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sica】畫 

 

 

「妳是麻豆?」

指著眼前的金髮小個子,雖然不明顯,但鄭秀妍眼底確實閃過一絲情緒,除了訝異外還帶著一絲絲的驚喜。

「似乎是耶……」李順圭看了看眼前這眼神冷冷,半個身體躲在畫布後的女孩,有些訕訕笑著。

要不是權俞利那個笨蛋臨時外接其他工作,自己也不用跑來代班哪!




權俞利和李順圭是大學同學。

前者是個標準的打工族,只要哪邊有工作,哪邊可以賺外快,就可以看到她的蹤跡;而與對方不同,李順圭家境還算優渥,因此對於打工什麼的,倒沒有那麼熱中。

而兩人之所以會湊在一塊,完全是因為那一次的意外……


那一天,打工達人權俞利送pizza送到一半,不幸遇到車子拋錨的緊急狀況,就在同個時間同個地點,李順圭騎著小綿羊從旁經過。

對當時的權俞利而言,李順圭彷彿像個救世主般,降臨人間。

「嘿,妳……妳是李……順……子對吧!」像看到救星,權俞利反應特快的擋住李順圭行進中的摩托車,拉著對方衣袖,滿頭大汗,一臉著急的樣子。

「我是Sunny!」冷冷拉開對方纏住在自己袖子上的手,已經不喜歡聽到自己的本名了,對方居然還念錯……李順子,這是什麼俗又有力的名字阿!!而且……這個黑黑的傢伙是誰阿,她們認識嗎?

「我啦我啦我啦!」倏然,權俞利黑黑的臉逼近自己。

「我們同班阿,我是權俞利,每次上課都坐在妳後面,還記得我嗎?」露出一個自認最有誠意的笑容,然後將手搭上對方肩膀。

「喔!有什麼事嗎?」再次不著痕跡的移開對方在自己肩上的手,李順圭有種預感,眼前這傢伙似乎會給自己帶來大麻煩。

「那個……李同學,車子借我,拜託妳!!!」搓著手拜託對方,因為著急,額上的汗不停落下。

「ㄜ……為什麼要!」善良的李順圭雖然在看到對方著急表情當下,就已經心軟,但事關她重要的小綿羊,所以原因什麼的還是要弄清楚嘛!

「我的車子拋錨了……拜託妳!!!我要去送pizza阿阿~~~」指指旁邊的pizza車,加上不停踱步的模樣,彷彿像隻熱鍋上的螞蟻。

「ㄜ……」臉上閃過一絲疑慮,短暫的思考讓對方快速拉過自己的手,大力搖晃著。

「同學,拜託妳……我一定要準時送到啦!!!!!拜託妳~~~」只差沒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權俞利幾乎整個人都要趴在李順圭身上了。

「ㄜ……好啦!」從小綿羊上下來,李順圭安全帽還來不及脫,就看著權俞利開心拿著pizza,然後跨上自己的小綿羊。

「那個,李順子同學……幫我顧一下車,我等等就回來了……」狂奔,離去。

「欸……」連一句話都來不及說出口,李順圭只是伸著手,被揚起的塵土嗆得猛咳。

吼!她不是李順子啦!


所謂的孽緣,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

那一天,李順圭等了權俞利整整五個小時。從下午等到晚上,就為了顧好那台破廢的爛車。

直至晚餐時間過後,才看到權俞利一臉不好意思的騎著自己的小綿羊出現,附加一個超大的pizza

氣歸氣,但肚子確實也餓得咕嚕咕嚕叫。

李順圭和權俞利一起在公園裡嗑完這個大pizza,一臉狼狽的模樣。

然後兩人莫名其妙有了革命情感,關係從同班同學一下子迅速晉升為好朋友。

而權俞利也終於搞清楚李順圭不等於李順子這件事了。

與對方進一步相處後,李順圭因為權俞利為了貼補家境而不停打工的原因,而感到敬佩不已,雖然沒有加入對方的打工行列,但只要權俞利開口,她一定都會盡全力幫忙。

如同今天的麻豆代班一樣……



「幹嘛阿!」七早八早就接到電話,實在很難讓人口氣愉悅,李順圭將手機放在耳邊,有氣無力的回答。

「順圭阿!幫我一個忙~」話筒裡,傳了吵雜的聲音。

這麼早,這傢伙是跑哪去阿……

「我今天原本要去美術系當麻豆,可是……pizza店臨時缺人,所以……」權俞利停頓一下,然後大喊『歡迎光臨』……過了五分鐘後,才又繼續出聲。

「所以,妳幫我去當麻豆好不好。」

「什麼鬼,取消就好了阿!」昨天打電動打到三更半夜,整個人實在睏到不行,拜託……今天是假日耶!讓她睡到自然醒不行嗎?QQ

「不行啦!我已經收錢了。就這樣啦!11點,學校美術系的第二教室。要準時到喔!」又是一聲『歡迎光臨』,然後聽到一聲簡短的『掰掰』後,電話就被掛掉了。

「……妳這個天殺的臭呆子。」看到牆上時鐘指針已經快走到11,李順圭無奈的爬起身,晃了晃腦袋瓜,讓自己快速清醒。

可惡……以後假日,她一定要關機哪!




「我記得我選的那個麻豆,好像……好像沒那麼矮。」鄭秀妍從畫布後走出,朝李順圭上下打量著。

「因為那個人臨時有事,所以要我來代班……」看到對方臉上的表情,李順圭無奈的露出一抹笑。「如果……妳不滿意的話,可以再跟她約時間……」說完,拿出手機,便想撥電話給權俞利。

「不……不用了,就妳吧!」制止對方的動作,鄭秀妍湊上前仔細看著李順圭的臉龐,皺了皺眉開口:「妳沒化妝?」

「唔……太趕了,所以……」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頰,然後是一臉不知所措的模樣。

「坐著,我先幫妳畫點淡妝。」指指一旁的椅子,拿過一旁的化妝包,鄭秀妍二話不說拿起化妝工具開始在李順圭臉上仔細著墨。

「唔……」剛開始還沒甚麼感覺,但當對方的手因為化妝而無可避免地碰觸到自己時,李順圭感覺自己的臉頰逐漸發燙……甚至在對方撫過臉頰時,還因為過於緊張的輕呼出聲。

「怎麼了嗎?」沒有忽略那細微的聲音,鄭秀妍挑著眉一臉好奇的看著對方。藉由簡單的妝粉,這原本精緻的臉孔看起來就更完整無暇了。

「沒……沒事。」避開對方詢問的眼神,李順圭的頭更低了……

「喂,妳這樣我怎麼化。」抬起對方下巴,低頭朝對方更接近了一些,暖暖的氣息,噴灑在李順圭鼻尖,癢癢的。

「不要亂動,要畫眼線了……」專注看著對方的眼,鄭秀妍眼神雖然還是冷冰冰,但隱約帶著絲絲笑意。

終於,經過不短時間的對視,令李順圭臉紅心跳的化妝,終於完成了。

「請妳坐在這,不要亂動。」滿意看著成果,,鄭秀妍走回畫布後,拿出畫筆在空氣中比對著。

「只要坐著就好了嗎?」感覺有些彆扭地在椅子上扭動,想提出疑慮,但在鄭秀妍冷冰冰的視線下,還是乖乖閉嘴加坐穩。

「還要閉嘴。」

落下這麼一句話,鄭秀妍開始在畫布上恣意揮灑。

唔……好痠!!

趁鄭秀妍視線回到畫布上時,趁機動了動肩膀……自己已經坐在椅子上兩小時了耶……她還沒畫好嗎?

「咳!」動完左肩還想繼續動右肩,突然聽到這樣一個輕咳聲,李順圭馬上回復一開始的姿勢,乖乖保持不動。

然後,又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那個……我……能不能起來動一下……唔……我的腳,阿一股,好麻好麻……」仍舊不敢亂動,但為了自己下半身著想,還是用肯求的語氣和眼神詢問著對方。

「快好了,不要動。」從畫布後探出頭,鄭秀妍只落下這麼一句話,馬上又躲回畫布後了。

「……是。」吞下快脫口而出的髒話,李順圭只是輕輕咬著唇,然後整個身子僵硬無比。

權俞利,這次就算妳拿10個大pizza來,我也一定要砍了妳!!!

ok。」最後一次從畫布後探出頭,邊做最後修飾,沒幾分鐘,鄭秀妍站起身,往後走幾步,欣賞自己的作品,一臉滿意的模樣。

「歐耶……」用力扯開一抹笑,但李順圭卻動也不動的,仍舊保持原本的姿勢。

「今天謝謝妳。我請妳吃飯吧……」收拾桌上的畫具,鄭秀妍露出今天的第一抹笑容,但在看到對方一動也不動的模樣後,露出疑惑的眼神。

「妳不餓嗎?」

「餓,我很餓……」幾乎是從齒縫中迸出這些話,李順圭看著鄭秀妍的眼神,帶著一絲絲請求。

「那個……同學,可……可以……拉我一把嗎?我……我的腳麻了……」

「噗……」




「不錯吧!那天的麻豆工作……」幾天後,權俞利提了個章魚燒口味pizza和兩瓶可樂,走到李順圭面前。

在學校司令台前,李順圭正躺在那享受得來不易的休閒時光。

聽到對方提及那天的事,臉頰突然閃過一絲緋紅,然後像要掩飾什麼似,裝模作樣的揍了權俞利一拳。

「還不錯,只是搞得我腰痠背痛好幾天……」伸手拿了塊pizza,大口咬下。

「拜託,她可是美術系有名的系花耶……」權俞利跟著大口咬著pizza,然後在滿嘴食物的情況下,口氣含糊不清繼續說:「能被她這樣長時間盯著看,是多久人夢寐以求的福缺哪!」

想到那天發生的事,李順圭拿著pizza的手定格住,著實發了好一下的呆。直到有雙黑黑的手在自己面前揮來揮去時,她才猛然回過神。

「欸,我答應……」看到對方一臉興沖沖的表情,李順圭吞下那些沒有說出口的話,灌了口可樂,打了個大飽嗝,來掩飾自己快要不受控制的情緒。

「妳要說啥?」看到對方搖搖頭,權俞利也沒有多想,接著又露出一臉曖昧的表情,笑著說:「說來也奇怪……是鄭秀妍自己找上我的耶!」喝了口飲料,露出令人欠揍的羞澀表情。

「妳說,她會不會暗戀我?」

「妳想太多了……權呆子。」將擦完嘴巴的紙巾丟向對方臉上,聽到這句玩笑話,李順圭的口氣不自覺得帶著絲絲不開心。

「阿一股,真害羞……」拿著紙巾露出討人厭的嬌羞表情,臉上帶著很欠扁的笑意。

「黑呆子。」不再是紙巾,丟在權俞利頭上的,變成可樂空罐。







坐在美術大樓窗戶上,鄭秀妍的腳在上頭晃阿晃,一旁站著的,則是自己的同班同學,黃美英。

兩人臉上都掛著累得半死的呆滯表情。

畫了一整天的油彩,總算有空閒時間,可以在窗戶旁透透氣了阿!

「喂!那是誰阿?」指著美術大樓那排椰子樹下的人影,鄭秀妍開口詢問。

who?」一旁黃美英將頭湊到外頭猛盯,先是一臉疑惑的表情,直到順著對方手指方向處,她露出一臉驚訝的模樣,高音調回答。

what’s?妳不知道那是誰!!!!」

Tiffany 黃,over了喔!」轉過頭撇了眼身邊這個大分貝,毫不猶豫的立馬吐槽。

aha!」朝對方扮個鬼臉,黃美英才繼續回答:「應該是游泳隊的權俞利。」然後盯著對方幾眼後,喃喃自語地開口:「真不虧是游泳隊,好黑喔……」

「我不是指那個黑黑的傢伙,我是說旁邊那個小個子。」手朝右邊移動三公分,鄭秀妍再次提問。

「那個……金色頭髮的小個子嗎?」幾乎半個身體都快跨到窗戶外,黃美英努力的瞧了瞧,把金髮小個子的模樣印入眼簾,然後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搖搖頭。

「不知道……」

「喔!」看著那個金髮小個子吃著pizza,瞇著眼笑著的模樣,鄭秀妍心底突然浮現出『幸福』兩個字。看到那抹笑容,不曉得為什麼,今天因為畫畫出現的挫折感,居然瞬間都消失不見了。

看了看那個黑黑的傢伙,再看看一旁的金髮小個子,鄭秀妍嘴角微微上揚。

沒關係,她總有辦法打聽出來的。




完全在自己意料之外,看到李順圭出現在自己眼前時,鄭秀妍驚訝得幾乎要低喊出聲。

打聽到權俞利是個打工達人,因此利用打工名義,拐了權俞利來當自己的麻豆。本來只是抱著那個金髮小個子會不會順便出現的心態,沒想到……最後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居然變成她!

這個金髮小個子真的很有趣哪!

其實,從畫畫後的半小時,她就知道對方差不多要腰痠背痛了,其實只要開口,她都會給麻豆起身活動筋骨。只是這個小個子超能忍,整整坐了兩個小時,連習慣維持同一姿勢的自己腰都痠了,怎麼這傢伙居然還忍得下去。

正對金髮小個子的忍耐力感到佩服時,這傢伙居然趁自己專心在畫布上時,偷偷動了下肩膀。

雖然很輕微,但還是被她發現了……

「咳~」刻意的咳了一聲,發現對方隻受驚嚇的小動物,馬上又乖乖不動,這些舉動,讓鄭秀妍躲在畫布後的笑容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坐在學校附近的牛排館,看著狼吞虎嚥的李順圭,臉上又是抹淺淺的笑意。

從今天一開始就是這樣,只要看到對方臉上的表情,心底那股煩躁感就會消失不見,不管是皺眉、微笑、發呆、羞澀……每一種表情,在鄭秀妍眼底都閃閃發亮著。

「妳說……妳叫Sunny?」正忙著喝湯的李順圭先是頓了下,然後抬頭瞇著眼笑著點頭。

「……我是Jessica,或者可以叫我鄭秀妍。」因為那抹熱情的笑而口乾舌燥,鄭秀妍拿了桌上的水杯猛灌,掩飾自己的窘狀。

「哈囉,西卡。」放下餐具,揮了揮手,又是一抹燦爛的笑。

「西卡?」挑起眉,一臉疑惑的表情。

「感覺這個名字很適合妳。唔……妳好像不喜歡……」

「就叫西卡吧!」匆促打斷對方的話,這種專屬對方暱稱的感覺,其實很不錯哪!

「嘻~

「對了……」頭一遭,鄭秀妍的眼底出現一絲不確定的情緒。

mo?」

「妳可以繼續當我的麻豆嗎?」快速說出口,然後眼神撇向自己面前的空盤,緊張等待答覆。「如果不行也沒關係,其實不勉強的,我只是……」才一秒沒聽到回覆,又快速開口。

對於自己這種沉不住氣的舉動而感到丟臉,鄭秀妍低下頭,完全不敢看對方一眼。直到有隻手在自己眼前揮阿揮,才回過神。

「那個……如果妳不介意的話,當然OK……」訕笑著,然後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頰。

「那就這麼說定了。」馬上忘卻剛剛丟臉的舉動,一點也不給對方考慮餘地,鄭秀妍伸出小指打算與對方來個約定。

「說定了。」伸出小指回應動作,在小指與小指交勾之間,屬於兩人的情愫種子,也準備開始萌芽。





一年後。

全國美術大賞展覽現場。

在第一名的展區,有幅以金黃色為基底的油畫。

黃金色的陽光揮灑在一個金髮女孩身上……

漂亮的側面,微瞇的眼眸,掛著一抹幸福的微笑。


畫  者:鄭秀妍(Jessica Cheng)

作品名稱:《My Love,幸福的太陽光》

 

 

Olga:「好像省略很多步驟又好像跳來跳去的~(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Ssica、鄭畫家XD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