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妳存在我的歌裡  

 

 

 

氣急敗壞地從巷子口衝出,金太妍呼吸急促,腳步顯得有些顛簸,但更明顯的,是她那一臉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那一年,金太妍只有17歲。

「宇擎哥……宇擎哥……宇擎哥……」站在全宇擎家門,因為剛剛的狂奔,讓肺部產生劇烈疼痛,金太妍顧不得身體的不適,她一邊按著電鈴,一邊大聲喊叫,然後墊起腳尖,緊張的朝裡頭望去,直到全宇擎緩緩出現,她才安靜下來。

打開鐵柵門,沒有邀請金太妍進到屋裡,全宇擎不發一語的將門帶上,拉著金太妍往他們熟悉的公園走去。

一路上,兩人一前一後的牽著彼此,沒有多說半句話。望著全宇擎令人安心的背影,感受到全宇擎的掌心溫度後,與剛剛的慌張感比起來,金太妍著實感覺冷靜許多。

她加快腳步與全宇擎並肩走著,眼尾偷偷瞥往全宇擎俊俏、熟悉的側臉,想起剛剛在老師家聽到的消息。

金太妍不斷在心底告訴自己,這一切一定都是場誤會。她的宇擎哥,不會讓她失望的。

 

在公園裡,兩人各自坐在鞦韆上,隨意盪著。

將鞦韆盪到最高點,享受微風拂過臉龐的感覺,孩子性未退的金太妍轉過頭,想找到那總是陪伴在她身邊的熟悉的笑容。然而,她所看到的,卻只是低頭不語的全宇擎,沉重的模樣,讓人摸不著他此刻的想法為何。

「宇擎哥,我在老師那裡聽到一個好奇怪的傳聞喔!」停下鞦韆,雙腳踩在地上,像是要打破這詭譎的氛圍般,金太妍語氣輕鬆的說著。

但是全宇擎就像是沒聽到金太妍的話似的,不僅不感到好奇,甚至一點反應也沒有。這讓金太妍的心微微感到不安……。

壓下心中那股不安感,她語氣變得高昂:「居然有人說你已經跟首爾的大經紀公司簽約了,你說扯不扯。」

然而身邊的人兒依舊不發一語,維持低著頭的模樣,讓金太妍的掌心開始發汗。

「宇擎哥,你真的要跟那間公司簽約?」

最後,總算耐不住性子的金太妍,索性走到全宇擎身邊,語氣沙啞地問著。

而全宇擎只是輕咳一聲,像在掩飾著什麼一樣。

 

「欸,宇擎哥。你回答我阿!老師說的是真的嗎?」那輕咳聽在金太妍耳中似乎就像默認一般,她拉著對方衣袖,口氣有些急促地問。

半晌過後,全宇擎這才站起身。先是望著遠方深深吸口氣,接著他牽著金太妍的雙手,眼神帶些歉疚,但是語氣誠懇地說:「太妍,跟我一起到首爾吧!對方也很看重妳的才華。他們向我保證,一定會把我們打造成最棒的歌手。」

聽著全宇擎好聽嗓音所說出的話,金太妍一臉不可置信,她想把雙手從全宇擎手中抽出,但卻感覺對方愈握愈緊。

「你明明知道合約裡寫了什麼,你怎麼會答應?」睜大眼盯著全宇擎,眼神中帶有遭到背叛的譴責。

「我有什麼好不答應的?」不敢迎視金太妍那控訴的眼神,全宇擎放開雙手,轉過身子,語氣變得相當冷淡。

震懾於全宇擎冷漠的反應,下一刻,金太妍心中湧起滿腹怒氣。

「他們要你拋棄過去,甚至不能承認你跟老師學過音樂。這種要求你怎麼會答應,那根本是一張賣身契啊!」

「太妍,就算我們是老師門下最優秀的學生又能怎樣?只要待在全州,我們就沒有出道的機會。」轉身看著金太妍,全宇擎語氣有些激昂,試圖想要說服對方。

「那也不需要靠著拋棄過去來達到目的。就因為你想要出道,就選擇拋棄這裡的一切。甚至否認老師對你付出的心血,當個忘恩負義的人?!」金太妍突然感覺到,眼前這男人變得好陌生好陌生……。好像她從來沒有真正認識過這個人一樣。

「太妍,我想要出道,我想要成為一個出色的歌手。在成功的道路,本來就必須捨棄一些包袱。」全宇擎激動地握住金太妍的肩膀,眼神閃爍著野心的興奮光芒。

望著全宇擎激烈的反應,明白對方的選擇已和自己背道而馳,金太妍感覺自己的心像掉入黑洞般,不斷的往下沉。

「那些必須捨棄的包袱……也包括我嗎?」鼓起最後一絲勇氣,她握著權宇擎的手臂,聲音帶著懇求還有些無力。

「如果……如果妳堅持不跟我到首爾,那麼我很抱歉。」

在金太妍眼神裡找不到肯定的回覆,儘管全宇擎有再多的不捨,卻也讓野心給蒙蔽雙眼。他牙一咬,狠心地將金太妍的雙手,從自己手臂上移開。

巨大的衝擊,讓金太妍不自覺得倒退幾步,最後則被自己不穩的步伐給絆倒了。

望著全宇擎頭也不回離開的背影,金太妍憤恨的大喊出聲:「全宇擎,我會讓你看到,就算不倚靠那種吃人血的大公司,就算不拋棄自己的過去,我依舊會成功。」

「你等著……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出色的歌手,我一定會成功給你看!」眼淚,在看不到全宇擎的身影後,才後知後覺的潰堤。

 

金太妍和全宇擎聊得其實不多。

在全宇擎的個人休息室,兩人坐下來平靜的聊著天。

他問了金太妍一些全州老家的事情,也關心了金太妍來到首爾後的生活,以及演藝事業。他們就像多年不見的同鄉朋友,聊著故鄉的人事物,氣氛平平淡淡的,沒有黃美英以為會有的火爆衝突與尷尬氣氛。

「太妍,我們兩個……」在金太妍和黃美英準備離開時,全宇擎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宇擎哥,這次的主打歌是你寫的吧!」金太妍沒有轉過身子,但她又伸手去牽住黃美英的手,像在尋求勇氣般,緊緊握著。

「這首歌真的很棒,但這不是我們的故事結尾。早在你做決定時候,我們兩人的關係就已經畫下休止符了。」

接著,她轉過頭,望著全宇擎露出一抹真摯的微笑。

「給我這個機會,真的很謝謝你。以後沒事,我們不要見面了吧!」

 

「那件事過後,要超越他的信念,成了我當歌手的最大動力。」窩在宿舍客廳,桌上擺著甫買來的土豆排骨湯,金太妍邊啃著肉骨頭邊說那塵封已久的故事。

「所以這也是妳選擇S.O.S.I.娛樂的原因嗎?」

黃美英回想起,李順圭曾經這麼跟她說過:「金太妍這人真的很奇怪,我怕她待在我們公司會埋沒了她的才華,但她說什麼都不肯到大經紀公司。」

「是老師介紹我到這兒的,我相信老師的選擇。」喝了口湯,金太妍又馬不停蹄的啃著另一根骨頭

放下端在手上的碗,黃美英望著幸福吃著肉的金太妍,猶豫了幾秒,才開口問道:「太妍,還喜歡他嗎?」

「我說過,我跟他早就畫下休止符。我已經很久沒有想過他了。」舔著手上殘留的肉汁,金太妍毫不猶豫的回答。

「那為什麼會為了他哭……。」吞了口口水,不曉得為什麼,在講出這句話時,黃美英感覺自己心頭上似乎壓了顆大石子,沉重的無法自拔。

歪著頭想了幾秒,金太妍抬起頭,把啃乾淨的肉骨頭放在盤子上,咧開一抹微笑。

「大概是因為不甘心吧!到頭來,我似乎還是因為他,才真正打出名號。」猶豫了幾秒後,幽幽的回答。

激動的站起身,黃美英繞到金太妍桌邊,戳戳對方的額頭,誠懇的說:「傻瓜!Sunny說過,有實力的人,永遠不嫌寂寞。如果妳沒有實力,靠著全宇擎的光環可以撐多久。我相信妳會成功,但不會是在他的庇蔭幫助下,而是靠妳自己的實力。」

「太妍,妳知道的,我相信妳。」輕輕抓上金太妍的手腕,黃美英瞇起月亮般的笑眼說著。

望著那雙笑著的眼睛,金太妍感覺有股暖流緩緩爬上自己的心頭,她不掩飾自己的心情,將喜悅現形於臉上。

「帕尼阿……我想,現在的我,或許漸漸找到為夢想前進的另一個目標了。」

「是什麼?」眨眨大眼,黃美英對於剛剛金太妍眼神中閃過得一絲情緒,顯得有些疑惑。

「噓~是祕密!」金太妍開心的啃著鍋裡的另一根肉骨頭,嘴角露出淡淡的笑渦。

 

Olga:「首爾場巡演,大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