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nFany】酸甜

 

 

 

很認真的。

我真的很認真很認真的反覆看了這部來自台灣的電影,然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吸吸鼻子,在看到男主角說出:「或許在平行世界中,我們是在一起的。」這句台詞時,剛剛擦乾的臉頰,此刻又蒙上一層溼潤。


說來也奇怪,我的骨子裡,似乎住著小男孩的靈魂一樣,幼稚無比。

尤其在遇上喜歡對象之際,那股幼稚的本質,更是被開發到最高點,甚至是不分時間場合的。

也因此,我吃完中藥朝著帕尼姊姊哈氣,然後被追著打的模樣,才會被拍攝下來,然後大肆流傳。

其實不能怪我阿!欺侮帕尼姊姊,真的是人生中最有趣的一件事了。

誰叫她看起來這麼好欺負。

但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帕尼姊姊生氣起來超可怕,只是她的弱點偏偏特別多,舉凡中藥味、撒嬌聲、魚眼睛、蟲子……,都能夠讓她嚇得哇哇大叫,落荒而逃。

而這些東西,又是隨手可得。

仔細觀察幾次後,我發現,只要我接近帕尼姊姊,她就會露出一臉防備的模樣。

不曉得為什麼,這樣的她像開啟了我的腹黑總開關,讓我像著魔似,總忍不住想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去鬧鬧她、逗逗她。

然後欣賞她皺著濃濃眉毛的憋屈模樣,享受她大嗓門的怒吼聲,和承受看似很虛其實很痛的肘擊,臉上總會不自覺露出可惡的笑容,放聲大笑。

現在想想,其實我敢對帕尼姊姊這麼的肆無忌憚、放膽逗弄她,都是她自己種下的因,所結下的果哪。


那時候,我們曾因為舞台上的一個小舉動,遭到許多人的誤解。

除了自己曾在節目上講過的,差點犯了鏡頭恐懼症外;更大的影響,是我開始躲避著帕尼姊姊。

我很討厭這樣的感覺,卻更害怕看到她望著我時,眼神裡那股無意流露出的一抹尷尬。

那讓人感覺心情悶到最高點。

那一陣子我讓自己穿上冷淡的盔甲,偽裝自己。

不像往常一樣,抓到蟲子就去追著她跑。

不像往常一樣,一大早跑到她床邊用撒嬌音MORNING CALL

不像往常一樣,把便當裡的魚眼睛夾到她的碗裡。

不像往常一樣,喝完中藥後馬上去她面前哈氣。

我像個乖巧的小學生,跟她保持一定的距離,說起話來也規規矩矩,並且減少肢體之間的碰觸。

這樣的反差,每個姊姊都看出異狀,更何況是直接承受這種情緒的她。

好幾次,當我們眼神對視時,總會看到她想要開口,欲言又止的模樣。

只是很孬的我,一點也不敢與她對視超過三秒鐘,總是不自在地避開她的目光,轉身快步逃離現場。

這樣的疏遠,持續了整整一個月……

最後,是她受不了,在某天的夜晚,拉著我的手,走到宿舍外的小花園,來個WOMAN TALK


被她挽著手的我,顯得有那麼一些不自在。我暗地想要抽回自己的手臂,卻被她狠狠『哼』了一聲,然後挽在手臂上的力道明顯大了些。

曉得拒絕她是件徒勞無功的事,我只是深深吸口氣,然後順著她的腳步,兩人緩緩在花園裡走著。

一個月都保持距離的人,突然像這樣緊緊挽著我,靠得我好近好近。這種反差,讓我整個人感覺有些飄飄然。

花了好幾十分鐘,不曉得逛了幾圈花園,帕尼姊姊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我。兩個眼珠子黑黑亮亮的,看起來好漂亮好漂亮,讓人不自覺的重重嚥了口唾液。

「妳……很介意那件事嗎?」她改拉著我的衣袖,語氣帶些遲疑。

「有一些。」心知肚明她提的是哪件事,我也不想裝瘋賣傻,便老老實實的向她招認。

「傻瓜,有什麼好介意的。」像是訝異我誠實的模樣,她愣了一會,旋即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墊起腳尖用拳頭敲敲我的腦袋瓜。

「我也不知道。」我摸摸自己被敲疼的部位,然後聳聳肩。

「林允兒,妳這個PAPO。」這次,她的拳頭落在我的肩膀上,然後瞪大眼睛說:「我都沒在介意了,妳介意什麼阿。」

「唔……」撫著微疼的肩膀,我的眉毛微皺。

「我們又不是第一天當藝人,又不是不知道大家最會看圖說故事,PAPO。」她的手掌撫上剛剛攻擊我的部位,輕輕揉著。

「我當然知道。」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那被仔細揉著的地方,漸漸發燙。

「那妳還這麼糾結……」她白了我一眼,有些憋屈的說:「居然整整一個月都不理我,果然是林PAPO。」

「又不是故意的。」我嘟起唇,裝出一臉委屈的模樣。

「允兒哪~」她喚了我一聲,用那個我最喜歡略帶低沉的嗓音,口氣中有著好濃好濃的寵膩。

「恩恩?」我歪著頭,望著她再次墊著腳尖,艱難揉亂我髮絲的模樣,臉上掛上一抹微笑。

「雖然有時候妳真的很幼稚、很欠揍。」她望著我露出遭受打擊表情的模樣,輕笑出聲。

「但……有聽過這句話嗎?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所以……永遠都別跟姐姐鬧彆扭,保持距離好嗎?」瞇著她傲人的笑眼,在我耳邊輕輕說著。

那抹淺淺的笑容,簡直了。

只是她似乎誤以為我臉上呆愣的表情,是因為對英文懵懂的關係。

她戳戳我的額頭,露出一臉無奈的模樣:「叫妳乖乖讀書不聽,等等回房間查看看這句話的意思,明天我要考妳。」

「喔~」握住她在我額頭上作怪的手指,我像個小屁孩一樣,嘻嘻笑出聲。

那句話的意思……我當然知道。

這些日子以來的煩躁感全數散去,取代而之的,是濃濃的溫暖和滿足。


隔天一早,我託經紀人買了一大箱蘋果。

然後,用其中的幾顆蘋果,在她房門前擺成一個愛心形狀。

躲在一旁,偷看她開門時驚喜的呼喊,嚐在口中的蘋果,似乎比平常甜上許多。


只是,雖然像這樣很喜歡很喜歡帕尼姊姊。

但我沒有向她表白過自己的感情,一次也沒有。

或許是害怕兩人間的情感和默契,會在公開自己的感情後,而宣告瓦解;又或許是,我從來沒有在帕尼姊姊看著我的眼神中,找到與自己相似的模樣。

在帕尼姊姊熾熱,充滿熱情與愛意的眼神裡,瞳孔中出現的主角並不是我。

所以我只能用想像……

想像我跟她在一起的模樣;想像著我們對視、牽手的幸福,不是以姊妹的方式,而是以情人的角度。

在我編織的世界裡,我跟她是令人稱羨的一對,幸福又甜蜜;但在現實世界中,我們有可能在一起嗎?

我不確定,但我知道那機會……微乎其微。


看著帕尼姊姊對某人笑得眼睛都沒了的模樣,我伸手從餐桌上拿顆蘋果,大大咬了一口。

甜甜的果實汁液在嘴裡蔓延開,那樣的口感,讓人覺得幸福到要瞇上眼微笑;只是很快的,有股濃濃的酸意,從心頭深處竄出……

讓那股短暫的甜意,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