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65bbfgw1en4ja1zipoj20rs0ijtf1  

 

 

儘管過了這麼多天,但只要一閉上眼,絢麗的粉紅海,總還是能夠清晰地浮現在眼前,依舊炫目亮眼。

基本上,因為懶惰的關係,我是個不太習慣寫演唱會感想的人。但是,這次東京巨蛋的經驗實在太特別,也算是孩子們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再加上金太妍都放話說,沒看的人一定會後悔,所以我得證明我有去看XD)因此想想還是提筆記錄一下感想好了!

一直以來都知道,孩子們的夢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夠踏上東蛋舉辦個人演唱會。因此,東蛋演唱會消息一公佈,我們幾個SONE就立馬決定要去朝聖。搞定了機票、飯店、抽票等大小事情(萬分感謝帶領我的小伙伴們),接著就是滿心期待倒數129日的到來。

雖然,在發生930日那件事時,曾經讓我對東蛋之行產生些微的猶豫──我是否有心情去觀賞少了一個人的少時演唱會呢?(原諒我,當時的我心情真的很矛盾)然而,幾天過後,看到八個孩子不斷傳達出想要繼續守護少女時代的那份誠意時,我覺得129日到東蛋給她們最大應援這件事,開始變得比什麼事情都還來得重要了。

其實在進入演唱會場內前,我的心裡還是擔心的──擔心票房會不會不好、擔心人如果沒有想像中多,孩子們會不會失望了、擔心我們若是無法給她們最漂亮的pink ocean,那該怎麼辦……,未確定的擔憂真的很多很多。

好在,到了現場,放心許多。

那天的東京,不到10度吧,還是非假日的星期二,卻聚集了滿滿準備看少時演唱會的人,看到的當下,真的讓人感覺相當安慰;踏入會場,可容納5.5萬人的東蛋果然非同小可,坐在二樓的我,位置雖然不是太近,但還是可以看到舞台,隨著位置一個個被填滿,雖然燈光尚未打暗,但每個人幾乎都已點亮粉紅色的螢光棒,那種期待的心情更是讓人感覺心臟都要爆炸了呢!

 

演唱會就跟往常一樣,卻也跟往常不太一樣──

一如往常的,孩子們依舊享受著舞台。看得出來她們的緊張、興奮以及開心。

在表演時,她們同樣有默契的互視微笑,或是趁機聊天、她們仍會找機會對著舞台下的SONE打招呼兼放電,也依舊喜歡在舞台上發瘋亂唱亂跳的,甚至有人在舞台上還直接拿出手機自拍(裁判,給這個人牌好嗎?!)。而且這天,每個孩子的狀態都很好,這樣說吧!在現場聽到金太妍飆高音,真的很爽。

當然,偶爾還是有些小凸槌,像是有人搶拍了,有人顧著跟SONE打招呼而來不及跟上隊伍等等的突發事件,而這就是現場演唱會才有的福利,就像每次的演唱會,儘管表演內容相同,卻還是有不同的樂趣與驚喜。

而與往常不同的,是這次的歌舞以及舞台都少了那個熟悉的聲音與人影。重新改制的八人歌舞,我想的確象徵著少時的重新出發,在觀看當下,或許有幾秒鐘的時間讓人感覺怪不習慣,但我保證,幾乎是看了表演的下一秒,你就會全神貫注在她們的表演上,對於她們對於舞台的全新駕馭,只會想要豎起大拇指稱好,她們努力展現的舞台,依舊精彩萬分,不減半分光彩!

 

對於演唱會內容,我就不像記流水帳一樣了,畢竟1228日會有轉播,而且我猜也一定會有DVD,再加上網路上也已經有一堆人分享詳細的後記,所以表演內容就不多說啦!我要說的,是這場演唱會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幾個地方──

1.東蛋的硬體設備果然不是蓋的

開場音樂一下,立馬在心中感嘆,東蛋果然是東蛋啊!音響設備超級好,就連內建大聲公的黃美英突然大聲唱歌、說話時,音響也絕對沒有破音之憂(誤),三小時的演唱會,沒有一次被音箱破音的噪音干擾,對耳朵來說,真的是一大享受(讚)

2.妳們都是小朋友嗎?

這次演唱會的道具不少,像是小火車、飛機,還有吉祥物貓咪。老實說,看到這八個人坐著小火車出場時,我真的忍不住在內心吐槽:「吼,妳們都幾歲了啦!」但下一秒還是很沒志氣的大喊:「吼,妳們怎麼那麼可愛啦!」(請不要鄙視我QAQ),而且她們總是可以自己玩得相當開心,就像某些人跳下火車假裝在追火車,還有某些人跑到最後一節車廂後面,假裝在推火車……種種的蠢樣,真是太可愛了(說好的吐槽呢!)

而飛機也是個很有趣的橋段,我想,八個人組成一台飛機,所要代表的涵義,應該是現在的少時依舊會繼續帶領SONE向前飛翔的意思(SONE寶刀未老,少時當然也是啊~),But!!那個拿個飛機尾巴的人(就是在講妳啦,黃美英)一直跟不上大家的腳步是怎樣啦,這樣的飛機也太危險了(笑)妳們其他人也關心一下機尾人員一臉慌張的模樣啊~~我在現場簡直快笑死了好嗎XD

至於那隻有點詭異(?)的貓咪吉祥物,從出場到退場都很搶戲,大概是因為體積過於龐大的關係,貓咪一開始就被人從小小的洞裡硬推出來,然後在孩子們回到主舞台,對貓咪又揍又捏又踢又打的摧殘過後,又匆匆的從小小的洞裡把貓咪硬擠回去,看到貓咪因為卡在洞裡變形的模樣,我真怕他會在現場爆炸啊。

3.語言不是隔閡,有愛就好

是啦~全場訪問以及她們說的每一句話,我.幾.乎.都.聽.不.懂.。我只是順風跟著大家笑的時候笑,吶喊的時候吶喊,該尖叫的時候尖叫……反正,我看得懂表情語言嘛XD,看到黃美英皺眉頭似乎忘了要說什麼時,看到金太妍和林允兒語塞,一句話跳針好幾次時,我是笑得特別大聲啦,誰叫她們那些表情都好可愛!!!!所以~語言什麼絕對不是造成我與孩子們之間的鴻溝!!!!因為,我們之間有滿滿的愛(羞)

4.歷年得獎影片,全場掌聲如雷

演唱會如同往常都有穿插幾部影片,其中有段影片讓我印象最深刻。影片從孩子們青澀稚嫩的時期,然後到Kissing You一位時孩子們大哭的畫面,再接上歷年少時獲得各項大賞的片段,最可惡的是這部影片從頭到尾都是以《Complete》(還有偷渡《Forever》)為背景音樂,真的讓人很有共鳴。

最讓我感到溫暖的,是影片結束時,SONE的反應不是尖叫、吶喊,每個人都像是約好一樣,開始拍手鼓掌,在那個當下,聽到東蛋充斥著滿滿的掌聲,真的會讓人有種想哭的感覺(PS.這場演唱會有兩個片段SONE都選擇先鼓掌,一是上述的影片結束,二就是唱完《Into The New World》當下,兩個片段都很感動我)

5. Complete》+《Divine》+《Indestructible》,到底要逼哭誰啦

答案是黃美英(誤),後面兩首歌搭在襯著《Complete》歌曲影片後面真的很犯規,我其實挺意外美英是最早哭出來的成員(其實允允也有哭哭,不過看得不是很清楚),演唱會還沒開始前,跟朋友閒聊時,我們就討論過今天孩子們肯定會哭的,只是沒想到打頭陣的人會是黃美英。

畢竟,這人在我心目中,算是很不容易落淚的成員之一,所以看到她唱到最後摀著臉皺著眉,卻掩不住哭泣的模樣時(剛好輪到她唱的PART,所以全程都能在大螢幕上看到),我真的好心疼也好難過,心疼的是她情緒失控的模樣,難過的是,Divine》的歌詞在當下真的太虐人了……。雖然她最後一直ㄍㄧㄥ著笑容,想讓大家放心,可是美英啊~姐姐還是捨不得妳QAQ

6.讓人暈眩的pink ocean

我很喜歡看到pink ocean,看過台灣場、韓國場的pink ocean,每一次我都覺得pink ocean可以算是這個世界最美麗的風景之一了。然而,對於東蛋的pink ocean,我覺得光看圖,真的無法徹底感受到那種讓人喟嘆的美麗,像是真正的海洋一樣遼闊的pink ocean,身陷其中時,會讓人感覺思緒也被吸入這片漂亮的pink ocean一樣,甚至感到暈眩。

或許是明白這一大片pink ocean,背後的每一道光線都有著愛著少時的涵義,所以在看著的當下,心情也是特別的激動與溫暖,因為,在我的身邊,有著那麼多的人,都是為了這八個孩子而出現在這裡,我們來自四面八方,卻愛著同樣的一群人,擁有少時的SONE其實不孤獨,很幸福。

7. 後勁超可怕的《Into The New World

其實,我跟大家比較不一樣,在孩子們演唱《Into The New World》時,我並沒有掉眼淚,看到孩子們哭成一團時,當然會心疼、不捨(其實我蠻慶幸順圭有哭出來的,因為這陣子她DJ、綜藝、演唱會三頭跑實在太辛苦了,所以哭出來發洩一下我覺得是好事)但是當下我聽到這首歌的感覺,是從感動演變到震懾。

原以為這首歌只是單純改成抒情版,然而在成員們圍成一圈靜止後,忙內轉過來唱著「撒朗嘿~撒朗嘿~撒朗嘿~」,然後是順圭、美英,接著每個人不斷對著SONE唱著「撒朗嘿~撒朗嘿~撒朗嘿~」,我感覺腦袋瓜裡像是劈進一道閃電般,完全無法有任何情緒反應。

這一整年下來,她們經歷過太多事情,或許因為各種原因,她們並無法很直接的向之持著她們的SONE解釋些什麼,或多說些什麼,然而,從她們每個人一句句發自內心的「撒朗嘿」中,我感受到她們想要表達的意思和想法,我想,她們除了想要守護少時外,更想要守護的其實也是SONE……的確,SONE和少時,本來就是一種互相守護的關係,謝謝妳們,少女時代,撒朗嘿。

8.手牽著手的羈絆,仍是不變的真理

對於孩子們,我喜歡的是她們不變的感情,我並不會因為930事件,對她們的感情有所質疑,因為我始終堅信「就算分手,也無權質疑過去的愛」。這次看到的八人少時,她們同樣習慣在演唱會高潮時,手牽著手圍成一個小圈圈,就像是只要牽著彼此,就有勇氣再繼續朝下一步前進,她們依舊在演唱會結束時,手牽著手以90度的鞠躬,表達感謝與道別。在那當下真的有種感覺,只要妳們一直牽著彼此的手勇敢走下去,這個世界沒有什麼事情是妳們辦不到的,我的少女時代,妳們真的好棒!

最後,我想要一句話來總結那天對每個人的感覺──

「金太妍快去剪瀏海啦,李順圭好好哭一場吧,黃美英怎麼樣都好呆好可愛好喜歡,金孝淵金色捲髮果然為妳而生,權俞利帥氣和瘋子模式就在一線之間,崔秀英靠妳就不需要翻譯姐姐了,林允兒每個動作每個角度都在發光啊,徐玄由妳念信做總結果然最棒!」

我的少女時代,妳們給了我一場回憶無窮的饗宴,謝謝。

52a8f2198618367adb7b54932d738bd4b11ce583  

 

Into The New World

전해주고싶어슬픈시간이흩어진후에야들리지만

不要悲傷我的愛全都屬於你雖然黑夜過後你才能明白

눈을감고느껴봐움직이는마음너를향한눈빛을

閉上雙眼感受吧你動搖的心你還擁有我相信你的眼神

특별한기적을기다리지마눈앞에선우리의거친길은

不需要去等待奇蹟出現眼前的路就是那麼崎嶇

없는미래와바꾸지않아포기할없어

無法預知的未來與阻礙不必改變我絕不會認輸

변치않을사랑으로지켜줘상처입은맘까지

請用真心守護我的心在這傷痕累累的世界

시선속에서말은필요없어멈춰져버린시간

眼神交會我們不需言語這瞬間會變成永遠

 

사랑해느낌이대로그려왔던헤매임의

我愛你就憑著這股直覺來到夢想與掙扎的盡頭

세상속에서반복되는슬픔이젠안녕

現實世界裡不停重複的悲傷跟它說再見吧

수많은없는길속에희미한빛을쫓아가

在無法預知的十字路口我追逐著微小的希望

언제까지라도함께하는거야다시만난나의세계

不管何時我們要在一起重逢在閃亮新世界

 

특별한기적을기다리지마눈앞에선우리의거친길은

不需要去等待奇蹟出現眼前的路就是那麼崎嶇

없는미래와바꾸지않아포기할없어

無法預知的未來與阻礙不必改變我絕不會認輸

변치않을사랑으로지켜줘상처입은맘까지

請用真心守護我的心在這傷痕累累的世界

시선속에서말은필요없어멈춰져버린시간

眼神交會我們不需言語這瞬間會變成永遠

 

사랑해느낌이대로그려왔던헤매임의

我愛你就憑著這股直覺來到夢想與掙扎的盡頭

세상속에서반복되는슬픔이젠안녕

現實世界裡不停重複的悲傷跟它說再見吧

수많은없는길속에희미한빛을쫓아가

在無法預知的十字路口我追逐著微小的希望

언제까지라도함께하는거야다시만난우리의

不管何時我們要在一起重逢在閃亮新世界

 

이렇게까만홀로느끼는

在這漆黑夜晚我感受到了

그대의부드러운숨결이

你那溫柔的呼吸聲

순간따스하게감겨오네모든나의떨림전할래

一瞬間溫暖的包圍著我這份感動要讓你知道

 

사랑해느낌이대로그려왔던헤매임의

我愛你就憑著這股直覺來到夢想與掙扎的盡頭

세상속에서반복되는슬픔이젠안녕 

現實世界裡不停重複的悲傷跟它說再見吧

생각만해도강해져울지않게나를도와줘 

你的愛帶給我滿滿的力量從今天起我不會再哭泣

순간의느낌함께하는거야다시만난우리의 

一瞬間的感動會一直到永遠我們的閃亮新世界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lga 的頭像
Olga

一個自娛>娛人的遊樂場。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高讚Top☆
  • 好感動QAQAQAQAQAQAQ
    果然Olga就算寫這種後記都讓人又哭又笑TTTTTTTTTTTT(我精神分裂了是否
    那天一回家也是先看到Into the new world的抒情版
    但沒有覺得特別想看,想等DVD出來在去網路上抓來看((遭毆
    後來看完後記就馬上就去找飯拍還看了有哭聲沒哭聲的版本XD
    聽到那一句句的撒朗嘿真的眼眶一陣熱,尤其桑寶還唱到哭QAQAQ
    雖然是八個人唱的歌,卻能感受到九個人的靈魂
    而且她們都有留一個位置給西卡,雖然歌唱的部分沒辦法留
    似乎也代表著西卡的夢想由其他八隻來幫她實現了

    美英算是哭點很低的成員啊ˊˋ
    只是因為她是獅子座才不會在外人面前哭得那麼淒厲
    不然音響可能真的會爆((正色
    可是每次看到她哭都會讓我悶悶不樂很久QAQ嗚嗚好心痛金太妍快來安慰她啊
    但難過的地方歸難過其他她們就真的都在發瘋XDDDDDDDD
    孝淵IG發的那個真的笑死崔秀英竟然remix妳有事嗎XDDD
    Say Hi!!Hi~~Hi~~Hi~~HiHiHiHiHiHi~Hi!!Hi!!(這什麼XDDDD
    飛機那個也有看到視頻,金太妍轉太快了黃美英完全跟不上XDDD
    今年飛機會掉那麼多台不會沒有道理的妳說是吧美英((拍肩
    金某妳也好心一點顧顧妳老婆←_←不要因為權呆跟她調情就生氣不理她嘛ˊˋ

    其實我很討厭去人多的地方,要是去像演唱會那樣的地方我一定會瘋掉
    不過如果周圍的人都喜歡少時,那種感覺就不一樣了
    因為那九個孩子凝聚成一心的人有多少,真的都會有共同語言了QQ
    嗚嗚看完後記真的好想去看演唱會啊QAQAQAQAQAQAQAQAQ
    可是就算來台灣也都在台北我家住高雄真的超不公平的TTTTTTT
    希望有天可以成為粉海的一員,最好還是可以為九個人製造的粉海^^

    最後想說標題不用韓文翻中文真的......莫名的很有笑點XDDDDDDDDDDDD
  • life
  • 好羨慕好羨慕!!!
    不管未來如何
    守護著現在 守護著未來
    我一直愛著少女時代!!
  • bc778
  • 我能夠轉發您的這篇演唱會後記
    到少女時代台灣首站
    這個社團嗎?
    會寫上出處痞客邦,及您的筆名
    謝謝~

  • 好的,請附上出處和作者,謝謝。

    Olga 於 2014/12/14 12:38 回覆

  • C_OMG
  • 是的 雖然沒有在現場,
    但是那同樣是令我最感到震懾的部分,
    即使透過視頻,仍然可以感受到一股有如瞬間心悸般的震驚......與那一絲絲的難受!

    ps.由忙內最為撒啷黑開頭,或許是驗證了在TTS節目中Tiffany說的"忙內是少女時代的尊嚴"的說法吧?!哈哈哈哈哈XD
    開玩笑的哈哈,我在想除了舞蹈的設計外,將歌曲改為不同版本的抒情旋律外是不是也示意著少時們想要傳達的信念......希望SONE和少時都能謹記這份感動互相伴隨著、一起 into the new world呢!
  • 走跳貓
  • 永遠是少女時代
    sone也永不熄滅
  • DU
  • 我想只要看過一場演唱會大概這輩子都脫不了飯了吧
    羨慕你能親身與她們一起享受她們實現夢想的舞台
    透過飯拍的影片都能感受到她們的難過,現場應該更能體會吧

    新的開始會有新的一切
    不管接下來是上坡還是下坡都跟她們一起前行就好了
    我想剩下的八個孩子會比以往更加努力地展現好的一面給SONE才是的
    我很期待全新的她們

    儘管人在遠方也會努力的為她們應援的TAT
  • Bella
  • 今年真的經歷了太多事情了,她們也不好受
    而且無法向sone解釋,只能透過歌曲來表達她們最真實的感受
    8人少時雖然我們很不樂見,但事實終究是事實
    她們很努力的去填滿那個空位,我們也努力的去感受她們得用心吧
    少女時代依舊是少女時代,永遠都無法改變與被取代.....
  • 小艾
  • 看到五萬人的粉紅海
    只有雞皮疙瘩跟各種羨慕阿
    聽了ITNW的音檔默默的落淚了
    期待台灣的四巡
    一定要在親臨粉紅海❤
  • chun
  • 沒能親自去參與東蛋的演唱會~
    真的很可惜~
    成為SONE雖然不久~
    但愛上少女們的最大原因
    是她們那種彼此扶持.愛護的情誼與羈絆~
    雖然很可惜的變成8+1
    不過只要她們做著自己開心的事~
    就永遠會支持~
    未來希望一起陪著她們一直走下去~
    LOVE SOSHI^^
  • 悄悄話
  • 66國語言翻譯公司
  • 孩聲有點就點有向在裡裡大學有點就隻這向他才裡

    145國♀語言翻﹉譯○公﹂司

    華□頓◎翻﹋譯公司☆

    提♂供□翻譯﹂論〇文﹉價錢~等♀服♀務

    電話: 02-○7726-﹂0956

    LINE-ID: 0989298406

    翻□譯|ppt.cc/6eJ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