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家姊妹】炒飯

 

 

 

站在廚房看著那劈哩啪啦作響的油鍋,再看看躲在自己身後一臉驚恐的女孩,權俞利撫撫額角,感覺太陽穴旁的血管似乎跟油鍋一樣,抽動的十分厲害。

「呀!妳躲那麼遠,東西都焦了啦!」

轉身想將身後的女孩推到油鍋前,但女孩卻像看到甚麼可怕景象般,一臉恐懼然後放聲尖叫:「我不要,好可怕!!!!」

「呀!鄭西卡!!!!!」

其他女孩們在客廳探頭探腦,看到廚房裡的烏煙瘴氣,個個不禁往後倒退好幾步,當下每個人的腦袋瓜瞬間回想到鄭秀妍第一次自告奮勇要做菜,那盤看起來很不像食物的食物……

真的不是她們要吐槽,其實……不只看起來不像,就連聞起來和吃起來也不太像……

被腦海中的記憶嚇出一身冷汗的金太妍,轉身看到其他人臉上露出的複雜神情,身為隊長的她輕輕搖晃腦袋,快速鎮定心神後,便大聲吆喝著:「我請客,一起去吃晚餐吧!」

「好!」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團結一致,其他孩子們一哄而散,各自回到房間換好衣服便快速至玄關集合,出門,動作一氣呵成。

「俞利姊姊,保重!」

其中,最有良心的林允兒在出屋子前一刻,露出一臉惋惜的表情看著權俞利,但最後還是毫不留情的轉身離開。

看著這些不講義氣的姊妹,展現全體快速又一致的行動力,權俞利呆愣愣地看著門口,臉上表情除了震驚外還帶有一絲絲被背叛的複雜。

嗚嗚~她不要自己待在這裡啦!

 

傍晚,回家度假的鄭秀妍突然怒氣沖沖地跑回宿舍,然後直奔權俞利和林允兒房裡,對著躺在床上打報告的權俞利,提出一個奇怪的要求。

「教我炒飯。」

話一說出口,正在打報告的權俞利動作一僵然後滿臉通紅,在一旁背劇本的林允兒則是一臉驚訝到下巴要掉下來的樣子,指著鄭秀妍和權俞利說:「姊姊妳們好OPEN,人家還是小孩子耶!」

「西卡阿!這種事……妳也太直接了吧!」神情慌亂的在鍵盤上亂打,明明很驚嚇,但權俞利臉上還是露出奇妙的傻笑。

「呀!」看到這兩個人奇怪的表現,鄭秀妍心念一轉,知道這兩個笨蛋的腦袋瓜一定又想些有的沒的了。

「我是說做菜,我要學泡菜炒飯。」捏住權俞利的臉頰,鄭秀妍臉上露出好認真好認真的表情。

「妳確定?」被捏住臉頰的權俞利表情從傻笑變成害怕,尤其當她從眼尾視線發現林允兒已經抱著劇本偷偷從一旁溜出去的時候。

「現在馬上開始。走……」二話不說拉著權俞利直奔廚房,這才發現原來鄭秀妍早把食材都已經準備好了。

從賣場袋子裡翻出雞蛋、泡菜、蔥、絞肉……等等食材,權俞利這才發現對方似乎不是隨口說說而已。

「妳認真的阿?!」好奇看鄭秀妍從櫃子拿出碗、炒鍋等廚具,權俞利坐在椅子上一臉好奇的問。

「當然!快點,我現在要先做什麼?」只差沒有綁上『必勝』的頭巾,但鄭秀妍拿著雞蛋一臉激憤的模樣,讓人覺得她快把雞蛋捏爆了。

「是說……妳受到甚麼刺激阿?」接過雞蛋,敲破放在碗裡,權俞利把筷子遞給對方,要她開始攪拌。

「還不是火腿蛋炒飯……」攪拌碗裡的蛋汁,鄭秀妍咬牙迸出這句話,然後手中速度愈來愈快愈來愈快……

「火腿蛋炒飯?!」再敲破幾顆蛋,放進碗裡,權俞利挑眉,一臉好奇。

「沒事啦!接下來咧?」

「把泡菜切一切吧!」把泡菜放在覘板上,雖然有些猶豫,但權俞利還是把刀子遞給對方。

「我討厭切泡菜,味道好重……」接過刀子,鄭秀妍一臉嫌棄的表情。

「那算了……我要回房間了。」轉身假裝要離開,但鄭秀妍更快一步的跑到自己面前擋住。看到一個拿著刀子殺氣騰騰的女孩擋在面前,權俞利下意識倒退好幾步。

「鄭……鄭西卡,冷靜點。有話好說……」

「我又沒說不切!」一臉認命走回覘板前,鄭秀妍皺著眉頭開始切起味道重的泡菜。

「轉性了阿妳!」看著對方一連串詭異的舉動,權俞利在後方露出驚訝的表情……看來,一定發生了甚麼事,才會讓鄭秀妍做出這些奇怪的行為阿!

「我切好了……」

看到這些被切得歪七扭八的泡菜,權俞利在內心偷偷狂笑,然後左顧右盼後,才發現最重要的東西居然不見蹤影。

「呀!鄭西卡,飯呢飯呢?沒飯,要炒個鬼阿!」

「阿一股,我忘了。」

 

「醒醒啦!」

一大早,就有人不識相的干擾睡眠,鄭秀妍有些煩躁的揮開戳著自己臉頰的手,然後轉身靠近身旁的溫暖,抱住,臉頰微微在上頭磨蹭著。

「姊……」鄭秀晶好笑地看著自家姊姊明明揮開自己的手,卻又轉身抱住自己睡著的模樣,搗蛋的手指,又不客氣的往對方臉頰上逼近。

「鄭秀晶!把妳的手移開。」握著在自己臉上放肆的手指,鄭秀妍閉眼沉聲低喝。

「不要睡,我們出去玩。」皺著眉看著鄭秀妍,鄭秀晶有些抱怨的嚷嚷著。

難得有放假時間的鄭秀妍選擇回家度假,這個決定可是讓鄭秀晶好高興又好興奮呢!硬跟經紀人哥哥撒嬌,得到一天的休息,想跟姊姊來個難得的約會,沒想到鄭秀妍回家後的行程就是一直睡,看來她原本規劃好的行程,這下子都要泡湯了……

「秀晶哪!我好睏,先讓我睡一下!」抱著鄭秀晶纖細的腰,鄭秀妍把臉湊近妹妹的頸窩,喬了個滿意的姿勢,呼吸愈來愈平緩……

感覺到姊姊溫熱的氣息吞吐在自己的皮膚上,鄭秀晶全身血液似乎全往臉上竄,摸摸紅燙的臉頰,然後看著自家姊姊一臉幸福的睡顏,她露出一抹小朋友拿到糖果那樣滿足的笑容。

好久……鄭秀妍已經好久沒這樣陪在自己身邊了。不管是少女時代還是F(X),兩邊的行程都是滿滿滿,平常兩人只能在公司或者舞台上短暫見面打個招呼,就又得衝衝忙忙的跑著自己團隊跑行程,像這樣一起愜意的躺在床上,可是相當寶貴呢!

那個比自己愛哭,可是總會擋在面前保護自己的姊姊,現在已經是個享譽國際的大明星,而自己也不惶多讓,演藝事業平順且按部就班的成長。

還記得有一次,或許真的太久沒見面,鄭秀晶突然對鄭秀妍衍生一種詭異的陌生感,很不喜歡這種感覺的鄭秀晶難得使了性子,因此在舞台上就只有冷淡的招手打聲招呼後,便轉身離開。

沒想到,忙著趕下個行程的鄭秀妍居然特地跑到後台,用力的踢了她的屁股大吼:「鄭秀晶,妳這是什麼態度!」

「因為姊變得很陌生阿!」不顧眾人的目光,看到鄭秀妍那一刻,鄭秀晶內心的小朋友性格馬上跑出來,抱著對方哭哭啼啼的撒嬌。

「傻瓜。」摸摸妹妹的頭髮安撫著,鄭秀妍的眼眶也略微濕潤,但為了下個行程,還是不得不先行離開。

而就在鄭秀妍離開的十分鐘後,鄭秀晶馬上收到了一封簡訊。

「傻瓜,這樣冷淡跟我打招呼,我會很難過的。記得,姊姊好愛好愛妳!」

看著手機,露出傻笑好久好久,鄭秀晶這才知道,就算已經長大成人,自己對於鄭秀妍的依賴,還是好深好深呢!

原本想就這樣窩在床上,跟自家姊姊耗上一整天,但鄭秀晶畢竟是個發育期的孩子,很快肚子就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摸摸自己的肚子,看著睡得好熟的鄭秀妍,鄭秀晶眼上出現矛盾的抉擇,然後,她像想到什麼一樣,輕輕移開圍繞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後,便拿著手機走出房門。

 

被門外有說有笑的聲音吵醒,鄭秀妍揉著眼走出門外,看到的就是鄭秀晶和宋茜完全和樂融融的模樣。

「姊,剛剛好,Victoria姊姊的炒飯剛起鍋,熱騰騰的呢!」忙著將炒飯盛盤的鄭秀晶眼尖看到自家姊姊走出房門,馬上拿著一碗炒飯興奮的衝上前炫耀。

宋茜作的炒飯,可是讓她魂牽夢縈的美食呢!她早就想找機會讓鄭秀妍嚐上一口……所以剛剛特地請宋茜到家裡,為的就是能讓鄭秀妍一覺醒來就有美味的午餐可以享用。

「我去刷牙洗臉……」一起床就看到妹妹和宋茜兩人有說有笑的模樣,鄭秀妍突然有點不是滋味,朝宋茜點頭打聲招呼後,便直接走向盥洗室。

「水晶阿……我們是不是吵醒西卡,所以她生氣了?」雖聽聞過鄭秀妍是冰山女王,但實際看到冰山女王不笑的模樣,宋茜有些擔心的拉拉鄭秀晶的衣襬問著。

「沒事啦!我姊醒來都是這樣的……Victoria姊姊,妳先去客廳休息,我收拾收拾等等就可以準備開飯了。」雖然也對鄭秀妍的反應感到奇怪,但大而化之的鄭秀晶倒也沒想那麼多,很快又開開心心的去收拾廚房。

回到客廳,又看到鄭秀晶和宋茜有說有笑的模樣,兩人就像親姊妹,反而自己像個外人似的……鄭秀妍不動聲色的坐到鄭秀晶身邊,然後一把牽著自家妹妹的手,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Victoria姊,秀晶給妳惹了很多麻煩吧!好在有妳照顧她,謝謝。」

「不會啦!水晶很乖,幫我分擔不少事情呢!」瞇著眼笑著的宋茜,並未查覺到鄭秀妍口氣中有宣告主權的意味,將炒飯遞給鄭秀妍,然後熱情的說:「水晶哪,特愛吃我煮的東西呢!」

一句無心的話,聽在鄭秀妍耳中卻像在炫耀一樣。

呀!鄭秀晶可是我鄭秀妍的妹妹,她特愛的是我不是妳!

Victoria姊,妳對秀晶真好,今天還特地來煮給她吃。」原本想有骨氣的拒絕那碗炒飯,但撲鼻的香味,卻使鄭秀妍不自覺的伸手接過碗筷。

「是有代價的,是不是,小水晶!」意有所指的看著鄭秀晶,宋茜笑嘻嘻地將另一碗炒飯遞給對方。

「我記得啦!」避開鄭秀妍詢問的眼神,鄭秀晶低頭專心吃著食物。

如此一來,更讓鄭秀妍感覺不是滋味了。秀晶哪!妳甚麼時候開始對姊姊有秘密了呢!?

碗裡的炒飯,粒粒分明,表面覆滿漂亮的油光,一旁的火腿、蔬菜等配菜,與米飯搭配得天衣無縫,鄭秀妍又再次沒骨氣的將米飯往嘴裡送。

「好吃吧!」

在鄭秀妍吞下第一口炒飯同時,鄭秀晶一臉興奮的表情,不知情的人,一定會以為她們吃下肚是什麼山珍海味,而非平凡的炒飯。

「恩恩!」壓下心中那股想起身吶喊的衝動,鄭秀妍真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炒飯哪!每顆米飯都有飽滿的香氣,不油膩又不黏膩……再加上配菜,整個就是絕配。

「姊,妳好冷靜喔!」早已習慣自家姊姊的反應,鄭秀晶只是拿著空碗遞給宋茜。

Victoria姊姊,我還要一碗。」然後,又開心的低頭大快朵頤。

「我阿!只要是Victoria姊姊的料理,都可以吃好多好多呢!」

「乾脆我也搬去宿舍,這樣就可以每天吃到姊姊煮的菜了。」

「決定了,我以後要找個跟Victoria姊姊一樣會做料理的另一半。」

三句話,鄭秀妍宣告被KO

鄭秀晶,妳這個三心二意的壞傢伙,以前不是說好要找個跟姊姊一樣會保護妳的人當另一半嗎………

 

「呀,俞利,妳有吃過火腿蛋炒飯……ㄜ,是Victoria姊的料理嗎?」看著自己做好的成品,鄭秀妍好奇的問著身旁一臉驚訝的權俞利。

「ㄜ……有。」對龐大的炒飯量感到不可思議,權俞利仍在糾結著,明明告訴鄭秀妍只要放三杯米,但怎麼會煮出五杯米飯量這個問題,難道……她們的飯鍋是聚寶盆?

「那妳吃看看,我的跟她的有什麼不一樣。」挖了口炒飯遞到權俞利面前,然後用兇狠的眼神,逼迫權俞利乖乖張嘴。

「好吃嗎?有不一樣嗎?誰的比較好吃?」

艱澀的吞下口中食物,耳邊馬上傳來這暴風似的問句。權俞利看了看鄭秀妍然後看了看炒飯,有些心虛的開口:「其實……差不多啦!」

「嘿,很好。」像得到鼓勵一樣,鄭秀妍拿出飯盒,裝了一人份的份量,放進包包。

指指那仍有滿滿一大盤的炒飯說:「這些……就給妳們吃囉!」

驚訝看著炒飯再看看鄭秀妍轉身離開的背影,權俞利緊張開口問道:「妳不吃嗎?」

「我不餓阿!這盒是要給秀晶的……」

指指袋子再指指桌上接著說:「那盤……就給妳們解決囉!就這樣啦!BYE。」

「呀!鄭西卡……妳自己做的炒飯……要自己……吃掉阿!!!」

 

 

Victoria姊姊,現在有空嗎?」電話接通,也不等對方出聲,鄭秀晶迫不及待的問。

「恩恩,等等要煮午餐,怎麼了嗎?」邊講話邊走向冰箱找食材,宋茜溫柔的口氣就像個好媽媽一樣。

「我想念姊姊的菜。可以來我家煮給我吃嗎?」快速說著打這通電話的目的,鄭秀晶口氣中有著滿滿的撒嬌。

「咦?可是其他人也在等吃午餐耶!」轉頭看其他成員趴在沙發上看電視或做運動,宋茜回答。

「叫她們今天吃外送啦!我好久沒吃到姊姊的菜了,好想吃好想吃喔!!」像在跟媽媽撒嬌一樣,鄭秀晶連不常見的鼻音攻勢都施展出來。

「不然妳來我們這一起吃吧!」想了想,還是不好意思拋下其他成員們,宋茜提出建議。

「可是今天西卡姊回來,我想讓她吃姊姊煮的菜阿!」鄭秀晶腦袋靈機一動接著說:「姊姊今天來我家,我就陪姊姊去大賣場買東西,這樣妳就算買太多也不怕沒人幫妳提了。」

哎呀,好吸引人好吸引人的提議阿!

宋茜的心底微微動搖,但聽到身後團員們嬉戲聲,還是拉回自己的思緒,吞吞吐吐的回答:「可是這樣……」

「連續一個月都陪姊姊去喔!」

鏘鏘~宋茜,確定收服。

「水晶阿!在家等我,姊姊等會就到。」

 

 

Olga:「我覺得鄭西卡就是個怕自己地位被搶走的妹妹控阿XD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家姊妹、偽遊戲卡XD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