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夢境 

 

 

 

連續幾天的壞天氣,今天終於放晴了。

地上雖然還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水窪,但溫暖的大陽加上徐徐的微風,還是讓人忍不住想出門走走,活動活動筋骨。

公園一隅的活動咖啡車,一向是到公園散步的民眾必光顧之處,現下就有兩個老婆婆手挽著手,在咖啡車前互相討論點餐中。

「我要一杯摩卡,然後鮮奶油加倍再加倍。」

「不行,這樣太甜了。」

「至少多加一些鮮奶油嘛!」

「不行,正常就好。」

「齁……」

只見小個子的老婆婆一臉哀怨的表情,而另一個老婆婆雖然瞇著笑眼,卻是一臉沒有商量餘地的表情。

「好小氣喔……」

小個子老婆婆低聲低咕著,瞧了身旁的人正專心看著menu,思考要點哪些東西,她抓緊機會馬上看向服務生,搶先點餐。

A Café Mocha double Whip.(一杯摩卡,鮮奶油加倍。)」

「呀!金太妍!!!」

快速放下手中的menu,笑眼老婆婆瞪著小個子老婆婆,輕敲她的肩膀。然後對服務生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開口:「SorryEspresso and Café Mocha no whip.(抱歉,一杯濃縮咖啡和一杯不加鮮奶油的摩卡。)」

「黃帕尼!我的鮮奶油怎麼不見了!」小個子老婆婆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舉起手想喚服務生,卻在笑眼老婆婆的眼神威脅下,乖乖將手放下。

「誰叫妳這麼幼稚,這是懲罰。」看到小個子老婆婆的舉動,笑眼老婆婆明明想露出一臉嚴肅的表情,卻還是忍不住被逗得笑出來。

「唔……至少不要沒有鮮奶油嘛!」肩膀一垮,小個子老婆婆露出好失望的表情,看著menu,皺起淡淡的眉。

「嘖嘖……金DaeDae,妳每次都來這招。」看到對方的舉動,笑眼老婆婆嘆了口氣,只得開口喚了服務生,除了幫摩卡加鮮奶油外,還加點了兩份三明治。

當笑眼老婆婆點完餐,小個子老婆婆的表情已經快速從剛剛的失望變成開心的模樣,那之間的落差,又讓笑眼老婆婆看得哈哈大笑。

「下不為例喔!」看著小個子老婆婆一臉笑咪咪的從服務生手上接過咖啡,笑眼老婆婆看著她的眼神除了無可奈何外,還帶著一抹濃到化不開的寵膩。

「好啦!」偷偷在身後將食指和中指交叉,小個子老婆婆接過服務生手上的咖啡和三明治。

You two look affectionate with each other.(妳們看起來感情真好。)」咖啡車服務生看著兩人鬥嘴的模樣笑著說。

Thankswe are couple.(謝謝,我們是彼此的伴侶)」笑眼老婆婆接過自己的咖啡,然後笑著牽起小個子老婆婆的手,兩人緩緩朝公園另一頭走去。


坐在池塘旁的木椅,兩人看著眼前的美景,享受這一刻閒暇時光。

吸了口手中的飲料,小個子老婆婆看著將麵包屑丟在地上吸引鴿子的笑眼老婆婆,小聲嚷嚷著:「我好久沒喝到香濃無比的摩卡了。」

「妳以為妳還年輕喔?!」用濕紙巾擦完手的笑眼老婆婆,只是拿起另一塊三明治,然後塞到對方口中,才默默喝著自己手上的飲料。

「妳怎麼老了後跟小玄愈來愈像了……」嚼著三明治,小個子老婆婆指著對方揶揄著。

「金DaeDae,是誰前陣子被Dr.Wang警告,要少吃甜食了。」戳著對方肩膀,笑眼老婆婆眼中露出難得的嚴厲。

「ㄜ……好啦好啦!不吃就是了嘛!」自知自己理虧,小個子老婆婆心虛地將眼神移向他方,朝三明治咬上一口。

「知道就好。」看著小個子老婆婆的模樣,笑眼老婆婆將手貼上對方的手,然後輕輕握著。

「妳哪!都說要陪我一輩子的,當然要好好照顧身體。」

「知道啦!」被握著的那人,臉微微紅潤,然後又是一口咬著三明治,身體則微微朝一旁的溫暖靠近。

「下個月回韓國見見其他人吧!」喝了口飲料,笑眼老婆婆想了想然後開口說著。

「呵,不是上個月才一起吃過飯。」笑著轉頭看著對方,小個子老婆婆露出一抹戲謔的眼神。

「我想她們嘛!」看到對方的眼神,笑眼老婆婆氣鼓鼓的戳著對方的臉頰。

「嘿,老人家的臉頰不能亂戳啦!」將飲料放在椅子上,小個子老婆婆快速握住那在自己臉上作亂的小手,拉至自己胸前,用雙手包覆著。

「其實,我也想她們了。」

「這樣把妳帶來美國,真不知道對不對。」看看小個子老婆婆,笑眼老婆婆眼中頓時蒙上一層灰色的遲疑。

「當初妳說要陪我回美國時,我真的好高興。可是……」口中的話還沒講完,就被人摀著嘴,只見小個子老婆婆搖著食指笑著。

「呀!黃帕尼,我又不是跟妳私奔。」

「我當然知道。」看著眼前這傢伙又露出那抹跩跩的笑容,笑眼老婆婆又拿著身旁的三明治,塞到對方口中。

「聽我講完嘛!」努力咬著口中的三明治,好不容易吞下肚,小個子老婆婆接著說:「所以為什麼要感到疑惑,我和妳哪,可是經過爸爸媽媽還有好多人認證的,所以妳在哪,我當然就要在哪阿!況且……這幾十年來,我們回韓國的次數,簡直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請VIP了。」

「噗,說的也是啦!」笑眼老婆婆站起身子,伸伸懶腰。身旁這個人阿,總是能夠輕易影響自己的情緒,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只要對方幾句鼓勵,就能夠讓她的壞情緒拋之腦後,她一直深信對方總能為她撐起一切,這種感覺直到現在仍然沒有變過。

看著池塘裡,水鴨成群在玩耍,笑眼老婆婆笑著說:「只是感覺好像在做夢哪!金DaeDae,我們也這樣互相陪伴好多年了呢!」

 

 


身後,卻久久沒有傳來回應。

突然,原本的風和日麗颳起詭異的大風,太陽也像被烏雲團團蓋住,天色突然暗了下來。

DaeDae?!」被這樣的變象嚇了一大跳,笑眼老婆婆轉身,卻因為眼前的畫面驚呼了一聲。

眼前的小個子老婆婆容貌居然變成以前年輕時的模樣,而臉上露出從來沒看過的冷淡神情。

DaeDae?!」伸出手往前走了一步,卻被對方一手揮開。小個子老婆婆用年輕時的容貌和聲音冷冷開口。

「帕尼阿!這原本就是一場夢,妳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不是,這不是夢!!」蹲下身,摀住耳朵,笑眼老婆婆崩潰大叫,但緊緊摀住的耳朵卻還是清楚傳來那讓人心碎的話語。

「我們早就沒有結果了,妳忘了嗎?」

「我要跟妳分手。」

「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

「快醒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我最近好常做夢阿囧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