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婷】妳和我  

 

 

閱讀須知

1.瑤婷文都是一段一段的(我很貼心,會補上集數提供參考低~快說我好棒棒)所以不清楚故事的人應該會看不懂XD,建議上PTT或是我們的best friendyoutube頻道)查詢

2.劇情提要:十年前,因為偉哲的隱瞞,曉婷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介入思瑤和偉哲的婚姻,思瑤為探查敵情,便隱瞞身分,跑去跟曉婷當好捧友,然後一些哩哩摳摳的緣故,思瑤和偉哲消失了十年;十年後,三人再次相遇,又重複十年前的劇情……

3.這絕對是一個小三拐走大老婆的故事(推眼鏡)

4.請搭秀蘭瑪雅的《體無完膚》服用

5.以下開放跟加斯米告白‧★,:*:\( ̄▽ ̄)/:*°*(曉婷表示:那我咧~ヽ(д´)ノ)

 

 

 

認識江曉婷後,方思瑤常常懷疑,自己體內是否存在有兩個極端的人格。

一個人格對於介入她婚姻中的曉婷帶著怨妒;另一個人格,卻是毫無道理,真心關心著這個女人。

然而,心理醫師的專業讓思瑤明白,倘若是不同人格導致的情緒反應,她不可能會在同一時間產生兩種感受,因此剩下的理由就只有一種可能性──

愛恨是一體兩面,她內心的天秤隨著跟曉婷相識以來,一直都是搖擺不定。尤其在自己的身分曝光後,曉婷卻還是義無反顧的保護且全心信任自己,那種心頭被填得滿滿的溫暖,是思瑤活到這麼大,從來不曾有過的感受。

如今,心中的天秤,總算朝著另一端急速傾斜……

 

得知曉婷自行出院,又連絡不到她時,強烈的恐懼盤據在思瑤的心頭,心慌意亂的她幾乎毫不猶豫,便直奔曉婷家。

守在曉婷家門口這段時間,思瑤一直在思考,見到曉婷的第一句話,該要說些什麼。

她回想起曉婷在病床,吻著自己的手背說的那些話,以及最後發現真相,痛心的喚了她的名後,旋即昏倒在自己懷中的片段……光只是回想,就足以讓思瑤的心隱隱作痛。

人在最脆弱的時刻,常常不自覺地展露出真心,也因此,曉婷在病床上說的那些話,思瑤再清楚不過了。只不過,自己的想法又是什麼呢?自己對曉婷的感情,是不是也在不知不覺中,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一向睿智、理性的思瑤,此刻卻無法給自己一個正確的答案,她只能晃著腦袋瓜,試圖將腦內那些糾纏成一團的思緒拋出腦外。

一切,都等見到曉婷,再跟她說清楚講明白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半晌過後,思瑤總算盼到曉婷的出現。

然而,提著購物袋的曉婷,卻無視思瑤的噓寒問暖,她只是冷淡望了思瑤一眼,便繞過對方開門直接走進屋內。

這一連串的冷漠對待,讓思瑤發慌了,動作快於理智,當回過神後,她已經在曉婷關門之際,快速的擋住了門。迎上曉婷冷漠的眼眸,難過中帶些憤怒:「妳為什麼要躲我?」

思瑤的舉動在曉婷心中掀起一波漣漪,她花了些時間慢慢平復下來的心情,如今又開始起伏不定,望著那雙對她總是充滿關心的眼神,就跟平常一樣,曉婷有好多好多話,想跟思瑤分享、訴苦,然而在醫院的那齣鬧劇,卻也同時浮現在她的腦海中,用力的劃下一刀。

她轉過身,背對著思瑤,語氣是前所未有的冷淡。

「我可以不躲嗎?我被我最信任的知己、好姊妹,欺騙那麼久,傷害這麼深,妳要我怎麼面對?」

曉婷落寞的背影,對思瑤來說該是多大的愧疚,她吸了口氣,將門帶上,緩緩走向曉婷。

「我承認,十年前我知道妳是鍾偉哲的外遇對象,那時候我真的很想要報復妳。十年後,我們再次相遇,我發現妳跟他舊情復燃,甚至還懷孕了,我氣到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

思瑤語氣有些激動,因為無論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這段不堪回憶,對她來說始終是段創傷。

聽完思瑤一席話,曉婷轉過身,望著思瑤的眼神,就像要將對方看透一樣。

「那妳為什麼不直接切斷我跟鍾偉哲的關係?」不讓思瑤有任何解釋的機會,她繼續追問:「為什麼還裝得那麼有肚量,叫醫生停止人工流產手術?為什麼要繼續忍受,我跟小孩的存在?」

看到思瑤手足無措,無言以對的模樣,曉婷如同豁出去般,自顧闡述著自己的心境:「妳知道嗎?妳愈是這麼做,只是讓我更傷心、痛苦而已。」

「我下不了手!」思瑤大聲解釋,表情盡是濃濃的無奈。

她誠懇的說:「曉婷,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其實最卑鄙、可惡的,是那個我們用生命去愛的男人,還把我們騙得團團轉。」

聽到思瑤提起鍾偉哲,曉婷感覺,自己在醫院的那段表白,對思瑤來說,或許根本不當一回事。

她彎起一抹諷刺的笑容,很不是滋味的轉身坐下。

 

「妳是元配,妳怎麼說都是對的。妳可以欺負我、欺騙我,也可以毀掉我對朋友與人性的信任,反正不管妳怎麼說,大家都會站在妳那邊。幫妳出氣、同情妳。」

「曉婷,我……」感覺曉婷似乎誤會了什麼,思瑤想要開口解釋,卻被對方硬生生打斷。

「鍾偉哲欺騙我已經很過分了……」曉婷喃喃自語,再也忍不住的望向思瑤,哀怨的說:「為什麼妳也要騙我?妳現在卻來跟我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妳不覺得很可笑嗎?」

曉婷隱約帶著控訴的語氣,讓思瑤感到相當委屈,這些年來那些說不出的苦,忍不住全數一吐為快:「如果換成妳是我呢?妳被自己的丈夫欺騙、背叛,難道妳不會怨恨他?不會想反擊他嗎?難道妳不想知道,為什麼妳的丈夫,只愛外面的小三卻不愛妳。妳沒有做錯什麼事,妳是全心全意為了這個家付出!」

思瑤吸吸鼻子,頓了幾秒緩和自己的情緒:「所以,那時候我接近妳,想盡辦法跟妳成為好朋友,我是想要更了解妳,才知道怎麼反擊妳,報復鍾偉哲!」

「所以妳接近我,跟我當好朋友,這只是妳的復仇計畫,對嗎?」思瑤的話,讓曉婷徹底心碎。儘管她明白,大老婆肯定對於自己婚姻的小三充滿怨恨,然而像這樣親耳聽到,原來思瑤對自己的好,從頭到尾,都只是一齣復仇的戲碼,這樣的殺傷力,甚至比十年前她知道鍾偉哲原來是個有婦之夫來得重上許多。

「我……」看到曉婷鬱鬱寡歡的模樣,思瑤明白自己的一席話肯定傷了對方,然而她卻不知該如何回應。

「既然如此,為什麼妳不動手?妳有很多機會讓我一刀斃命!妳有很多機會,讓我永遠無法翻身,為什麼妳不做呢?為什麼妳選擇沉默?」曉婷站起身,淌著淚逼問著思瑤。

「我……我不知道。」面對曉婷一步步的追問,思瑤下意識地倒退好幾步。

這不也是自己思考了好久的問題嗎?!為什麼,面對她婚姻的破壞者江曉婷,她就是無法狠下心來呢!

「我自己也很討厭我自己,為什麼要對妳心軟?為什麼無法對妳下手?」眼淚奪眶而出,思瑤跌坐在沙發放聲大吼。

總以自信面對一切的思瑤,如今的情緒崩潰,讓曉婷也不忍再逼問下去,她自暴自棄的說:「所以妳根本就不應該心軟,妳應該出手對付我!因為我是一個滿身罪惡,受到眾人唾棄,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的狐狸精!」

「如果這就是我的命運,好!那我認命。我走,我離開這裡,行了吧!」

聽到曉婷要離開,思瑤旋即收回思緒,她走上前,握著曉婷的手腕,不可置信地問:「曉婷,妳要去哪裡?」

抽出被握著的手,曉婷倒退了幾步,拒思瑤於千里之外的模樣。

 

「妳不用管我要去哪裡,而且不管妳是誰……妳是鍾太太也好,還是外科權威方主任,或是我的好姊妹Jasmine都好,反正我不會出現在妳面前,也不會再來打擾你們了,這樣可以嗎?」

「我不要,我不要妳離開,我不要!」這是頭一次,曉婷主動放開自己的手,掌心的空虛,讓思瑤忍不住像個小孩般反抗嚷嚷。

「我要說的話已經說完了,請妳尊重我,請妳離開。」曉婷看著思瑤,眼神盡是祈求。

「不要,我不要走。」而思瑤只是使勁搖著頭,說什麼也不肯走。

「曉婷,妳不要趕我,曉婷……」

多看思瑤一眼,曉婷就覺得自己的心被狠狠的刻上一刀。了解思瑤拗起來的個性,因此她並不理睬對方的苦苦哀求,索性使力將對方推出門口,狠下心腸關上大門。

「開門,江曉婷!妳不要趕我,江曉婷!」被推出門外的思瑤,並沒有就此放棄,她只是用力拍著門,不肯離去。

聽到思瑤聲聲的呼喚,曉婷一直忍著的眼淚,再也無法克制的潰堤。

 

一道厚厚的門,雖然阻隔了兩人之間的距離,卻無法克制兩人同時回憶起過去的種種片段。無論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關於思瑤和曉婷間專屬的片段,在兩人的腦海中一遍遍的播放著……。

靜下心的思瑤,突然想通好多事,她想著與曉婷十年前的相識,以及十年後重逢的相處時光,似乎明白了,自己的心,其實早就已經淪陷在這層關係中而無法自拔。

「江曉婷,妳聽清楚我現在說的話,我不准妳這樣跟我切斷關係,我所受到的不幸和傷害,妳全部都要還我!我要加倍向妳討回來,妳聽到沒有!」然而,驕傲的思瑤卻不知道該如何向曉婷說明自己的心意,因此她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威脅著曉婷不准離去。

「我已經付出我的青春、我的自尊和眼淚,難道還不夠嗎?」思瑤的一席話,曉婷不是聽不懂,然而她更希望聽到的,是思瑤更清楚的回應。

面對感情始終如一的曉婷,一路走來的感情路是那麼坎坷,不管是善意的糖果,或是惡意的毒藥,對她來說,她的感情根本就是用謊言構成的騙局。

如今的江曉婷,亟需一個可以向她說清楚講明白的肩膀,而不再只有似有若無的暗示和謊言了。

「妳知道嗎?其實,我可以失去鍾偉哲,但是我……」多麼想跟思瑤攤開這一切,讓她明白自己的心,早就已經不在鍾偉哲身上,然而最後關頭,想起了三個人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糾葛,曉婷還是卻步了。

「妳走好嗎?我拜託妳,妳走好嗎?Jasmine,妳快走,妳走!」

已經習慣將曉婷放在優先順位的思瑤,聽到裡頭傳來近似崩潰的哭喊聲,擔心的拍門哄著對方:「曉婷,妳情緒不要這麼激動好嗎?妳現在懷孕了,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有妳肚子裡的小孩。」

這一瞬間,思瑤對於自己這幾年受到的委屈,已經完全不介意了。如今,她滿腦子擔心的,就只有江曉婷這個女人,這個總是讓她放不下心的女人。

「妳走!我不要再聽到妳的聲音。妳走!」然而,聽到思瑤聲音的曉婷,情緒只是更加激動,她多麼想打開門,緊緊擁抱著外頭這個她無意間,傷害好多年的女人,除了滿滿的歉意外,還有更多更多道不盡情愫。

可是,她無法……,夾雜著歉意與謊言拆穿的憤怒,讓曉婷無法做出選擇,她只能拍著門,吼著要思瑤離開。

她明白,疼她、關心她的思瑤,最終還是會因為擔心她的身體,順著她的意離去。

透過門孔,看著思瑤傷心離去的背影消失在轉角,曉婷癱坐在地上,失魂落魄地喃喃自語:「妳知道嗎?我可以失去鍾偉哲,但是我不能失去妳。Jasmine,我不能失去妳,妳知道嗎?」

 

Olga:「我~大~概~瘋~了~吧~!(笑)唔,先試試水溫吧!其實沒有我想像中容易耶!基本上,如果要打瑤婷文,我希望故事大綱和對白都以電視播出內容為主,所以這不算是原創,我只是加入文字試圖讓它變成閱讀性的故事XD  有機會的話,會試著加進電視上沒播出,但容易讓人腦補的片段,但一切還是以不影響電視內容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