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345982b2b7d0a2d152a2c3cbef76094a369ad1.jpg 

 

 

十二月的冬天,好冷。

呼出白煙,雙手不自覺地搓著取暖,在熟悉的小攤子,買了塊還冒著白煙的鯛魚燒。


暖暖的鯛魚燒,拿在手中就讓人有種暖至心頭的感覺,在寒冷的冬天咬上一口,熱呼呼加上甜膩膩的紅豆內餡,會讓人有幸福的滿足感。


其實,我不喜歡紅豆醬,或許也可以說,很討厭紅豆醬的味道。


不是不愛甜食,反正,甜甜的紅豆醬,就是不合我
口味。所以,這款小吃,通常也不會是我嘴饞時的首選。


可是她很愛鯛魚燒,尤其是特定的這一攤,在我們還沒戀愛前,她就極力推薦我品嘗她最愛的鯛魚燒。


「妳吃看看,一定會顛覆妳對紅豆醬的印象,這家超棒的阿!」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在我咬了口鯛魚燒時,她居然也跟著吞了口口水,那個模樣不禁讓我啞然失笑。


「好吃吧好吃吧好吃吧?!」一臉期待的表情,加上閃爍的眼神,我在嚥下口中食物那一刻,她劈哩啪啦的問了我這個相同問題好多次。


「恩……」歪著頭,我假裝皺眉思考,瞬間,她期待的表情變成擔心的模樣,這個可愛的變化,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不錯,挺好吃的。」


聽到我的回答,她的喜悅浮上眼眸,笑得好開心。接著拍拍我的肩,露出一臉跩跩的表情,就像在說『聽我的,準沒錯!』


驕傲,小囂張的模樣,卻好可愛。


我喜歡看她笑,喜歡看她露出各式各樣的表情,喜歡,好喜歡。


在彼此告白後的第一次擁抱,我們感受著感動的頻率,聽著彼此的心跳聲,聞著屬於彼此的香氣,感受這即將屬於自己的溫暖。


她說,這樣感覺就像她愛的紅豆醬,香香甜甜。

第一次,
    我覺得紅豆醬,也沒有那麼討厭嘛!因為甜甜的,就像我們。




其實,她很挑嘴的。


一塊雕魚燒,總愛捏頭去尾,只吃中間裹著厚厚紅豆醬部分。


這是在一起之後,我發現到的小細節。


於是,一隻鯛魚燒,厚厚的魚身歸她,只有餅皮的魚頭和魚尾歸我,變成我們的習慣。


雖然對我來說,紅豆醬還是太甜了,卻讓我感覺甜蜜到不行。


我喜歡只要一出門,就幫她買隻鯛魚燒回家,份量剛剛好,又能夠看到她滿足的笑容。


看她因為貪吃,嘴邊總會不小心殘留的些微紅豆餡,然後輕輕一吻,舔去那甜甜的內餡,兩人相視一笑,臉紅。


心裡的悸動,總是因為她,而快速起伏。


滿滿的幸福,讓我的嘴角總是無時無刻的上仰,那是一種隱藏不住的高調。


我以為這輩子,我會就這樣愛上鯛魚燒。

但,沒有。


就像我以為我們的幸福會長長久久,卻仍
劃下句點。




「我們分手吧!」這句話出自她口中。


坦白說,我並不驚訝,畢竟在前幾個月,就隱隱約約感覺到不對勁。


女人的第六感,通常都很準確。


當嘗試過修補狀況卻無濟於事時,我每天都在到數這天的到來。


相愛沒有原因,而分開不也是如此。


因此,我安靜地走出我們倆的房間,幫我們買了最後一塊鯛魚燒,
捧著還冒出熱煙的紙袋走向她。


「最後一隻鯛魚燒。」笑笑,遞給她。


第一次,從我們戀愛後,她一個人把鯛魚燒吃完,伴隨著淚水。


站在小攤前,我細細品嚐還冒著熱煙的鯛魚燒,捏頭去尾,只留中間厚厚的魚身。


細嚼慢嚥,哀悼這段戀情。


眼淚,不自覺地潰堤,然後,咧開一抹微笑。

「再見,金太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un、紅豆醬真的很甜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