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Ssica】馴養

 

 

鄭秀妍發現自己的眼神總是無法離開金太妍。

這是個很可怕的習慣,已經好幾年了,自己似乎還無法習慣這個習慣,就像在心底深深扎根,拋也拋不掉。

看過網路上的各式飯拍,自己的眼神,好像總會不自覺地瞥向金太妍,不管是低頭沉思或是露出招牌的大媽笑,只要對方一個動作,原本對著鏡頭露出迷人表情的鄭秀妍就會毫不猶豫地拋下鏡頭,然後偷偷看著對方。

金太妍身上似乎裝了個專屬的鏡頭,深深吸引著鄭秀妍。

「好哀怨的表情哪!」

有時候看著照片上的自己,鄭秀妍總會這樣思考,在舞台上看著金太妍的當下,自己心裡想的到底是什麼呢?那抹眼神為什麼那麼深情款款,這麼依依不捨?!

呀!鄭秀妍,妳知道嗎?妳的眼神已經出賣妳自己了。

 

「吶~西卡,做回朋友好嗎?」一個冬夜,沒有寒流,卻是鄭秀妍這輩子感到最冷澀的一天。

在漢江橋上,冷戰一個月的兩個人終於決定把話說清楚。

「妳能做回朋友嗎?」諷刺的笑容印在金太妍眼底,鄭秀妍說這句話時,眼神沒有溫度的,比當天的天氣還要冰冷。

「……可以。」帶著一點猶豫,眼神閃爍著。鄭秀妍知道,這是對方言不由衷時總會出現的反應。

金太妍,是個不擅長說謊的笨傢伙。

「騙子!」眼神冰冷沒有任何情緒,呼出的白煙像在控訴對方的不誠實,氣氛瞬間僵化。

 

「鄭西卡,讓我馴養妳好嗎?」一樣在漢江橋上,金太妍從後方抱住鄭秀妍,露出難得一見的溫柔笑容,在耳邊低聲詢問。

「馴養?我又不是小動物!」敏感的耳際傳來金太妍呼出的暖暖氣息,除了心跳加速外,鄭秀妍更感覺自己的臉頰燙得可以煮熟好幾隻蝦子。

「妳是阿!」握著鄭秀妍的手,然後把玩著白嫩的手指,金太妍輕笑出聲接著說:「我是小王子,而妳是我的小狐狸。」

「妳……從哪學到那麼肉麻的話。」用指腹摩擦金太妍的手指,看似抱怨的語氣,但鄭秀妍臉上的笑容不斷放大再放大,然後像想起什麼一樣,轉頭問:「呀!為什麼我不是玫瑰花?」

「因為妳是一隻需要愛的小狐狸,需要金太妍呵護、愛護的小狐狸。」充滿自信的回答,然後在對方開口想反駁的瞬間,笑笑著吻上對方的唇,抗議聲全落入金太妍的吻裡。

 

為什麼呢?相視而笑的樣子、雙手緊握的證據、擁吻的畫面……這些照片仍被保存在手機裡,好好的不曾抹滅。

頓時,鄭秀妍腦中突然浮現這句話。

One runs the risk of weeping a little, if one lets himself be tamed...

 

「為什麼要做回朋友?」在車上,兩人都冷靜過後,鄭秀妍開口問著。

「愛著妳的我很不像我。」看著前方,這是第一次金太妍露出空洞的眼神,但語氣卻相當堅定。

「不是很懂!」不是鄭秀妍想找碴,而是她真的不懂這個理由,愛她的金太妍和不愛她的金太妍,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也不是很懂,只是面對不像自己的自己時,我總是感到害怕。怕有一天,這份害怕會超過愛妳的心。」

「妳會後悔,以後。」撇過臉看向窗外,鄭秀妍不想自己脆弱的淚水被看見,卻在看到窗戶反射自己身影時,忍不住嚎啕大哭。

「金太妍,我討厭妳,妳一定會後悔的!」

「對不起。」

一句簡單的抱歉,聽在鄭秀妍耳中,顯得額外諷刺。

 

「大騙子!」在心底不知道罵過多少次金太妍,可是鄭秀妍發現自己還是恨不了對方,為什麼呢?她不懂,也不太想懂。

然後拚了命的,鄭秀妍真的是拚了命的談了一場戀愛。

瞞著公司、瞞著經紀人哥哥,在金太妍與自己變回朋友的隔天,她迅速答應一個追求自己很久很久的男人。

「金太妍,我戀愛了。」在答應赴男人晚餐約的前一刻,鄭秀妍經過金太妍身邊落下這麼一句話。

「妳會幸福的。」沒有猶豫,金太妍的眼睛沒有笑,但嘴角卻是上仰的。

「我會的。」傲氣的轉身離開,鄭秀妍決定從現在開始,她的世界將不再繞著金太妍打轉。

逼自己沉溺在男人給她的溫柔裡。整整一個月,她與這個男人偷偷見面、瘋狂傳簡訊、瘋狂通電話,但堅決不讓男人碰觸自己,牽手,是她給自己和對方的最大底限。

「分手吧!」一個月後,鄭秀妍以一封簡訊,結束與男人一個月短短的愛戀,或者,這稱不上是一段戀情。

「為什麼?!」一封簡訊宣告分手,這狀況讓男人完全無法接受,他回傳好多好多簡訊,打了好多好多電話,極力想弄清事情真相。

「對不起,我不愛你。」沒有接聽任何一通電話,鄭秀妍傳完這封簡訊,隨即關機,斷訊。

「金太妍,我分手了。」在門關上的前一刻,鄭秀妍出聲。

「為什麼,他對妳不好嗎?」驚訝的轉身問道,金太妍眼中有種難以言喻的情緒,看似鬆了一口氣,但眉頭卻微微皺了起來。

「我只是告訴妳而已。」盯著對方露出傻呆呆的模樣,鄭秀妍的思緒回到昨晚。

 

與男人享用了一頓不知所云、食之無味的晚餐,鄭秀妍刻意回家一趟,不為什麼,就只是不想在宿舍跟金太妍有任何碰頭的機會。

吞吞拉拉的拖到凌晨一點,她才開著車慢慢回到宿舍。

開門迎接她的是黑漆漆的客廳,安靜無聲的環境,讓她躡手躡腳的走回房間,卻在經過沙發時,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一大跳。那是細微的衣服摩擦聲,然後伴隨著好像小動物在低吟的聲音。

「對不起,不要離開我……」是金太妍的聲音。

眼睛眨阿眨,快速讓自己適應黑暗,鄭秀妍靠近躺在沙發上的金太妍,然後心臟被狠狠的震了一下。

睡夢中的金太妍,臉上佈滿淚水。

眉頭緊皺,眼角不斷竄出淚珠,金太妍用一種含糊不清的聲音不斷低泣著、不斷低聲哭喊著。

「對不起,西卡……對不起。」

從來沒有。

鄭秀妍從來沒看過這樣的金太妍,如此無助,那樣令人心疼。

從來,就只有自己的淚水沾濕金太妍的衣襟,總是堅強的金太妍常常讓人忘了,原來……她也只是個女孩,也有那樣軟弱的一面。

被自己臉上的淚水嚇一大跳,鄭秀妍摸摸自己臉頰,這才發現自己居然不知不覺也掉下眼淚了。

「對不起,西卡……對不起。」

「為什麼要哭,這是妳希望的不是嗎!?」小聲的問著,鄭秀妍不敢吵醒對方,因為她知道,只要醒來,金太妍又會刻意與她保持距離,就像兩條平行線一樣,陌生。

「不要離開我……」只是不斷重複這句話,金太妍情緒漸漸平緩,伴隨每次呼吸抽鼻子聲音,然後平靜的睡著。

看著金太妍的睡顏好久好久,這個以前每天都看到的景象,曾幾何時,變得好陌生。

Jessi,聊聊好嗎?!」不知道過了多久,鄭秀妍肩上搭了一隻白晰的手,然後傳來黃美英略為低沉的嗓音。

不等對方回覆,黃美英看了下金太妍,然後便拉著鄭秀妍走回自己房間。

遞了張面紙給鄭秀妍,黃美英拿出手機撥了個號碼。

Sunny,帶太妍回房間吧!」

然後看向眼睛紅腫的鄭秀妍開口:「這一個月來,她每天都是這樣。」

「我不懂!?」白天在自己面前表現得像個陌生人,晚上睡覺後才哭喊著對不起,她真的不懂,到底哪一個才是金太妍的真心。

「我也不懂太妍在想什麼……」又抽了張面紙遞給對方,黃美英一臉嚴肅的表情:「不過我想,太妍還是愛妳的,而且很愛很愛。」

「那為什麼要做回朋友,那是她決定的!」氣憤的哭吼出來,鄭秀妍感覺自己心裡有股氣無處發洩。

Jessi,是不是,每個人在面對感情時都是軟弱的。」輕輕嘆了一口氣,伸手抹去鄭秀妍眼角的淚,黃美英接著說:「因為太在乎一個人,所以太害怕讓對方受傷。」

「所以金太妍的在乎,就是讓我和她難過地狂掉眼淚。」聲音尖銳的喊著,鄭秀妍還是無法理解金太妍的思維,到底想些什麼。

Jessi,記得那件衣服嗎?機場那一件……」

鄭秀妍想起一次在國外機場,有粉絲送了件T桖給她與金太妍,衣服上頭的圖案是兩人互吻的圖騰,她還記得當下金太妍一臉尷尬的表情,但那件衣服不是早就被塞到衣櫥最深處了嗎?

「那件衣服給太妍太大的震撼了。」停頓一下,黃美英接著說:「我從來沒看過太妍那麼害怕的表情,她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事一般。」

「跟我在一起是錯誤?!」

「相愛的人在一起不是錯誤,可是太妍固執的觀念中,這是不對的……她很愛你,卻要跟自己的理智拔河。或許,太妍只需要妳再拉她一把不是?!」挑著眉,黃美英點出最重要的關鍵。

「帕尼,面對愛情可以軟弱,但必須學會堅強。」

Jessi,妳是堅強的,那為什麼不牽著太妍讓她也堅強起來。」

 

「為什麼三更半夜不睡覺一直看著我?」感覺有道目光一直在自己臉上游移,金太妍睜開好睏好睏的雙眼,好奇問著。

「ㄜ……我又說夢話吵到妳了嗎?以後我再講夢話,妳就叫醒我吧!免得害妳睡不著。」心虛的抓抓臉頰,金太妍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金太妍,妳這個笨蛋!」看對方一連串的傻氣動作,鄭秀妍內心突然一陣悸動,然後緊緊抱住金太妍的腰,將臉蛋埋在她的頸窩間。

「什麼?!」雖然對這樣的舉動感到疑惑,但金太妍很自然地也抱緊懷中的溫暖。

「沒事,睡覺啦!」鄭秀妍深深吸一口氣,聞著眼前傳來熟悉又好聞的香味,然後露出滿意的笑容。

「什麼啊!?」

「囉唆,快睡啦!」

雖然無法保證是否永遠,但此時此刻,小王子和小狐狸是幸福與快樂的。

 

「不過,金太妍,我又要戀愛了。」盯著對方依舊傻呆呆的模樣,鄭秀妍走上前戳戳她的額頭說著。

「什麼?!」又是驚訝的表情,金太妍仍然是一臉不解的模樣。

「我說我要戀愛了。」一字一字清楚說著,鄭秀妍看著金太妍,表情認真又嚴肅。

「對象是誰?我認識嗎?」表情僵硬的扯開一抹笑容,雖然不想,但金太妍還是這樣問著。

「金太妍。」戳著對方的肩膀,然後看對方臉上表情的快速變化,鄭秀妍輕輕笑出聲。

「別開玩笑了?」皺著眉頭,金太妍僵住的身子,被緊緊抱著。

「如果妳害怕,我們可以像陌生人;如果妳不想讓別人發現我們的秘密,我可以假裝什麼都沒發生;如果妳害怕,我會牽著妳的手;如果妳跟理智在拔河,我會在妳身邊給妳勇氣……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再丟下我好嗎?」忍住淚停頓幾秒,鄭秀妍有些緊張的在對方耳邊這麼問著。

「小王子,請你馴養我好嗎?」

金太妍張開又緊握的雙手讓鄭秀妍的呼吸跟著急促起來,直到感覺對方張開手臂,緊緊將自己納入懷裡,那懸掛好久的淚才放心落下。

 

Olga:「這跟《小王子》完全不一樣了,所以別代入吧  ㄎㄎ =  =a   然後時間跳來跳去的,希望大家看得懂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sica、請妳馴養我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