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Ny】不是不知道  

 

 

 

不是不知道,她抱著其他成員,哭得稀哩嘩啦的情形;而是對於不能讓她展開笑顏的自己,而感到好憤怒。

每一次,我總是獨自站在遠處,默默望著她哭得顫抖的背影,那斷斷續續的哭聲,就像是針一樣,一次又一次的在我的心臟處扎著,疼得我只能揪著胸口,大口喘氣。

每每在她的房裡傳來,那細微卻掩飾不了的哽咽聲,似乎只要閉上眼,就清晰在我耳邊迴盪。

不只一次想要推開房門,為她擦去所有的眼淚,就像以前告訴自己的,我會無條件保護她……

 

只是這次,我卻步了。

女人的眼淚是多麼的寶貴,而她哭的原因是因為他。想到這,推開門的動作靜止,我只是走回房間,想著她的哽咽聲,陪她失眠到天亮。

會這麼難過,是跟他的戀情,走到盡頭的關係吧!

從他們開始交往到結束,我沒有一次參與過她的分享。

不只一次告訴自己,我們是家人般的存在,然而當她在我心中所占的位置愈來愈不一般後,這句話似乎就顯得有些諷刺了。

在她向其他成員們訴說幸福時,我總是選擇逃避……在宿舍,就躲進房裡,在車上,就戴上耳機,將音樂開到最大聲。

我逃避著從她口中說出的幸福,卻逃避不了自己對她的在乎,也逃避不了自己心中那瘋了般的寂寞。

不如就此劃清界線的想法,曾經一次又一次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但是,前幾年那刻意疏離的回憶,太讓我們難受了,甚至到現在,只要回想到那個時候,心裡頭就像有顆大石頭壓著,而隱隱作痛。

因此,我們應允對方,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許疏離彼此;所以,縱使看到她幸福的微笑不是為我而綻放,我也會努力實踐著這個承諾。

因為,這是我們的約定。

如同往常,我們微笑、牽手、對視、說笑……只是盤旋在心底的那股失落與空虛,卻怎麼揮也揮不去。

現在,她分手了,那眼淚卻似乎也戒不掉了。

 

不是不知道,在她眼神中總是流露出的那抹寂寞;而是對於不能讓她開心的自己,而感到好失望。

因為改不掉的眼神對視,讓我總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她的情緒轉變。

第一次發現到她眼神中流露出那抹寂寞,是什麼時候呢?

好像,是我答應跟他在一起的那天夜晚吧!

當我開心的跑到她房間,告訴她我答應了他的交往請求時,她大喊著恭喜,笑得比我還開心一百倍,但眼神中快速閃過的一絲落寞,卻也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明明是一閃而過的情緒表現,卻讓人的鼻尖竄起濃濃酸意,瀕臨潰堤。

跟他交往的日子相當美好,不諱言的,他是個一百分的情人,各分面幾乎都無可挑剔。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每一次與他約會時,我的腦海總會不自覺地浮現,那一晚她臉上閃過的那絲落寞。

頓時,他俊俏的臉龐與她清秀的臉龐相疊;他略帶低沉的嗓音與她天籟的嗓音交織在一起……然後,所有的浪漫興致瞬間殆盡。

 

不只一次告訴自己,我們是家人般的存在,然而當她在我心中所占的位置愈來愈不一般後,這句話似乎就顯得有些諷刺了。

於是,我開始高頻率的約會行程,開始高次數的電話煲情,試圖讓自己的腦海中,隨時隨地充斥屬於他的一切;卻在每一次,當她與我對視,甚至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一個笑聲,他的容貌就會愈來愈模糊,甚至漸漸消失。

我有些慌了。

那種不曉得自己能否承受的真相,使我有些膽怯,好像再往前踏上一步,我和她的關係就會出現化學變化;然而,我還不清楚這樣的變化,是好是壞。

不如就此劃清界線的想法,曾經一次又一次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但是,前幾年那刻意疏離的回憶,太讓我們難受了,甚至到現在,只要回想到那個時候,心裡頭就像有顆大石頭壓著,而隱隱作痛。

因此,我們應允對方,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許疏離彼此;所以,縱使對她的在乎,一天比一天深陷,而讓我感到困惑煩惱,我也會努力實踐著這個承諾。

因為,這是我們的約定。

如同往常,我們微笑、牽手、對視、說笑……只是盤旋在心底的那股失落與空虛,卻怎麼揮也揮不去。

現在,我分手了,那她的寂寞,可以終結了嗎?

 

最後,還是分手了阿。

獨自一人在房間的黃美英,看著手機上與那人一張又一張開心的合照,扯開一抹諷刺的笑容。

事情發生到此,是自己完全無法預料的。她曾經以為,這個人應該就是他的真命天子,可是到最後才發現這只是一場玩笑。

黃美英閉上眼,回想著與他交往這段期間所有的點點滴滴。這個人帶給自己太多歡笑和回憶,這輩子,可以跟他交往,真的是相當幸運的一件事。

只是……最終自己還是放手了。

在黃美英發現自己愈來愈在乎金太妍,甚至這份感情已經超過自己所能承受的範圍之後。

 

這些日子來,金太妍眼中散發的情緒,太讓她揪心了。

甚至讓她一度浮現,只要金太妍開心,她可以做出任何的抉擇的瘋狂想法。

而事實證明,遇上金太妍的她,的確是瘋了。

也因此,她才會在終於釐清自己感情的隔一天,就向對方提出分手的協議。

這真的是很難過的決定,畢竟他是這麼的照顧著自己、寵愛自己……只是黃美英清楚,當自己的心漸漸偏離軌道,若再這樣與對方交往下去,連她都要唾棄自己了。

而現在,當她釐清自己的感情,也確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後,接下來就應該順著自己的心意往前邁進了。

儘管分手這件事,讓她哭了好幾天,但如果可以,就算哭腫她的雙眼,流下再多淚水,只要可以帶走出現在金太妍眼中的寂寞,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覆考慮下,金太妍終於決定敲上黃美英的房門。

其實沒有要幹什麼,只是自己剛做好一頓晚餐,想要叫她一起吃飯而已。

知道這陣子黃美英心情奇差無比,這一天,她抓到空檔時間,特地煮了幾道菜,希望對方所有的不愉快,可以藉著大吃大喝來風吹雲散。

只是,手還沒敲上,房門就打開了。

兩個身影,一個準備踏入,一個準備踏出,望著彼此,臉上都是藏不住的微微訝異;迎上彼此的眼眸,不曉得為什麼,有一絲尷尬的花火氣氛在心中隱隱作祟。

「我做了一些菜,來吃晚餐吧!」察覺到對方的眼眸還是略帶紅腫,金太妍刻意讓自己的語氣輕鬆,拉著對方的手走到廚房。

望著一桌滿滿的菜餚,雖然簡單,卻都是黃美英來到韓國後,金太妍拉著她去嘗試去習慣的家常便飯。

兩人各自坐在餐桌兩端,一句話也不說的,一口一口地品嘗著食物,也漸漸化解掉剛剛那抹詭異的尷尬。

等到吃飽喝足,金太妍主動收拾桌上的碗筷,站在流理臺前認真清洗。

 

儘僅只是望著金太妍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就可以感受到那小小的身軀,載滿著重重的孤單。

鼻尖突如其來泛起的酸意,讓人感覺就要爆炸了。再也忍不住的,黃美英由後方擁抱住金太妍,將臉深深埋在她的背脊上,用力吸一口氣。

「帕尼阿……」因為對方莫名的舉動,金太妍身子一僵,洗碗的動作停頓下來,然後在感覺自己背上有抹溼意的同時,緊張地想要轉過身子一探究竟。

但,還來不及轉身,自己的動作就被擋了下來了。

抱著金太妍的力道收緊,黃美英只是緊緊咬著唇,眼淚卻不聽使喚的一直往下掉。

「別……別哭了。」因為無法轉身,金太妍只得將手覆在對方手上,輕聲安撫著。

但黃美英只是繼續將臉埋在金太妍的背脊上,只有不停的抽鼻子聲,不發一語。

在兩人持續這樣的姿勢不曉得多久時間,金太妍輕輕嘆口氣,十指握住那雙覆在自己腰間的小手。

「別難過了好嗎?」

「別感到孤單好嗎?」

就像說好的一樣,多年養成的絕佳默契,讓兩人在同個時間一起開口。

因為這樣的默契,而呈現出的熟悉感,頓時將兩人的心填得又暖又滿的。這股暖意有股安定人心的效果,讓黃美英和金太妍兩人,嘴角各自泛開一抹微笑。

在繞過一圈又一圈後,兩人遲鈍地察覺到內心真正的想法,這才發現,原來彼此在心中的重要性。那種曾經以為是家人之間的羈絆,到頭來才知道,這是種比自己原先的認知,還要深上一百倍、一千倍的掛念。

在她們再次確認,對方永遠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時,兩人之間的關係,早就已經寫下漂亮的前言,等著她們接續精彩的內容……。

這一刻,不用太多的言語點綴,她們只需要笑著靜靜擁抱,因為多年的默契,已足以讓她們明白彼此的心意了。

 

 

Olga:「不忘初衷,幸福為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