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屏】酒後 

 

 

 

酒,是個奇妙的東西。

人們快樂時喝酒、悲傷時喝酒、寂寞時喝酒、歡慶時喝酒、獨處時喝酒、相聚時喝酒……酒精,可說是人類生活相當重要的調劑品。

每個人喝完酒後,會出現不同的反應,有人喝醉後倒頭就睡、有人喝醉後會忘記自己做了什麼事、有人喝醉後會做出令人驚訝的行為、有人喝醉後情緒反應會變大、有人喝醉後則會不停地說話傻笑、有人喝酒後,可以壯膽……

 

 



坐在佈滿黃金色稻穗的田埂旁,李順圭望著眼前的美景,傻傻發著呆。

徐徐微風吹來,讓她與黃金稻穗顏色相近的短金髮,亂成一種不規則的美感。沒有伸手整理自己那頭亂亂小金毛,她只是托著下巴,一動也不動地專注望向前方。

「頭髮亂了……」

倏然,有隻手溫柔地在自己頭上順著毛,接著便是張笑起來傲嬌,但眼底卻有些許傻氣的女孩,出現在自己眼前。

「妳怎麼會出現?」似乎沒料到會看見女孩,李順圭的表情顯得有些驚訝。

「來找妳阿!」女孩仔細將李順圭在額間亂竄的瀏海梳好後,這才朝對方眨眨眼。

「唔……」有股心虛從心底蔓延開,李順圭低下頭,不敢看向眼前的女孩。

「幹嘛不看我!」笑笑著,女孩輕輕抬高李順圭的下巴,溫柔但強勢地逼她與自己相望。

「孝敏,我……」看著對方好看的臉龐,喉頭感覺發乾,心頭也不自覺地有抹濃濃的沉重。

「我喜歡妳,妳知道的……」突然,帶著笑的眼眸瞬間噙滿淚水,帶著哭腔的語氣,讓人心疼得連心都揪了起來。

「妳別哭啊,我……我……」看到那爬滿淚水的臉頰,李順圭瞬間慌了手腳,只能不停擦拭對方不斷落下的淚珠。

「我喜歡妳,真的很喜歡妳。」哭泣的女孩再也忍不住地靠向李順圭,將臉頰上的淚一股腦朝對方身上抹去。

「孝敏。」縱使隔著衣物,還是可以感受對方滾燙的淚水,李順圭心頭微微發燙,忍不住伸手環抱著對方。眼淚,居然也不自覺地開始掉。

「Sunny……」因為對方的擁抱而抬起頭,看到李順圭落淚的模樣,女孩的淚跟著愈掉愈兇,然後顫聲開口:「不要推開我好嗎?」

看著眼前的女孩,李順圭雙手溫柔地捧著對方的臉龐。

『我不會推開妳,永遠都不可能推開妳。』明明心中是肯定的答案,卻在話說出口的前一秒,用力將女孩推開。

詫異的表情出現在女孩臉上,李順圭以自己都想不到的音調,近似冷血地開口:「我們不可能的,放棄吧!」

然後,無視身後那令人心疼的嚎啕大哭,轉身離去。


 

 

 



當在保母車上被金孝淵搖醒時,李順圭好慶幸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在金孝淵一臉驚訝中,胡亂擦去臉頰上的淚,然後咧出那個常見的笑容,表示自己沒事。

挑挑眉,金孝淵只是遞了張面紙給對方,然後不發一語。

這傢伙,永遠都認為自己能夠承擔所有情緒,卻不知道,剛剛睡覺時皺著眉頭的她,低聲喊了好多次那個名字呢!

那個,眾人期待卻讓李順圭不知所措的女主角──朴善英。

早在前幾天接到劇組通知這禮拜的特別嘉賓時,就已經在宿舍造成一陣不小的風波。

成員都知道李順圭喜歡朴善英,也知道朴善英對李順圭情有獨鍾。但讓她們疑惑的,是為什麼李順圭會拒絕朴善英。

每一次當電視上出現與T-ara相關新聞,李順圭一定會停下手邊所有事,專心在新聞內容上。

只要是好新聞,就可以看到她臉上綻放笑容;反之,若是較為不優的報導,就會看到她眉頭深鎖的模樣。

明明很在乎,卻又不讓對方知道。難道她們少女時代的短身,都是這般的悶騷鬼嗎?

每個人都勸李順圭這禮拜乾脆向劇組請假一次,免去那樣尷尬的場景。

但敬業到底的李順圭,當然不會接受這樣的提議,只見她眼底快速閃過一絲猶豫後,馬上換回那若無其事的模樣,繼續低頭打著自己的電動。

看似不受影響,但從遊戲不斷的「Game Over」,以及李順圭一刻也沒停過的嘆息聲中,成員們知道……朴善英在李順圭心中的地位,仍是相當相當相當重要。





節目進行到一半,上半場的出演,讓大家臉上都呈現出疲倦。

尤其是朴善英和韓善花。或許是太久沒有接觸寫實綜藝,在中場休息時,兩人靠著樑柱,呈現放空狀態。

在一旁,李順圭手拎兩瓶水,鬼鬼祟祟偷看著。

「擔心的話,就去看看啊!」

感覺肩膀被推了一下,轉頭一看,金孝淵同樣拎著兩瓶水,咧著嘴笑著。

「我……我沒有。」因為被發現而顯得有些心虛,李順圭轉身便打算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欸,想去哪啊!」眼明手快的揪住對方的後領,拖著她便往朴善英和韓善花的方向走去。

「辛苦了。」將自己手中的水遞給韓善花,然後望著眼神稍顯慌張的李順圭,金孝淵輕輕撞了下對方。

「……辛苦了。」有些慌張的將水遞給朴善英,然後在兩人手與手不小心碰觸之際,快速收回。

「謝謝。」看到李順圭的反應,朴善英帶著笑意的眼眸瞬間黯下,低下頭,旋開水瓶。

一旁的金孝淵看到這樣情景,眉頭也跟著皺了起來。這傢伙……到底在幹嘛啊!

看著李順圭站得直挺挺的模樣,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再看看朴善英坐在玄關上,不發一語。金孝淵想起今天出門時,金太妍提醒她的那件事。

「如果可以,勸Sunny跟孝敏聊開吧!不然一直聽著她說夢話或邊睡邊哭,我都快睡眠不足了。」

現下,不就是一個機緣嗎?

距離休息時間結束還有一個半小時。而且這個地方很少人走過來……

想到此,金孝淵轉身在李順圭耳邊落下一句:「講清楚吧!」

然後便拉起在一旁開心哼著歌,完全沒有發覺異狀的韓善花往另一端走去。

「欸,孝淵姐姐,妳要幹嘛?」

「那個……妳可以教我《Shy Boy》的舞蹈嗎?」

「欸,妳想學?」

「對對對……我們去那邊齁。」



隨著金孝淵和韓善花的聲音愈來愈遠,一種冷冰冰的氛圍,環繞在兩人身邊。

李順圭不知所措地看著四周,就是不敢望向朴善英的方向。

兩人之間就這樣安靜持續了好幾分鐘,直到有人開口打破僵局。

「別在那曬太陽,過來這邊坐吧!」

指指自己身邊,黑澄澄的眼珠讓人看不清對方此刻的想法。

慢吞吞地往朴善英指的位置坐下,李順圭這才有些吶吶的開口:「生日快樂。」

訝異地回過頭,但發現對方的眼神還是沒能望著自己。朴善英臉上露出一絲自嘲的笑容。

「我以為妳只記得妳們家孩子的生日。」

聽出對方口中的不以為然,李順圭頓時又顯得不知所措。一時之間,氣氛尷尬無比,小身板也不自覺地漸漸僵住。

「妳很緊張嗎?」

感覺自己肩膀被戳了幾下,想開口回答,卻顯得有些結結巴巴。

「沒……沒有。」

「欸,Sunny。我一直很好奇……」像鈴鐺般悅耳的嗓音,自身後傳來,話說到此,卻就此打住,讓李順圭忍不住好奇回頭。

「呵,終於轉頭看我啦!」看到對方眼底閃過一絲狡黠的眼神,李順圭這才知道自己上當了。

「別……別轉回去。」看到李順圭欲轉身的模樣,情急下拉住對方的衣擺小聲哀求著。

聽到這樣委屈的口吻,李順圭小聲的嘆了口氣,望著對方像隻小動物般的眼眸問著。

「妳好奇甚麼?」

「好奇……」看到李順圭總算肯直視自己,朴善英輕輕一笑,接著說:「為什麼妳會拒絕我。」

「……」沒有意料對方這麼直白說出自己心底的罣礙,李順圭的表情顯得有些狼狽。

「Sunny,妳知道嗎?眼睛,是沒辦法騙人的。」摸摸李順圭迷人的眼眸,微笑著,這雙眼可是迷煞多少人呢!

「從妳的眼神中,我知道妳喜歡我的,不是嗎?」沒給對方開口的機會,朴善英又接著說:「當時,妳只是說我們不可能,叫我放棄。可是……妳沒說過妳不喜歡我吧!」

「我……」對方的觸碰讓李順圭的雙頰染上一絲紅緋。她想找些話來反駁,卻發現自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妳都祝我生日快樂了,那我這個壽星唯一的願望,妳可以幫我實現嗎?」露出一抹逞強的微笑,接著說:「告訴我,不接受我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猶豫了幾分鐘,閉上雙眼,讓自己紛亂的心稍微平靜後。李順圭這才再次直視對方眼神,開口回答。

「我們……我們憑什麼在一起?」口氣,帶著濃濃的無奈。

「因為喜歡,這個理由還不夠嗎?」帶著笑意,朴善英知道此刻自己的氣勢絕對不能輸,不然她跟李順圭之間,真的連一絲絲的可能都不會有了。

「我們身上有那麼多包袱,有那麼多限制……」一字一句清楚說著,不知道究竟是在跟對方解釋,還是在說服自己。

「Sunny……」摀住對方繼續往下說的唇,朴善英望著李順圭的眼,眼神堅定地說著。

「妳把事情複雜化了。朴善英和李順圭就只是互相喜歡,然後想在一起。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沒有這麼困難。」

「不是我想把事情變複雜,只是我們是藝人、我們都是女人……」因為對方堅定的話語,似乎有所動搖。但,在最後一刻,李順圭還是找回理智,如此回答。

「那妳們家孩子又怎麼說?」露出一抹嘲諷的微笑。不是在嘲笑自己所指的那件事,而是在諷刺李順圭根本只是個勇氣不夠的膽小鬼。

「妳怎麼知道她們……」原本臉上苦澀轉為驚訝,她們家這段不能公開的戀情,怎麼會被成員以外的人知道了呢?!

「有一次在音樂中心後臺不小心發現的。」看到李順圭一臉擔心的模樣,朴善英馬上開口安撫:「妳放心,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只是……Sunny……她們可以這麼勇敢,那……妳為什麼要害怕呢?」

「Sunny……我哪!喜歡妳,直到現在還是喜歡妳……要喜歡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反正……至少我會喜歡到我不喜歡妳為止。而……如果妳也喜歡我的話,可不可以勇敢一點呢?」

這些話就像顆炸彈般,似乎將李順圭的一些堅持給炸毀。她知道她們互相喜歡,但她不知道朴善英對自己的感情這麼深……似乎比自己還要多還要濃厚……

心底有股感動,正一點一點粉碎著心底的那層武裝。

看到李順圭臉上的表情變化,雖然不知道最後結果如何,但朴善英很高興……至少,對方把自己的話聽進去了。

「Sunny,我不急著馬上知道答案。但請妳不要沒前進就選擇後退。我們之間,只是少了勇敢而已。」

話一說完,前方便傳來劇組人員的呼喊,告知兩人休息時間已經結束。

掛著一抹微笑,望向李順圭,朴善英主動伸出手,牽起對方,笑笑著說:「走吧!不管決定如何,至少在鏡頭前,我們還是不敗的Sun屏CP。」


Olga:「我可以停在這裡嗎?」







 

 



晚上11點30分,在T-ara的宿舍外,門鈴聲瘋狂響起。

個頭小小的全寶藍打開門,看到的就是少女時代的金太妍和黃美英壓著自家成員李順圭在門外狂按門鈴的模樣。

「唔……妳好,請問妳們……」看到李順圭臉頰紅通通,且身上似乎還帶點酒味。全寶藍臉上寫滿疑問。

「寶藍姐姐妳好,我們找孝敏。」而黃美英露出的迷人笑眼,一下子就讓全寶藍忘了自己的疑惑,馬上轉身走進宿舍,帶出朴善英。

「孝敏啊,生日快樂。把她交給妳了喔!」看到主角出現,金太妍馬上將始終低著頭的李順圭推至對方面前。

看到李順圭搖搖晃晃的模樣,朴善英急著將對方納入懷裡。

「欸,那個……」看著金太妍和黃美英一付功成身退的模樣,朴善英和全寶藍面面相覷。

「麻煩提醒Sunny,明天早上10點要出現在練習室喔!」黃美英親切笑著說完後,才挽著金太妍的手臂離開。

「嘖嘖,為了載李順圭一程,害我都沒喝到甜酒。」

「DaeDae,回家我再陪妳喝啦!」

「欸,帕尼,我們家那幾隻醉倒的傢伙怎麼辦?」

「我們跟經紀人哥哥打個商量,明天讓我們睡晚一點吧!」

「那今晚我們……」

「金太妍!!」

「keke~」

直到金太妍和黃美英的聲音消失在電梯,朴善英這才想起自己懷裡還有一隻臉紅紅的小無尾熊。

低頭想看看李順圭是否還清醒著,這才看到對方正對她咧出一抹開朗的微笑。

全寶藍見狀,馬上找了個理由回到宿舍,將寶貴的時間留給這兩人。

「走走好嗎?」臉上充斥著紅緋,身上仍帶著酒氣,李順圭笑著問。

 


牽著李順圭走向宿舍大樓下的花園,兩個人就這樣手牽著手,安安靜靜走著。

「妳喝酒了?」滿滿的疑惑,充斥在朴善英腦中。才過了幾分鐘,她已經耐不住性子,好奇問著。

「允兒生日,我們開了party。」微微笑,牽著朴善英的手握得更緊。

『而且喝點酒,可以壯壯膽。』在心底,李順圭默默的os。

「那……怎麼會來這?party應該還沒結束吧!」對於李順圭的主動,似乎有些不習慣。因此朴善英臉上始終帶著些微驚訝。

「因為今天也是朴善英的生日。」

看到對方露出的那抹微笑,朴善英感覺自己的心無法控制地狂跳。就是這抹溫暖,讓她無法自拔的阿!

「妳今天跟我說過生日快樂了。」頓了一下,馬上反應過來回覆。

「我還沒送妳生日禮物。」輕輕擁住朴善英,李順圭墊起腳尖在對方耳邊輕聲說著:「生日快樂,朴善英。」

溫柔的嗓音,讓人感覺鼻頭好酸好酸……

接著,李順圭稍微拉開兩人間的距離,瞇著笑眼直視對方的眼眸,一臉認真。

「這些日子,讓妳久等了。朴善英,我喜歡妳,可以跟我在一起嗎?」

再多的眼淚,似乎都無法呈現朴善英此刻的心情。眼眶瞬間泛紅,用力點點頭後,她才投入李順圭張開的懷抱中,放聲大哭。

這是她這輩子,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屏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