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nSica】paparazzi  

 

 

 

凌晨1點鐘,漢江橋畔,稍顯冷門卻也是景色最美的地點,停著一輛價值不斐的賓士休旅車。車體呈墨黑色,就連車窗也被貼上特製的貼紙,讓人無法從外頭看到車內的情況。

如此的天時地利下,形成的便是一個絕佳的幽會環境。

車內播放旋律優美的古典樂,一男一女縱使沒有太多的話語,裡頭的氣氛卻依舊讓人有股曖昧快破表的氛圍。

兩人各自望著夜景好一陣子,半晌過後,男人經不起身旁女人的吸引,目光逐漸轉至女人身上。他望著女人好看的側臉,微翹的眼睫毛,挺立的鼻子,以及小小的紅唇,不由自主重重嚥了口口水,感覺自己身體某一處,開始發熱灼燒。

他轉向女人,牽起那隻白晰的小手,試探似的握緊。

女人轉身看著她,輕輕回握,唇角微微上揚。

男人像受到鼓勵般,身子更往女人方向靠近。確定女人不排斥自己的接近,輕輕抬起女人的下巴,說著:「妳好漂亮。」

接著,便低頭將唇印上女人始終帶著一抹微笑的唇。

 

只是,兩人的唇相距不到1公分之際,窗邊突然傳來有力的拍打聲,稍顯快速的節奏,可聽出來者似乎並不友善。

男人動作停頓,背脊瞬間發涼。不用轉頭,不需打開窗子,他似乎已經可以猜出來者何人。

相比之下,女人反應稍顯平淡,她努努嘴,指指窗外,然而男人並不為所動。坐回駕駛座的男人,將臉埋在手掌裡,僵直了身子,對於外頭的不速之客打算採取似若無睹策略。

「你不理他嗎?我想這個人應該不會放棄喔!」女人知道男人在擔心什麼,她似笑非笑的好心提醒。

「我……」男人抬起頭,眼神也些閃爍,看起來相當心虛,而女人則是迴避男人的視線,在對方反應不及的情況,降下車窗。

 

外頭的不速之客耳聽八方,幾乎在女人車窗降下同時,便從駕駛座跑到副駕駛座,速度之快,讓女人眉毛微微挑起。

「方國熙先生,方國熙先生,請問你這麼晚跟鄭秀妍小姐在這兒,是在約會嗎?」不速之客頂著鴨舌帽,戴著大黑框眼鏡,手上還捧了台相機,十足的狗仔裝扮。

狗仔先是熟稔地朝車內拍了幾張照片,接著很沒有禮貌地將手上的錄音筆大辣辣的越過女人,直往男人鼻尖方向探去。

「請問你們是情侶關係嗎?你們交往多久了?你有什麼話想跟粉絲說嗎?經紀公司知道你們在約會這件事嗎?」不給男人喘息機會,狗仔立馬拋了好幾個問題,讓他完全無招架之力。

一直都處在不知所措情況下的男人,直到聽到狗仔提到公司,才如夢初醒般反應過來。下意識的,他開口否認:「不是的,我跟鄭小姐只是單純的朋友。」

「朋友怎麼會三更半夜在車裡約會呢?」狗仔不死心,又趁勝追擊。

「我們剛剛跟一群朋友吃完消夜,因為我家跟鄭小姐家方向一樣,所以由我送她回家。剛剛開車經過漢江橋邊,覺得夜景很漂亮,才停下來欣賞一下夜景的。」

「你們真的沒有在交往嗎?方國熙先生。」狗仔的錄音筆依舊抵在男人的鼻尖處,語氣有些不以為然。

「沒有,我們只是單純的朋友而已。」男人呆愣幾秒,旋即回過神,矢口否認。接著有些惱羞成怒的說:「我說妳是哪來的菜鳥記者,相同的問題不要一直問好嗎?」

「鄭秀妍小姐,請問你跟方國熙先生是情侶關係嗎?」似乎知道在男人身上挖不出什麼八卦,狗仔無視男人的怒意,將目標轉移到女人身上。

「剛剛方大演員不是說過,我們只是朋友而已。」女人表情有些冷淡,委屈的望了男人一眼。

「看來如果方先生繼續載我回家,可能會引起誤會。我想我還是自己坐計程車好了,再見。」旋即女人打開車門,走到路邊,快速招到一台計程車離去。

女主角跑了,只剩男人和狗仔兩人大眼瞪小眼,氣氛顯得有些尷尬。

即將到手的肉,就這樣不翼而飛,男人把氣出在狗仔身上,怒氣沖沖地吼著:「我說妳!妳叫什麼名字,我一定要向妳公司客訴,妳等著瞧吧!」

「快說,妳叫什麼名字!」

「南……多貞。唔,那不打擾你看夜景了,方國熙先生,再見。」明白繼續留在這兒也沒戲唱,狗仔快速掰了個假名,怯怯望了眼臉色鐵青的男人,趕緊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衝回自己開來的小轎車邊,林允兒扶著車子大口喘氣。剛剛方國熙的樣子簡直像要殺了自己一樣,要是在跟對方多聊幾句,肯定會露餡兒的。

她打開車門,坐進駕駛座,望著坐在副駕駛座的女人,開口抱怨:「學姊,妳這次的對象,EQIQ都太差了吧!」

「可是他很帥啊!戲劇圈的新寵兒耶!」不久前才搭著計程車離開的女人,此刻卻出現在林允兒車內,好整以暇吃著剛剛買來的甜筒冰淇淋。

「帥有什麼用,聽到公司時,還不是大氣都不敢吭一聲。」接過鄭秀妍遞給自己的飲料,林允兒大口飲下,語氣有藏不住的鄙視。

「還很笨,連我是誰都不知道。我可是政治線有名的林允兒耶!看到政治線記者出現,他不會覺得奇怪嗎?」

「這才是妳真正在意的地方吧!我看他應該嚇傻了,哪可能想那麼多。」舔舔上唇殘留的冰淇淋,鄭秀妍發出滿足的嘆息。

「反正,這傢伙淘汰。這麼沒肩膀、沒擔當的人,我可不放心把學姊交給他呀!」林允兒拿出相機,將剛剛拍失敗的幾張照片刪除。

 

林允兒和鄭秀妍就讀同所大學的大眾傳播學系,是直屬學姊、學妹關係。

畢業後的林允兒,進入自己夢寐以求的記者領域,專跑政治線新聞;而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參加歌唱比賽的鄭秀妍,則是一畢業就與經紀公司簽下合同,展開演藝生涯。

雖然鄭秀妍畢業後,兩人有度曾經失聯,但在某次政商聯合晚會的後台,被邀請到場表演的鄭秀妍,又重新與林允兒搭上線。或許是出了社會,見多了人性現實面,兩人間與學生時代相處無異的模式,更讓人感到舒服,因此感情甚至比以前還要好上幾倍。

 

「欸,林允兒,妳到底要監督我約會到什麼時候啊!」鄭秀妍咀嚼著甜筒餅乾,語氣有些無奈。

每一次,只要她有曖昧對象,這小屁孩就會嚷著要幫她考驗,接著在她跟曖昧對象約會的關鍵時刻出現,開啟一系列的考驗項目。

「拜託,學姊,我是在幫妳篩選耶!等到哪天有個人敢當我面承認對妳的感情,我才能放心把妳交出去。」刪完照片,林允兒接著確認錄音筆內容。

「那還真是謝謝妳喔!」看到這人理直氣壯的模樣,鄭秀妍忍不住偷偷翻了個白眼。

「不客氣。妳也知道,妳之前選的那些阿貓阿狗,真的很糟糕啊……」林允兒像是想起鄭秀妍之前的交往對象般,眉頭忍不住皺了起來。

「可是這些阿貓阿狗喜歡我啊!至少他們追我的時候,可都不會畏畏縮縮的。」鄭秀妍睨了林允兒一眼,喃喃說著。

「欸,學姊,晚了,我載妳回家。」像無意又是刻意忽視鄭秀妍那席話,林允兒確定好錄音檔內容沒問題,旋即發動車子。

「嗯哼。」看著那人面不改色的模樣,鄭秀妍皺了下鼻子,接著想起自己有東西要給林允兒,一手在包包裡撈阿撈,拿出張紙遞給林允兒。

「對了,這給妳。」

「這什麼?」林允兒先是好奇望著那張紙,看到上頭的字樣時,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後天的演唱會門票。我知道我們林大記者一定沒空去買票,所以特地幫妳留著,是特別座喔!」

「哈哈,謝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