對方猛看,希冀能在那雙圓滾滾的眼眸中,抓到一絲惡作劇的線索。

但李順圭只是眨眨雙眼,眼神堅定的點點頭。

「這是最下下策了,如果公司財務一直沒有改善的空間,那我……」低頭看著地板,似乎可從那抹小小的身子,察覺到壓在上頭的龐大壓力。

只是,此刻的黃美英,卻沒有察覺到這些蛛絲馬跡。

「那我怎麼辦?」她只是衝動哄出自己當下的震撼以及憤怒。

「妳結婚了,那我呢?」高漲的情緒讓她的臉頰脹紅,語氣也愈來愈不客氣。

「我說了,這只是最下下策……我會努力想辦法解決的。」李順圭按摩自己的太陽穴,她知道黃美英生氣的原因為何,但對方那種無法體諒自己的舉動,也讓她原本的不輕鬆就的心情,漸漸被逼出怒意。

Sunny,為什麼那個下下策,是要委屈妳自己?如果妳不為自己著想,不是也應該為我們的感情考慮嗎?…………?」

聽出李順圭語氣中的強硬,黃美英開始霹哩啪啦拋出自己所有的不滿。


「我沒有委屈,這是我們家的產業,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冷靜聽完黃美英的每一句話,然後深深吸口氣回答。

當她看到爸爸蒼老的臉龐,露出驚慌、無措的模樣時,她就下定決心了。

無論用什麼方法,她一定不會讓爸爸一輩子的心血,就這樣毀於一旦。

『商業聯姻』是她想到最壞的打算,但在這之前,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的。她只是把最壞的打算先告訴黃美英,希望讓她有一個心理準備。

其實,除此之外,她更希望的是,黃美英可以握著她的手,拍拍她的肩膀,告訴她:「不用怕,一切都會解決的,我會陪在妳身邊一起度過的。」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對她只有抱怨、不滿以及不信任。

這樣的黃美英,讓她感覺比公司的壓力,還要讓人難受以及失望百倍。

「那我呢?比起妳家的人,我根本不算什麼對吧!?」黃美英語氣高昂,聲音也漸漸大了起來。

她不是不能理解李順圭的想法,而是不喜歡這個人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攬。她會心疼,也會捨不得這傢伙這種不顧一切的奉獻;另一方面,也會覺得這個人對於她們的感情,似乎沒有一點在乎,彷彿隨手可拋,隨時可以犧牲一樣。

「美英……」閉上眼,停頓幾秒,李順圭睜開雙眼,露出一抹黃美英從未看過的冷峻。

「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要叫我在妳跟家人之間作抉擇,永遠不要。」

那個總是笑瞇瞇的溫柔情人,第一次對她講出這麼嚴厲的話語。黃美英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然後腦中反覆咀嚼剛剛那段話的涵義。

「妳要分手?」眼眸露出一絲受傷的情緒,低下眉苦澀笑出聲。

「我沒有那個意思。」攤攤手,似乎已經無力再多做解釋。

「我知道了,就如妳所願吧!」語畢,轉身離開辦公室。

「美英……」看到黃美英的舉動,李順圭並沒有起身追出去,因為,等會還有個重要的會議在等著她,這可是攸關公司存亡的重要關鍵。

或許,讓雙方冷靜一會兒,對彼此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吧!


結束會議的李順圭,捶捶自己酸到不行的肩膀,重重呼出一口氣,臉上的表情,比剛剛進入會議室前,來得放鬆許多。

雖然股東們並沒有很直接的表示願意幫忙,但他們還算和善的態度,倒也讓李順圭鬆了一大口氣。

看來……事情轉圜空間,比自己預期來得大。

臉上露出近日幾乎失蹤的笑容,她望著桌上自己和黃美英的那張合照。

此刻,有種好想馬上看到對方的慾望。

拿出手機,播了那個最熟悉的號碼,卻在對方接起電話應聲那一刻,剛剛還在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不見。

「妳的聲音怎麼怪怪的?妳在外面嗎?」

「不用妳管。」伴隨著重重的咳嗽聲,然後電話就被掛斷了。

李順圭在心中推論,然後想起自己和對方最喜歡的那個公園,望著辦公室裡的溫度顯示,她皺著眉頭,拎了件大外套,再從抽屜拿了幾個暖暖包,快步離開辦公室。


在昏黃的公園裡頭快步跑著,雖然冷空氣順著呼吸竄入肺部的疼痛讓她有點喘不過氣,但她仍著急尋著那人的蹤影。

只是,繞過公園一圈又一圈,卻怎麼樣也找不著自己掛念的女孩。

突然,心臟快速的跳動幾下,甚至連眼皮也顫抖了好幾下,一股不安的情緒從心底油然而生,她拿起電話,快速的播打,卻發現自己的手指頭居然微微顫抖著。

「喂,美英,妳在哪?」

電話一接通,語氣著急問著,但電話另一端回應她的,居然是個男人的聲音。

「喂,請問妳認識這位小姐嗎?」

「請問你是?」心臟像被人栓緊般,剛剛那股不安的感覺,變得愈來愈強烈了。

「這位小姐受傷了,正在救護車上,如果妳認識她,麻煩妳通知她的家人前往XX醫院,謝謝妳。」

手上的大外套掉落至地上,李順圭眼眶快速冒出淚水,跟對方確認地址後,快步直奔停在公園外頭的車子。

妳千萬不能有事,千萬不能有事,拜託妳,拜託……



黃美英眨眨眼,感覺眼眶有些酸澀。

索性把眼睛閉上幾秒後,再慢慢睜開,果然,剛剛的酸澀感減少許多。

她望望四周的景象,發現是剛剛自己離開的那個公園。

可她記得……剛剛她看到一個小朋友從路口衝出來,然後有台車子也剛好出現,她衝到路中間,抱住那個小朋友。

然後……然後的情況她就沒印象了。

低頭看看自己的身上,依舊是今天穿的白色大衣,拿出手機望著上頭的時間,雖然感覺有那麼一點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聳聳肩,黃美英又往公園裡頭走進。

這個離公司不遠的公園,是自己和李順圭的秘密基地。在她們還沒在一起時,常常一起到公園吃午餐,或是散步走走。

那時候的李順圭,隱藏真實身分進入公司,從小職員做起。

雖然後來,李順圭變成了總經理,自己也成了她的秘書,但她還是很懷念以前兩人都是小職員的生活,既單純又簡單。

緩緩走向自己常待的公園一隅,卻發現有個人已經先行坐在那邊了。

縮著身子,臉埋在膝蓋中,小小的身子,似乎微微顫抖著。

「這個人穿得也太少了吧!」握握自己口袋裡的暖暖包,黃美英想也沒想的就往那人的方向走去,然後愈接近愈發現那抹身影是那樣的讓人感覺熟悉。


「李Sunny!」快步走到對方身邊,黃美英驚聲喊著。

只是,眼前的李順圭視線朝下,對於黃美英的出現,一點兒反應也沒有。

而天公不作美的開始下起綿綿細雨,黃美英憂心地拍拍李順圭的肩膀,卻發現自己不僅碰觸不到李順圭,甚至連那雨滴,也沒有停留在自己身上,而是直接落到地面。

驚訝望著自己的雙手,但黃美英沒有時間感到害怕,反而更擔心李順圭已經被雨水淋濕的身子。

「欸,李Sunny,下雨了,妳快回家啦!等等感冒怎麼辦?!」只是,任憑自己怎麼推怎麼喊,對方仍然不為所動,姿勢不變縮坐著。

「李Suuny!!」又急又氣又無力而為,黃美英的眼眶泛紅,情急之下只能用雙手擋在李順圭上頭,只是那雨還是直接穿過她的手背,掉落在對方身上。

「妳幹嘛在這裡淋雨啦!笨蛋!」心疼的在對方耳邊罵著,但偏偏對方就是聽不見。


「順圭!」突然,後方傳來一聲著急的喊叫,有個女人撐著傘,快步朝她們兩人的方向跑來。

「二姐!」看清來人是誰後,黃美英開心讓出一條路,讓女人撐傘走到李順圭面前。

「姐。」抬頭露出微笑,而李順圭那紅腫到不行的眼眸,讓黃美英著實嚇了一大跳。

「妳不能哭,妳忘了……醫生說妳再這樣哭下去,眼睛會壞掉的。」姐姐心疼的抹去李順圭臉頰上,那不知是淚水或雨水,然後拿出外套披在她的身上。

「乖,我們回家吧!」牽起李順圭的冰冷的小手,像在哄小孩一樣輕聲說著。

「姐,如果我乖的話,美英就不會離開我了吧!」乖乖起身的李順圭突然拉著姐姐的衣袖,這麼問著。

「可是她跟別人在一起了,她已經永遠不會回來了。」說完,語氣哽咽的喃喃自語。

「是我讓她難過、讓她失望了。明明有其他解決的方法,我偏偏要跟她提商業聯姻的可能性。難怪,她會那麼生氣,她會連看都不想再看到我,然後,什麼話都不說就直接回美國。」

「姐……可是我沒辦法在她和家人之間作抉擇阿!你們對我來說,都是這輩子最重要也最想保護的人。」

「姐,妳知道嗎?我真的真的……好愛美英。」蹲下身,然後像個孩子般,嚎啕大哭。

「順圭,沒事沒事的。乖,我們回家好不好,乖……」看著妹妹這樣的情緒失控,姐姐忍住心底的悲傷,扶起李順圭,兩人慢慢走出公園。

而在一旁,目睹這一幕的黃美英,早已癱坐在地上,望著那抹離自己遠去的背影,同樣大哭出聲。



「美英……美英……」

這時,一個熟悉的嗓音從身邊傳來,黃美英轉頭看到後方有個閃著白光的煙霧,看起來感覺好溫暖。直覺的,她擦去臉頰上的淚水,然後往那道煙霧走去。

睜開眼,這才知道自己臉上已經佈滿眼淚了。

黃美英環顧四周,頓時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她嘗試性的動動身體,確定沒有什麼大礙,這才放心看著房間的擺設,確認自己所處的地方是醫院。

然後,右方傳來的囈語,讓她又驚又喜的轉過頭。

趴在自己病床邊睡著的,正是李順圭。

黃美英仔細回想剛剛經歷的那一切,想到剛剛看手機時間時,感覺到的那股不對勁。頓時,豁然開朗,總算找出原因所在。


剛剛手機上頭標示的,是兩年後的日期。

黃美英並不確定自己剛剛看到景像,到底是真是假。但她知道,現下她所要做的事,就是取消那張飛往美國的機票。

因為人生並沒有那麼多機會,可以讓人們去衝動後,才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