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歸屬 

 

 

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一種歸屬感,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那一年,在我離開美國的時候,幾乎是連滾帶爬逃走,一副狼狽不堪的模樣。

在首爾機場,踏上這個陌生卻帶點熟悉的土地,我看著紙上那已經背到滾瓜爛熟的地址,臉上吐出一抹苦笑。


「我不可能讓妳一個人回韓國,絕對不答應!!」一向寵著我的爸爸,第一次對我擺出這麼嚴厲的表情大吼著。

我雖然驚訝,但還是倔強的轉過身,因為不想被他看到自己快掉下來的眼淚。

Daddy,我現在只能做這個決定了……」

這幾年發生的一些事,讓我學會且明白,眼淚流了也是沒用的,因為會溫柔幫我拭去淚水的大樹,已經永遠離開,不會再回到我身邊了。

Stephanie,妳到底是怎麼搞的。」爸爸的語氣帶著濃濃失望,我知道這些年來,他老了許多。小時候總是把我高舉在肩膀,讓我跟哥哥玩騎馬打仗的爸爸,不知不覺頭髮也漸漸蒙上一層白。

Daddy,就這一次好嗎?讓我去闖一次,讓我去證明給她看。如果不去實現這個夢想,我不知道自己到底還有什麼存在的理由。」排山倒海的情緒瞬間爆發,幾乎無法讓人負荷,我蹲下身接近崩潰的大叫。

「我不準!這件事,就停下來,別再說了。」生氣的關上門,爸爸頭也不回的走出房間,空蕩蕩的空間,除了寂寞只剩我斷斷續續的哽咽聲。

但我從小就不是個容易妥協的孩子,我想爸爸也知道,所以他的表情,才會是生氣又帶著濃濃的無奈吧!

果然冷戰三天的結果,他還是妥協了我的決定。

讓我前往韓國闖一闖,追尋自己的夢想,也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歸屬感。

其實,不是在美國沒有歸屬感哪!而是這些年瞬間的變化,我感覺自己像株被拋在半空的小花,根扎不到地,頭頂不到天。是一種恐懼、未知以及不知所措的働。

望著一架架不知開往哪裡的飛機,我告訴自己,下一次坐飛機回美國,將會是成功的那一刻。

Stephanie,妳一定可以的。」

露出一抹自信的笑容,快步離開機場,招手搭了輛計程車,前往那名為實現夢想的試煉場。


練習生的日子是很難熬的,尤其對我這種人生地不熟的海歸派而言,光是語言,就是熟悉環境的一大阻礙。

拚了命的練習、拚了命的讓自己跟上大家的腳步、拚了命的讓自己做到最好……除了想比別人更早一步出道外,更重要的是我發現,用忙碌填滿生活,可以讓我忘了很多不想再想起的回憶。回到韓國,每天都是忙碌再忙碌,我已經很久沒有做噩夢了。

「妳怎麼總是活力滿滿的樣子阿!」說這句話的主人,是我來韓國後第一個認識的好朋友,跟我同宿舍的室友,也是這輩子無法放手的女孩,金太妍。

小小隻、皮膚白皙亮度9,看起來像個小朋友一樣的女孩。要是不說,我真的沒想到她跟我同年。

想起第一次見面時的尷尬,我們倆至今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那天,我早一步住進宿舍,背對門口整理那多到嚇人的行李。突然,身後傳來門打開的聲音,轉頭一看,站在門口的是個皮膚白白,個子矮矮的女孩。

朝我露出一抹羞澀的微笑,然後招手開口:「妳好,我是金太妍。」

Hello,I’m Stephanie.」女孩開口的嗓音有種莫名的魅力,讓我不禁停下整理到一半的動作,轉過頭仔細的看著她,也禮貌性的打聲招呼。

Stephanie姐姐,妳好。」她看起來有些不自在,白白臉頰上抹上一層淡淡的粉紅,更讓人覺得好可愛。

Hello,太妍。」很自然接受姐姐這個稱號,畢竟左看又看,她看起來都比我小阿,說不定還只是個小學生呢!

後來,我們兩個默默整理著各自的行李,直到接近晚餐時間,我才看到她一臉不好意思的拍拍我的肩,親切的問著。

「唔……姐姐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OK。」

微笑點頭答應,我們一起吃了第一頓晚餐,然後聊了彼此的家庭背景。

我知道她家開眼鏡行,有疼愛她的父母,帥氣的志勇哥哥,可愛的妹妹夏妍……然後,詭異的是直到認識第三天,我們才知道彼此同年。

「妳跟我同年???金太妍妳看起來哪有15歲!!!!!」當她露出那抹天真無辜的表情時,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好笑。可不是嗎?對於白白被叫老三天姐姐這件事,至今還是讓我耿耿於懷呢!

太妍有著我極度想要的音樂天份,那宛如天籟般的嗓音。很多時後,我常在旁聽著她唱歌而不自覺流淚。我哪!可是金太妍第一號粉絲呢!本來一心想早點出道的我,在認識太妍後,居然默默將願望改為『我希望可以跟太妍一起出道』。

有了太妍的陪伴,原本練習生苦悶的日子,多了許多色彩。我們一起聊未來、一起加油打氣、一起在練習室通宵苦練、一起面對許多龐大的壓力。對我而言,她是我在韓國重要的倚靠。

漸漸的,太妍在我心中地位愈來愈重要,不須刻意,那是一種自然而然發生的事。金太妍,就這樣住進我的心房裡。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失去的,我想應該就是信仰、家人和金太妍吧!

跟太妍之間,有太多太多故事可以說,我們一起經歷的一切,沒有人會懂。

就像我曾經在日記上寫過的一段話:

『如果妳不是我,也不是太妍,就無須去體會我們之間的感情。』

我們的感情,只要我們自己懂就夠了。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對於太妍的依賴到底有多重,直到那天,我才知道……

我一輩子,似乎註定要跟金太妍分也分不開。


那是個每年我都不願回想,卻無法迴避的一天。在這個日子,我失去了曾經最溫柔的依靠。

「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躺在頂樓看著天空,我深深的嘆一口氣。連老天爺都跟我作對嗎?

今天的天空,好灰好灰。

用手蓋住眼睛,手上卻摸到溼溼的水氣,我才知道自己流淚了。

忘了有多久沒掉淚。

就算在語言不通的時候,我也是咬著牙熬過來。

就算在陌生的環境,感到寂寞的時候,我也告訴自己不能哭。

就算在挫折像大洪水般向我襲擊時,我也是努力撐起這波壓力堅強度過。

但就只有這一天,不管過了多少年,我的眼淚總是無法控制,失控宣洩。

每一年的這一天,我會習慣遠離人群,獨自暗舔傷口,因為我知道……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尤其是我,就像個沒有根的蒲公英,只能隨風飛翔。

躺在水泥地上摀著臉,也不管天空愈來愈暗,看起來似乎要下雨的樣子,我只知道自己的眉頭皺了又皺,皺了又皺。

Stephanie,妳怎麼還在這?」

頂樓鐵門被推開,發出惱人的噪音,但伴隨噪音而來的,是太妍好聽的嗓音。

我躺在地上,動都不想動,只是煩躁的揮揮手,希望她給我一些獨處的空間。

「嘿,我們該回宿舍了。」或許是沒看到我的動作,太妍走到我身邊,拉著我揮動的手,想將我從地上拉起。

「妳先回去吧!我想一個人。」我抽回自己的手,摀住臉,使她看不清楚臉上的表情。

「嘿,今天小雪球約我們吃冰淇淋,妳忘啦!快點,別讓她等太久了。」沒發現我的不對勁,她只是自顧自地說著,直到發現我絲毫沒有反應後,才一臉疑惑的開口:「怎麼不說話,怎麼了?」

而我仍是動也不動的,就像沒聽到她的話一樣。

或許是因為我的反常行為而感到擔心,她走近,然後伸手想拉開我摀著臉的雙手,但這個舉動卻徹底惹怒了我。

我知道,我不應該遷怒太妍的。

但這個時候,我的腦子只有一個想法:

為什麼要一直吵我!

為什麼不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為什麼要剝奪我懷念一個人的寂寞……

耐不住的壞情緒,讓我用力推開太妍,然後朝她大吼:「金太妍妳很煩耶!」

很明顯被我的反應嚇到,被我這樣用力一推,太妍腳步一顛,跌坐在地上。

「妳到底怎麼了!!」口氣中,有一絲絲受傷的委屈。

「別煩我行不行。」又是用力吼著,我猛然站起身,然後看也不看她一眼,離開頂樓。

「莫名其妙!」在走下樓梯那一刻,我彷彿聽到太妍怒氣沖沖的怨言。

露出一抹苦澀的微笑,繼續踩著樓梯往下走,這個時候,好像也不需要解釋太多了……


「呼~」癱著身平躺在練習室地板,全身被汗水浸溼,大力迅速的心跳聲,幾乎將我的聽覺奪走。

大口大口喘著氣,看向牆上時鐘,已經是三更半夜了。將溼透的頭髮往後綁成馬尾坐起身,狠狠的灌了一口水,試圖讓自己清醒清醒。

果然,讓自己累一點,什麼都不會記起來,也沒力氣繼續掛念了。

我果然還是自己一個人,是個沒有歸屬的流浪個體。

就這麼一個瞬間,心臟突然緊緊的揪了一下,鼻尖也快速酸澀起來,眼淚居然又這樣不自覺得流下來。

「到底怎麼了阿妳,Stephanie!」緊緊抓住自己衣服的右上角,不想大哭出聲。可不可以就這樣,讓自己的心跳平靜下來呢?

我屈起膝,把臉靠在雙膝間,用力咬著唇,伴隨眼淚的失控。

「不要哭……不要哭阿,Stephanie。」近似喃喃自語不停重複這些話,雖然我不知道像這樣自我安慰到底有什麼用,可是不說說話宣洩一下,我感覺自己的心臟已經疼到要爆炸了。

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久到我的耳朵產生耳鳴,一切就好像夢境一樣。直到有雙手溫柔地摸上我的頭,然後仔細地順著我的髮。那個熟悉的動作,不但沒有禁止淚水漫延,反而讓我的眼淚掉得更兇了。

「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呀!」

抬起頭,淚眼婆娑地看著太妍臉上那抹溫柔的笑容,心裡除了稍早遷怒她的愧疚感外,那種龐大的悲傷從心底快速竄出。

眼淚就像壞掉水龍頭似,我再也忍不住地放聲大哭。

「金太妍!」

全身力氣乍失,我身子向前傾,跪著膝緊緊抱住她,也不管那些鹹鹹的淚水是否會沾溼她的衣服,把所有眼淚都往她的身上抹去。

「沒事沒事。」抱著我的頭,太妍的口氣總是這般溫溫柔柔,成為我繼續支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金太妍,我該怎麼辦,我到底屬於哪裡……」

就這樣哭了好一會,最後我靠在太妍肩上,只能不停的問著這句話。

「我……好像不屬於任何地方!」將眼淚再次抹在她的肩上,我露出一抹好苦好難看的笑容。

沒有馬上回答我,太妍只是更用力的抱著我,然後用比平常還要溫柔百倍的方式,輕輕撫著我的後腦勺。

「在我這邊。」突然,她沒頭沒腦的迸出這句話,但接下來說的話很快就解釋了一切。

「妳可以在我身上找歸屬感。不管過多久,不管什麼時候,不管在甚麼地方,只要有我的地方,就是妳的歸屬。」在我耳邊輕輕說著,出自太妍好聽的嗓音加上這句話,讓我心動到彷彿要醉了一般。

「妳說甚麼?!」從她肩上抬起頭,我感動的看著她好看的側臉,一臉驚訝。

「我知道妳的痛。」她轉頭看向我,又是那抹好熟悉的笑容。

「我說我要當妳的根,當妳的歸屬感。」輕輕牽著我的手,她的臉頰染上一絲粉紅,有些緊張地嚥了口水,接著說:「從此,不要再四處流浪好嗎?從現在開始,妳就停留在我心上吧!」

「金太妍!!!!!」聽完這段話,原本已經停止的淚水,又再次噙滿眼眶。我扯開一抹笑容,淚水緩緩掉下。

「從今天開始,金太妍會當Stephanie的根,一輩子的歸屬。」

仔細又溫柔拭去我臉頰上的淚,太妍眼眶也逐漸泛紅,臉上的笑容好大好溫暖。



黑摸摸的客廳只剩電視螢幕的光線,應該是睡覺的時間,卻有個人獨自靠坐在沙發上,咬著餅乾專心看電視。

偷偷打開房門,我從房裡默默望向客廳,看著太妍專心看電視的側臉,為什麼有種讓人感覺好孤寂的錯覺。

這個傢伙,每次吵完架,就是這樣默默坐在客廳看電視,然後故意露出那種好寂寞、好委屈的神情……叫人要怎麼繼續生她的氣阿!

倚靠在門邊,我左思右想,到底這次又要先低頭示好,還是硬下心腸,跟她抗爭到底呢?

三不五時的小吵架,儼然成為我們生活上的小情趣。只是這個悶騷任性鬼,自尊心居然和身高呈反比,不管是她對還是她錯,總是拉不下臉先示好。

什麼時候,我這隻大獅子在金太妍面前居然變成一隻溫馴的小貓咪啦!

想到這,我的心底萌出一絲絲反抗的任性,在心中告訴自己,這一次,我絕對不要讓步了。

打算狠心關上門之際,卻聽到客廳傳來小小的抽鼻子聲。

心裡一糾,我往外一看,只看到太妍身子向前抽了張面紙,擦擦自己的臉頰。

「……」

好吧!我認輸了。看到她這樣的舉動,我想也不想的,快步走向客廳,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擠坐在她身邊。

MO?

她看著我一臉疑惑,眼眶果然還微紅著。

「看什麼,專心看電影啦!」伸手搶過她手上的餅乾咬上一口,我看也不看她,但手則是乖乖地挽上她的臂膀。

「呵呵~」她輕笑出聲,然後又向前抽了一張面紙,擦往自己的臉頰。

「告訴妳,這部戲超好笑,我剛剛都笑到掉眼淚了。」然後,大笑出聲。

「所以妳剛剛是笑到哭?」我看著她像大媽般的討厭笑容,眉頭皺了又皺。

「阿不然咧?」她看著我,又是一臉委屈的模樣。

「吼!金太妍!!!」用力推了下她肩膀。可惡,又這樣被她騙了。

「嘿嘿~合好就不能生氣啦!」拉拉我的手,放在自己手上十指交扣,她咬著餅乾,一臉跩跩的笑容。

「哼!」還是對這個跩跩的笑容沒轍,我朝她依偎得更近,握著她的手,感受從手心傳來的溫柔。

沒辦法,誰叫她是我的根,我的歸宿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根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