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redvelvet cupcake  

 

 

 

七早八早的清晨,是繼續賴床睡懶覺的好時機。

夢境中,金太妍打趣看著薑餅人和豆豆為了爭寵而大打出手。誰知道,還來不及看到決戰的最後一刻,就被外頭傳來的乒乓聲響給吵醒。

抓抓臉頰,習慣性往床的左邊一攬,卻意外的撲了個空,金太妍揉揉雙眼,望著空盪盪的左半邊,頓時感覺有些糊塗。而已經有些涼意的枕頭顯示著,上頭的主人早已起床好久。

打了個大大的哈欠,用手梳梳凌亂的髮絲,拎了件外套,便往盥洗室走去。

待梳洗完畢,外頭乒乓聲響依舊存在,緩步走出房門,這才發現聲音是從廚房傳出。

繞過客廳,便看到廚房被一片白濛濛的煙霧壟罩其中,本來還在猶豫是否要走入這個看起來有些危險的地方,但聽到裡頭的人兒發出有些挫敗的嘆息後,金太妍立馬走入廚房,一探究竟。

「咳咳~」搧搧眼前散佈的白煙,試圖恢復視線,金太妍這才發現這些白煙,是由地板上的空麵粉袋所引起。

望著站在餐桌旁,露出可憐兮兮表情的黃美英,本來還有些擔心的金太妍,忍不住別過頭偷笑出聲。

臉上沾染東一塊,西一塊的白色麵粉,穿著粉紅色圍裙,捧著大碗努力攪拌的黃美英,模樣實在讓人感覺可憐又好笑。

「帕尼阿……」拇指擦去對方臉頰上的一戳白,金太妍刻意露出疑惑的神情,環顧這彷彿被砲彈炸過的現場問:「妳幹嘛不睡覺,在這裡玩麵粉!?」

用力睨了對方一眼,儘管知道金太妍擺明在取笑自己,黃美英還是乖乖如實回答:「我在做Red Velvet Cupcake啦!」

「妳指的是……我們昨天到超市買的原料,還有妳昨晚查資料查到三更半夜的Red Velvet Cupcake阿!」雙手擊掌,然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隨後金太妍望著餐桌,一臉揶揄的開口:「那……Red Velvet Cupcake呢?!」

 

「金太妍!」

製作過程不如自己預期順利已經夠讓人氣餒,而金太妍那句話,更讓人按耐不住,黃美英顧不得自己滿手都是麵粉,放下那碗麵糊,雙手捏上金太妍的臉頰,開始碎碎念起來。

「妳還敢說!!昨天就跟妳約好今天要起床做Red Velvet Cupcake,妳還賴床!我叫妳好久,妳都不起床,還把我推開……。我一個人在廚房,要碰冰冰的水……妳知道嗎?麵粉袋超級難撕!!!而且,天氣那麼冷,鮮奶油擠出來都凝固了!金太妍,都是妳的錯啦!」

等等,為什麼連麵粉袋難撕和天氣寒冷這回事,都要怪罪在自己身上阿!儘管愈聽愈不對勁,但看到眼前的人兒一附怒氣衝天的樣子,金太妍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聽著對方的暴風牢騷。

過了半晌,黃美英終於發洩完畢,鬆開金太妍的臉頰,停頓幾秒後,旋即放聲大笑。

「哈哈哈,金太妍妳的臉好好笑。」伸手想幫金太妍抹掉臉上的白,卻幫倒忙地將更多的麵粉,沾染在對方臉上。

兩人互視了幾秒,被彼此臉上的模樣逗得哈哈大笑。

 

一大早的歡樂,讓金太妍不禁笑出眼淚,她抹去眼尾的淚水,抽了幾張濕紙巾,仔細為對方擦去臉上的麵粉;然後再抽了幾張濕紙巾,遞給對方,將臉湊上。

如法炮製擦去自己剛剛抹在對方臉上的白,黃美英隨後拿了件藍色圍裙幫金太妍穿上,並在後頭幫打了個漂亮的蝴蝶結。

「快幫我啦!在這樣下去,今天就吃不到Red Velvet Cupcake了!」

「那我要用什麼?」看著實在不算整齊的廚房,金太妍頓時也不知道要先從哪裡開始做起。

「妳來打麵糊。」將剛剛懷裡的大碗遞給對方,還不忘耳提面命提醒著。

「要攪拌均勻喔!」

「那妳呢?」乖乖攪拌著麵糊,一邊適時加入可可粉,金太妍望著手忙腳亂的黃美英,好奇問著。

「我……我……我想想我現在該幹嘛!」視線在桌上繞了一大圈,這才想到自己該忙些什麼。

「吼~我要打鮮奶油啦!」說完,黃美英拿出另一個大碗,丟入鮮奶油和砂糖,再打了幾顆雞蛋進去。

於是,2013214日,情人節的早上,金太妍和黃美英放著大好的早晨不補眠,並肩擠在小小的廚房裡,做著不是很擅長的Red Velvet Cupcake

 

伸伸懶腰,金太妍停下動作,望著那個依舊在與鮮奶油奮戰的女孩。

看著女孩攪拌幾秒便停下來休息,搥搥肩膀,然後又繼續奮鬥的模樣,金太妍的嘴角微微上仰。

儘管早就知道女孩選在今天做Red Velvet Cupcake的理由為何,但幼稚的金太妍就是忍不住地,想再聽一次那個讓她心花怒放的說法。

「幹嘛一定要在今天做Red Velvet Cupcake阿!」於是,金太妍放下已經攪拌好的麵糊,接過對方的攪拌器和大碗,接續對方剛剛的動作,開口問道。

「金太妍,妳真的很幼稚耶!從我告訴妳要做Red Velvet Cupcake的原因後,妳問過我好多次了耶!」忍不住皺皺鼻子,對於金太妍有些得寸進尺的舉動,黃美英感到無奈又好笑。

「我記憶力不好嘛!」金太妍憋著嘴,一臉天真無邪,然後停下動作接著說:「妳不說,那我回房間睡覺了喔!」

「嘖嘖,幼稚鬼。」沒有錯過對方臉上得意洋洋的神情,黃美英忍不住捏上對方的腰間。

「好睏,我要回房間睡覺了。」作勢脫下圍裙,然後轉身在心中默默倒數計時著。

果然,不到三秒,就有人拉著自己,在後頭喃喃開口:「因為喜歡嘛!」

「喜歡什麼,我聽不清楚啦!」刻意挖挖耳朵,然後可惡的大聲嚷嚷著。

「因為喜歡……所以……」

感覺衣服上的力道加重,但因為還是聽不清楚,因此金太妍繼續解著自己後腰上的蝴蝶結。

「因為喜歡Red Velvet Cupcake,所以要在情人節跟喜歡的人一起製作、一起分享嘛!」

背後,略微低沉的嗓音傳來的清晰字句,讓金太妍露出淡淡的梨渦,綻開最美麗的笑意。

 

小心翼翼將拌勻的麵糊平均倒入蛋糕模型,金太妍把一盤蛋糕送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中;一旁,黃美英隔水加熱紅色色素,並把它倒入自己剛剛已經攪拌均勻的其中一個鮮奶油碗裡。

待麵糊放涼後,兩人開始小心翼翼的將鮮奶油擠在蛋糕上。

「欸……帕尼阿!」看著對方在蛋糕上,毫不客氣灑著七彩糖條,金太妍頓時感覺喉頭竄出一股嚇人的甜意。

雖然,她是很愛吃甜食沒錯,不過……這人灑糖條的氣勢,也太阿莎力了吧!

「幹嘛!?」彎著腰,努力在另一個造型的蛋糕上灑糖條,黃美英頭也不回的喊著。

「唔……沒事。」看到對方起身,並且一臉滿足看著桌子上的兩款Red Velvet Cupcake,一時間,金太妍倒也不好意思潑對方冷水。

「這些是妳的。」指著以白色鮮奶油為底的Red Velvet Cupcake,黃美英笑嘻嘻說著,接著指向以粉紅色為底的Red Velvet Cupcake開口:「這些要給其他人的。」

「咦,為什麼我的不是粉紅色?」金太妍好奇問著。

「因為DaeDae比較適合白色嘛!」格格笑出聲,眨眨眼故作神秘的說:「等等我還要拍照認證。」

「粉紅色的Red Velvet Cupcake,是大家共享的,可是白色只有DaeDae才有喔!」

望著金太妍,黃美英彎著的眼都笑瞇了。

有些手忙腳亂,也有些小失敗,還有些小突槌。那一次的Red Velvet Cupcake,雖然稱不上是相當美味,卻讓金太妍意猶未盡,回味無窮。

 

想起稍早經過的咖啡館裡頭擺設的Red Velvet Cupcake,金太妍嚥了口口水,然後把手機裡的照片上傳到Instagram

果然,沒多久就看到黃美英拿著手機,踩著小腳步出現在自己眼前。

「金太妍,妳傳Red Velvet Cupcake?」

「不能傳嗎?」眨眨眼,露出無辜的模樣,讓人看了就不忍多做苛責。

「也不是啦!我以為上次的Red Velvet Cupcake太甜,妳不喜歡。」黃美英可沒忘記,當時金太妍吃了第一口蛋糕後,連續灌下好多杯水的模樣。

等她自己嚐上一口後,她才知道……原來,做蛋糕時,豪邁灑糖是不對的行為。

「超級甜阿!」想起上次那股瘋狂的甜意,至今仍讓她感覺牙齒微微發疼。但金太妍依舊笑嘻嘻的說:「可是那個滋味好讓人念念不忘。」

「帕尼阿!我的味覺是不是出問題了。」皺著眉頭擔心的問著,然後在對方瞪大雙眼之際,忍不住格格笑出聲。

「妳現在真的想吃Red Velvet Cupcake?」挑著眉,黃美英很認真問著。

可想而知,如果當下金太妍說YES,那黃美英大概會馬上纏著經紀人哥哥帶她到24小時的咖啡館買Red Velvet Cupcake回家。

「現在都幾點了!」失笑望著眼前女孩認真的表情,金太妍笑著繼續說:「我現在比較想吃……

「跟我一起製作Red Velvet Cupcake的美國朋友。」促狹笑著,一邊牽住對方的手,使力一拉,兩人一同跌至床鋪。

「呀!金太妍!」

「咳咳,黃帕尼小姐,妳也看到我上傳的內容了。那妳告訴我,妳現在想吃的東西是什麼吧!」撐著身子,金太妍好整以暇地用指腹描繪著對方精緻的五官。

「我想吃……」瞇著眼,停頓了幾秒,黃美英拉下金太妍的脖子,在對方耳邊輕輕呼著氣。

「想吃跟我一起製作Red Velvet Cupcake的韓國朋友。」

 

 

Olga:「我也想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