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平常  

 

 

 

「那就先這樣囉!妳快去睡覺,晚安。」

打出這行字,傳送。下一秒,立刻收到她傳來的笑臉。

透過小小的手機螢幕,卻依舊讓人感覺甜滋滋的。

凌晨兩點鐘,我將手機放置床頭櫃,躺回床上,濃濃的睏意頓時強烈地席捲而來。將被子往自己方向拉攏些,卻在閉上眼眸同時,腰間被人輕輕的搔癢。

天生怕癢的我,立刻反握住那隻在我腰間惡作劇的手,但對方也不甘示弱,另一隻手趁我毫無防備,又朝我的腰間襲擊。

扭動著身子閃避對方的攻擊,我們倆居然就這樣在三更半夜玩了起來。

只不過,這個人總是那麼的了解我,總是熟知我的一舉一動,並且將我吃得死死。因此,半晌過後,我不得不主動跪地求饒。

 

「齁,媽~很癢耶!」氣喘吁吁倒在床上,我放棄抵抗,舉白旗投降。

然而,媽媽只是格格笑著,似乎對於處於弱勢的我,感覺相當有趣。

「不過,妳這個時間幹嘛起床!?」聽出媽媽頗有精神的笑聲,我好奇的問。

「妳啊,我都睡了一覺了,醒來就看到妳在聊天。」戳著我的額頭,她仍不停碎念著:「跟妳說過,不要一直用手機聊天,這樣對眼睛不好……還有啊,三更半夜不睡覺,妳看妳的黑眼圈愈來愈嚴重了……」

接著,另外一隻手捏向我的腰,她揚聲嚷嚷著:「妳看看,怎麼愈來愈瘦了,不是跟妳說不要亂減肥嗎?在外面有沒有好好吃飯啊!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怎麼行?」

剛剛的癢意又從腰間延伸出來,我拉著媽媽的手,求饒討好著:「要睡了要睡了啦!而且我這次回家,就是要讓媽養胖啊!妳要對我的肉負責喔~」

「妳喔!」彷彿我還是個小鬼頭般,媽媽揉揉我的髮,無奈地笑著。

「可是,我明明吃很多啊!最近美英廚藝有進步,我已經很久沒有消化不良了耶!」摸著自己的下巴,我回想,大概是因為前陣子的瘋狂加班,才讓那些好不容易長出的肉又消掉了吧!

「美英?」媽媽念著剛剛我脫口而出的名字,語調有些不解。

「喔,就是我那個室友啦!妳上次不是見過了。」下意識,我用簡單的方法帶過她的身分。

「我記得她叫Tiffany不是?」                                       

「她的韓文名字是黃美英啦!媽,妳都不知道,她超討厭人家叫她韓文名字的,可是妳不覺得美英美英,叫起來挺親切的嗎?」明明剛剛睏得要死,但提到她,我的話匣子卻不受控制打開了。

不管現在是三更半夜,我向媽媽分享著我跟她一同生活以來的大小趣事,而媽媽也很捧場的,在適時的時間給予最熱烈的反應。

明明應該停下話題的時刻,我卻依舊滔滔不絕。或許是因為,我想藉由一點一滴的小事,讓她在媽媽心中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吧!

「看來,妳跟美英的感情很好啊!」在我總算告一段落後,媽媽下了一個簡潔有力的結論。

而我只是笑而不答,藉此默認些什麼。

「不過……我們太妍真的愈大愈漂亮了。」就像小時候一樣,媽媽總是喜歡親暱捏著我的臉頰。

「皮膚又白又嫩的,果然跟媽很像。」然後,很不客氣的順便讚美自己一番。

「個子也跟妳一樣矮啊!」我努努嘴,語氣有些哀怨。

「身高這部分是像到妳爸,跟我沒關係喔!」媽媽很快的撇得一乾二淨,像是忘了她其實也只高我兩公分而已。

我朝她抗議的皺皺鼻子,卻禁不住打了個大哈欠。看到我的哈欠,媽媽收起嘻皮笑臉的模樣,邊幫我蓋好被子邊說:「好啦!該睡覺了。明天還要去舅舅家呢!」

「嗯~媽,晚安囉!」

在安靜了將近一分鐘後,媽媽的聲音清楚地從一旁傳來。

「太妍哪~」

「我們太妍……有交往的對象嗎?」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在她的語氣中,似乎夾雜著一絲不安和期待的複雜情緒。

「……沒有。」我遲疑了幾秒,然後回答。

耳邊傳來很輕很輕的嘆息聲,下一秒,媽媽的聲音就跟平常一樣稀鬆平常:「嗯……早點睡吧!晚安。」

「晚安。」

 

 

 

「那就先這樣囉!妳快去睡覺,晚安。」

小小的手機螢幕中,傳來她體貼的一句話,我立刻回她一個笑臉,在手機螢幕轉為保護程式時,原本彎彎的嘴角,隨即跟著垮下。

一個人的身軀,讓雙人床的空間,似乎比平常大上好幾倍。

我習慣躺在床的右側,望著空蕩蕩的左側,忍不住伸手貼上她的枕頭。冰涼的觸感,像是在提醒著我,距離她回來的時間,還有好幾天……

她不在家的日子,世界一樣運行,地球一樣運轉,而我多了些個人時間。

她回家這段時間,我們不像平常一樣暢快聊天。因為特殊節日的關係,她必須四處到親戚家拜訪,常常她有空閑的時候,我剛好在忙;而我有空閑的時候,她正好離不開身。

只是幾天的分開,並不會有什麼肉麻兮兮的茶不思飯不想,只是,少了她在的家,總感覺空蕩蕩的,少了些人氣。

總是不隨手關燈

冰箱總是開好久

洗手時總會把水噴得到處都是

換下的衣服常常隨手放在沙發上

淺色衣服都不跟花色衣服分開放

每次吃完的碗筷,都不第一時間洗乾淨

那些她平常讓我碎碎念的壞習慣,如今卻讓人感覺有些兒想念……。

 

吃著過鹹的義大利麵,配著最近當紅的八點檔戲劇,卻覺得好難入戲。

吃著油膩的培根炒飯,配著前陣子著迷的影集,卻覺得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

吃著排了好久的隊伍買回來的蛋糕,配著黑咖啡,以往總是兩個人搶著吃的美味蛋糕,如今卻覺得不像以往好吃,甚至連咖啡也變得更苦了。

這幾天,偶爾跟朋友聚聚,偶爾帶著愛犬去公園認識新朋友,偶爾幫她的電玩紀錄創下最低分數,偶爾在家裡宅一整天不出門,又偶爾是挪些時間,把年後的工作搶先處理一些,打發打發時間……

說不想她,是騙人的。但是想念歸想念,難得的春假,回家陪伴家人本來就是應該的。家人都在國外的關係,傳統節日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但她不同,尤其是前陣子的中秋假期,她因為忙著工作,已經錯過和家人相聚的時光,因此,在她告訴我考慮回家過年時,我二話不說,很快就幫她將行李收拾好。

儘管,她試探性的問著:「要不要一起回家過年?」

可是我們都知道,只有我們準備好,是不夠的。

或許,再過幾年,等到時機成熟,一切也就撥雲見日。重點不是時間長久,而是無論如何,我們都會一起等待這天的來臨。

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著覺,索性起身將她最喜歡的香水噴灑在空氣中,聞著這股熟悉的味道,我帶著想念進入夢中。

 

 

 

今天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就算明天就要開工這個事實讓人感覺很無力,但晚點金太妍就要從全州回到首爾這件事,可也讓黃美英期待了好幾天。

昨天,她特地將家裡重新打掃過一次,洗了床單、曬了棉被,甚至還刷了洗手檯和馬桶。而現在,則是在帶著愛犬散步的回家途中,特地繞了好幾條街,到那間有名的麵包坊,買了條金太妍最喜歡的起司蛋糕。

「你也很開心嗎?晚點太妍馬麻就要回家囉!」看看腳邊東聞聞西嗅嗅,玩得不亦樂乎的愛犬,黃美英嘴角高高仰著,一刻也不肯放下。

回到家,打開大門,撲鼻而來的食物香味,讓她頓了好幾秒。這才發現,金太妍已經回到家,餐桌上更是擺上了幾道料理。

「咦,妳不是晚上才會到?」在玄關處脫下靴子以及愛犬的鞋,黃美英驚訝地看著穿著圍裙出現的金太妍。

「唔,就想說早點回來才能早點收心囉!」擦乾手上的水漬,金太妍訕訕的說。

「對了,媽媽塞了好多食物給我,吃看看我們金家口味的小菜合不合妳胃口吧!」脫掉圍裙,轉身拿了碗筷說著。

好幾天沒吃到韓式口味的黃美英,望著桌上幾碟傳統小菜,嚥了口口水,立馬接過筷子,挾了口泡菜入口。

儘管韓式料理仍然抵不過自己心中最習慣的美式口味,然而好一陣子沒有嚐到這股酸酸辣辣的口感,著實讓人感覺懷念,黃美英因而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

「好吃吧!」咧開白齒,金太妍對於自家的口味,可是相當有自信呢!

邊聊天邊用餐,飢腸轆轆的兩人很快桌上的飯菜一掃而空。

洗完澡後,兩人依偎在客廳沙發,看著黃美英回程時租的片子,吃著黃美英買的起司蛋糕,然後,看完片子,刷牙,準備上床睡覺。

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兩人並沒有因為分開了幾天再相聚,而有什麼特別的慶祝方式。畢竟對她們來說,這樣平常的生活,就是她們最喜歡的相處模式了。

 

偷覷身旁低頭玩手機電動的金太妍,黃美英忍不住伸手戳戳對方回家被餵胖的臉頰肉。

「幹嘛戳我~」雙手忙著打電動的金太妍,只能努努嘴巴嚷嚷著。

「我想念這種觸感。」黃美英笑著,手指依舊不安分的朝目標物繼續攻擊。

「呀!」

儘管發聲抗議,然而對方卻欲罷不能的愈戳愈開心。等到遊戲結束,金太妍一把抓住那隻不安分的手指。

「戳我可是很貴的喔!」瞇起眼一附準備使壞的模樣。

「嗯哼!」黃美英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察覺出對方眼神中的顏色。

「好啊,我要索取代價了。」翻過身,金太妍壓在對方身上,雙手開始不規矩起來……

這~也是平常的生活模式嘛!

 

Olga:「新年快樂!!!要收假了Orz 六天假期真的太少太少了QAQ 這一篇和上一篇《平凡》,可能有關係,也可能沒有關係,可以一起看,也可以分開單獨看,或許會繼續發展,也或許不會繼續發展,我沒有辦法給肯定答案XDDDDDD 反正,有就有,沒有就算了囉!(踹飛)。

另外,忍不住要宣傳一下,最近有對好喜歡的CP哪!

‧★,:*:\( ̄▽ ̄)/:*°*瑤婷瑤婷‧★,:*:\( ̄▽ ̄)/:*°*

真是不枉費我這麼常看灑狗血的鄉土八點檔,最近這一對,太深得我心了。

方思瑤~~我好喜歡妳哪≧∀≦

亮亮總算不是演會讓她喊到燒聲的肖查某角色了(淚)我決定要追立立立,追到瑤婷結束那一天>//////< 也因為最近很迷這一對,所以哪天出現瑤婷文,請不要意外XDDDDDDDDDDD不過就如上述,有就有,沒有就算囉(再次被踹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