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Ny】夢蝶  

 

 

 

籌備已久的舞台上,金太妍抓緊間奏的幾秒鐘,緩緩閉上眼享受著底下粉紅海洋的美麗。這首抒情歌為背景下,她聽到舞台下眾人的合唱,同一時間,自己的左手也被輕輕牽住。

手掌熟悉的觸感,以及傳至鼻尖那抹熟悉的香水味,金太妍喜孜孜的睜開眼,是那個一直放在自己心頭上的女孩。

心頭冒出甜甜的幸福感,金太妍感覺自己彷彿要醉了。

看到那人的額間因為剛剛的勁歌熱舞,而浮現出微微的薄汗,在舞台燈光的照射下,閃著亮光。那雙迷人的笑眼,瞇起彎彎的弧度,在好奇著這個人能否看到底下觀眾反應的同時,嘴角也不自覺得跟著彎起迷人的45度。

金太妍的嘴邊泛起淡淡的梨渦,讓人充分感覺到她此刻無與倫比的快樂。

舞台最後,她們如同以往排成一列,手牽著手一起鞠躬感謝歌迷的支持。

那個總是習慣站在自己左邊,牽著她左手的女孩,在彎下腰鞠躬時,總愛轉過頭來偷偷對她說聲:「辛苦了」的習慣,一直沒變過。

金太妍沒有一次回應過女孩,但每一次,她都會更用力的握緊女孩的手掌,感受對方熱熱的手心與自己融在一起,那種暖到讓人想流淚的感動。

 

在回到宿舍的路上,每個人幾乎都累癱在保母車上,但剛剛演唱會的餘溫沒有消失,因此儘管早就累到一根手指都不想動,但大家的嘴巴還是不間斷的開口說話聊天,吵得開車的經紀人哥哥,都忍不住利用紅燈時,轉頭請她們小聲點。

只是安靜約莫三十秒,又會有人開啟另一個話題,然後大夥又會嘰哩瓜拉的聊起天,格格笑著。面對這一群無法控制的妹妹們,經紀人哥哥也只能露出無奈的苦笑,任由她們繼續吵鬧。

這一天,不曉得誰開啟了結婚這個話題,在車上的每個人都興致勃勃地發表自己的意見,甚至有愈聊愈HIGH的趨勢。

對於這種話題向來不是很有興趣的金太妍,莫名感覺有股失落,眼尾撇向靠在她肩膀休息,嘴巴仍不停歇在聊天的黃美英。

將目光轉移至窗外的風景,金太妍一手托著腮,一手無聊地在自己的大腿上打著拍子。

「太妍,太妍……。」直到肩膀被戳了幾下,金太妍這才發現,剛剛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女孩,已經喚了自己好幾聲。而剛剛還充滿笑聲和聊天聲的車子,如今只剩下車子引擎聲以及淺淺的呼吸聲,看來,大家的體力真的到了極限。

「妳在發呆喔!」拉拉金太妍的衣袖,黃美英放低音量。

「在想……等等要發什麼照片上Instagram.」同樣小聲回答著,但因為是隨口編出的理由,金太妍講得有些結巴。

「妳真的完全迷上了耶!」因為知道金太妍會開帳號的原因為何,因此黃美英下一秒就開始幫忙提供意見。

「不然像之前一樣,放我們的合照阿!」黃美英打趣回答。

「不要,我要想新哏。」第一時間就否決這個建議,目的就是想看到對方皺著眉頭的傻樣子。

「小氣鬼金太妍。」

「嗯哼。」

果然,在對方皺起濃濃的眉毛,鼓起臉頰一臉委屈的同時,金太妍的心中居然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欸,太妍……。還記得秀英說過要在24歲結婚嗎?」無視金太妍臉上沾沾自喜的欠揍表情,黃美英很快又換了個話題。

「她都要邁進25了!」幾乎是直覺反應,金太妍立馬吐槽著。

「呵呵……」對於成員間的吐槽求進步早就習以為常,黃美英只是眨眨眼繼續問:「那妳呢?有想過什麼時候要結婚嗎?」

停頓了好一會,金太妍的眼神有些閃爍,手心也微微冒著汗。

半晌過後,才以近似自言自語的聲音回答:「沒有。」

「嘿,我也是耶!」因為靠在對方肩上,因此黃美英很容易聽清楚對方的回應,她開心的拍拍對方的手臂笑著。

「不過將來我結婚的時候,一定要在全世界最美麗的教堂,見證我的幸福。」眼神閃耀著期待的光芒。

身子有些僵硬,金太妍將手心的汗全數擦在牛仔褲上,剛剛的那些話,讓她的心臟有種快要爆炸的感覺。

「我還蠻期待妳結婚的耶!到時候一定要讓我當伴娘喔!」牽著金太妍的手,黃美英拉拉對方的小指約定著。

「再說吧!我想要休息了。」彷彿突然被人從頭澆了一桶冷水,金太妍不著痕跡地抽回手,吞下喉嚨那股酸意,掏出口袋中的耳機戴上,靠在車窗閉上雙眼。

「恩恩,到了我再叫妳,晚安。」沒有發覺到對方的不對勁,黃美英拉著蓋在兩人身上的小毯子,靠在金太妍的肩膀上,跟著閉上雙眼。

「晚安。」

 

一直以來,金太妍總以為自己有著不愛計較,與世無爭的性格,至少……在她發現自己的心停靠在某個人身上之前。

後來,她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心就像黑洞一樣,是沒有被填滿的一天。

不滿足!!

就像現在和黃美英的關係,金太妍並不感到滿足。

儘管從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出,對黃美英而言,金太妍的存在有多麼重要,但就像個貪婪的賭徒般,金太妍的內心極度渴望著更進一步的關係。

黃美英對她的在乎,是比朋友還要多的在乎,但卻戀人未滿。

就算牽著黃美英的手,卻想要更多更多,更多可以獨占黃美英的機會,並且希望對方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存在。

就像她們兩人好不容易擠出時間,一起到迪士尼樂園遊玩,儘管四周都是人,但她真的很想不顧一切,在大家的面前牽起黃美英的手,以示主權。

就像發表在Instagram上的那張合照,雖然戲稱對方是「粉紅土匪」,但她更想表達的意思,是「帶走我的心的土匪」。

只是,她是金太妍,她是黃美英,她們是少女時代的成員。

所以,她沒有自由的權利,也沒有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隨心所欲的勇氣。

 

 

 

「太妍,該起床了。」陽光煦煦照入房間,金太妍抓抓臉頰,無視那個在自己耳邊的大嗓門,翻過身繼續剛剛的睡眠。

「金太妍,起床!」顯然,這個大嗓門鬧鐘似乎沒有什麼耐心,在她看到金太妍又呼呼大睡的模樣時,便一把將被子掀開,冷眼望著床上那個因為冷空氣襲擊而微微顫抖的小傢伙。

「嗚~好冷。」伸手想抓回被搶走的棉被,卻發現撈了半天都沒有收穫,金太妍不甘不願的睜開眼,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金太妍,不要以為妳是店長就可以遲到,快起床吃早餐了!」遞給對方一件厚外套,黃美英坐回梳妝台前,繼續剛剛的化妝。

賴在床上幾分鐘後,這才有些不情願的穿上外套,起身走到盥洗室。

梳洗完畢後,金太妍繞到廚房,用手直接拿了片果醬吐司,喝了口牛奶,又走回房間。

 

「明明離開店還有兩個小時,讓我睡飽一點嘛!」默默出現在黃美英身後,慵懶的靠在對方的肩膀,嘟起唇嚷嚷著。

「不叫醒妳,妳又要一覺到中午。」看著像個孩子般耍賴的金太妍,黃美英無奈又好笑的說著。

「才……不會。」撕了一塊大小適中的土司送到黃美英嘴裡,金太妍的回答顯得有些心虛。

「嘖嘖,我還不夠了解妳嗎?」嚼著嘴裡的吐司,然後才後知後覺的大喊:「金太妍,妳又把食物帶進房間了!」

「欸,一大早的,妳精神也太好了吧!看來我昨天不夠努力喔……」小臉埋在對方的脖頸處,撒嬌磨蹭著。

「金太妍!」小臉瞬間脹紅,黃美英轉過身大聲抗議著這人每次都用種理所當然的方式表現變態那一面。

「哈哈,告訴妳喔!」索性一把抱住對方,順便握住那要往自己頭上K來的小手,金太妍接著說:「我夢到妳耶!」

「疑?」

望著黃美英一臉納悶的表情,又接著說:「我夢到我們變成明星,而且在日本開巡迴演唱會喔!超酷的~」

「哈哈,雙人團體嗎?團名是什麼?」看看手表發現時間還很充裕,黃美英玩性大起的把玩著金太妍短短的手指,好奇問著。

「不是,是九個人的團體,叫什麼……少女時代。」歪著頭,金太妍努力回想著剛剛夢中的一切。

「少女時代?天阿,這名字也太俗氣了……」不滿的皺皺鼻子,黃美英伸出手指數著:「而且九個人耶,這樣舞台不會太擠嗎?」

「不會喔!在夢中的我和妳,都認為九個人的舞台是最棒的!」金太妍搖搖手指解釋,接著揚起眉,忍俊不禁的說:「而且我們的應援色是粉紅色耶!一定是妳強烈要求的關係!」

「當然,PINK是王道阿!」指指桌上的粉紅色化妝包,黃美英義正辭嚴回答。

接著又耐不住好奇發問:「那夢中我們兩個,跟現在一樣嗎?」

「什麼一樣?」金太妍挑挑眉假裝聽不懂,然後在對方皺起眉的同時,快速在對方唇上偷個香。

「妳是指像這樣一樣嗎?」

「金太妍!口紅要重化了啦!」看到黃美英摀著唇嚷嚷的模樣,金太妍忍不住舔舔唇,大笑出聲。

 

「欸,黃美英,沒有耶!」在黃美英重新化好口紅後,金太妍又把臉埋在對方頸際。

「在夢中我好喜歡妳,可是妳只把我當成好朋友,還說要看我結婚,當我的伴娘。」愈說愈不開心,金太妍索性咬了一口對方軟嫩的脖子肉,以示懲罰。

「太妍穿白紗阿,一定很漂亮!」戲謔的望著金太妍,黃美英露出嚮往的神情。

「妳……妳真的想看我結婚嗎?!」或許是剛剛夢中的感受過於強烈,金太妍擔心的問著。

「當然。」看到對方一臉失落的模樣,黃美英這才決定放棄開對方玩笑,她轉而認真的繼續回答:「我想要看妳結婚,不過我不要當妳的伴娘,我要當妳的新娘。」

「哈哈,我就知道。」回想起剛剛夢境中那心臟快要爆炸般的感覺,金太妍更加用力抱緊對方,深怕眼前的一切,只是一場夢。

「欸,太妍,我該出門了!」看看手表,黃美英拉拉金太妍的衣袖,站了起來。

「妳牛奶喝完杯子要洗乾淨喔!不要又丟著了。」邊往門口走去邊碎碎念著。

「美英,等等。」追上前,正好看到黃美英在玄關處穿高跟鞋。

再次用力擁抱住對方,金太妍在對方耳邊說著:「不能BOBO,那也要來個愛的抱抱。」

「撒嬌鬼,晚上見啦!」溫柔地將金太妍的髮塞至耳後,黃美英一臉寵膩的看著對方。

「路上小心,晚上見。」望著黃美英轉身出門的背影,金太妍笑得好不燦爛。

吃完早餐,洗完杯子,距離開店時間還有一個小時,金太妍默默地又走回房間,拿出手機喃喃自語:「我再睡半小時就好,半小時就好……」

 

 

 

遠遠的,朦朧中,有個熟悉的聲音在自己的耳邊輕聲喊著。

「太妍,我們到宿舍了喔!快起來了。」

 

 

Olga:「哪個是夢?哪個是現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