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oHyun】酒後  

 

 

 

酒,是個奇妙的東西。

人們快樂時喝酒、悲傷時喝酒、寂寞時喝酒、歡慶時喝酒、獨處時喝酒、相聚時喝酒……酒精,可說是人類生活相當重要的調劑品。每個人喝完酒後,會出現不同的反應,有人喝醉後倒頭就睡、有人喝醉後會忘記自己做了什麼事、有人喝醉後會做出令人驚訝的行為、有人喝醉後情緒反應會變大、有人喝醉後則會不停地說話傻笑、有人喝酒後,可以壯膽、有人喝酒後,還是無法改變什麼、有人喝酒後,會哭著告白、有人喝酒後,會藉酒做出、有人喝醉後,更能說出心裡話……

 

 

每周總有一~兩天,注重學習的徐玄會回到宿舍,讓黃美英充當英語小老師來教授她英語課程。每一次,她總會帶著自己做好厚厚筆記,以及一本英語書籍,圈出不懂的詞彙或文法,向黃美英請教。

這一天,在少女時代宿舍客廳,徐玄正認真的閱讀著一本讀了好一陣子的原文小說,然而一旁充當小老師的黃美英,卻只是認真的看著電視播出的綜藝,笑得樂不可支。只有在徐玄三不五時舉手發問時,才會赫然想到自己的角色為何,但講解完畢沒多久,注意力又被電視所吸引,繼續沒有形象的格格笑著。

如果說,黃美英因為英文好,所以可以這麼囂張那也就算了。然而,沙發另一端,明明也跟著在學英文的金太妍,或許是看準了老師無為不治的教學方式,居然也跟著大辣辣的看著電視,鉛筆盒沒拿出來也就罷,甚至笑得比黃美英還要來得大聲以及誇張……。

倒也摸清與習慣了兩個姐姐的習性,徐玄完全不受影響的,繼續鑽研自己不懂的地方,全神貫注在那本厚厚的原文小說上。

「妳們還在上課啊?!」就在金太妍和黃美英不曉得第幾次同時發出大媽笑聲時,金孝淵從房間走出,一身穿戴整齊。

聽到金孝淵的話,黃美英這才突然想起自己此刻的身分是重要的英文小老師,於是她睨了笑到眼淚都流出來的金太妍一眼,將英文筆記遞到對方眼前。

「金太妍,快練習!」

「喔……」明白自己理虧,金太妍摸摸鼻子,認命地拿出鉛筆盒,然而眼神卻依舊巴著電視不放。

「呀!」

「唔……知道了啦!」

直到獅子老師發出怒吼,壞學生金太妍這才乖乖的練習著筆記上的習題。

「孝淵,要出門啦!」甫怒吼完,黃美英轉頭望向金孝淵,換上一抹親切的微笑。

「是啊!」在玄關穿鞋的金孝淵偷偷瞥了眼徐玄,漫不經心的回答。

「幫我跟Min說聲生日快樂。」忙首在複雜英文文法裡的金太妍,不忘抬頭提醒著。

「啊依古,我忘了帶禮物了。」這才想起自己忘了帶上最重要的東西,金孝淵脫下剛剛穿好的鞋子,快步往自己房間走去。

「糊里糊塗的……」望著金孝淵的背影,金太妍笑著說。

而黃美英的視線則是一直望著金孝淵,直到對方關上房門,消失在視線範圍後,她才挑著眉,轉頭看著從剛剛那幾分鐘,顯得格外認真的徐玄身上。

 

「小玄,妳不陪孝淵去嗎?」

然而,低著眉的徐玄,只是動了下睫毛,不做任何回應。

「徐朱玄~」望著不為所動的徐玄,黃美英蹙著眉,握住對方打算翻頁的手腕。

「孝淵姐姐又沒問我。」呼吸聲漸漸沉重起來,徐玄裝作不以為意的回答。

「我記得她有問妳喔!是妳沒回她耶!」一旁的金太妍回憶當時的情景,好心提醒著。

「那她可以再問我一次啊!」粉嫩的腮幫子微微鼓起,語氣聽起來有些委屈。

「妳們兩個齁……」無奈看著這個脾氣拗起來比牛還要硬的妹妹,再想起金孝淵那幼稚耍脾氣的模樣,黃美英朝金太妍眨了下眼,輕咳一聲。

「算了啦!反正Min家又不遠。不過聽說她們今天打算不醉不歸耶!」接收到對方傳來的訊息,金太妍刻意拉著嗓子說。

「咦?可是孝淵不是要自己開車去嗎?」黃美英裝作一臉訝異回應。

「唔……我想孝淵應該會節制吧!」抓抓臉頰,金太妍的語氣充滿著不肯定。

「拜託……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她。」黃美英邊說邊觀察著眉頭微微皺著的徐玄,再向金太妍打了個pass

「唉,如果我不用上英文課,就可以陪她去了。」金太妍望著桌上那厚厚的筆記,眉頭微微皺起。

「唉,如果我不用幫妳補英文,我就可以陪她去了。」聽出金太妍的借題發揮,黃美英毫不客氣的瞪了眼對方。

「如果……有人可以陪著孝淵去,我們就不用擔心啦!」拉高嗓音,金太妍刻意走到徐玄身邊說著。

「對啊!如果有人可以陪孝淵……」

「叫我幹嘛!?」拎著一個袋子走出來的金孝淵望著這一搭一唱的兩人,挑眉好奇問著。

「帕尼姐姐,我今天就讀到這兒了。」

唱雙簧二人組還沒來得及回應,只見徐玄已經以飛快的速度收好桌上的書本,向兩人揮手道別後,拎走金孝淵掛在牆上的車鑰匙,頭也不回的往外頭走去。

「唔……」原本還傻傻楞著的金孝淵,直到被人從背後猛然一推,這才回過神,跟著開門離開。

 

儘管想要問清楚徐玄突然坐上駕駛座,載著自己離開宿舍的舉動,然而望著對方認真開車,一副不想多話的模樣,金孝淵倒也不想自討沒趣。因此,她只是乖乖望著窗外風景發起呆來。

但~愈看愈不對勁啊!

這車子行駛的方向,很明顯不是朝Min家前進,而是要回到徐玄家的路線。

「唔,那個……為什麼要來妳家啊?!」直到徐玄將車子停在自家門口後,金孝淵總算按耐不住的問著。

「等我一下,我換件衣服,馬上出來。」像是擔心對方會落跑,徐玄一臉認真的提醒著,下車時更不忘拔掉車鑰匙。

一連串的舉動,更讓金孝淵感覺摸不著頭緒。不過,她隱約可以感覺到……兩人之間幼稚的冷戰,或許會在今天宣告結束。

其實……冷戰的原因,真的很無聊啊!

就只是金孝淵選在徐玄認真看書的時候,問對方要不要跟她一起去參加Min的生日趴,而注意力全集中在書本上的徐玄,沒有在第一時間聽到對方的邀約。孩子性的金初丁因而感覺到自己不被重視,耍起幼稚的任性來。

想當爾然,被打擾到看書的徐玄脾氣也跟著起來,罕見的,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安撫小朋友的臭脾氣,而是裝作沒這回事般,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

然而,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成為兩人冷戰的導火線。

 

 

撐著金孝淵醉得站不住腳的身子,徐玄艱難地跟著其他人一起將她扶上車子後,才有禮貌的朝在場的人揮手道別。

關上車窗,那股濃郁的酒味立即竄入鼻間,一呼一吸間,徐玄感覺自己彷彿也要跟著醉倒了。

索性,她關掉空調,把車窗搖下。

車子行駛一段路,在停紅燈之際,徐玄望著即使繫著安全帶,卻依然不安份扭動身子的金孝淵,忍不住失笑出聲。

「笑什麼啊妳!」睜開沉重的眼皮,因為酒意,金孝淵說起話來顯得有些含糊。

「我才沒有。」收斂起剛剛的笑意,徐玄視線回到前方,淡然回答。

「嘖嘖……」望著對方抿著唇的側臉,金孝淵感覺有些挫折。其實,從徐玄今晚滴酒不沾的舉動,她大概就明白對方跟著自己到生日趴的原因為何。然而,明明剛剛在Party上,跟大家有說有笑的,甚至看著自己的時候,也都是笑嘻嘻的,怎麼現下當兩人相處時,又回到那股正經八百的模樣哩!

有些煩躁的抓抓頭髮,金孝淵視線直盯著那抹總是看不膩的側顏,然後重重吐出一口氣。

「妳這個憋屈的傢伙,我討厭妳跟我冷戰。」

「我沒有跟姐姐冷戰啊!」徐玄回應,臉上沒有其他情緒。

「那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參加Min的生日趴!」嘟起唇,金孝淵像小朋友似低聲嘟嚷著。

「妳只愛看書,都不理我……」

「我不是跟著妳來了嗎?」聽到這如同孩子要糖吃的抱怨,徐玄的態度這也才漸漸軟化。

「唔……說得也是。」聽了對方的回應,金孝淵臉上表情變得柔和許多,但下一秒,又突然耍起性子,嚷嚷著:「不管啦!徐朱玄……妳這個……妳這個……妳這個……」

一句話講得斷斷續續的,金孝淵搔著後腦,試圖在腦中找出合適的詞彙。

「妳這個見友忘色的傢伙!」

 

「咦?!」乍聞對方這樣形容自己,徐玄有些意外的挑起眉。

「妳都自己去參加張佑榮的生日趴,為什麼不跟我一起來Min的生日趴。」義正詞嚴的訴說徐玄的罪證,金孝淵的眉頭深深鎖起。

「徐朱玄,這樣我會吃醋!」藉著酒意,金孝淵戳著徐玄握著方向盤的手臂,一字一句緩慢念著。

然而,徐玄只是露出一抹笑容,像是在心裡打定什麼主意般,在下個十字路口迴轉,往與宿舍相反的方向行駛。

「欸……妳……這又要去哪了?!」望著車窗外險得有些陌生的夜景,儘管金孝淵發出無奈的疑惑,卻依舊沒有得到對方的解答。

將車子停在可以看到漢江的地方,徐玄這才轉過頭,朝著金孝淵露出燦爛的笑容。

「妳……妳不要露出這種笑容。」不曉得是酒意讓自己的雙頰漲紅,還是眼前這個亮眼的笑容使然,金孝淵有些慌張的伸出手擋住對方的臉龐,打算來個眼不見為淨。

「姐姐不是說不喜歡跟我冷戰嗎?」輕輕握住金孝淵擋在自己眼前的手掌,徐玄眨著明亮的雙眼回答。

「唔……是這樣沒錯。」看著自己的牽著的手掌,金孝淵傻楞楞的點點頭。

「那我們和好吧!」輕輕握了下對方手掌,在感受到那有些發燙的掌心時,徐玄對著金孝淵嫣然一笑。

而這抹笑容也徹底的讓金孝淵醉了。

甚至比剛剛喝下肚的那些酒精,還要讓她意亂情迷。

她感覺自己的臉頰比起剛剛還要發燙一百倍,伸出手,將徐玄有些零亂的髮絲,撥至耳後。

「等等……開冷氣,把車窗搖起來。」突然,金孝淵臉色有些嚴肅的要求著。

「姐姐熱了?」儘管有些不明就裡,但聽到對方的要求,徐玄依然乖乖照做。

沒有多做說明,同一時間,金孝淵解開自己身上的安全帶,撐起身子,臉上帶著笑意,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之際,快速將唇輕輕印上對方。

 

 

Olga:「徐忙內提醒你,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醉請搭Mr.Taxi,或找指定駕駛唷!(眨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oHyun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