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回家 

 

 

 

金太妍感覺某些時候的自己,實在是很不討人喜歡。

就像現在看到黃美英眼珠子發亮,在自己身邊嘰嘰喳喳的模樣,明明應該跟著對方一起高興,但偏偏她的心底卻有種淡淡的酸味在發酵。

這樣的自己,連她自己都很不喜歡。

 


Dae Dae怎麼辦?我好緊張喔!等等Daddy要來機場接我耶!」

「妳看,我今天穿這樣還可以嗎?阿,我忘記買泡菜了,他上次一直嚷嚷著說想吃。」

「我應該跟Daddy約在哪比較好呢?外面人那麼多,他會不會找不到我阿?!」

「哎唷,我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好快啦!」

Dae Dae……。」

望著黃美英情緒過high的停不下嘴巴,金太妍失笑拍拍她的肩膀,然後接過空姐遞來的毛毯,蓋在對方身上。

「先好好休息一下吧!免得黃爸爸先被妳的黑眼圈嚇到了。」

「齁,金Dae Dae,黃爸爸是誰!」食指戳著對方的臉頰,黃美英語氣不滿嚷著。

「是Daddy才對,我忘了嘛!」吐吐舌,聰明的不與對方爭辯,金太妍快速換了個稱呼。

『Daddy』這個稱呼是黃美英希望自己這樣喊的。

雖然不擅長把感情明顯外露的金太妍一開始還會覺得有些彆扭,但因為知道黃美英讓自己這麼做的用意在哪,再加上對方不也是對著自己的雙親直喊爸爸媽媽,因此……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忘記,還是會感覺不習慣,但金太妍倒也漸漸不排斥這樣的稱呼了。

「好啦!先休息吧!」瞇眼笑著拍拍對方的額頭,然後戴上耳機,佯裝認真看著機上播放的影片。

只是,眼睛雖然認真盯著螢幕,但思緒卻不在上頭男女主角讓人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愛情上。

從首爾到洛杉磯數十個小時裡,除了睡覺外,金太妍多半的時間,都是皺著眉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飛機抵達洛杉磯,從甜甜的睡夢中被挖醒的金太妍,頓時有些起床呆。儘管努力的搖晃腦袋瓜想讓自己清醒一點,但卻還是有種夢境與現實分不清的感覺。

索性閉著眼等待人群散去,這時黃美英拍拍自己的肩膀,睜眼一看,這人居然已經把行李拿好,就連墨鏡也戴在臉上了。

「太妍,我要先走囉!我怕Daddy會等太久了。Bye~」揮揮手,黃美英快步的跟著經紀人哥哥離開。

頓時間,剛起床的那種慵懶感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則是一股微微的失落。

「金太妍醒來了啦!還睡。」直到李順圭同樣穿戴整齊經過自己身邊,拍了下自己後腦打招呼,金太妍才站起身『呀呀呀』的吼著,暫時把那些情緒拋在腦後。

或許、可能、大概、應該是……因為這裡是美國的關係吧!

聳聳肩,金太妍墊著腳尖拿好自己的行李,然後才緩緩的跟著人潮走進海關。

 


翹著二郎腿,姿勢不雅的坐躺在飯店房間,金太妍握著手機,玩著自己總是無法破關的那個遊戲。

當上頭跳出遊戲結束的畫面時,她難得的沒有按下繼續挑戰,而是將手機閒置一旁,失神望著天花板。

昨天因為剛下飛機,嚴重的時差讓她無法多想的,幾乎是沾到飯店的床,就又呼呼大睡。

而今天結束舞臺後,雖然身體感覺疲倦,但那種放鬆感,卻也讓自己的精神比昨天好的太多了。

從房間的左方,視線橫掃到右方,大大的房間裡,除了剛剛自己打電動的聲音外,還有的則是另一邊李順圭用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嗓音,對著手機在那裡『孝敏來孝敏去』的模樣。

一直以來,只要是在海外的行程,她、李順圭和黃美英總會被安排到同一個房間。現下少了那個讓自己嫌棄到不行的大嗓門,真讓人感覺很不習慣呢!

那股微微的失落感,此刻又慢慢的出現了。

 


金太妍真的認為自己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

但每一次只要在美國,她總覺得眼前的黃美英似乎跟自己認識的黃美英,有那麼一丁點的不一樣。

除了少了對自己的依賴外,大概就是對方眼神中的那抹自在和自信吧!

這幾年下來,雖然黃美英已經漸漸融入韓國生活,但有些時候,她總還是會在對方眼裡,察覺到絲絲的不安。每一次,在歡笑後的寂靜,黃美英眼神裡快速閃過的那抹無助,總會讓金太妍忍不住在心中再次告訴自己,她一定會好好保護這個小傢伙的。

而在美國不一樣。

對黃美英而言,美國才是她真正的家鄉,在這裡有著許多金太妍所不知道的回憶。

她曾經看過幾次當黃美英在提起美國生活時,整個人都亮起來的模樣。

那時候,她記得有種不安的感覺瀰漫在心裡。

就好像在提醒著自己,眼前這個人終究不屬於韓國,最後……她還是會回到美國,回到真正的家。

一想到這,金太妍都有種心臟快要爆炸的悶痛感,然後她便會可惡地轉移黃美英的美國話題,鴕鳥心態般的當作剛剛的一切都沒發生一樣。

 

「孝敏阿!」不知道是第幾次李順圭喊到這個名字,但當金太妍發現時,自己身邊的小枕頭,已經朝對方床鋪位置飛去。

「手滑了。」望著李順圭投向自己的那抹哀怨眼神,金太妍只是聳聳肩,淡然的回答。

 


接近12點,金太妍有些煩躁的望著手機。怎麼這麼晚了,這傢伙還沒回飯店呢?

今天表演結束後,黃美英就跟著家人離開現場,而沒跟大夥一同到餐廳吃吃喝喝慶祝這次的演出成功。

雖然黃美英有傳簡訊告訴自己會晚點回飯店,但幾乎是從11點開始,金太妍就一直望著手機而靜不下心。

不是沒有想過主動打電話給對方,但金太妍知道,跟其他人相比,黃美英跟家人團聚的機會少之又少,因此她一點都不想打斷這難得的時光。

因此,她只好再次打開手機遊戲,想藉此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在即將破紀錄的那一刻,電話的來電顯示讓遊戲整個停頓,顧不得哀悼自己的紀錄又無法打破,金太妍只是急急忙忙的按了接聽鍵,旋即喂喂喂了好幾聲。


「太妍喔!我快到飯店了。抱歉,聊天聊太久,一時忘了時間。」電話那頭,黃美英的聲音似乎帶點睏意,不過可以聽得出來心情很不錯。

「沒關係啦!那……那我下去接妳好了。」金太妍邊說邊穿上外套,然後在李順圭捉狹的眼神中走出房間。

「咦……不用啦!外面很冷耶!」

「我要進電梯囉,掰。」無視對方想要阻止自己的意圖,金太妍落下這句話,然後快速的掛上電話。

她只是……想要更早看到這個小傢伙而已嘛!不過這個真相一定不能讓對方知道,免得又惹來一陣訕笑……金太妍這麼提醒自己,然後按上一樓的按鍵。

 


在飯店溫暖大廳,伸長脖子專心的看著外頭的人車,終於在看到黃美英挽著黃爸爸和另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子同時出現時,金太妍這才笑嘻嘻的走上前去打招呼。

「都跟妳說不用下來了。」看到金太妍的出現,明明心底很高興,但黃美英還是裝模作樣的皺了下眉頭。

「應該是因為妳一路都在提太妍,所以她耳朵癢了的關係吧!」一旁身材高挑的女子用一口濃濃美國腔的韓文打趣說著。

Michelle!!!」看到金太妍超級配合的做出挖耳朵的動作,黃美英有些害臊地肘擊自己的親姐姐。

然後,在場所有人一起哈哈大笑。

「好啦!把最後的寶貴時間留給妳們父女倆,太妍,陪我去買杯咖啡吧!」Michelle對自己的爸爸和妹妹眨眨眼,然後拉著金太妍往一旁的販賣機走去。


捧著一杯熱咖啡,和Michelle一起坐在飯店大廳一隅,金太妍頓時不知道該開啓哪些話題,因此只能一邊看著和黃爸爸聊得很開心的黃美英,一邊喝著杯中的飲料。

「太妍阿!謝謝妳。」望著Michelle和黃美英略帶神似的臉龐,金太妍頓時有些不知所措。

「謝謝妳照顧Stephanie,有妳在她身邊,讓我們放心了不少。」Michelle輕啜一口咖啡,接著說:「妳也知道我這個妹妹的個性,唔……不是那麼的適合韓國。這小鬼個性又好強,就算受了委屈或是感到難過也不太會告訴我們。」

「好在,有妳在她身邊照顧她,真的是謝謝妳,也……辛苦妳了。」說完,Michelle眼神感激地拍拍金太妍的肩膀。

「的確是蠻辛苦的。」搞笑配合捶捶自己的肩頸,其實是想讓這樣正經的場面,多一點點輕鬆的氣氛。

「她阿!總是一直提到妳。不管是我們分隔兩地講電話,或者是像今天這樣面對面相處。」話鋒一轉,Michelle的眼神帶著一絲戲謔。

「欸,我想我對妳的認識,應該比妳想像中來得多喔!」望著金太妍疑惑的表情Michelle接著說:「妳知道嗎?今天逛街的時候,她一直嚷嚷著要幫妳買生日禮物……可是,妳生日不是3月嗎?」

「妳對堅果過敏吧!喜歡吃紅豆餡、還是習慣喝牛奶希望能長高……。這些我都知道喔!」Michelle雖然露出無奈的模樣,但表情卻是開心的。

 

頓時間,金太妍為自己來到美國後產生的失落,感覺到些愚蠢。

黃美英就是黃美英,不管在哪裡,這小傢伙的心裡,總是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的阿!

那自己到底是在糾結個什麼勁呢!?

 


「我原本以為,她會對妳依賴,是因為人在異鄉的關係;沒想到,就算回到美國,居然還是一樣。」望著金太妍,Michelle皺皺鼻子,意有所指接著說:「我這個傻妹妹的心意,真的很容易露出端倪,妳說是吧!」

「呵呵呵呵呵。」因為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金太妍只是笑著將杯中的飲料喝光,卻不知道自己臉上的笑容有多麼的燦爛。

「太妍。如果方便的話,跟Stephanie到美國走走吧!妳也知道,這小鬼明明很愛Daddy,但總愛跟他鬧脾氣……」

金太妍明白Michelle話中的含義,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雖然放長假,黃美英卻沒有回到美國的某些因素。

「我知道她很聽妳的話,所以要多多麻煩妳了……」Michele朝金太妍點點頭,露出一抹跟黃美英神似的微笑。雖然金太妍沒有開口回應,但從對方的眼神中,Michelle知道,對於Stephanie的一切,她應該是可以放心了。

「好了,我跟Daddy也該回去了。」起身將紙杯丟進垃圾桶,然後跟著金太妍一同朝黃美英的方向走去。

「還有阿,太妍。我想還是少讓Stephanie吃速食了。」在距離黃美英只剩一百公尺距離時,Michelle語重心長的提出這個寶貴的建議。

「唔……好。」心虛摸摸自己的下巴,雖然語氣沒有很堅定,但金太妍還是在第一時間馬上答應對方。

 


在回韓國的班機上,金太妍望著身邊這個上了飛機,還是墨鏡不離身的小傢伙。不用猜也知道,墨鏡底下的眼睛,一定是紅通通的阿!

想到剛剛黃美英跟爸爸在機場相擁道別的畫面,想到剛剛Michelle望著自己點點頭的眼神,金太妍拍拍黃美英的肩膀安慰著。

「我沒事啦!」戴著墨鏡的笑容雖然美麗,卻有種讓人心疼的感覺。

「欸,美英。下次放長假,我想來美國玩。」嘻嘻笑著,金太妍指著機上觀光小冊子上頭的景點。

「幹嘛這個表情,我要來,妳不用當地陪嗎?」然後在看到對方一臉疑惑的模樣時,伸手輕敲了黃美英的腦袋瓜。

望著對方摸著頭,一臉無辜的表情,金太妍露出惡作劇成功的眼神,忍不住哈哈大笑。

「金太妍……」從對方的眼底,隱約明白對方話中的背後涵義,黃美英頓時有些哽咽。

「放心吧!我哪,會跟妳一起回家的。」露出那個令人安心的微笑,金太妍牽起眼前那白皙的小手,輕輕握緊,溫柔訴出這個讓人心動的承諾。

arrow
arrow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