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妳存在我的歌裡  

 

 

 

孤伶伶地躺在床上,早已習慣抱著人形抱枕入眠的金太妍,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儘管打了好幾個哈欠,就是無法順利睡著。

在床上翻來覆去,她滿腦子充斥的,都是黃美英這幾天冷漠的態度,隱約知道對方在氣些什麼,卻又感到疑惑,這件事真的有這麼嚴重嗎?為什麼黃美英的反應會這麼激烈呢?

金太妍嘆口氣,每當回想起那天,從黃美英的眼神裡,她除了看到怒意外,更多的是濃到化不去的哀傷和不安。

 

前陣子,公司要求每個練習生都得找個前輩共練一首合唱曲,做為此次的評分測驗。

經歷過苦悶練習生生涯的金太妍,清楚每月一次的評分該有多重要,因此那陣子,只要沒有通告,她就往公司練習室跑,期望能盡自己所能,幫助這些弟弟妹妹們,通過測驗。

這一次,跟金太妍搭配的練習生,正是這期練習生中呼聲最高的一位──李宣美。

與自己相仿,同樣有著嬌小的個子與驚人的爆發力。然而最大的差別在於,李宣美對於聲音、技巧的轉化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嚴肅盯著李宣美唱歌時的每個表情變化,仔細聆聽每句歌詞的音準起伏,金太妍仔細地在筆記本上,寫滿自己的看法和建議。

然後在最後一個音符結束時,捧場地給予最熱烈的掌聲與鼓勵。

「辛苦了,妳進步很多喔!」

拉著李宣美坐下,金太妍認真分析自己的看法:「妳看這裡,這邊的音準再穩一點,這個轉音一定很漂亮;還有,這首歌所代表的情緒,可以再拿捏清楚,感情飽滿些,詮釋起來會更完美。還有啊……」

認真聆聽金太妍給的所有建議,李宣美眼神中透露著崇拜的光芒。原本就把金太妍當作偶像的她,如今有幸讓金太妍親身指導,對她來說簡直比中了第一特獎,還要令人喜悅、興奮。尤其是這陣子與金太妍相處下來,她對金太妍的印象,更是狂加好幾分。

實力佳又親切還善於分享的金太妍,著實為她的歌唱技巧幫了許多大忙,而且那種原本只能遠遠遙望的偶像,如今就像個大姐姐般與自己聊天、說笑的反差,更是讓李宣美在每次練習時,總是笑得樂不攏嘴。原本辛苦、無聊的練習過程,瞬間也變得有趣許多。

最後,在金太妍分享完自己的經驗後,今天的練習也告一段落,兩人稍作休息,趁著金太妍通告時間還早,便隨興地聊起天來。

 

李宣美親密地挽著金太妍的手臂,好奇地問:「太妍姐姐,剛剛妳說關於感情詮釋的方法,我不是很清楚耶!妳可以再教我一次嗎?」

想著該以什麼樣的方式講解的金太妍,停頓了好一陣子,直到腦海中浮現黃美英的臉龐後,才娓娓開口:「以剛剛妳唱的那首歌來舉例,這是一首寫出情侶熱戀時的甜蜜情歌,這時候,妳就要把自己融入歌曲角色中,讓自己成為主角來唱出這種甜蜜的感覺。」

李宣美歪著腦袋瓜思考好一陣子,才哭喪著臉,落寞回答:「可是,我沒有談過戀愛,要怎麼去詮釋這種甜蜜的感覺啊?」

公司練習生的種類百百種,有些練習生整天只喜歡玩耍,對於測驗只抱持著得過且過的態度,然而有些則是全心投入在練習過程,一心一意只想著趕緊兒出道,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幾天相處下來,金太妍知道李宣美屬於後者,再加上她的年紀還小,所以難免對於戀愛還是懵懵懂懂,一知半解。

「不然,妳可以想著暗戀的對象或是偶像,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唷!」聰穎的金太妍,很快就又替對方想了一個方法。

「那……我可以想著太妍姐姐嗎?」李宣美興高采烈地望著金太妍,眼神閃閃發亮著。

「唔,想我幹嗎!?」抓抓臉頰,金太妍有些訝異。

「因為我的偶像就是太妍姐姐啊!」李宣美的小眼神偷偷瞥向金太妍,又快速移開,搞得金太妍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呵呵,妳這個孩子。」她拍拍李宣美的腦袋瓜,把對方的話當作一種讚美。

「我不是開玩笑的耶!我從很早很早以前,就很崇拜太妍姐姐了,我超~喜歡妳的。」像是擔心金太妍不相信般,李宣美再次聲明,然後嘟起唇抗議。

「現在的小朋友嘴巴都這麼甜嗎?」被對方可愛的模樣逗笑,金太妍促狹地說。

「所以就是可以囉!」察覺金太妍沒有反對的意味兒,李宣美開心的跑到前方拿了個杯水回來,然後插上吸管,討好似地把水遞到金太妍嘴邊。

「我自己喝就好了啦!」李宣美的熱情讓金太妍有些受寵若驚,一向跟不熟的人總是保持距離的她,下意識想要婉轉回絕。然而,對方的盛情難卻,讓金太妍沒有回絕的餘地,只得勉為其難地接受對方的服務。

 

「不過,太妍姐姐情歌詮釋得這麼好,是不是因為有對象的關係啊!?」只是,喝沒幾口水,李宣美的一席話,卻讓金太妍的一口水,差點嗆了出來。

看到對方眼神中單純好奇的模樣,金太妍知道這個妹妹沒有惡意也不是八卦,然而那種明明有對象,卻說不出口的感覺,頓時讓她感覺有些無力和難過。

不僅僅是因為她現在的身分不適合公開戀情,另外還得擔心有多少人可以接受她和黃美英的感情;公開的話,是不是會讓兩個人因此受到傷害和過多輿論抨擊,這些也都是令人不敢去想像的問題。

金太妍嘆了口氣,笑容斂下,眼神轉而帶有一絲憂愁。

察覺到金太妍的情緒轉變,擔心自己在無意間踩到對方的地雷,李宣美機靈地換個話題,轉移對方的注意。

 

「太妍姐姐,真的很謝謝你這陣子教我的這些東西。」站起身,她走到金太妍身後,幫對方按起肩膀。

「哎唷,妳這孩子幹嘛啦!」對於李宣美的舉動有些不知所措,金太妍急著想起身。

然而,李宣美只是壓下金太妍的肩膀,誠懇地說:「一直以來,我都對自己沒什麼信心,雖然大家老說我唱歌很好聽,可是我每次都很擔心,如果哪次的評分我退步了,那是不是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其實根本沒有這麼好?是不是老師也會對我失望呢?」

「我沒有什麼專長,甚至也不會跳舞、演戲,唯一可以讓人稱讚的,就只剩下唱歌而已。我很喜歡唱歌,也只想要唱歌,為了唱歌,我已經好久沒有跟家人出去玩,已經好久沒有跟朋友聊天了。如果,我沒有加緊練習、沒有出道,那我真的不知道我以後可以幹嘛?」

「所以太妍姐姐,真的很謝謝妳教我這些,還常常鼓勵我,謝謝妳。」像是挑起了情緒,李宣美說著,聲音也哽咽起來。

金太妍轉過身,只看到李宣美摀著臉,身子開始微微顫抖。

「宣美……妳沒事吧!?」拍拍對方的肩膀,金太妍關心問著。

「太妍姐姐,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感覺未來好茫然,一點兒把握也沒有……」

像在大海中抓到了浮木般,李宣美抱住金太妍,開始放聲大哭。說著自己的心事,並將眼淚全數抹在金太妍的衣服上。

而因為懂得練習生苦澀的生活,所以金太妍只是靜靜擁著對方,不停的安撫著。

「太妍,妳……」

直到金太妍耳邊傳來黃美英壓低的嗓音,她才望著門口,看到黃美英一臉冷漠的表情。

「帕尼,我……」金太妍想解釋些什麼,然而黃美英只是抿著唇搖頭,立即轉頭離去。她想上前追去,卻礙於李宣美依舊拉著自己的衣服痛哭而只得作罷。

 

再次回憶起黃美英當時轉身而去的背影,金太妍的心都揪疼了。

翻來覆去的,金太妍還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黃美英的反應會這麼激烈呢?

她知道李宣美對自己的動作是過於親膩了些,然而這也只是後輩在向前輩傾吐心事而已,她會抱著對方,也是基於對後輩的照顧。

這些道理,黃美英應該都懂才對。

熟知黃美英脾氣的金太妍,明白對方與生俱來的占有慾,然而每次有了爭吵,都一定會當天和好的她們,這一回卻破天荒足足冷戰了兩天。

讓金太妍該有多不習慣就有多不習慣。

 

漸漸,隨著夜愈來愈深,加上整天工作下來的疲倦,睡意總算敲門到來。

金太妍面向牆壁,漸漸進入夢鄉中。

迷迷糊糊中,她聽到房門被輕輕打開,接著傳來一抹藏有很深情緒的嘆息聲。然後,有個重量壓上自己的床鋪。

金太妍沒有轉過身子,她只是睜開雙眼,愣愣地盯著白色的牆壁。

她聞到那股熟悉的味兒,淡淡的沐浴乳香交織著乳液,才離開兩天,就讓她忍不住貪婪地多嗅了幾回。她感覺黃美英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從後方環著自己的腰,接著將臉貼在自己的背脊上。

薄薄的睡衣根本無法阻隔身邊傳來的體溫,金太妍似乎可以感受到對方臉上的滾燙,就像是剛剛哭泣過後,所殘留下來的溫度。

被抱著的感覺真的很安心,尤其是這兩天,她們幾乎處於冷戰之中,那種被擁抱的感覺,讓她感覺委屈又安心。

金太妍很想轉過身子,緊緊擁抱住黃美英,問她生氣的原因在哪裡,為她抹去眼眶的淚水,替她消除內心的不安。但知悉對方的脾氣,擔心自己一開口,身後的溫暖就會因而離去,因此她只是握緊拳頭,安靜的望著牆壁,不發一語。

直到腰間手臂的力道收緊,金太妍再也忍不住的眼眶發酸,她眨眨雙眼,試圖轉移那股酸意,然而眼眶溢出的淚水,卻也因為這個動作,不經意地掉下。

就這樣,重重滴落到腰間的那雙手背上。

 

後方的溫暖因為這顆滾燙的淚水而震懾,金太妍趕緊舉手抹去眼眶的淚水,故意發出幾聲夢囈,試圖掩飾自己醒著的事實。

「傻瓜。」伴隨著淺淺的輕笑聲,黃美英挪動位置,找到金太妍的脖頸,輕輕吻著。

這個舉動,讓金太妍得用力抿著唇,才不至於哭出聲音。

然後,過了好久好久……在金太妍以為後方的人已經睡著時,有個小小的聲音輕輕傳來。

「太妍,對不起……對不起。不要離開我……。」黃美英身子微微顫抖,輕輕的、一字一句,不斷地重覆這一句話。

 

 

Olga:「我好像又偷懶了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