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文】六週年及永遠。  

 

 

首先,我要為邁向六週年的少女時代,獻上深深的祝福與感謝。

因為妳們,我們好幸福,謝謝。

請讓我們永遠一起作夢,且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吧:)

六週年快樂,我們的少女時代,我們的愛。

以下是孩子們每人各發了一則問題給SOSHIFIED,然後由SSF收集粉絲的答案,製作留言簿送給她們當作六周年的紀念。

今年,我想就由此,表達祝賀之意吧!

 

【賀文】六週年及永遠。  

 

 

太妍:在這麼多國家,假如有一個可以對少時表示支持的獨特活動,或者對你的文化有著特殊的意義,那會是什麼樣的活動?

 

 我要承認,對於太妍這個問題的意思,我很怕解讀錯誤(汗顏),希望我的回答不會離題過頭。如果要我說,對孩子們表示支持,又可以代表台灣文化的特殊意義,我想,應該就是粉紅彩帶吧(笑)!

 

 如果沒記錯,我記得丟彩帶是台灣棒球延伸出的加油文化,意即在國內例行賽奪冠時,丟出冠軍球隊的代表顏色。而在孩子們一巡時,台灣應援團隊便選擇以彩帶表達台灣SONE對於孩子們的支持與愛。我想,應該是因為,對於SONE而言,這些孩子們永遠是我們心中的NO1。她們,值得獲得這樣的榮耀與祝福。

 

 而粉紅彩帶真的是超級成功的應援,除了讓其他國家的SONE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外,更在孩子們心中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當孩子們望著粉紅彩帶,難掩感動與驚喜之情而熱淚盈眶時,真的讓人感覺好驕傲啊!

 

(題外話:不得不說,SONE們真的很糟糕,總是費盡心思想要博取孩子們感動的眼淚XD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台灣的應援超棒。從之前的小冰箱到這次的娃娃機,我相信孩子們一定能夠感受得到台灣SONE的誠意以及愛。只不過,就像孩子們說的,她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我們會給予她們什麼樣的驚喜。我想,應援團隊應該開始傷透腦筋才是(笑)。

 

 台灣應援團隊,懷挺XD

 

Jessica:在少時參與那麼多的綜藝節目中,哪一個是在海外SONE之中最受歡迎的?

 

 以一個被《少女上學去》、《至親筆記》,以及《哈囉,北鼻》圈成飯的人來說,這三個綜藝,一定是必推的啊!

 

 在《少女上學去》,可以看到最青澀的孩子們,無怪許多SONE總是把這部綜藝當作是入門必看經典。與如今的孩子們有些許不同,那時的少女們就像塊璞玉般,正等待雕琢。或許以現今的眼光來看,當時的她們有些拙、有些不靈敏,甚至有些不完美。總感覺,她們就像9個小女孩,誤闖進大人的世界一般。然而,年復一年,她們逐漸成長以及改變了。這些璞玉,漸漸被雕琢成9塊耀眼的美玉。她們的模樣成熟了、她們的妝感改變了、她們的談吐不一般了、她們的應對進退更有技巧了、她們的才華也更加豐富了。然而,她們的本質卻一點也沒變。就如同她們對於夢想這條路,還是以不服輸的決心以及沉穩的腳步踏實前進。

 

 老實說,第一次接觸到少女時代,就是在《至親筆記》。直到現在,我仍然會翻出這部綜藝來回味,當時初識的她們。我喜歡她們妳來我往玩笑般的互嗆、喜歡妳一句我一言真性情的互虧、喜歡她們沒有節操的牆頭草幫腔……。因為,那一句又一句的玩笑控訴,背後擁有的是多麼堅固的感情為基底。與其看到漂亮的少女時代MV,我更喜歡看到她們在節目上吵得主持人皺眉頭的喧囂、喜歡大家看到她們本性時,露出錯愕的表情……。因為,這樣真實不做作的小瘋子們,才是我認識且喜歡的少女時代啊!

 

 最後,《哈囉,北鼻》則是完全把我推進粉紅坑裡的最後一根稻草,在這裡,重點不是可愛又愛哭的趙景山,而是我們家瘋瘋癲癲的少時媽咪們。一開始會認為,要這幾個小女孩照顧小孩,也太強人所難了吧!然而,我錯了,她們根本是假藉照顧之名,行玩樂之實啊!數十集的綜藝內容,沒有舞台上魅力四射的模樣,而是會因為景山看醫生而手忙腳亂、因為景山大哭而感到尷尬、因為景山的成長而感動、因為景山的一舉一動而大笑、擔憂的平凡少時媽咪們。

 

Sunny:身為韓國以外的SONE,你有沒有經歷過一些有趣的事件?

 

 身為海外SONE,最糾結的應該就是語言和距離的問題。我常嚷嚷著,好羨慕韓國SONE,能夠直接和孩子們對談,不需透過翻譯,更能將心意毫無保留且正確無誤地讓孩子們知道,再加上三不五時,韓國就有大大小小的簽名會、見面會、演唱會等的巴拉巴拉活動,簡直讓我們這些海外SONE們,捶心肝的忌妒又羨慕。

 

 但像全國電子般感心的孩子們,為了跟世界各地的SONE有更多的溝通,陸續開通了IG、推特及微博等管道來發聲。偏偏主要語言還是以韓文為主,雖然有時會穿插一些英文,但大量的韓文,還是讓海外SONE大喊吃不消。尤其是某些成員們,又特別愛自創字體或用方言,搞得一些懂得韓文的海外SONE叫苦連天,明明想要在第一時間交出漂亮的翻譯與大家分享,卻被那些獨創字體搞得一個頭兩個頭。每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那些翻譯好手,翻不出意思快崩潰的模樣,就覺得好有趣啊!

 

 再者,比起海外SONE,我覺得身為女SONE也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少時女飯真的很強大啊!)尤其是身為姐姐飯,真的有太多故事可以講了。儘管追星沒有年齡、性別限制,仍而當身邊的人知道妳追星,追的還是韓國女團(朋友A:她們年紀都比妳小啊!朋友B:她們是韓國人啊!),甚至連貴鬆鬆的演唱會都看了(這時就很慶幸,自己有在工作賺錢),大多還是會涼涼地拋出這麼一句話:「妳已經不是追星的年紀了。」

 

 而我總是乾笑幾聲帶過,不是沒有想過要去反駁,而是基本上,對於不懂這種感動的人,說了也只是白說,若想去爭辯些什麼,只會引起雙方的不悅,破壞彼此的感情罷了。就當作,是喜歡孩子們的一種考驗吧!

 

 回到身為姊姊飯有趣的地方,當因為孩子們,而在螢幕前不由自主地臉紅心跳、因為這些孩子而感到心動、因為這些孩子而感到喜悅時,當身為姐姐飯的自己,發現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在乎好在乎好在乎這些孩子們時,一方面覺得好幸福,一方面卻又覺得自己有些變態。

 

 唉唷,好矛盾的惡趣味啊XD

 

Tiffany:身為SONE,什麼時候你最開心也最享受?

 

 前陣子,有個不是SONE的朋友問:「妳喜歡少女時代多久了?」當我回答:「快3年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驚訝了。朋友驚訝的是,我怎麼會喜歡一個女團這麼久,而我驚訝的是,明明已經3年了,怎麼「喜歡」的感覺卻依舊處於蜜月期,不曾消退。

 

 仔細想想,身為SONE這些日子來,最讓我感覺開心且享受著的,有三種情況:

 

 其一:身為SONE,應該泛指身為一個歌迷,最享受以及開心的時刻,就是參與你所喜歡藝人的專屬表演,白話一點,就是參加孩子們的專屬演唱會。2013這一年,我很幸運的,除了沒有錯過讓孩子們連誇好多「棒」的世巡台灣場外,更在前一個月,就直奔韓國感受世巡第一站首爾場的氣氛。

 

 跟孩子們一樣,我們同樣享受著舞台,看著她們在舞台上的百變模樣,無論是性感、帥氣、親切、深情、搞笑、不正經……,每一個模樣的孩子們總帶給我好多好多的驚喜。演唱會的現場,總會讓人特別感性。聽著總是隔著冰冷機器播放出來的熟悉旋律;望著每天在電腦螢幕前,看也看不膩的熟悉臉孔;感受現場那無與倫比的粉紅氣氛……。老實說,真的讓人幸福到快掉眼淚了。

 

 尤其是這種大型且專屬的演唱會,特別感覺到自己的心,似乎跟在舞台上賣力演出的她們,緊密地連結在一起。看看周遭,更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跟妳有著相同的頻率,大家一樣為了這9個孩子們而綻放笑容、一同為她們盡全力應援而啞了嗓子、一起因為她們臉上的笑容和淚水,體會到心臟被填得滿滿的感動、一而再再而三地,因為那漂亮的粉紅海洋而眼眶發燙……。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好。

 

 其二: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日子,莫過於屬於孩子們的特殊紀念日,誠如成員們的生日以及週年。隨便抓幾個SONE來問,為什麼會喜歡這9個孩子,我想「團隊感情」這個答案,應該會排在前三名吧!9個來自不同環境的女孩,99色,卻能夠互相體諒、鼓勵與扶持,在艱辛的演藝圈闖出名聲,甚至足跡踏遍世界,我想除了她們本身的實力外,那強大的團隊精神,一定功不可沒。

 

 不只一次,聽到她們在公開場合訴說對於彼此的感謝與愛。我很喜歡看到孩子們談到彼此時,臉上那總是化不開的笑容,那種喜悅並無法造假,她們是真心愛著另外8個人,並且把彼此放在與家人同樣重要的位置。或許可以說,她們根本就是彼此的最大狂飯。也因此,每次成員們的生日,或是週年紀念日,套句老話,就是她們狂曬恩愛的時候。無論是簡單的聚餐,或是開場小PARTY,每當看到這些讓人無法克制嘴角的照片或是影片時,我都會在心中再次認證……我們家孩子,還是9個人在一起時,最自在與開心了。

 「9」果然是孩子們和SONE最棒的幸運數字!

 

 其三:則是成員們的個別發展。無論是演戲、綜藝、OST、音樂劇等,我們家孩子們總是能夠做到最好,對SONE來說,就是一種自豪哪!當她們跳脫少女時代的角色,而以個人身分參加這些活動時,SONE從來沒有感到失望過。無論是什麼工作內容,她們總能夠得到許多稱讚,讓所有人豎起大拇指,讓外界不因為她屬於多人團體中的其中一員,而用有色眼鏡去作評論。每一次,當孩子們的個人發展吸引了眾人眼球時,那種引以為傲的感覺,便會油然而生,讓人想開心的到處宣揚:「看哪!她是我們家的某某某,看看她有多棒!」

 

孝淵:假如你有因為少時而學習的韓國文化,或者跟韓國有關係的東西,那是什麼?

 

 對不起,雖然我很喜歡孩子們,但是我得承認,我的韓文真的很破,韓文能力真的超有限。不但單字認不得幾個,更只聽懂一些簡單的單字而已。不過,我想說的是,因為孩子們,韓國這個國家的確引起我不小的興趣。例如,我會特別去找資料來了解韓國的人文背景,也曾經跟專門在研究韓國的教授,一起探討過韓國的歷史和有趣的習俗,也到韓國觀光了幾趟等等。這有算回答這個問題了嗎XD

 

俞利:跟其他西方藝人比較,有什麼魅力是只有少時具備的?

 

 魅力這種東西,真的是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感受都不相同,就像許多報章雜誌都會認為少女時代是9個擁有美腿的女神級人物,當然,這是無可否認的一大魅力。仍而,對我來說,孩子們的魅力,倒不僅是膚淺的外在因素這樣簡單的原因可以帶過;雖然,我常常用種變態大叔的語氣嚷嚷:「孩子們好漂亮、好可愛。」、「我愛妳們啊!」諸如此類巴拉巴拉的廢話,或者總是三不五時就想要飛撲她們。然而這些孩子們,真正吸引我的魅力是內在哪!從來不曾掩飾,抑或已經放棄掩飾的那些本性──傻傻的、瘋瘋的、大媽的、腹黑的、呆呆的、正經八百的她們,卻在踏上舞台時,讓人眼神為之一亮,甚至神魂顛倒。這就是我所認識的少女時代,那種舞台魅力與私下親和度的反差,真的很棒!

 

 另外,說到孩子們魅力,當然就不能不提到團體魅力囉!9個人的舞台或許顯得有些擁擠,然而會發現,少女時代的9人舞台,團體魅力真的很驚人。當成員們有個人行程時,當然也很美好,但那種9個人合體時所散發出的氣勢,我想是什麼東西都比不上的。我喜歡看到孩子們的個人發展,然而更喜歡她們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模樣。當9個人在一起,孩子們臉上那種自信、愉悅,以及神采奕奕的表情,是無法騙人的。因為,只要她們在一塊,她們就有8個堅強的後盾,保護且支持著彼此。

 

 如果,1+1的力量大於2,那我想,1+1+1+1+1+1+1+1+1的力量,將會沒有極限。也難怪,每一次,當她們有個人行程,或是休假時,總是無法克制地思念著彼此哪!

 

秀英:誰翻譯跟少時有關的新聞和視頻?你面對什麼麻煩和困難?

 

 這就要感謝網路上懂得韓文的翻譯團隊(鞠躬),總能在第一時間快速分享翻譯成果,加上網絡世界的便利,所以基本上,對不懂韓文且身為下游接收資源的我來說,真的沒有什麼麻煩和困難啊!如果真的要說感到困難,我想,應該是當孩子們宣傳時,一個接著一個,宛如無止盡接力比賽般的中字視頻,讓我看也看不完,成為一種最甜蜜的負擔吧!

 

允兒:當你第一次發現少女時代後,是什麼促成你成為一個飯?

 

 第一次接觸少女時代,是從綜藝《至親筆記》,那時候腦中浮現的只有「喔!就是那個有名的韓國女團嘛!」沒有特別喜歡也沒特別討厭,甚至也不覺得這幾個女孩有多漂亮,反倒是被她們妳一言我一句的攻擊給吸引了眼球。大概是那時的刻板印象,總覺得偶像團體都很假掰,在鏡頭前總是做作到不行,然而這幾個女孩在節目上,卻不做作到一個極限,著實讓我有些意外。

 

 然而,這個綜藝並沒有促使我去發落她們,而是過了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哈囉,北鼻》後,才對她們留下深刻印象,也才對她們開始感到好奇。在網路上搜尋關於她們的一切,聽了她們的歌曲、欣賞她們的MV,點開一個又一個的綜藝後,突然有了濃濃的疑惑,唱歌的人和綜藝裡的這些人,真的是同一群人嗎? 

 

 為了解開疑惑,又去惡補更多綜藝,再度上網搜尋更多消息,漸漸的,被她們優異的綜藝感以及無可挑剔的舞台魅力給收服。那一陣子,幾乎每晚都在忙著認識她們,赫然發現,直到現在依舊是每晚都在她們的陪伴下度過。

 

 一步步跌入這個粉紅色的陷阱裡,好像,逃不掉了。

 

徐玄:成為SONE後,你有沒有什麼變得更好的?假如有,那是什麼?

 

 成為SONE的收穫很多,除了勾搭到不少同樣為了孩子們神魂顛倒的SONE外,再者就是自身的心態、脾氣,也跟著改變許多。

 

 因為心疼著孩子們曾經遭受的一切,那些無中生有,或是人紅是非多,亦或是被扭曲的事實,都是我們不想再去挑起的話題。對於非SONE的人而言,少女時代是個受爭議的女團,只要在網路上google,關於孩子們的負面消息,數也數不清,最讓人感到無奈的,是儘管我們都明白事情的真相,卻無法抑制這些謠言四處流竄。明白了謠言止於智者的重要性,更讓我謹記著,不應該被輿論牽著鼻子走,在看待一件事物時,應該真正去深入了解後,才來下定論,而不是聽到什麼,就相信什麼,為自己戴上有色眼鏡,局限了去發現世界上更多美好事物的可能。

 

 與其說,把少女時代當作偶像,不如說是一種榜樣。當看到這些比妳年紀還小的女孩們,為了夢想咬牙忍受辛苦和批評時,我想沒有人會不因而感動及衝擊的。謙遜、自然大方、凡事盡全力做到最好、不輕言放棄、把挫折轉化成前進的動力等,這些都是我從她們身上看到的優點及值得學習的長處,也因此,當日常生活中面臨挫折時,我會想起,比我還要年幼的她們,都能撐過那些更讓人感到絕望的遭遇了,那我的這些低潮,又算什麼呢?

 

當金太妍承諾不會讓SONE因為她們蒙羞

 

當鄭秀妍為了演好音樂劇而體力透支昏倒

 

當李順圭不畏流言,默默讓大家對她刮目相看

 

當黃美英寧願隻身回到韓國,就為了一圓夢想

 

當金孝淵即使跳著不喜歡的舞蹈,也要以團體為重

 

當權俞利成了團員們的HERO,卻在閉幕的舞台痛哭失聲

 

當崔秀英受傷時,仍掛心著擔憂她的SONE

 

當林允兒總是盡力宣傳著少女時代,並很自豪自己是其中一員

 

當徐玄雖然被姐姐們帶壞,但在重要時刻又會變回引導姐姐們走向光明的燈塔

 

當每一次,看到她們享受舞台的表情,以及永遠不變的90度鞠躬時……

 

 我想……可以從她們身上學習到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

 

【賀文】六週年及永遠。  

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將對妳們的感覺徹底的表達出來。

說永遠,顯得有些矯情,但我希望,我們就一起像這樣,一直相愛下去吧:)

六週年快樂,我的少女時代,我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賀文、六週年粗卡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