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Ti】酒後 

 

 

 

酒,是個奇妙的東西。

人們快樂時喝酒、悲傷時喝酒、寂寞時喝酒、歡慶時喝酒、獨處時喝酒、相聚時喝酒……酒精,可說是人類生活相當重要的調劑品。

每個人喝完酒後,會出現不同的反應,有人喝醉後倒頭就睡、有人喝醉後會忘記自己做了什麼事、有人喝醉後會做出令人驚訝的行為、有人喝醉後情緒反應會變大、有人喝醉後則會不停地說話傻笑,有人喝醉後則會做出失控行為、有人喝醉後則會讓人卸下防備,有人喝醉後,則會一不小心,什麼都說出口……




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讓自己在意的人事物,那人生該有多無聊……

有段時間,鄭秀妍內心是感到矛盾的,她不像一般女孩,對某件事會特別執著,自己和外表最表裡一致的地方,就是豁達。仔細想想,似乎沒有對哪件事,有特別在乎或特別在意的感受。

五歲的時候,因為鄭秀晶的出生,而占據了鄭爸爸和鄭媽媽所有的關愛,當時的她也只是拎著小被子,摸摸鼻子,到鄭媽媽為她佈置的新房間,享受扮演所謂「姐姐」的新角色。

雖然三不五時,她會搶奪鄭秀晶的奶瓶或者偶爾趁大人不注意時,偷踢鄭秀晶的小屁股,但鄭秀妍明白,這只是一種小朋友的幼稚心態,跟自己是否失去爸媽寵愛毫無關係


長大後,一次因緣際會下,鄭秀妍進入SM公司擔任練習生。大家都知道,練習生的日子並不好待,而鄭秀妍一待就是七年,這期間雖然不下百次問過自己,花了這麼多年,如果最後仍沒有出道機會,那該怎麼辦?

但她畢竟是個豁達的鄭秀妍,煩惱過幾次後,她給了自己一個「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答案,又繼續認真扮演練習生的角色。而苦撐七年練習生生涯後,終於得到出道機會,她獲得許多人的愛,卻也同時被不少人討厭。

粉絲的愛,是很現實的。

有些人今天喜歡妳,但有可能明天就爬牆。尤其在韓國這個團體如春雨般不斷冒出的演藝圈,只要出現一些些的「不體面」,馬上就會被所謂的ANTI抓到把柄,大肆宣揚。這時候,如果有所謂的新飯聽到這些流言誹聞,就有可能從喜歡她快速轉變為討厭她。

剛開始,或許會對於這樣的粉絲文化不習慣而感到心裡難受,但比起其他人,鄭秀妍可是很快就釋懷。甚至在UFO回覆上,還能以開玩笑的口氣,對著要爬牆的飯,答出「走好不送」的回應。

不是不在乎粉絲對自己的愛,而是鄭秀妍明白,該是她的總是會是她的,不是她的,就算強求獲得,也不會長久。

從這些例子來看,鄭秀妍真的是個相當豁達的人。而她也曾經以為自己會這樣沒有任何罣礙的平淡過完一生。

直到黃美英的出現,才讓這個平淡染上一筆又一筆的色彩……


老實說,鄭秀妍其實對這個同為美國回來的女孩,一點想認識的慾望都沒有,更甚可言……對她沒有一絲絲好感。

這個跟自己同樣為海歸派的女孩,身上散發的熱情,有時候給人太大的壓力了。

尤其在自己疲倦、想睡覺時……只要聽到那個大嗓門,要不是自己耐力夠,不然那條理智線,都不知道要斷裂幾次了。但人真的是種很奇妙的生物,有些東西討厭歸討厭,但久而久之習慣後,居然就能夠默默接受。

「或許,其實內心一點也不排斥的關係吧!」鄭秀妍清楚明白,這種接受,其實伴隨著濃濃的私心。

鄭秀妍一直很疑惑,在黃美英眼中的自己到底是什麼形象。但她知道,在許多不熟的練習生眼中,自己絕對不是個會讓人想主動親近的前輩。

因為與其他男前輩擁有不錯的交情,因而被其他練習生眼紅毀謗,傳出「靠關係」、「甩大牌」等等的傳言。鄭秀妍知道自己身上,一直被貼了這樣的標籤,但她從來不去為自己解釋、不去為自己反駁,因為認為「謠言止於智者」,卻忘了大多數的人,都是盲從聽信謠言的愚者。

而黃美英進入公司時,一定也聽過自己身上的那些傳聞……但,鄭秀妍卻不曾從對方眼中,看到對自己的任何偏見。

但這都不足以成為鄭秀妍接近黃美英的原因。直到那一次在速食店的相遇後,她才漸漸對這個女孩,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那是在公司巷口的那家速食店。

看到一個女孩說著一口怪腔調的韓語,並且手口並用的忙碌點餐,其實是種很好笑的場面。最令人莞爾的是,經過長時間的比手畫腳後,這傢伙居然點到自己不喜歡的餐點,當看到對方皺著眉頭,呆愣的端著一大盤薯條的憋屈表情,牽著鄭秀晶一同去吃晚餐的鄭秀妍,在一旁毫不客氣的大笑出聲。

而在鄭秀晶主動要幫對方再次點餐,卻被婉拒的當下,鄭秀妍才知道這個看似好脾氣的女孩,其實有著像牛般的拗脾氣。

那個總是笑嘻嘻的眼眸下,藏著更多是不服輸的堅硬精神呢!



HeyJessiWhat's your dream……」

一個星期六下午,兩人因為數學成績不理想,而須到校補考。在考完試的空檔,倚靠在走廊外的梁柱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一陣又一陣的夏日涼風,讓人感到昏昏欲睡的同時,黃美英丟出這樣的問題。

Dream?」因為舒爽的涼風,已經閉上雙眼的鄭秀妍,在聽到對方的問題時,有些慵懶的睜開雙眼。

Yes, Dream。往音樂領域發展,亦或往戲劇領域發展?」眨眨雙眼,依舊是那雙帶著笑意的眼眸。

I don’t know.」聳聳肩,回應的是一臉無關緊要的表情。

在公司,所有的課程她都會參加。

不管是唱歌、演戲、綜藝,只要是課程,自己都是卯足勁來練習。而在這些領域中,真正想要的又是什麼呢?

音樂老師不只一次誇獎過她的音色多元、音域廣,只是偶爾少了些感情的收放自如。

戲劇老師曾經稱讚過她的演技生動,只是有時候臉上少了些豐富表現。

綜藝老師對她的「西卡效應」讚譽有加,只是當氣氛冷卻時,卻連老師也hold不住。

每一種領域,自己似乎都有優點,以及需要改進之處……而未來想往哪個領域發展,自己卻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我哪!很喜歡Jessi的聲音唷!」熱情握著鄭秀妍的手甩阿甩,黃美英指指眼前這個總是對什麼都不在意的女孩,微微笑著。

「我的聲音?」眼底帶著一絲疑惑,這是第一次從老師以外,聽到對自己聲音的稱讚。

so sweetjust like candy.」彷彿口裡真的嚐到甜甜的糖果般,黃美英眼睛微微瞇上,臉上泛出吃到糖果般的滿足。

「如果可以,我哪!希望以後跟Jessi有合唱的機會。」下意識的摸上自己胸前的十字架項鍊,這是黃美英在祈求時的習慣動作。

雖然當下只是笑笑敷衍帶過,但那句話,就像施有魔法一樣,不經意的在鄭秀妍心底撒下一顆種子,偷偷發芽茁壯。以致往後每次練唱時,更加賣力以及費心,並養成了每次練習過後,來顆甜甜的糖果的小習慣。



Dae Dae。」第一次聽到黃美英這樣稱呼金太妍時,鄭秀妍的心底浮出淡淡的酸意。憑什麼,金太妍可以有這樣的專屬暱稱呢!

於是,像個幼稚的小朋友,鄭秀妍化身為鄭初丁,只要想到,就對著金太妍「DaeDae」來、「DaeDae」去,不是喜歡這個名字,而是不希望這成為金太妍之於黃美英的專屬暱稱。雖然很無聊,卻也讓自己心底的小在意,稍稍獲得舒解。

「我說鄭西卡……每次聽到妳叫我DaeDae,感覺好不習慣喔!」像是忍了一段時間,金太妍抓了個空檔,毫不客氣的抱怨著。

「怎麼,只有帕尼可以叫喔!」口氣帶著濃濃的醋意,鄭秀妍手捧溫暖的咖啡罐取暖,忍不住睨了眼前這個笑得很欠扁的小個子。

「嘖嘖,鄭西卡妳這樣講會讓我誤以為妳在吃醋耶!」戳戳這個臉上總是帶著恬淡表情的好姐妹,露出一臉戲謔的表情意有所指。

「妳想太多了金太妍。我只是對妳有專屬暱稱這件事不滿而已。」揮開在自己臉頰上不客氣的手指,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白眼。

「話說……妳也有專屬暱稱啊!」挑起眉,金太妍眼神帶著一種笑意,接著說:「『Jessi!』這應該只有帕尼這樣叫妳吧!」

一句話,讓鄭秀妍原本不如意的情緒完全被甜滋滋取代。對呀,自己之於鄭黃美英,也有專屬暱稱的呢!



自己到底有多在意黃美英?有一段時間,鄭秀妍很認真的思考著這個問題。

身處在一個九人團體中,要做得多明顯,才會被看出自己存有私心?

最明顯的地方,應該就是在舞台上,眼神總會不自覺跟著對方跑這個舉止吧!

看到對方因為跳舞而凌亂的髮絲,總會習慣性的走過去幫對方順髮,但更多時候,手還沒舉起來,就有隻手溫柔搶先在自己頭上順著髮。

不可諱言,不管在什麼地方,當黃美英體貼整理自己的頭髮時,那種溫柔又專注的眼神,簡直讓鄭秀妍的心都軟化了。

但偏偏這傢伙的溫柔,適用於團體裡的每個人,就像檯面下的經紀人一般,細心照料每一個團員,雖然心底有滿滿的抱怨,卻不知如何開口制止。

但這也讓鄭秀妍學會化被動為主動的道理,只要感覺自己的妝髮有凌亂的跡象,她就會踩著小步伐,悄悄跑到黃美英的視線範圍,然後等著享受對方的溫柔。

而從這些小細節中,鄭秀妍也才發現,原來……過於在乎一個人,是會讓人變得幼稚無比!但是,這樣的幼稚行徑,卻總讓自己的心,感覺好滿足好滿足。



對於黃美英,其實鄭秀妍有著滿滿的怨言。

這傢伙,愛著隊裡每個成員,雖然說過「愛」這個詞彙,不能隨口說出來。但最肉麻的人是她,最常把「愛」掛在嘴邊的人也是這傢伙。

這讓對黃美英擁有非比尋常在乎的鄭秀妍,相滿

這樣的話,她跟其他團員相比,在黃美英心裡的重要性,到底差在哪裡呢?悶著頭思考好久好久,直到那天,才終獲解答。

那是她們家寶貝忙內的生日!

或許是喝了酒的關係,黃美英的話匣子比平常還要開、聲音比平常還要大,說「愛」的次數也比平常多更多……甚至當她們家小忙內都因而害羞了,這傢伙還是瞇著自豪的笑眼,不斷repeat著「徐珠玄,撒浪嘿」。

因為這樣的氣氛,心情莫名低迷。趁著徐玄喝醉酒,被其他姐姐抬回房間之際,鄭秀妍默默跑到陽台吹風解悶。

「撒浪嘿,不能只對我說嗎?」像個小鼻子小眼睛的小朋友被搶走玩具一般,悶悶的喝著杯裡的紅酒,小聲抱怨。

對於黃美英的在乎,似乎顯得愈來愈濃厚了……但卻不知道,這個在乎,是否能有說出口的一天。被這樣想法糾結住的自己,一點都不像以前豁達的鄭秀妍啊!

PABO!」小聲吐出滿腹不滿,接著又輕啜了口紅酒。

Jessi!怎麼自己跑到外面來?」眼底閃著微醺的迷矇,黃美英踩著不是很穩的腳步,左踩右踏的來到鄭秀妍身邊,搭上對方的肩,臉龐近靠對方,然後發出格格格的傻笑聲。

「妳喝醉了。」聞到對方身上傳來的濃濃酒味、感覺到對方臉龐傳來的熱度,鄭秀妍好氣又好笑地環住對方纖細的腰,藉以穩住那個搖晃不定的身軀。

「才沒有。」晃晃已然發昏的小腦袋瓜,黃美英皺著眉頭,有些不開心的捧著鄭秀妍的臉龐緩緩開口:「Jessi妳站好,不要一直晃來晃去,這樣我頭好昏……」

「呀!晃來晃去的人是妳啊!」哭笑不得的將對方更扣向自己,就怕這個小傢伙左動右扭的,一個不小心就從陽台摔下去。

「好好好,我不動我不動。」邊說邊慢動作的坐在地上,然後衝著鄭秀妍露出傻笑後,拉著垂在自己眼前的衣袖,要求對方也跟著坐下來。

先將手上的酒杯放置一旁,鄭秀妍甫坐在地,肩膀立馬靠上一個個毛茸茸的溫熱物體,用一直以來始終如一的大嗓門,開心的唱著歌。

雖然享受自己肩膀上的溫暖,但鄭秀妍知道在這樣下去,除了自己聽力會受損外,光在三更半夜大聲唱歌這件事,就可能讓管理員伯伯明天在宿舍門口貼上一張警告字條了。基於此,縱使再不願意,她還是指指天空,表示晚了,再比了個最高品質的手勢,打斷這個過high的傢伙繼續high下去。

「嘿嘿嘿~」依舊是不知所以然的傻笑,原本就已經傻呼呼的可愛表情,因為酒意而緋紅的臉頰,看起來更是可愛一百倍。

「徐珠玄,我愛妳。林允兒,我愛妳。金孝淵,我愛妳。權俞利,我愛妳。崔秀英,我愛妳。李順圭,我愛妳。金太妍,我愛妳。」扳著手指,一一將所有成員喊過一遍,唯獨漏掉身旁出借肩膀的主人。

「嗯哼。」肩膀的主人完全配合,神情完全不悅的悶哼一聲。

打了個大大的酒嗝,眼神閃著惡作劇的神情,轉頭望著鄭秀妍的雙眼,這才慢條斯理的開口:「鄭JessiI Love U.

不是開玩笑的表情,眼神中帶著少見的認真和肯定。

因為這樣的眼神,心臟瘋狂悸動,雖然很遜,但鄭秀妍的嘴角仍忍不住扯開一抹好看的角度,但隨即又垮下嘴角,帶些抱怨的開口:「嘖嘖,黃帕尼,妳是花心鬼嗎?愛這麼多人。」

「哈哈哈,鄭Jessi,妳!」戳戳對方軟嫩的臉頰吃吃笑著,黃美英的口氣帶著絲絲得瑟。

「誰吃醋啦!無聊……」因為這些話,臉頰無法控制的緋紅。還好在昏暗的月色下,並沒被看出來。鄭秀妍收拾那帶著期待和不知所措的心情,重新以自己最擅長的冷淡表情面對一切。

「齁……鄭Jessi,笑一個嘛!妳這樣……真的很兇耶!」

看著面前這個藉酒裝瘋的傢伙,用手指將自己的唇撐起奇怪的角度後,才自顧哈哈大笑,鄭秀妍雖然罵了好幾聲「PABO」,但隨後也跟著哈哈大笑起來。

「我哪!一開始好怕妳喔……因為妳都不笑。」像是笑累了,又重新靠在鄭秀妍的肩膀上,然後不等對方回應,又自顧自的自言自語著。

「可是哪!妳有一種讓我想親近的感覺。妳說,女人的第六感是不是很準。從第一眼看到妳,我就希望能跟妳變成好朋友,我就知道我會好喜歡妳……」

「我也很喜歡妳啊!」因為不知道對方所謂的喜歡是什麼涵義,因此鄭秀妍只是順著對方的句子,給了這樣模擬兩可的回應。

「欸,不對,我不喜歡妳。」

身旁的女孩像隻小貓尋找溫暖一樣,身子朝自己靠得更近,但說出來的話,卻讓鄭秀妍的心瞬間涼了一大截。

「我想,我愛妳。」彷彿睏了般,身旁的人兒已經有些大舌頭,但句子內容仍舊清晰明白。

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心情從谷底順間攀升到頂點。

「我吶!想和妳一直在一起,因為……妳是我的Jessi。」




「快快快~Jessi,快許願。」明明壽星才剛擺好許願手勢,面前這個攝影師就已經耐不住性子,連聲催了好幾句。

「呀!不要急。」因為黃美英的反應感到好笑,但完全沒打算理睬的,鄭秀妍只是閉上眼,慢慢在心底許下每一年都一模一樣的生日願望。

ok,我要拍照了喔!來~笑一個。」『卡嚓卡嚓』的快門聲,伴隨著一波波的閃光燈,雖然已經習慣閃光燈打在臉上的感覺,但鄭秀妍還是不自覺的微瞇雙眼。

「嘿嘿,鄭JessiHappy Birthday!」放下相機,給了壽星一個大大的擁抱。雖然猛烈的撞擊,讓鄭秀妍的胸口微微發疼,但她仍然寵膩揉亂女孩的髮,緊緊抱住對方,感受這一刻的幸福。

「欸……帕尼,妳……在拍什麼?」一旁,等著吃蛋糕的崔秀英趁著空檔,觀賞剛剛黃攝影師的傑作。

但……這樣的傑作,真是……

忙著擁抱的兩個人,同時疑惑地望向崔秀英,然後接著對方憋笑遞來的相機。

「呀!黃帕尼,這是什麼……我在哪?」

「阿一股,我忘了對焦……」

無奈的看著那抹露出歉意的眼眸,鄭秀妍雖然無奈,但還是仔細的觀賞過這些「奇特」的照片。

反正……生日的重點是生日願望嘛!這個自己每年都許下同樣的願望:)

「我想和妳一直在一起,因為妳是我的Tiffan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Ti、黃攝影師加油好嗎XD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