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nSica】影子 

 

 

接過高挑女子遞來的資料,林允兒的眉頭微皺一下。

雖然只是接過紙本資料,但看到好友臉上的表情,她直覺反應裡頭的內容定非自己樂見的。

仔細看完滿滿四頁的圖文,剛剛微皺的眉頭陷得更深,原本白皙的臉頰,因為某個情緒,而逐漸脹紅起來。咬著唇,看著崔秀英一臉擔心自己的模樣,她帶著不甘心以及不願相信的口氣問:「這些內容都是真的?」

「嗯。」伸手拍拍好友的肩膀,雖然很殘忍,但崔秀英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如果對林允兒隱瞞,那……她也沒資格當對方的好朋友了。

「允兒,雖然這些資料正確性很高,不過……」明白這個人對林允兒的重要,因此雖然對自己的偵信能力胸有成竹,但她還是希望好友能跟對方談清楚,畢竟……就算在太陽底下,都有陰影的那一面。

一件事,有時候並不能以表面看到的來解釋清楚。

「我會再問過她。」蒼白的臉龐看起來像隨時都要崩潰,但林允兒眼神裡有著不容置疑的堅持。因為,這個人是她最愛的鄭秀妍。就算事實擺在眼前,她也要親耳聽到答案從對方口中說出來,才會相信。

 


從跟鄭秀妍在一起後,林允兒不曉得反思過幾次這個問題。

到底為什麼,鄭秀妍會喜歡自己呢?

她曉得自己的外貌尚算清秀,個性也還算平易近人。但她不認為只憑藉這小小的優點,就能讓鄭秀妍捨棄論及婚嫁的男朋友,而選擇自己。

一個窮酸的上班族,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贏過家財萬貫的企業小開不是嗎?

第一次與鄭秀妍相遇的場景,其實很平凡。沒有愛情小說裡的各種巧合或是浪漫橋段,她們兩人,純粹是因為工作上而有所接觸罷了。

第一次見面互留名片後,林允兒就常常接到鄭秀妍的來電。

從討論工作上的細節,到聊到彼此的興趣,爾後進階一起看電影、吃晚飯……兩人之間的互動與熟稔顯得那樣理所當然。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對方有個論及婚嫁的男朋友,因此林允兒雖然心動,卻遲遲不敢行動……縱使她也在鄭秀妍眼中,看到對自己的渴望,她仍然安守兩人之間的距離,不敢隨意踰矩。

原以為這樣下去,兩人的關係就只是僅止於好友,直到某一天,鄭秀妍突然吻上自己的唇,林允兒這才知道,互相吸引的個體,跟本不可能只保持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她們之間是種很微妙的影響,只要有一方前進,另一方只會跟進而不會後退。

當鄭秀妍拔下自己無名指上的戒,瀟灑地搬到林允兒的小套房。

林允兒這才知道……愛情降臨的速度,是令人措手不及的。


展開同居生活後,林允兒重新對幸福下了定義。

以前,她總認為只要吃飽睡足,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但自從鄭秀妍出現在自己身邊後,她發現自己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明明口中嚼著超鹹、超油的泡菜炒飯,但一想到這是對方為自己親手做的菜餚,那鹹到不行的食物居然變得甜滋滋,讓她可以吃上好幾碗。

明明身子天生怕冷,但因為鄭秀妍睡覺一定要開空調,就算棉被都被對方搶走,自己只能縮著身子微微發抖,但看到對方在自己懷中睡得幸福的模樣,瞬間房裡的低溫似乎都變成了最宜人的溫度。

明明每個周末都只想窩在家裡睡大頭覺,但因為鄭秀妍喜歡逛街,縱使打著大大的哈欠,邁著酸到不行的雙腿,林允兒仍然會在每個周末,跟周公說掰掰,陪對方過過購物癮。

這些自己不曾想過的畫面,如今卻是林允兒的生命活力來源。

雖然鄭秀妍傲嬌、愛生氣、愛睡覺、愛任性、不愛打掃房間、廚藝差……說也說不完的缺點在林允兒眼中,變成一項項可愛到不行的特色。

因為愛,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被包容的。

林允兒總喜歡不停逗著鄭秀妍,聽她生氣、聽她撒嬌、聽她怒吼、聽她哈哈大笑……她最愛抱著對方,說著迷人的情話,然後在對方羞澀低下臉頰之際,快速吻上對方的唇,像隻偷腥成功的小貓咪。


當所能回憶的甜蜜畫面愈多,手上的紙本資料就顯得更加諷刺。薄薄的四張A4紙張,卻像千斤重的大石頭,壓得她快喘不過氣。轟隆隆的腦袋瓜似乎無法平靜思考,腦中浮現的,是自己在鄭秀妍錢包看到的那張照片。

那是張被藏在錢包暗縫裡的照片,要不是急著要找鄭秀妍的證件,或許……永遠都不可能發現那個夾層。

照片中是個留有黑色直髮的女孩,露出淡淡的微笑,有種濃濃的熟悉感。直到林允兒抬頭望向鏡子之際,才驚覺原來這抹熟悉感出於自己身上。

照片裡的女孩,跟自己好像好像……如果沒有仔細看,恐怕自己還會疑惑,什麼時候,自己拍有這張照片了。

看著照片再看看鏡子裡的自己,雖然不是百分百的相似,但輪廓、神韻以及氣質卻像從同一個模子刻出般。

翻開照片後方,上頭簡單寫著『秀晶,MY LOVE.』幾個大字。

秀晶?誰是秀晶?

因為好奇,她拿著照片跑到鄭秀妍面前好奇的問。而對方的反應,卻讓她嚇得目瞪口呆……

那是她第一次看到鄭秀妍這麼生氣的模樣。

她不分青紅皂白地怒斥自己翻錢包的舉動、她生了好大的氣,將自己推出屋外……甚至……她將兩人的定情茶杯,給摔破了。

如果不是鄭秀妍發了這麼大的脾氣,如果不是林允兒在鄭秀妍發脾氣的同時,捕捉到對方眼底閃過的一絲心虛……

或許,她不需要藉由崔秀英,去調查『秀晶』是何許人也:或許,她也不會看了這些事實後,反而顯得不知所措吧!



在兩人同居的小套房,林允兒將早上拿到的資料,一一攤開在桌上。縱使對方因此臉色刷白,全身不住顫抖,而她也只是不發一語的,一臉冷靜的模樣。

「妳調查我?」語氣帶著不可置信,鄭秀妍翻著桌上的資料,眼神中帶有憤怒、背叛以及難過。

仍不發一語地盯著鄭秀妍的雙眼,林允兒的嘴角微微扯開一抹笑,在心中深深嘆了一口氣。她的秀妍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個習慣動作,就是當她做錯事時,會不自覺地搓著手指……

魔鬼,往往就藏在細節裡。

「所以上頭的資料都是真的?」將鬱悶好久的氣,重重吐出。林允兒挑著眉,不去在意對方臉上受傷的表情,只是問著自己想知道的答案。

不做任何回答,鄭秀妍的拇指與食指,在桌面下不自覺地搓著。

「妳知道,只要妳解釋我會相信妳的。」看著對方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林允兒咬著唇停留幾秒後,才吐出這些話。

「我怕……」頭低低的,鄭秀妍只是小聲低喃著。抬頭望向林允兒一眼後,才又接著表示:「我怕妳會因為這樣討厭我。秀晶……是我妹妹……」

「所以呢?」挑著眉,又是一臉冷淡的表情。

「我喜歡自己的親妹妹阿。林允兒,妳不覺得我有病嗎?」看到對方一臉無所謂的模樣,鄭秀妍心底突然冒出一把火,這傢伙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有多嚴重,她鄭秀妍喜歡自己的親妹妹,這是不被社會允許的一件事啊!

「其實……老實說,我不在意。」

看到對方因為自己的答案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林允兒收回臉上冷淡的表情,露出常見的淺淺笑容接著說:「我說真的,我哪完全不在意。」

「允兒……」因為對方臉上熟悉的笑容,讓懸在半空中的心頓時平靜下來,鄭秀妍看著這個總是包容自己的小鹿,眼眶不自覺地紅了起來。

Krystal……」刻意忽視眼前這朝自己伸來的雙手,林允兒的視線像沒有聚焦般,越過鄭秀妍,盯著後頭潔白的牆壁。然後像想起甚麼似的,輕輕笑出聲,才又將視線重新移到鄭秀妍身上,微笑地開口:「所以……當初幫我取Krystal的英文名字,也不是像妳講什麼因為我的眼睛像水晶一樣清澈的關係吧!」雖然帶著笑,卻讓人感覺苦到不行。

「允兒,我……」因為對方口氣的堅定,而顯得有些不知所措。鄭秀妍只是頓在原地,看著那張漂亮的小臉,瞬間佈滿令人心疼的淚水。

「我哪……一點也不在意妳喜歡過自己的妹妹,真的。」帶著逞強的情緒抹去自己臉頰上的淚,林允兒將眼睛微微閉上幾秒後又睜開,用力咧齒笑著。

「欸,秀妍,其實妳一直把我當作秀晶的影子吧!」剛剛抹去的眼淚,又快速爬滿小小的臉頰。

「不是這樣的。」心頭一疼,鄭秀妍身子往前,急著想幫對方擦去頰上的淚。

「秀妍姐姐,我愛妳。」

突然,林允兒露出一抹笑,然後緊緊抱住鄭秀妍,在耳邊輕輕訴說著。

跟平常的微笑不一樣,這個笑容,是那個壓在自己心底好深、好深的熟悉模樣。

「秀晶……」不自覺地,鄭秀妍輕輕吐出這個好久沒出現在自己口中的名字。

聽到這句話,身子明顯地僵住,林允兒感覺到自己的最後一絲希望,似乎跟著這個名字,像玻璃碎片般,再也拼湊不回去了。

當自己在鏡子前學著鄭秀晶的笑容時,她就告訴自己這是一個賭注。而如今……結果出爐,這注賭局,她輸的徹底。

「呵~這也是妳一直不准我叫妳姐姐的關係吧!」輕輕推開鄭秀妍,像再也無法承受心口的痛,林允兒毫不留情的轉身離開。

任憑關上門時,聽到鄭秀妍悲泣的哭喊挽留,仍無法動搖她的決定。


因為,當愛成了一種感情投射時,身為影子的那一方,就已經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