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nSica】酒後 

 

 

 

酒,是個奇妙的東西。

人們快樂時喝酒、悲傷時喝酒、寂寞時喝酒、歡慶時喝酒、獨處時喝酒、相聚時喝酒……酒精,可說是人類生活相當重要的調劑品。

每個人喝完酒後,會出現不同的反應,有人喝醉後倒頭就睡、有人喝醉後會忘記自己做了什麼事、有人喝醉後會做出令人驚訝的行為、有人喝醉後情緒反應會變大、有人喝醉後則會不停地說話傻笑、有人喝醉後則會忘記一切……


已經很久,鄭秀妍不曾喝醉了。

並非戒斷這個容易令人上癮的飲品,在某些時刻,鄭秀妍仍會倒上一杯紅酒,讓自己攤在沙發裡,徹底放鬆。但不像以前,放縱自己喝個稀巴爛,醉的不醒人事,而是僅於微醺。

 

鄭秀妍喝醉後有個壞毛病,就是拿著手機四處打電話,偏偏酒醒後總對自己喝醉時的舉動毫無印象,好幾次醒來後,總在手機的通話紀錄上,看到幾通已電話,陌生的號碼、熟悉的號碼……甚至是那個已經很久沒出現過的號碼。

每一次,在通話紀錄上看到這個號碼時,鄭秀妍總會愣住好久好久……歪著頭,細想自己昨天對著這個號碼的主人說了哪些話,但空白的記憶卻只能讓她皺著眉,將通話記錄從手機上刪去。

就算已經幾年沒有打過這個電話號碼,但這個號碼在自己的手機中,仍占著快速鍵1的地位。

『不是因為很重要,只是懶得更新而已。』每當重新整理手機通訊錄時,鄭秀妍總會這樣合裡化,然後這個號碼又會再次被保留下來。


總是呈現慵懶狀態的鄭秀妍,其實是個對數字很不敏感的女孩,所以像手機號碼這種長達10個數字的東西,要她背起來,簡直像個天方夜譚一樣。

其中,唯一的例外,就是快速鍵1的號碼,她可以從頭背到尾,再從尾背回頭,絲毫沒有差錯。縱使是現在,那串數字就像烙印在腦子裡,想忘也忘不掉。


「我要結婚了。」在分開一年後,第一次鼓起勇氣出這個號碼。

話筒中雙方靜默許久,然後,明顯聽到對方深吸一口氣,接著用一種稍顯誇張的口氣開口。

「姊姊,恭喜妳!」

「林允兒,妳真的替我高興嗎?」雖然早就知道對方的回答會是什麼,但親耳聽到的當下,鄭秀妍還是感覺深深的諷刺。

「為什麼不?一定是個很棒的人吧!」一樣是那種過度誇張的開朗,明明演過不少電視劇,但現下的演技,卻被鄭秀妍徹底戳破。

「我是照妳的意思,找個好男人嫁了。」嘴角上揚,眼神卻沒有一絲笑意。

「姊姊身邊本來就應該有個好男人,那才是對的。」像在說服自己,林允兒的聲音中多了些肯定的語氣。

「也罷!是妳不要我,把我推走的。」本來以為過了那麼久,這個人對自己應該不再有影響,但像這樣用聊天般口氣說著時,鄭秀妍這才發現,原來心還是會痛的。

「對姊姊來說,這才是最好的。」雖然聽出對方口中的嘲澀,但林允兒只是反覆說著當初支持自己下決定的理由,除了說給對方聽外,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自己。

「算了……我不是來聽妳說這些的。婚禮,要來參加嗎?」對方的理由,當時就像噩夢一樣緊緊纏著自己,而至始至終,鄭秀妍對於那個說法,只有嗤之以鼻的份。

「不了,那天我很忙。」輕笑出聲,話筒裡傳來林允兒好聽的聲音,遠遠、模糊的。

「呀!林允兒,我都還沒說日期,妳又知道妳忙了。」鄭秀妍挑著眉,接著語氣尖銳的開口:「我完成妳的夢想,那妳是不是要來見證夢想實現這一刻呢!」

「姊姊,妳知道的,不管婚禮是哪天,我都很忙的。」稍做停頓,林允兒接著開口,用種很濃很濃的感激:「秀妍,謝謝妳完成我的夢想,找個好男人陪妳共度一輩子。妳會幸福的,比跟我在一起時,更幸福。」

說完,話筒傳來電話被掛上的嘟嘟聲。

鄭秀妍拿著電話,眼眶瞬間泛紅,奮力將電話用力甩向床鋪,大吼著『笨蛋』,然後對著空蕩蕩的房間,大哭出聲。


不知道是第幾杯紅酒下肚,今天的鄭秀妍回到家就像發了狂似,將酒櫃中所有的紅酒都打開,然後一杯一杯下肚。

唇邊是被紅酒染色的艷,衣服上、手背上到處都可看到不小心灑落的酒痕。

鄭秀妍從原本的高腳杯,到最後直接拿起酒瓶就口。一不小心被喝得過急的液體嗆得直咳,眼眶卻早就噙著滿滿的淚水。

拿出手機,在螢幕上頭滑阿滑的,停在那個熟悉的號碼上,像壯膽似的,她再次灌了口酒,然後按下通話鍵。

「哈囉,西卡姊姊?」話筒傳來的聲音既熟悉又好聽,但語氣中卻帶著一些遲疑。

「妳……妳要結婚了?」忍住自己從心頭上竄出的酸楚,鄭秀妍逼自己冷靜下來。

「恩恩,明天經紀公司會公布。是帕尼姊姊告訴妳的吧!」

對方語氣平淡的回應,讓鄭秀妍感到慌張無比,只是不停的喚著她的名。

「林允兒,林允兒……」

「姊姊,妳喝酒了是吧!」用哄著的語氣,林允兒的口氣有著擔心和無奈。

「我沒有……」直覺想否認,但大大的酒嗝,卻出賣了自己。

「姊姊結婚後,就只有喝醉才會打給我。」輕輕笑著,林允兒的口氣漸漸溫柔起來。那是因為,她知道鄭秀妍酒醒後,會忘記所有的內容,所以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她才能放心展現自己最真實的情緒。

「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只要喝醉酒,就會打電話來鬧我。這個習慣,怎麼一點都沒變阿!」

「允兒,不要結婚好不好,我們重新在一起好不好。」緊緊握著話筒,鄭秀妍講話速度漸漸變慢,口氣中帶著懇求與苦澀。

「姊姊,跟我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那些流言蜚語有多可怕……我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不會讓妳承受這樣的壓力。」溫柔哄著,這段話是每當林允兒後悔放開鄭秀妍時,用來說服自己的理由。

「可是林允兒,我還是好愛好愛妳阿!」語氣漸漸帶著哭腔,鄭秀妍接著大哭大喊著:「我照妳的意思結婚了。那為什麼妳還要一直霸占我的心?為什麼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為什麼不放過我。為什麼我忘不掉妳!!!」

「西卡姊姊……」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林允兒咬著唇,話筒上的手緊握著。

「呵呵,林允兒,我很蠢吧!妳是不是偷偷在笑我,笑我不夠灑脫、無法認清事實。」話筒傳來明明是悅耳的笑聲,聽在林允兒耳裡,卻比哭泣聲還要讓人捨不得。

「姊姊……妳不要這樣……」

「哄哄我好嗎?允兒,反正我明天甚麼都忘了,可以告訴我妳還愛我,而不是我自己傻傻的忘不掉妳而已。讓我有繼續完成妳夢想的勇氣好嗎?」

「我愛妳。」

聽到這段話,林允兒忍住已久的淚早就忍不住,帶著濃濃的哭腔,她回答著。

「鄭秀妍,這輩子,我只有愛過你而已。我沒有愛過任何人……從來沒有。」

「那為什麼要結婚?」聽到這樣的答案,只是讓鄭秀妍的淚掉得更兇,她哽咽的開口問。

「姊姊妳知道嗎?如果我沒有結婚,妳會一直擔心我、會掛心我……那妳要怎麼得到幸福呢?我的結婚對象對我很好,會好好照顧我……」

「所以……姊姊,我們不要再連絡了。好好營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不要再連絡,妳確定?」

驚訝、受傷以及不可置信的嗓音伴隨著重重的失落,雖然讓林允兒的心揪成一團,但她還是肯定的回答著。

「就到這吧!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電話另一頭,只是傳來沒有停歇的哭泣聲,好久好久……而林允兒只是隔著話筒,跟著不停掉眼淚……

話筒傳來電話被掛上的嘟嘟聲,就像宣告兩人就此結束的審判一樣。


隔天一早,揉著太陽穴,宿醉的不適讓鄭秀妍臉色發白,皺著眉頭。她打開手機,重覆聽著昨晚在喝酒前刻意按下的錄音檔。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輕輕笑出聲。

然後,抹去臉頰上滿滿的淚水,緩緩將檔案刪除。

 

從此,鄭秀妍告訴自己……已經沒有喝醉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突然也想喝紅酒了XD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