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金黃豆豆   

 

 

我的母親


每個人都有母親,而我很幸運的,我有兩個母親。一個是媽媽,一個是媽咪。

媽媽和媽咪對我很好,她們的感情也很好,常常可以看到她們互相抱抱、親親或是摸屁股。


我的媽媽個子雖然不高,可是她很勇敢,常常幫尖叫的媽咪打扁可怕的蟑螂或蟲子,可是當媽媽打完蟲子後,總喜歡拿著蟲子的屍骸追著媽咪跑,真的是好幼稚。

我的媽咪看起來很溫柔,臉上總是掛著甜甜的笑容。可是媽咪的聲音好大,每天早上只要媽咪一出聲,我都覺得好像打雷一樣。我覺得很奇怪,媽咪為什麼不像叫醒媽媽一樣,用親親把我叫醒呢?我想,應該是因為媽媽比我更愛賴床的關係吧!


我的媽媽常常出現在電視上,不過我總覺得電視上那個帥氣的人,一點都不像我的媽媽。因為媽媽平常在家的模樣,就跟她喜歡看的八點檔上的大嬸一模一樣。喜歡集點數、喜歡張大嘴巴打哈欠,每次看電視太認真時,還會嘴巴開開,一臉呆呆的樣子。

而且媽媽每次看到好笑的東西,還會笑到流眼淚,還得媽咪在一旁幫她擦眼淚,真的是比我還要像小朋友。所以每次看到電視上帥帥又漂亮的媽媽時,我都覺得那個人不是媽媽,應該是外星人。

我的媽咪偶爾也會上電視,不過她更常出現的地方是百貨公司。

媽咪有雙漂亮的眼睛,可能是因為這樣,大家都說媽咪看起來很溫柔、脾氣很好。可是比起媽媽……我覺得還是媽咪比較可怕。

舉例來說,當我功課不會寫的時候,媽媽雖然會在一旁涼涼的說:「人生,是要自己過的。」雖然眼神很討厭,可是最後媽媽還是會跟我一起找答案;但是媽咪不一樣,同樣的情況下,她會用漂亮的眼睛在旁邊盯著我找答案,就算我露出求救的眼光,媽咪也只是溫柔笑著說:「只要努力,你一定會寫的。」然後就在一旁翻雜誌,繼續陪我做功課。


媽媽和媽咪喜歡的顏色不一樣。媽媽喜歡藍色,而媽咪喜歡粉紅色,所以常常會看到她們為了東西應該選什麼顏色在鬥嘴。看起來,家裡好像是媽媽在作主,可是事實上,媽媽只是虛有其表。

每一次,只要媽咪皺起黑黑的眉毛,媽媽原本堅持的眼神就會在三秒內消失,然後默默拿著媽咪手上的東西去結賬。所以,我們家有好多好多粉紅色的東西……

其實,我希望媽媽偶爾還是要堅持到底,畢竟我是男生,總不好身上常常出現粉紅色的東西,雖然很好看,可是我還是希望能用藍色的筷子和湯匙吃飯。


媽媽平常的興趣是開車兜風,可是我的媽媽是個路痴,而媽咪也差不多。

媽媽會一直在同一條路上繞來繞去,而媽咪頂多只會發現這條路好像剛剛有走過,但是她們總是找不到目的地的路該怎麼走,所以每次都要花好長好長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因此我好不喜歡跟她們一起出門。


媽媽和媽咪都對我的生活規定很嚴格,她們常常說不挑食的小孩,才會長得又高又壯。

可是她們自己也挑食,還以為我不知道……

當食物出現堅果時,媽咪就會把媽媽碗裡的堅果挟進自己碗裡;當桌上出現魚料理時,媽媽就會快一步的把魚眼睛吃掉。

很奇怪欸,她們明明說不挑食才會長得又高又壯,結果她們卻聯合起來挑食……真是太不公平了!!


媽媽和媽咪很喜歡逗嘴,常常因為一件小事,兩人就會爭得面紅耳赤。媽媽常告訴媽咪,說話不要大辣辣,不然會讓人誤會;說話要輕聲細語,不然喉嚨很容易受傷。不過大嗓門和直接的個性,好像沒辦法說改就改,所以媽咪還是常常惹火媽媽。

可是她們吵架歸吵架,還是很快就會和好。最常看到的,是媽媽背對著媽咪,然後媽咪小心翼翼地牽起媽媽的手,小小聲的道歉。接著媽媽便會轉過頭,皺眉頭念了媽咪幾句後,才輕輕抱住媽咪,兩個人才會笑出來。


媽媽和媽咪有七個很好、很好的姊妹,而這七個阿姨也常常出現在我們家。

(ps.她們都不喜歡我叫她們阿姨)

有常在我家沙發睡著的秀妍阿姨。

有比媽媽矮而且好愛打電動的順圭阿姨。

有每次出現造型都讓我好驚訝的孝淵阿姨。

有奪走我初吻的俞利阿姨。

有總是把自己帶來的食物吃光光的秀英阿姨。

有總是把我家冰箱食物吃光光的允兒阿姨。

還有會帶好多保健食品來的徐玄阿姨。

每一次,只要媽媽和媽咪跟阿姨們聚在一起,家裡就會變得好吵好吵。

然後媽媽和媽咪就會變得像小朋友一樣,一點都沒有大人的樣子了。

不過,我還是好喜歡阿姨們,就像媽媽和媽咪喜歡這些阿姨一樣。


最後,我希望……

我和媽媽和媽咪,能夠永遠快快樂樂的幸福過生活。

希望媽媽不要這麼早幫我準備鞋墊,因為我覺得我會長得很高很高。

希望媽咪不要常常在家裡開嗓,因為真的好吵好吵。

然後,希望七位阿姨能更常帶我出去玩、買東西。

畢竟我的媽媽和媽咪是路痴,跟她們一起出門太危險了……


我愛我的媽媽和我的媽咪,祝她們父母親節快樂。

四年甲班 19號  金黃豆豆


 

 


導師講評:    

1.媽媽和媽咪都很偉大,同學回家記得給她們一個擁抱和bobo。

2.文意順暢,只是有些吐槽的語氣要注意,畢竟媽媽和媽咪是長輩。

3.媽媽和媽咪私底下的模樣,要注意不能隨便洩漏給狗仔大叔知道。

4.主題是我的母親,突然出現七個阿姨,顯得有些離題,要特別注意。

5.看到同學的名字,老師又想去看《玩具總動員》和《龍貓》了。

6.明天,老師要到豆豆同學家做家庭訪問,請記得通知媽媽和媽咪;順便請七位阿姨一起出席這次的家庭訪問。

7.現在是少女時代,以後是少女時代,永遠是少女時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